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戶口未滿5年但已讀書5年在青海高考可報青海大學嗎

時間 2021-05-05 03:28:53

1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可以的。

學校在國家核定的年度招生規模內,根據國家政策要求,著力促進區域、城鄉入學機會公平,優化學校生源結構,統籌考慮各省考生人數和生源質量、各專業就業情況等因素,確定分省(區、市)分專業招生計畫。年度招生計畫及分省(區、市)分專業招生計畫以教育部及各省級招生****公布的為準。

按照生源所在省份招辦出檔比例調檔。對於實行梯度志願的省份按照志願優先原則錄取,即根據考生志願順序,優先錄取第一志願的考生,當第一志願考生生源不足時,錄取第二志願考生,以此類推,對於實行平行志願錄取的進檔考生,按照志願優先原則安排專業。

2樓:藍天可達

a、外地戶口未滿5年但已讀書5年在青海高考,不能報青海大學。

《青海省高等學校招生委員會辦公室關於2023年普通高考報名工作的通知》規定:

一、省招委《關於對執行青教招委字〔2000〕007號檔案的補充通知》(青招委〔2006〕33號)中規定:

考生父母雙方或一方及考生本人戶口遷入我省滿五周年(高考前);家長在青從事工商經營註冊手續滿五周年;考生在我省就讀高中滿三年並從高中一年級起參加了我省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可以報考省內外普通大中專學校。否則,不予報考。

(簡稱「兩五一三」條件)

二、《青海省普通高考報名條件補充規定(暫行)》(青招委〔2011〕42號),明確了只要具有我省戶籍、在我省就讀了高中的學生均可在青參加高考,並按照落戶年限參與不同批次院校的錄取。具體條款為:

(一)考生及其父母雙方或一方在青落戶三年以上、不滿五年(高考前);考生在我省就讀高中滿三年並參加了我省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可以在我省參加高考並按照我省錄取控制分數線,參與省內、外三本及以下院校的錄取。

(二)考生及其父母雙方或一方在青落戶一年以上、不滿三年(高考前);考生在我省就讀高中滿三年並參加了我省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可以在我省參加高考並按照我省錄取控制分數線,參與青海省內三本及以下院校的錄取。

(三)考生及其父母雙方或一方在青落戶不滿一年(高考報名前);考生學籍在高考報名前轉入我省並在我省就讀高中一年以上。可以在我省參加高考並按照我省錄取控制分數線,參與青海省內高職高專院校的錄取。

(四)採用原戶籍省(市、區)分數線參與青海省內相應批次院校的錄取。條件是:考生及其父母雙方或一方在高考報名前已在我省落戶、學籍在高考報名前已轉入我省。

可以在我省參加高考,但要採用其原戶籍遷出省(市、區)各批次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參與青海省內相應批次院校的錄取(考生原籍省(市、區)高考科目與我省高考科目一致,如不一致則按照我省高考分值折算)。

三、省招委《關於省外在青務工人員隨讀子女在我省高考報名錄取條件補充條款的通知》(青招委〔2013〕4號),明確了在我省沒有戶口,但持有我省「藍印戶口」或「居住證」的省外在青務工人員隨讀子女在青高考的條款是:

考生父母和考生本人戶口未遷入青海,不符合「青招委〔2011〕42號」檔案規定的在青高考報名錄取條件,但考生父母確在我省務工或經商,且在我省辦理了「藍印戶口」或「居住證」,考生本人高中階段在我省就讀並畢業的,可以在我省參加高考,並按照我省確定的最低控制分數線,參與青海省內高職院校、省內外中職學校(中專、職業學校、技工學校)的錄取。

b、青海大學,是青海省屬一本公辦院校。

3樓:匿名使用者

以 下 為 2016 青 海 異 地 高 考 新 政 策 :

考 生 父 母 雙 方 及 考 生 本 人 戶 囗 遷 入 青 海 省 滿 五 年 (高 考 前 ) ;

家 長 在 青 從 事 工 商 經 營 注 冊 手 續 滿 五 周 年 ;

考 生 在 青 海 省 就 讀 高 中 滿 三 年 並 從 高 中 一 年 級 起 參 加 了 青 海 省 高 中 學 業 水 平 考 試 。 可 以 報 考 省 內 外 普 通 大 中 專 學 校 。 否 則,不 予 報 考。

( 簡 禰 「 兩 五 一 三「 條 件)。

外地戶口轉上海戶口需要哪些條件,外地戶口轉上海戶口需要些什麼條件的??

外地人在上海落戶條件及流程 1 上海居住證轉戶口的條件 2 根據 持有 上海市居住證 人員申辦上海市常住戶口試行辦法 的通知,符合條件的來滬創業 就業人員均可通過申請以獲得上海戶籍 1 持 上海市居住證 滿7年。2 持證期間按規定參加上海市城鎮社會保險滿7年。3 持證期間依法在上海市繳納所得稅。4 ...

外地戶口怎麼遷到本地,外地戶口如何遷到本地來

1 在原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持戶口簿讓派出所開具 戶籍證明 2 持 戶籍證明 到你所在的城市,寫出個人申請,遷移戶口理由等,報公安機關審批,經城市公安機關同意後,給你開具 戶口准予遷入證明 3 持戶口簿 身份證 和 准予遷入證明 到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 戶口遷移證 4 持 戶口遷移證 到鞍山上戶口,有...

成都讀小學,外地戶口辦哪些證件,請問外地戶口在成都上學需要辦哪些證件?急,謝謝!

周律師說 1 根據 成都市義務教育階段學生按戶籍所在地就近入學的實施意見 義務教育階段學生按照戶籍所在地劃片招生就近入學。2 如果孩子戶籍不在成都,又想讓他在成都讀小學,需按 成都市外來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接受義務教育的實施意見 辦理就讀,具體分為兩類 一類是農業戶口,成都市臨時居住證 或 成都市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