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資源管理屬於什麼學科,土地資源管理是什麼專業?

時間 2021-05-04 07:02:46

1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學土地資源管理專業

業務培養目標: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現代管理學、經濟學及資源學的基本理論,掌握土地管理方面的基礎知識,具有測量、製圖、計算機等基本技能,能在國土、城建、農業、房地產以及相關領域從事土地調查、土地利用規劃、地籍管理及土地管理政策法規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土地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土地規劃、測量、計算機、地籍管理的基本訓練,具有土地利用與管理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管理學、經濟學及資源學的基本理論;

2.掌握土地調查、土地評估、土地整理、土地利用規劃、地籍管理、土地資訊系統應用及土地開發經營的技術;

3.具有土地利用與管理方面的基本能力;

4.熟悉國家有關土地利用與管理及可持續發展方面的有關方針、政策和法規;

5.了解社會經濟發展過程中土地利用與管理的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主幹學科:公共管理、環境科學技術、應用經濟學

主幹課程:

主幹學科:公共管理、環境科學技術、應用經濟學

主要課程:土地資源學、土地規劃學、土地管理學、土地經濟學、地籍管理學、測量學、土地資訊系統。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管理學

相近專業:行政管理 公共事業管理 勞動與社會保障 土地資源管理 公共關係學 公共政策學 城市管理 公共管理 社會工作 房地產經營管理 專案管理 文化產業管理 物業管理 航運管理

2樓:

從大學學科分類來看:

一級學科為:公共管理。

二級學科為:土地資源管理。

目前高校土地資源管理的研究方向主要有三種:公共管理和房地產、農學中的土地管理和土地測量與地籍管理三種,各個學校不一樣的。

土地資源管理是什麼專業?

3樓:臧嬋娟揚代

為提高土地利用的生態、經濟和社會效益,實現土地資源的可持續利用,必須綜合運

用行政、經濟、法律和技術手段,對土地利用進行計畫、組織、協調和控制。由此,

土地資源管理學應運而生。

土地資源管理的基本內容是由土地資源管理的目的和任務所決定的,主要包括基礎管理、用地管理、措施管理。

4樓:凱歌紫禁唯戀

土地資源管理是指國家在一定的環境條件下,綜合運用行政、經濟、法律、技術方法,為提高土地利用生態、經濟、社會效益,維護在社會中佔統治地位的土地所有制,調整土地關係,監督土地利用,而進行的計畫、組織、協調和控制等綜合性活動。主要學習土地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土地規劃、測量、計算機、地籍管理的基本訓練,具有土地利用與管理的基本能力。

5樓:匿名使用者

1、土地資源管理是這樣的專業:

主要學習土地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土地規劃、測量、計算機、地籍管理的基本訓練,具有土地利用與管理的基本能力。培養具備現代管理學、經濟學及資源學的基本理論,掌握土地管理方面的基礎知識,具有測量、製圖、計算機等基本技能,能在國土、城建、農業、房地產以及相關領域從事土地調查、土地利用規劃、地籍管理及土地管理政策法規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2、專業介紹 :

土地資源管理專業培養具備現代管理學、經濟學及資源學的基本理論,掌握土地管理方面的基礎知識,具有測量、製圖、計算機等基本技能,能在國土、城建、農業、房地產以及相關領域從事土地調查、土地利用規劃、地籍管理及土地管理政策法規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3、培養要求:

本專業要求學生系統掌握管理學、經濟學、土地科學等相關專業的基礎知識,了解國內外土地科學理論與實踐的歷史與現狀,具備運用現代技術手段進行調查分析和實際操作的能力,具備較強的書面和口頭表達能力,熟練掌握一門外語。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管理學、經濟學與土地科學的基本理論和方法;

2).掌握現代管理和計算機應用能力;

3).掌握土地利用規劃、計算機製圖、土地資訊系統應用、房地產估價、房地產投資分析技能;

4).熟悉黨和國家有關的方針政策和法規;

5).掌握中外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政策研究與實際工作能力。

4、就業方向:

這一專業就業前景廣泛。可以從事土地資源調查與評價、土地整理、土地利用規劃、地籍測量、地籍管理、土地及房地產**評估、土地資訊系統開發與應用及房地產開發經營等方面的技術和行政管理工作。

學習期間,學生就可以在各大相關單位,如國土、城建、農業、房地產以及相關領域裡實習,畢業後可以從事專門的土地調查、土地利用規劃、地籍管理及土地管理等政策法規工作。同時,經過大學的專業訓練,如果學生的房地產開發與評估技能也會相當不錯,房地產開發商如果想做乙個有競爭力的好專案,一定會對這類人才另眼看待。

土地管理類是什麼意思,跟包含土地資源管理嗎? 5

6樓:百度使用者

專業參考目錄中土地管理類包含:土地管理、土地管理及房地產、土地規劃與管理、旅遊與國土規劃、國土整治與規劃、國土資源開發與管理、國土資源管理、地籍測量與土地資訊學、地籍測量與土地管理、土地規劃與利用、土地資源管理、地理科學、地理資訊系統

土地管理及房地產開發,地理資訊系統與地圖學,地圖製圖學與地理資訊工程

7樓:vv逸大丈夫斯

土地資源管理是綜合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區域學等諸多學科,用來解決土地規劃與利用的一門綜合學科。

8樓:月湧江流

你遇到蘿蔔招聘了,或者是招考的人水平低,什麼都不懂。

9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或者公務員招聘時,他們的專業分類有時候會有不同。

我學的是土地資源管理專業,屬於什麼專業大類?

10樓:華圖教育

土地資源管理屬於公共管理類。考生判斷自己的專業所屬大類可以參照教育部發布的專業分類目錄。注:歷年國考都不會發布專門的專業分類目錄。

土地資源管理這個專業可以考什麼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前面幾個所說,還可以考註冊城鄉規劃師

土地資源管理這個專業是學的什麼?

12樓:安城莫雨

主要課程:土壤學、地質學基礎、土地資源學、土地規劃學、土地管理學、土地經濟學、房地產評估理論與實務、地籍管理學、測量學、土地資訊系統、遙感技術與應用等

土地資源管理專業考研學校,土地資源管理專業考研學校推薦

土地資源管理是公共管理一級學科下屬的二級學科之一,是研究土地資源與資產之利用 配置和管理的一門科學,是人地關係中重要的基礎組成部分,具有應用基礎和管理基礎。國內開設土地資源管理專業的高校大約有80多所,但具有碩士點的院校有65個。各校學科定位與專業課設定也差別較大。在房地產分析方向,同濟大學 中國人...

哪些學校的土地資源管理專業比較好

手機使用者 這個專業的全國唯一乙個國家重點學科是南京農業大學,裡面的曲福田 王萬茂教授都是土地資源管理權威中的權威。南京農業大學的土管專業偏傳統的土地管理,土地法學 土地資源 土地規劃等等。人大的土地管理系是北京市重點學科,現在有3個教授6個副教授,現在比較偏重土地的經濟屬性和房地產方向的研究。葉劍...

土地資源管理考研要考些什麼科目,人力資源管理專業考研要考哪些科目?

沈榆象長興 土地資源管理專業四川大學側重經濟,考土地經濟學和經濟學原理 不要求數學 浙江大學側重管理,考管理學 南京農業大學考土地經濟學 有的大學考地籍管理 你土管的朋友啊?我是土管專業的,準備考研。 驚世啟示錄 這個和你報考的學校有關,每個學校的要求是不一樣的,所以你最好線確定你要考哪所院校,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