請問有在青海高原可以成活的耐寒耐旱的竹子品種嗎

時間 2021-05-06 03:47:49

1樓:王者一世吧

竹子的特性就是耐旱耐寒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不過必須是耐寒、耐旱的,如東部農業區種的尖葉箭竹、慈竹等

哪種竹子耐寒耐旱,長得快,能長得很高大,又經常開花結竹公尺?

3樓:匿名使用者

竹公尺,是竹子的種子,竹子極少開花,因為竹花過後,竹林就會成片死亡。竹子的花細小,顏色很多,近前去聞,還有點淡淡的清香。竹花開過後,便結成竹公尺,即竹子的種子,這是竹子延續後代的最傳統的方式。

竹子,一般要在50~100年時才會有開花現象。竹子開花,也就意味著它生命的枯竭,只有留下種子再度繁殖,但並不是所有竹子開花都可結出竹公尺。竹子開花結實是較為罕見的現象,因此史書常將此記載。

因竹公尺不易得到,所以被抹上一層神秘色彩,傳說中竹公尺是鳳凰之食,古代有鳳凰「非梧桐不棲,非竹實不食」之說。

青藏高原的沙漠中有哪些耐寒耐旱植物?

4樓:猿寄生該

我本人養殖花草已有10多年的時間了,現將幾種成活率高,淨化空氣效果好而且耐旱,耐寒的綠植與親說一下,希望能幫到你: 1龜背竹 2春芋 3袖珍椰子 4酢漿草 5滴水觀音 6紫鴨拓草 7一葉蘭 8廣東萬年青 9玉樹

青海高原的植物有哪些?

5樓:妄與梔枯

1、青稞

主要產自中國**、青海、四川、雲南等地,是藏族人民的主要糧食。青稞在青藏高原上種植約有2023年的歷史,從物質文化之中延伸到精神文化領域,在青藏高原上形成了內涵豐富、極富民族特色的青稞文化。

2、小麥

是一種在世界各地廣泛種植的穀類作物,小麥的穎果是人類的主食之一,磨成麵粉後可製作麵包、饅頭、餅乾、麵條等食物,發酵後可製成啤酒、酒精、白酒(如伏特加),或生質燃料。

小麥是三大穀物之一,幾乎全作食用,僅約有六分之一作為飼料使用。兩河流域是世界上最早栽培小麥的地區,中國是世界最早種植小麥的國家之一。

3、豌豆

中國主要分布在中部,東北部等地區。主要產區有四川、河南、湖北、江蘇、青海、江西等多個省區。豌豆原產地中海和中亞細亞地區,主要散布在亞洲和歐洲。

4、馬鈴薯

馬鈴薯主要生產國有中國、俄羅斯、印度、烏克蘭、美國等。中國是世界馬鈴薯總產最多的國家。馬鈴薯性喜冷涼,是喜歡低溫的作物。其地下薯塊形成和生長需要疏鬆透氣、涼爽濕潤的土壤環境。

5、油菜

又名油麻菜籽,麻油菜籽等。歐洲油菜目前主要被當作油料作物,有的時候也被當作動物飼料來使用。在油料作物種植中,歐洲油菜已躍居第二 ( 僅次於大豆) 在世界各地廣泛種植。

6樓:抽抽豬兔子

青海高原是高寒地帶,常見的耐寒植物:

合歡 黃山欒樹 法桐 青桐 大葉女貞 深山含笑 紅花 七葉樹 耐寒香樟 銀杏 國槐 香花槐 盤槐 紅楓 三角楓 香椿 千頭椿 垂榆 白榆樹 榔榆金絲柳 銀芽柳 馬褂木 水杉 速生楊 白臘 杜英 重陽木 川楝 柿樹 烏桕刺槐 西府海棠 垂絲海棠 耐寒棕櫚 四季含笑球 獨幹地徑 蓬徑 紫荊 紫薇

重點推薦:地柏 塔柏(又叫:蜀儈、儈柏)等等

針葉林是青藏高原上分布最廣的森林型別,其中常綠針葉林有松林、鐵杉林、雲杉林、冷杉林、圓柏林、柏木林等;落葉針葉林有落葉松林。針葉林的喬木通常高大、挺直,單位面積蓄積量高,能提供經濟用材和大量林副產品,具有重要的經濟價值。而高原上的針葉林多分布於江河上游山區,在保持水土、改善環境方面有明顯的生態功能和效益.

松林主要由雲南松、高山松、喬松和長葉松組成,前兩種分布在察隅和橫斷山區,後兩種見於喜馬拉雅山脈南翼。它們是適應性較強的耐旱抗瘠的陽性樹種,通常生長迅速、更新良好,抗火性強,多在陽坡和半陽坡構成層次少、透光好、林相整齊的森林。

青海海拔高而且山地寒漠廣布,空氣稀薄,形成了青海獨特的高原氣候特點,即:低溫、乾燥、多風、缺氧。青海省年平均氣溫為-5.

8攝氏度--8.6攝氏度,各地氣溫隨海拔不同而呈垂直分布。

青海省地域廣闊,太陽輻射強,日照時間長,光熱資源豐富。全年日照時間在2,000~3,600小時之間,比同緯度地區的華北平原、黃土高原多400~700小時;全省每平方厘公尺年輻射總量在586~741千焦耳之間。廣闊的土地和豐富的光熱資源,有利於高原畜牧業發展和瓜果等經濟類作物生長,利用潛力很大。

竹子為什麼耐旱並且耐寒?

7樓:轉圈圈小仙女

竹子耐旱並且耐寒,主要是因為竹子的根系發達,而且深入地下!

抗寒性比較強的散生竹品種:如黃槽竹、金鑲玉竹、黃桿京竹、紫竹、早園竹等。上述品種不僅抗寒力強,而且在北方園林建設中有許多成功經驗可以借鑑。

竹子在種植過程中四注意:

1、 竹子品種的選擇是很重要的環節;竹子存在著區域的適應性,有的竹子在零度以下就會凍死,有的竹子在熱帶地區會生長不良,有的竹子 在光線不好的環境也難以生長。

應根據竹子的生物持性,在園林設計時就選好竹種苗,廣州富韻竹園林綠化工程****有豐富的竹子園林設計、 施工、養護經驗,擁有整套的技術,請園林界同行瀏覽**「廣東園林觀賞竹子網」,一定會在園林竹子工程中有所收穫。

2、 在竹子園林的施工中使用假植苗或苗圃地苗,要使竹子園林即時成景,就是說要使竹子園林在施工後能保留一部分可觀賞的竹葉。

竹子在 起苗,運輸過程施工中,竹子的竹葉很容易乾枯,竹子園林在設計時,就應先看好竹苗,並從竹林中挖出竹子進行假植,廣州富韻竹子園林設計室 先提供竹子工程的設計,並保證**優質的觀賞竹苗。

3、 竹子園林的立地條件:在城市樓盤的園林工程中,工地的泥土較差,部分場地會出現積水情況,在竹子園林的種植過程中,如有積水現象 ,一定要及時排水,不然竹子將會爛根死亡。土壤用75%的花泥,15%的泥碳土,10%的沙混合使用,可使竹子有良好生長環境。

4、竹子園林在種植過程中要不斷進行淋水和遮蔭。竹子的竹葉很容易乾枯,在綠化施工工程中,需對竹苗進行淋水,並用陰網遮蔭。種植後 的竹子也要淋水。

又耐寒,又耐旱的植物有哪些?

8樓:竹林清風

有側柏,柏樹,白楊,胡楊樹!

9樓:諸鴻信隆甘

我本人養殖花草已有10多年的時間了,現將幾種成活率高,淨化空氣效果好而且耐旱,耐寒的綠植與親說一下,希望能幫到你:

1龜背竹

2春芋3袖珍椰子

4酢漿草

5滴水觀音

6紫鴨拓草

7一葉蘭

8廣東萬年青9玉樹

10樓:呼昊然端古

太多了:

合歡黃山欒樹

法桐青桐

大葉女貞

深山含笑

紅花七葉樹

耐寒香樟

銀杏國槐

香花槐盤槐

紅楓三角楓

香椿千頭椿

垂榆白榆樹

榔榆金絲柳

銀芽柳馬褂木

水杉速生楊

白臘杜英

重陽木川楝

柿樹烏桕

刺槐西府海棠

垂絲海棠

耐寒棕櫚

四季含笑球

獨幹地徑

蓬徑紫荊紫薇

在青海有高原反應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青海太大了,西寧海拔只有2千多,沒有高原反應。日月山、青海湖也就3千多點,只要不劇烈活動也不會有反應。可可西里、崑崙山、三江源地區海拔都在4千以上,甚至有些地方比珠峰大本營還高,到這些地方肯定會有高原反應。

12樓:

多數人沒有,少數身體很差的人和老人偶爾會有!畢竟海拔不是很高 看你去什麼地方了在西寧周圍沒什麼的

耐寒耐旱的宿根花卉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1、羽衣甘藍。羽衣甘藍是兩年生草本植物,為結球甘藍(捲心菜)的園藝變種。結構和形狀與捲心菜非常相似,區別在於羽衣甘藍的中心不會卷成團。

栽培一年植株形成蓮座狀葉叢,經冬季低溫,於翌年開花、結實。總狀花序頂生,花期4~5月,蟲媒花,果實為角果,扁圓形,種子圓球形,褐色,千粒重4克左右。

2、黑心菊:一二年生草本,株高60-100cm,花期5-9月,露地適應性很強,較耐寒,很耐旱,不擇土壤,極易栽培,應選擇排水良好的沙壤土及向陽處栽植,喜向陽通風的環境。花心隆起,紫褐色,周邊瓣狀小花金黃色。

花期自初夏至降霜。栽培變種邊花有桐棕、慄褐色,重瓣和半重瓣型別。

3、荷蘭菊:紐約紫菀,多年生草本。株高50-100cm,花期8-10月,性喜陽光充足和通風的環境,適應性強,喜濕潤但耐乾旱、耐寒、耐瘠薄,對土壤要求不嚴,適宜在肥沃和疏鬆的沙質土壤生長。

14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綠洲一號可以作為園林的綠化景觀花草

翠綠青蔥,可以耐寒-22度左右多年生品種

另外乙個重要的用途是可以作為青飼料,含多種微量元素,高蛋白、高脂肪、高賴氨酸。

據測定在青刈期含蛋白質15.46%,賴氨酸1.72%,蛋白質的含量是玉公尺的2.89倍,小麥的20倍,同時,氨基酸的含量全面共有19種,是很好的青飼料。

青海湖在青海哪個城市,青海湖屬於哪個市

我不會玩魚人 青海湖在青海省的西寧市。青海湖,是我國第一大內陸湖泊,也是我國最大的鹹水湖。它浩瀚縹緲,波瀾壯闊,是大自然賜與青海高原的一面巨大的寶鏡。青海湖,古代稱為 西海 又稱 鮮水 或 鮮海 藏語叫做 錯溫波 意思是 青色的湖 蒙古語稱它為 庫庫諾爾 即 藍色的海洋 由於青海湖一帶早先屬於卑禾族...

找一首我在青海聽到歌

歐陽逸麒 你去聽聽 尕撒拉 雪兒達瓦 嘿要想遊覽來循化 請把河橋跨 看到一個尕撒拉 你會喜歡他 遠方的客人到我家來做客 熱情好客循化人 讓我留念他嘿 嘿朋友呀快下馬 快進我的家 來吧朋友把汗擦了 拉拉家常話 家鄉特產招待你 讓你飽口福 我用歌聲祝福你 幸福萬年長嘿 嘿嘿要想遊覽來循化 請把河橋跨 看...

河南縣不在河南而在青海,這是為什麼呢?

河南縣是青海省的蒙古自治縣,在黃河之南而得名,它的畜牧業比較發達,旅遊資源豐富。因為叫河南縣的地方不一定是在河南內,就像每個城市都有的,北京路和上海路,不一定是在北京和上海一樣,這只是乙個名字,並不代表它的位置。因為青海的省內有乙個河南蒙古族自治縣,它簡稱為河南縣。其實主要是因為青海這個地方有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