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購買土地使用權,還需要交土地使用稅嗎

時間 2022-02-17 23:40:12

1樓:aa微湖來客

一、營業稅及附加(出讓方):    1、按轉讓價與購置價的差價繳納5%的營業稅。    2、按繳納的營業稅繳納7%的城建稅和3%的教育費附加。

二、印花稅和契稅(雙方):    1、按產權轉移書據(合同)所載金額繳納0.05%的印花稅。

   2、按成交**(合同)繳納3%的契稅(有的地方是5%)。    三、土地增值稅(出讓方):  1、按取得收入減除規定扣除專案金額後的增值額,繳納土地增值稅。

 2、規定扣除專案:取得土地使用權所支付的金額;開發土地的成本、費用;與轉讓房地產有關的稅金等。  3、稅率的確定四檔:

增值額未超過扣除專案金額的50%的部分,稅率為30%;增值額超過扣除專案金額的50%至100%的,稅率為40%;增值額超過扣除專案金額的100%至200%的,稅率為50%;增值額超過扣除專案金額200%的,稅率為60%。為計算方便,可以通過速算公式計算: 土地增值稅稅額=增值額*稅率-扣除專案金額*速算扣除係數 (0、5%、15%、35%分別對應30%、40%、50%、60%稅率)。

一、新徵耕地環節    1、耕地占用稅。占用耕地建房或者從事非農業建設的單位或者個人,為耕地占用稅的納稅人。以納稅人實際占用的耕地面積為計稅依據,按照規定的適用稅額一次性徵收。

實際占用的耕地面積包括經批准占用的耕地面積和未經批准占用的耕地面積。 2、契稅。按成交**的3%繳納。

3、印花稅。土地使用證,每本貼花5元。 4、城鎮土地使用稅。

徵用的耕地,自批准徵用之日起滿1年時開始繳納土地使用稅;徵用的非耕地,自批准徵用次月起繳納土地使用稅。徵用的耕地與非耕地,以土地管理機關批准徵地的檔案為依據確定。    二、土地出讓環節 1、契稅。

在我國境內轉移土地、房屋權屬,承受的單位和個人為契稅的納稅人,按成交**的3%繳納。對承受國有土地使用權應支付的土地出讓金應徵收契稅,不得因減免出讓金減免契稅。 2、印花稅。

土地使用證,每本貼花5元;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按產權轉移書據徵收印花稅,按合同載明出讓金額的萬分之五繳納。 三、土地轉讓環節 1、營業稅。凡轉讓土地使用權的單位和個人為營業稅的納稅義務人。

以轉讓土地使用權收取的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按5%稅率計算繳納。

2樓:梁丘鴻遠冒睿

我國沒有土地使用稅一說。看你購買的土地使用權是受讓的當地**出讓的國有土地還是別人轉讓的國有土地,具體情況你補充一下才好判斷,或者你可以直接到當地國土資源管理部門諮詢

公司是農村集體土地使用權的還需要交城鎮土地使用稅嗎? 5

3樓:你的牽強誰懂

在城鎮土地使用稅徵稅範圍內實際使用應稅集體所有建設用地、但未辦理土地使用權流轉手續的,由實際使用集體土地的單位和個人按規定繳納城鎮土地使用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鎮土地使用稅暫行條例》第二條規定:在城市、縣城、建制鎮、工礦區範圍內使用土地的單位和個人,為城鎮土地使用稅(以下簡稱土地使用稅)的納稅人,應當依照本條例的規定繳納土地使用稅。

因此在徵稅範圍內使用土地的單位和個人是土地使用稅的納稅人。一般而言,以土地使用權證上的單位和個人為土地使用稅的納稅人,如果土地權屬未定,則以實際使用土地的單位和個人為土地使用稅的納稅人,所以如果土地使用權的所有者(出租人)已交納了土地使用稅,那承租者就不用再交了。

如果出租人沒交,那稅務機關就有權向實際使用人(承租人)徵收。

4樓:笑著哭

不需要交,這個稅的名稱是「城鎮土地使用稅」哦!此外,集團把土地使用權轉讓給你公司,你們可以到相關部門變更手續,獲得合法的使用權

取得土地從什麼時候交納土地使用稅

5樓:諾諾百科

根據《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有關政策的通知》(財稅〔2006〕186號)規定:「二、關於有償取得土地使用權城鎮土地使用稅納稅義務發生時間問題

以出讓或轉讓方式有償取得土地使用權的,應由受讓方從合同約定交付土地時間的次月起繳納城鎮土地使用稅;合同未約定交付土地時間的,由受讓方從合同簽訂的次月起繳納城鎮土地使用稅。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有關政策規定的通知》(國稅發[2003]89號)第二條第四款中有關房地產開發企業城鎮土地使用稅納稅義務發生時間的規定同時廢止。」

6樓:匿名使用者

新徵用的土地,依照下列規定繳納土地使用稅:

(一)徵用的耕地,自批准徵用之日起滿1年時開始繳納土地使用稅;

(二)徵用的非耕地,自批准徵用次月起繳納土地使用稅。

以出讓或轉讓方式有償取得土地使用權的,應由受讓方從合同約定交付土地時間的次月起繳納城鎮土地使用稅,合同未約定交付時間的,由受讓方從合同簽訂的次月起繳納城鎮土地使用稅。

7樓:匿名使用者

和**簽訂土地出讓合同的時點。

土地使用權的轉讓程式,土地使用權轉讓需要辦理哪些手續?

一。1.你轉讓的期限只有10年 2.受讓方須有農業經營能力 3.不得改變土地所有權的性質和土地的農業用途 4.在同等條件下,本集體經濟組織成員享有優先權 5.應當經發包方同意。在以上條件下,你承包的土地經營權可以轉讓給別人。二。其程式是 1.向發包方申請 寫一份 申請 遞交給發包方,如果同意你轉讓的...

請問土地使用權出讓方式有哪幾種,土地使用權出讓方式有哪幾種?

創作者 在我國法院錯誤判決糾正時限是怎麼規定的 土地使用權出讓方式有哪幾種? 創作者 在我國法院錯誤判決糾正時限是怎麼規定的 土地使用權出讓有哪幾種方式 創作者 在我國法院錯誤判決糾正時限是怎麼規定的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土地使用權獲取方式主要有出讓 劃撥 轉讓三種方式。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的使用權不...

土地使用權是否可以繼承,土地使用權能否繼承

1.土地使用權證不可以改成去世的人的名字。根據 1995 國土 籍 字第26號文頒布的 確定土地所有權和使用權的若干規定 第26條關於 土地使用權確定給直接使用土地的具有法人資格的單位和個人 而死人不會 直接使用 所以土地局換證時疏於查實登記人是否是 直接使用土地的個人 2.如果死者生前使用某片國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