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有哪幾個市,青海有哪些城市?

時間 2021-10-23 06:32:22

1樓:匿名使用者

省級市西寧,地區市格爾木,縣級市德令哈

青海有哪些城市?

2樓:匿名使用者

青海省只有兩個市級,乙個是省會西寧市,另乙個是海西州州府格爾木市。其餘較大的都是自治州的州府和海東地區的區府,剩下的都是縣級的了。主要是因為青海省人口分布較為不平均,全省只有550萬人口,人口密集的地方都在西寧市附近。

3樓:善良的

西寧市(地級市) 海東市(地級市) 格爾木市 德令哈市 玉樹市

4樓:匿名使用者

.省會:

西寧市2.地區行政中心:

玉樹西海

德令哈同仁

平安瑪沁

共和3.縣級行政中心:

祁連門源

大通海晏

湟源湟中

互助樂都

民和化隆

貴德尖扎

循化興海

貴南同德

澤庫河南

甘德達日

久治班瑪

剛察天峻

烏蘭都蘭

瑪多稱多

囊謙曲麻萊

治多雜多

格爾木(我是按照從大到小,從北到南,從東到西的順序排列的,檢查了三遍,沒有遺漏)

青海省有哪些城市?

5樓:春天的故事

青海下轄2個地級市(西寧市、海東市) ,3個縣級市(玉樹市、德爾哈市、格爾木市)

青海省有哪些主要城市?

青海包括哪些城市

6樓:專業**二十年

青海下轄2個地級市(西寧市、海東市) ,3個縣級市(玉樹市、德爾哈市、格爾木市)

1.地理位置

青海位於中國西部,雄踞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東北部。因境內有國內最大的內陸鹹水湖——青海湖而得名,簡稱青。青海是長江、黃河、瀾滄江的發源地,故被稱為「江河源頭」,又稱「三江源」,素有「中華水塔」之美譽。

本省地理位置介於東經89°35′——103°04′,北緯31°9′-39°19′之間,全省東西長1200多公里,南北寬800多公里,總面積72.23萬平方公里,佔全國總面積的十三分之一,面積排在新疆、**、內蒙古之後,列全國各省、市、自治區的第四位。

2.地貌特徵

東北部由阿爾金山、祁連山數列平行山脈和谷地組成,平均海拔4000公尺以上,蘊藏著豐富的冰雪資源。位於達阪山和拉脊山之間的湟水谷地,海拔在2300公尺左右,地表為深厚的黃土層,是本省主要的農業區。

西北部的柴達木盆地,是乙個被阿爾金山、祁連山和崑崙山環繞的巨大盆地,海拔2600~3000公尺,東西長800公里,南北寬200~300公里,面積20萬平方公里,盆地南部多為湖泊、沼澤、並以鹽湖為主。「柴達木」在蒙古語中為「鹽澤」之意。

3.氣候

青海屬於高原大陸性氣候,具有氣溫低、晝夜溫差大、降雨少而集中、日照長、太陽輻射強等特點。冬季嚴寒而漫長,夏季涼爽而短促。各地區氣候有明顯差異。

4.河流

全省有270多條較大的河流,水量豐沛,水能儲量在1萬千瓦以上的河流就有108條。

5.人口

2023年末,青海省常住人口583.42萬人,比上年末增加5.63萬人。

6.民族

青海的世居少數民族主要有藏族、回族、土族、撒拉族和蒙古族,其中土族和撒拉族為青海所獨有。

7.鐵路交通

蘭青鐵路、青藏鐵路、蘭新鐵路第二雙線

8.景點

青海湖、孟達林區、三江源等。

7樓:達吉尖措

西寧、格爾木、德令哈

陝西共有哪幾個市,安康有哪幾個縣

8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截至2023年11月,陝西共有10個市,分別是西安市、寶雞市、咸陽市、銅川市、渭南市、延安市、榆林市、漢中市、安康市和商洛市。安康市有9個縣,分別是漢陰縣、石泉縣、寧陝縣、紫陽縣、嵐皋縣、平利縣、鎮坪縣、旬陽縣、白河縣。具體介紹陝西省以下幾個市:

1、安康市

安康市地處祖國內陸腹地,陝西省東南部,居川、陝、鄂、渝交接部,位於東經108°00′58″~110°12′,北緯31°42′24″~33°50′34″之間。

安康市南依巴山北坡,北靠秦嶺主脊,東與湖北省的鄖縣、鄖西縣接壤,東南與湖北省的竹溪縣、竹山縣毗鄰,南接重慶市的巫溪縣,西南與重慶市的城口縣、四川省的萬源市相接。

西與漢中市的鎮巴縣、西鄉縣、洋縣相連,西北與漢中市的佛坪縣、西安市的周至縣為鄰,北與西安市的戶縣、長安區接壤,東北與商洛市的柞水縣、鎮安縣毗連。

2、寶雞市

寶雞地處東經106°18′~108°03′,北緯33°35′~35°06′。地處陝、甘、寧、川四省(區)結合部,處於西安、蘭州、銀川、成都四個省會城市的中心位置,隴海鐵路、寶成鐵路、寶中鐵路在此交會,是中國境內亞歐大陸橋上第三個大十字樞紐。

3、咸陽市

咸陽位於中國的中心,是中國大地原點所在地,地處陝西省關中盆地中部,位於東經107°38′至109°10′、北緯34°9′至35°34′之間,東與銅川市、渭南市為鄰,西與寶雞市接壤,北同甘肅省慶陽市、平涼市毗連,南接西安市,南北長149.4千公尺,東西寬139.7千公尺。

4、延安市

延安位於陝西省北部,地處黃河中游,黃土高原的中南地區,省會西安以北371千公尺。北連榆林,南接關中咸陽、銅川、渭南三市,東隔黃河與山西臨汾、呂梁相望,西鄰甘肅慶陽。

5、商洛市

商洛市,陝西省地級市,位於陝西省東南部,秦嶺南麓,與鄂豫兩省交界。東與河南省的靈寶、盧氏、西峽、淅川縣市接壤;南與湖北省的鄖縣、鄖西縣相鄰;西、西南與陝西省安康市的安康、寧陝、旬陽和西安市的長安、藍田縣毗鄰;北與陝西省渭南市的潼關、華陰、華縣相連。

9樓:匿名使用者

陝西省2023年設西安、寶雞、咸陽、銅川、渭南、 延安、榆林、漢中、安康、商洛10個省轄市和楊凌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範區;有3個縣級市,81個縣和23個市轄區,908個鎮,678個鄉,159個街道辦事處。

『西安市』 長安 戶縣-藍田縣-周至縣-臨潼 閻良 高陵縣

『咸陽市』 三原涇陽-興平市-乾縣-禮泉縣-淳化縣-長武彬縣

『寶雞市』 寶雞市區-鳳翔縣-岐山眉縣扶風-千陽 隴縣-麟遊縣-鳳縣-太白縣

『渭南市』 臨渭區-韓城縣-華縣-大荔縣-蒲城縣-華陰市潼關縣-白水 澄城縣-合陽縣-富平縣

『銅川市』 耀縣-宜君縣

『商洛市』 商州區-洛南縣-丹鳳-商南縣-山陽縣-鎮安縣-柞水縣

『漢中市』 漢台 城固縣-西鄉縣-洋縣 佛坪縣-略陽勉縣-鎮巴縣-留壩縣-南鄭縣-寧強縣

『安康市』 漢濱區-石泉漢陰縣-寧陝縣-紫陽縣-嵐皋縣-平利縣-鎮坪縣-旬陽 白河縣

10樓:匿名使用者

陝西省大中型城市

陝西省寶雞市

陝西省西安市

陝西省咸陽市

陝西省延安市

陝西省漢中市

甘肅省武威市

江西省吉安市

陝西省銅川市

陝西省渭南市

陝西省榆林市

四川省遂寧市

陝西省安康市

陝西省商洛市

安康市分為1區9縣

漢濱區、石泉縣、紫陽縣、旬陽縣、漢陰縣、白河縣、嵐皋縣、平利縣、寧陝縣、鎮坪縣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的有西安市,延安市,韓成市,銅川市,渭南市,咸陽市,寶雞市,漢中市

至於安康有那些縣就不知道了,你可以在網上用電子地圖查下

青海有哪些土特產,青海的特產有哪些?

羅山柳靳虹 青海特產風味 西寧毛 藏系羊毛 羊絨及長毛絨,粗純毛線,肉奶製品乳酪,甜奶粉,皮張 黑紫羔皮,犛牛皮,旱獺皮 青海湖無鱗湟魚,海東南名果長把梨,冬果梨,酥木梨,甜梨,玉樹麝香,果洛,玉樹冬蟲夏草 風味名食有西寧涮羊肉,馬雜碎,果洛牛肉乾,湟源陳醋 雪蓮花 青貝母 秦艽 西寧大黃 冬蟲夏草...

內蒙有哪幾個城市,內蒙古有哪些城市?

y少峰 首先內蒙古有11個縣級市 霍林郭勒市 滿洲裡市 牙克石市 扎蘭屯市,根河市 額爾古納市 豐鎮市 錫林浩特市 二連浩特市 烏蘭浩特市 阿爾山市。然後還有9個地級市 呼和浩特市 包頭市 烏海市 赤峰市 通遼市 鄂爾多斯市 呼倫貝爾市 巴彥淖爾市 烏蘭察布市。 肚裡墨水沒得 內蒙古自治區詳細行政區...

青海有最出名的水果,青海有哪些水果

青海地產 軟兒梨 蘋果梨 冬果梨 等水果,具有顯著的清咽利喉功能,冬季食用可緩解初發性的咽喉不適等症狀 青海基本很少產水果,但貴德的梨是一絕,口感綿軟 香甜,不象一般的梨是脆的,這兒的梨是 面 的 貴德還有一絕是 天下黃河貴德清 黃河水只有在貴德是清澈的。梨樹原有長把梨 軟兒梨 冬果梨 酸梨 攪團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