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使用權出讓必須符合什麼條件,國有土地使用權轉讓的條件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07:02:46

1樓:

土地使用權轉讓的條件有哪些

國有土地使用權轉讓的條件是什麼?

2樓:未來法律

您好,一、轉讓條件

1、以出讓方式取得國有土地使用權的土地進行轉讓的,需按照出讓合同約定已經支付全部土地使用權出讓金,並取得《國有土地使用證》。

2、以劃撥方式取得國有土地使用權的土地進行轉讓的,需取得《國有土地使用證》,經批准補辦土地使用權出讓手續,繳納完土地使用權出讓金。

二、轉讓方式

1、公開方式:即以公開招標、拍賣、掛牌、上網競價方式尋找受讓人的行為。

2、協議方式:即國有土地使用權轉讓人通過協商自行尋找受讓人的行為。

三、二種轉讓方式分別適用的範圍

1、下列國有土地使用權轉讓必須在土地交易機構公開進行:

①國有企業、集體企業和公有經濟成分佔主導地位的公司、企業的土地使用權轉讓(含以土地使用權為條件進行的合營合作建房)

②以劃撥方式取得的土地使用權的轉讓

③為實現抵押權而進行的土地使用權轉讓

④判決、裁定需要拍賣的土地使用權轉讓。

2、不屬於上述須以公開方式轉讓範圍的,可以協議方式進行轉讓。

以協議方式進行轉讓的公司、企業需提供《股東登記手冊》或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出具的股東組成成份,若無法證明該公司是非國有經濟成份佔主導地位的,則按公開方式進行交易。

3樓:

土地使用權轉讓的條件有哪些

土地使用權出讓條件有哪些? 30

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手續需要哪些?

出讓土地使用權轉讓應具備什麼條件?如何理解?求答案

4樓:沉默軍團

根據《城市房地產管理法》第38條的規定,

出讓土地使用權轉讓應當符合兩個條件:1、按照出讓合同約定已經支付全部土地使用權出讓金,並取得《國有土地使用證》;2、按照出讓合同約定進行投資開發,屬於房屋建設工程的,完成開發投資總額的25%以上,屬於成片開發土地的,形成工業用地或者其他建設用地條件。因此,出讓土地使用權轉讓不需要也不要求土地行政主管部門審批,但具備上述兩個條件是法律明確的轉讓人的義務,轉讓人在達成轉讓協議前必須滿足上述兩個條件,並在申請變更土地登記時出具雙方轉讓協議、原《國有土地使用證》以及已投資額達到總投資額25%以上等的書面證明檔案。

請問土地使用權出讓方式有哪幾種,土地使用權出讓方式有哪幾種?

創作者 在我國法院錯誤判決糾正時限是怎麼規定的 土地使用權出讓方式有哪幾種? 創作者 在我國法院錯誤判決糾正時限是怎麼規定的 土地使用權出讓有哪幾種方式 創作者 在我國法院錯誤判決糾正時限是怎麼規定的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土地使用權獲取方式主要有出讓 劃撥 轉讓三種方式。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的使用權不...

招標拍賣掛牌出讓國有土地使用權規定的出讓範圍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許成文 招標拍賣掛牌出讓國有土地使用權規範 1 適用範圍 1 1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以招標 拍賣或者掛牌方式出讓國有土地使用權,適用本規範。1 2 以招標 拍賣 掛牌方式租賃國有土地使用權 出讓國有土地他項權利,參照本規範。1 3 以招標 拍賣 掛牌方式轉讓國有土地使用權...

國有土地出讓涉及哪些稅費,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是什麼意思出讓涉及的稅費有哪些

柴朗 1 一級市場土地出讓主要是契稅,稅率為4 即土地出讓金總額的4 2 國有土地出讓和轉讓不同,轉讓需要交納的費用有 營業稅5 城建稅2.5 當地稅率,印花稅萬分之五,土地增值稅 土地增值稅應納稅額的計算按下列公式進行 土地增值稅 房地產的總收入 扣除專案金額 應納土地增值稅額 土地增值額 適用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