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娟花用這個花盆行嗎,杜鵑花能用塑料花盆嗎

時間 2021-05-06 03:46:47

1樓:匿名使用者

杜鵑花可以使用高盆種植,主要有利根系向下伸展的空間。

從圖看這是剛種植的杜鵑花,如果是剛種植的杜鵑花最近幾天不要曬太陽可防失水出現謝花、掉花的現象。移到向陽通風處有利它的恢復。可適當的剪除已開過的花朵同時疏剪較密的老葉。

2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太高了,土壤太多了。

如果放在室內,會比較缺光,

如果花盆矮一點,光照就會好一點

土壤太多了,很難把握澆水,

澆水多一點不容易幹,澆水少了又感覺不夠

3樓:榮榮和平

可以,觀賞性比較高,放室內明亮處通風處比較好,乾透澆水,見幹見溼比較好,怕冷怕凍的,冬天注意保溫

杜鵑花能用塑料花盆嗎

4樓:三痴齋主

完全可以,塑料花盆透氣性好,有的造型也不錯。杜鵑移植時特別要注意的是,杜鵑是淺根植物,千萬別深栽。

有人說種杜鵑不要用高盆,我用這個高20厘公尺的花盆(如圖)栽了一棵杜鵑行嗎?

5樓:林魂樹痴

可以的,只要保持基質透水良好就行,而且對於這麼高的杜鵑,20厘公尺的盆不算太高。

栽杜鵑之所以提倡用低一些的盆,主要是因為杜鵑不耐積水,需要疏鬆透氣的土壤。所以如果能夠在基質中多摻一些蛭石、珍珠岩、樹皮粉、沙子等透水物質,用高一些的盆栽也可以。高盆的好處是水肥儲蓄更多,根系更為發達,能使杜鵑地上部生長更旺盛。

用陶瓷花盆養杜鵑花好嗎?

6樓:景德鎮天聚景

養好一盆杜

鵑花雖是一件小事,卻也不容易,方方面面都需要照顧周全,很多花友不清楚盆栽杜鵑花怎麼養,其中有幾個問題比較關鍵,就像幾道關口,是重點關注的物件。

第二、水質肥份關。要保證杜鵑長期健康成長,花繁葉茂,酸性水質和適當肥份非常重要。這一階段,feso4扮演關鍵角色,它既能降低ph值,又提供充足的鐵原素、硫原素,雖不完全明白它們所起的具體作用,但從實際的經驗看,這些作用很重要。

其它氮、磷、鉀等肥份,用法與其它花卉類似,只是用量減少,因為杜鵑需肥量較少。第二關可以說是提高關,目標是養得健康,養得長久。

第三、修剪整形關。修剪整形的作用一是為了美觀,二是為了復壯。杜鵑是多年生木本植物,且耐修剪,可修剪成有個性的盆栽作品。

這裡面學問不少,杜鵑有自己的生長規律,想讓它依照人的安排生長很不容易,可通過抹芽、縮枝、捆紮、強剪等措施控制株形。另外杜鵑生長年頭多了以後,會出現衰老現象,長勢變弱,此時可通過修剪恢復生長活力,具體方法可參考相關資料。第三關基本是精通關,過關後可以說已經精通杜鵑盆栽了。

養鵑過程中遇到過的三類問題及解決辦法:

手裡杜鵑都是在北方室內環境下生長,條件穩定,遇到的問題並不太多,現在總結一下,希望對受到同樣困擾的花友有所幫助。

1、缺水。這個問題最常見,也最容易解決。杜鵑因乾旱出現萎蔫落葉等現象,充分供水後很快就能恢復健康。

2,硬水危害。杜鵑長期使用未經酸化的水澆灌,會受到慢性傷害,長勢越來越差,最終會導致死亡。出現這個問題的杜鵑改用酸化水後可以恢復,但需要乙個緩慢的過程。

有時已經發了不少新芽,感覺恢復了,幾天後又停止生長,過一段時間又繼續好轉,幾經反覆,最終恢復健康。

3、土質傷根。杜鵑由於土質不當或使用了生肥引起杜鵑落葉和出現脫水現象,往往是根部問題,很難恢復。遇到這種情況最好放棄算了,從頭再來更省時間

7樓:知了叫禪

不好啊 透氣透水性不好

養杜鵑花可以在花盆下面蓄水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意思是指花盆下放個底盆,底盆中裝水達到增加杜鵑花周圍的濕度,象春天這種天氣,濕度能達到花卉所需求的濕度,一般在春天不宜採用,其它季節可採取這種方法來解決杜鵑花濕度不足的問題,特別是在冬季時有空調的房間必須使用這種方法來處理濕度不足的問題。

杜娟花怎樣換盆

9樓:匿名使用者

杜鵑花扦插成活就應上盆。花盆以通透效能良好的泥盆最佳,紫沙盆次之,釉盆及瓷盆最差。上盆時應注意選擇花盆的尺寸,切忌小苗用大盆。

如果盆太大,盆土經久不於,通氣就會不好,同時根系不易達到盆壁,影響幼苗的發育。一般扦插苗可選擇直徑為10厘公尺左右的泥盆,一年之後再翻入15厘公尺左有的花盆。上盆時,應注意做好排水層,先用瓦片蓋住排水孔,再放入1/3的粗土粒,並略加細土。

然後將杜鵑苗放入,一手扶正幼苗,一手向盆中填土。填土注意只能填至盆口下2厘公尺處,不能過滿,以便日後澆水,最後將盆四周批實,搖動花盆,使盆面平整。種植完後,要用噴壺澆一次透水。

注意在燒水時須澆至盆底有水滲出才行。如果澆水不透,只撓溼衰層而溼不到內層,會使盆花乾死。 杜鵑花有兩種情況要進行翻盆。

一是幼苗長大,根系充滿盆土,需要擴大根康伸展範圍。平時應注意盆底排水孔有沒有根伸出,如有就賽進行翻盆,將植株從小盆翻入大盆。二是盆花生長2-3年之後,盆土的臃分消耗殆盡,為補充養分,改良土壤,要更換盆土。

杜鵑花翻盆一般在寥攀花後,或在秋季孕蕾之前進行。翻盆時,除去部分宿土,應注意用利剪修去者根。老根就是那些生長不良而發黑、乾癟的根鬚。

但要注意:幼苗翻盆時,不能修根。植株翻盆時,應注意根部要帶著土球。

上好盆之後,也應注意第一次澆水要透,以後數日應讓其幹些。過濕,則根部剪口會腐爛。一般要等到新根長出之後才能正常灌水。

如果在秋季翻盆,最好在10月份進行。杜鵑花雖喜冷涼,但翻盆後過冬應注意保溫。如無溫室,可在朝南向陽通風的地方搭小棚,蓋上塑料薄膜就可以安全過冬。

杜鵑花朗盆,一般小苗每年翻一次,大棵杜鵑2-3年翻盆1次。

杜鵑花能不能盆養北方人很喜歡杜鵑花,想用盆養,怎麼養好,能不能養

10樓:香甜的公尺糕

可以養,沒問題

杜鵑的土要保持濕潤,但是不可以澇,也就是說,如果水澆多了,多餘的水要倒掉。

新買回家的杜鵑在開過花後會大量掉葉子,不要怕,把乾枯的葉子和花苞摘乾淨,從這時起,要開始給杜鵑上肥,薄肥勤施,液體肥有機肥無機肥都可以的,量要小,但是要隔三差五的就上點兒,如果有自己培養的酵素,是不錯的。

另外,杜鵑根系長的很慢,3-5年再換盆不遲,暫時不用換土和花盆,肥力跟上就行

杜鵑花不要過分曬太陽,半蔭或者有明亮的散射光就可以了。

我是北京的,其實有很多北方的花友都是在澆水這個上面吃虧,好多人都覺得北方乾燥,使勁兒澆水,杜鵑是要濕潤,但是溼過頭了,就爛根了,我是每隔兩天澆一次水,量不會很多,如果偶爾忘記澆水,就用坐盆法,讓杜鵑在水盆裡坐一晚,然後拿起來漏乾淨水在放托盤

托盤裡不要留水,會把根漚爛的,我也是教了6盆杜鵑的學費才明白的

我養了14顆比利時杜鵑,希望對你有用

11樓:小智哥愛萌

這個東西不能 北方不適合 我種過

我買了杜鵑花,花盆裡是營養土【花店說的】,我問一下,用換土麼?,或是加土?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了解杜鵑花的「七喜七怕」一、喜

13樓:匿名使用者

穩妥點,還是去賣花的地方買土,不貴。

14樓:西門黎宸

也可以不換,可以用營養土和土混放,效果應該不錯

如何養護杜娟花?

15樓:亨瑞

杜鵑根淺而細,吸收能力弱,因此施肥時一定要掌握「薄肥勤施」的原則。如果肥料過濃或追施未充分腐熟的生肥,易造成爛根、葉片枯焦以至死亡。尤其對1~2年生小苗,更要注意施肥量,否則易造成肥害。

在春鵑開花前的2~3月,應每10~15天應追施1次以磷為主的液肥,促進花大花艷;在3~4月,對夏鵑施人同樣的肥料,可使花朵大,色澤好,花瓣厚,花期長久。開花期應停止施肥,否則易落花長葉,影響觀賞效果;花謝後每隔10天左右追1次以氮為主的肥料,促發新枝。7月下旬以後,正是杜鵑花芽分化時期,應每隔10~15天施1次以磷為主的液肥,以促進花芽分化。

冬季休眠期不需要肥料,應停止追肥。

杜娟花含苞待放可葉子在逐漸枯萎怎麼辦?

杜鵑花落蕾的原因有很多種,看看你的是哪一種,好對症下藥。1 水肥不當。花卉生長期間,水肥過量,引起枝徒長,營養物質多用於營養器官 根 莖 葉 生長上去了,繁殖器官 花 果實或種子 缺乏養分,影響花芽形成,導致不開花或開花很少,即使能開花,也易落花 落蕾。這種現象多生在施氮肥過多,而又缺乏磷肥的情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