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懷念某人或某物的作文,作文,懷念某人或某物的作文,550字

時間 2021-05-04 07:02:46

1樓:

不知不覺,她已經離開我八個月了。前兩天經過那條看似安全的斑馬線,心中依然害怕,心在流血,好痛……

去年暑假的7月23號,我永遠忘不了那個日子。才剛剛和我們這些好同學說了「再見」的她,就這樣安靜而又匆匆的離開了我!

看著和她一起拍下的**淚水再一次不聽話的滑落。過去的那一幕幕,又浮現在眼前,好象就在昨天;她那銀鈴般清脆的聲音,還迴盪在耳畔,彷彿她就在身旁。聽說她走的時候已經面目全非!

慘不忍睹!看不見她美麗的面龐,迷人的笑臉。我很那輛汽車,很那位醉酒的司機!

是他奪走了如花的生命!

還記得六年級最後一次去春遊的那天,她這裡蹦蹦,那裡跳跳。在小溪邊玩水的時候,也不知道她使什麼鬼主意,居然趁我俯身看水中的倒影的時候,猛地推我一把,隨即又牢牢拉住我的肩。儘管沒有摔下水,卻讓我的臉與水來了個「近距離接觸」,嚇出了我一身冷汗。

我真想把她丟下水裡解氣,可回頭找人,她已識趣地不知閃去了何方……

平時上學,她也特愛「粘」我。一下課,她總愛往我身上撲,往我身上抱,把我弄得東南西北都分不清。每當這時,我總會叫:

「誰家的瘋狗又放出來害人啊!!救命呀!!」我的同桌和前面的女生總會異口同聲地回答:

「我家的!!我家的!!來,狗狗乖!!

」……可是現在,我想讓她「粘」她也不來了。她好狠心,狠心丟下那麼多愛她的人去了另外乙個世界;她還那麼小,還不到我的鼻子高,我擔心她乙個人生活會受人欺負。她好可憐,那麼小就離開了媽媽的懷抱,乙個人孤單,無助的生活。

我是那麼的懷念她,懷念這個可愛,心善,心純的好朋友。她給我帶來了永生難忘的快樂!而她走了,給我留下的卻是綿綿不斷的懷念。

它是未來的棟樑,她可以做到!但卻過早的離去了。她教給了我很多,其中最重要的是自信與快樂!

我會繼續保持這乙份樂觀與自信,這樣她就可以永遠地活在我的身旁,活在我自信的微笑中!

2樓:超級

各位應該知道有一條河叫做__穎河.我就是生長在穎水河邊.那是乙個美麗的地方,雖然我離開家鄉已經很多年了,但是那美麗的景色依然是我魂牽夢饒,瀝瀝在目.

穎水邊有一條長長的壩子,壩子很寬很長.那條壩子是我家鄉的守護者,每當洪水來臨的季節,是它保護著我的村莊免受洪水的侵害是我的村莊安然無恙.

在我兒時的眼中它曲折蜿蜒'偎依連綿,無論你向哪個方向望去都是一望無際,留給我無限的遐想.我坐在壩子上靜靜的想,遠處會有些什麼呢?是否會有和我的村莊一樣的村落,是否會有和我一樣傻傻的小姑娘,我們是不是坐在同一條壩子上呆呆的傻想.

夏天的傍晚,我和小朋友們成群結隊'呼朋引伴的到壩子上去乘涼.聽著老爺爺講著牛郎織女的故事數著天上的星星.天上的星星一閃一閃的,彷彿我們這群頑皮的孩子一樣.

或許是它在欣賞著我和小夥伴們頑皮的摸樣吧.我非常留戀和懷念我那看星星看累了的時候,依偎在媽媽身邊,數著天上的星星進入甜蜜夢想的時刻.

穎河是富庶的,那時侯穎河物產豐富,漁民們每天都會有很多的收穫,魚.被撈上來的時候,還在船艙又蹦又跳彷彿訴著它對家鄉河水的留戀.大人們撒網捉魚捕蟹,小孩子們不甘寂寞的模仿著大人的摸樣,捕捉著小魚小蝦.

當我們提著自己捕到的戰利品,昂首闊步像功臣一般走回家時,大人們幫我們把魚蝦整理乾淨,那股新鮮的清香另我垂涎欲滴.最另我難忘的是整理乾淨之後.再活上一點面,再放到鍋裡煎,煎好之後盛出來,再熗鍋下麵條,當麵條快要開的時候再把煎好的魚放到麵條鍋裡,雖然這種做法叫不上是什麼面,但是那股濃香的清新讓我有一種強烈的慾望.

飛回我可愛的家鄉喝上那一碗叫不上名來的麵湯.

啊!我可愛的家鄉!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看見小夥伴們都有奶奶,都受到了奶奶的關愛。我不禁想起我的奶奶來。

我的奶奶是在去年農曆九月初六的那一天去世的。那天的場景我記憶猶新:那天下午,下第一節課時,我正準備下樓,碰見了爸爸。

我很吃驚,不知道爸爸來幹什麼,但是從他的神情中可以看出一定發生了很重要的事。沒等我開口,爸爸就說:「奶奶病的很重,我們要趕快回去!

」於是,我匆匆地拿上了書包,向老師請了假,就走了。然後把弟弟從幼兒園接了出來。我們回到家時,媽媽已經把東西整理好了,我們坐上了車,開往奶奶家。

奶奶家的那條路很不好走,一路顛簸,漸漸地,快到奶奶家了。

家裡,掛著奶奶的那一幅遺像,我看著遺像,想到了許多以前的事:每次放假,原本要回奶奶家,可我總是以學習為藉口不去;即使去了,也很少和奶奶說說話。奶奶晚年得了病,乙隻手和乙隻腳不能動,只能坐在椅子上。

每次回家,奶奶總希望我和弟弟能陪她,但我們坐不住。每次離開,奶奶總是那麼依依不捨,用布滿皺紋的手撫摸我和弟弟,說:「一定要好好地讀書啊!

」聽到這裡,我才知道我是在奶奶的愛撫下長大的。奶奶有六個兒女,想當年是多麼窮苦,奶奶都把這六個兒女養大,待兒女長大後,她還要幫他們照看孫子、孫女。到老了的時候,累得一身病。

我真的很傷心,奶奶就這麼走了,我們連她最後一面也沒見著。我也很後悔,當初,奶奶活在的時候,為什麼不能多陪陪她,多安慰她那顆孤獨的心呢?

我現在很傷心、後悔已經沒有用了。我要提醒同學們:當你們的奶奶健在的時候,一定要多陪陪她,不要像我一樣,錯過了才知道珍惜。

親切懷念的作文55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之餘,我坐在窗邊遐想,想我那遙遠的未來、我那充實的現實和那往日的點點滴滴。回憶湧現出的都是那親切的懷戀。

那是乙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姥姥教我騎自行車。笨拙的我卻駕馭不了這高傲的自行車。我一次次地從自行車上摔落,姥姥一次次將我扶起。

她不厭其煩地教我騎自行車的方法,又一次次的給我示範。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我學會了。

當我能夠自己獨自駕馭這自行車時,姥姥看著我那滿身的塵土慈祥地笑了。那笑容至今留在我的腦海中,多麼慈祥,多麼親切。

那是乙個烈日當空的晌午,姥姥給我洗衣服。我坐在姥姥身旁,看著她用那滿是皺紋的手費力地給我洗衣服時,我的心裡很酸、很痛。我不會用華麗的語言感謝姥姥,也不會用乙個甜甜的吻感謝姥姥,我只會撲進姥姥的懷抱,在她那迷惘的眼神中大哭一場,表達我對她的愛。

那個情形令我多麼懷戀。

那是乙個沉悶昏暗的黃昏,姥姥躺在病床上默默地注視著我。全家人都在這兒,可姥姥始終拉著我的手。可能是姥姥與我的感情不是別人所能比的吧!

她那昏黃的臉色顯得是那樣的刺眼,使我閉上眼睛默默地抽泣。姥姥用那僅於的一點力氣撫摸我的臉頰,好像在傾訴我們曾經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在她大限將至的時刻,我們就這樣在一段段親切地懷戀中度過。

姥姥最終如一株耗盡生機的植物,匍匐到大地上。在那一刻,我懂了,她留給我的只是那數不清的回憶。有心酸的、有快樂的、有痛苦的、有幸福的,可是不論是什麼樣的回憶,都是我那深愛的姥姥留給我的,都是那親切的懷戀。

留在心底的懷念550字作文題目

5樓:王小寶月

光陰似箭,一轉眼,我們已經長大,不再是那個天真﹑幼稚的孩子。童年像個淘氣的孩子,隨著時間的流逝,悄悄地從我們身邊溜走,只留下乙份回憶。

小時侯總盼望著長大,好離開父母的羽翼,開創屬於自己的天空。可是,長大後,卻發現,童年是那麼美好。

小時候,可以和夥伴們無憂無慮的玩耍,玩到天昏地暗才回家,不用擔心作業有沒有寫完,成績有沒有下降,即使做錯了事情,也不用害怕被罵,彷彿天塌下來也有父母頂著。

長大後,父母希望,老師的盼望全部變成一座名為壓力的大山,壓的我喘不過氣來。長大以後,做什麼都要受到約束,都要小心謹慎。就好像站在懸崖邊,一不小心,就會掉下萬丈深淵。

小時候是我太過無知,太過幼稚,才會任性的認為父母太過約束自己,沒有自由,直到長大後我才醒悟,童年是那麼美好,只是自己忽略了它。

小時候,每天都和夥伴們打打鬧鬧,在自己的小天地裡玩著大人們覺得幼稚的遊戲,直到天黑,才在父母的一聲聲叫喚下回家。沒有煩惱,每天都過得很開心,即使是偶爾和夥伴們發生誤會,鬧的不愉快,不久就把煩惱拋到九霄雲外,所有的不愉快也會被快樂取代。長大後,很少這麼輕鬆了,每天有堆積如山的作業,沒有多少時間可以讓自己放鬆,每天除了學習,學習,還是學習。

稍微玩一下放鬆自己,也會被說成是不務正業,玩物喪志。父母從來都只看分數,分數低了就是沒有考好,成績一下降,就會被質疑,是不是沒有用心學習,還是學壞了,接著就要和電腦說聲再見,還會有成堆的複習題向你招手,假期就和題海一起度過吧。

真的有點懷念那個美好而短暫的童年,可以無憂無慮的自由玩耍,沒有任何壓力。

6樓:木香果果

我最懷念的乙個人

望著窗外正下著毛毛雨的天空,我的心不自覺傷感了起來,一陣陣的寒風把我的臉吹得刺痛極了。思緒漸漸回到了從前,那令人快樂無比的從前。腦海裡上過了無數張畫面,畫面的主角就是我最懷念的乙個人,她是乙個改變我一生的人。

記憶猶新,以前的我是長輩眼中的乖小孩,老師眼中的好學生。可是好景不長常在,我結識了一群壞朋友。自從與他們一起後。我學會了逃課,違反校規,頂嘴等等。成績也開始一落千丈。

雖然如此,但是我依然如故,一點都不知悔改。儘管被父母打了也罵了,我還是沒學乖,反而變本加厲。我的級任老師不止一次勸導我,但我卻把她的話都當作耳邊風。

看了我的態度,老師還是沒死心的勸我改過自新,老師很有耐心,還說要幫我補習,因為他怕我跟不上進度,但我辜負了他的心意。

有一天,當我剛從網咖出來,又遇到為了尋我而來的老師。我第乙個反應就是掉頭走人,但是耐心十足的老師還是追了上來。當時交通十分繁忙,老師因一心像追上來我而沒注意到來往的車輛。

突然「砰」的巨大聲響,把我嚇得聽住了腳步。時間彷彿停止了,而地球也似乎忘了轉,全世界好像都靜了下來。

我像個機械人般把身子轉了過去,看到的情況讓我呆住了。一片的血泊搞得馬路看起來好可怕,而老師也暈在血泊之中。我感到很慌張很慚愧,因為是我把老師還得被車撞。

那種感覺就像我不殺伯樂,伯樂卻因我而死,非常不好受。人群之中,一些本著「助人為快樂之本」的人打**叫了救護車;一些本著「莫管他人瓦上霜」的人則在袖手旁觀,而且還冷言冷語,讓我看透了人的本性。

救護車把老師送進了醫院後,我也跟到了醫院。手術房外的紅燈讓我七上八下,焦急不已。在手術房外等著的同時,我也憶起了與老師的過往。

以前,但我還是乖學生時,老師會誇獎我,要我繼續努力。除此之外,她也關心同學們的功課與健康,是位不可多得的好老師。老師絕對不會對任何乙個同學偏心,所以大家都很喜歡她。

就算我變成了壞學生,老師還是沒有放棄我,一心地想勸我改邪歸正,但我卻一再的讓她失望。如今,我想改過,但只怕老師沒機會見到了。手術房外的燈終於熄滅了,醫生向我宣布老師因失血過多而導致不治。

聞言,我的心就像撕裂了般,好難過。

雖然老師現在已經逝世了,但我還是永遠懷念她。是她,把我從迷茫的道路上拉了回來。老師就像燈塔,給與我們指導,在我心裡,老師永遠都存在著……

懷念童年的日子作文,懷念童年的日子 作文 600字

手機使用者 童年的生活像個五彩繽紛的夢,令人留戀。小時候發生的一件件事,至今還記憶猶新。其中有一件事,我現在想起來還忍不住哈哈大笑。那是在我五歲的時候,到鄉村的爺爺奶奶家度假。乙個寧靜的夏夜,我和小夥伴們在院子裡一起玩,爺爺奶奶也坐在一旁乘涼。無意間,我抬頭一望,看見了那美麗的月亮。夜空中的月亮,大...

命題作文,秋天的懷念

雪孩子村莊 秋天的懷念 秋天,在我曾生活的地方,是收穫的季節。從小時候起,我就喜歡在煦暖的陽光下,在微拂的秋風中,坐在公園的湖邊,對著紅彤彤的蘋果,靜靜的嗅上很久 很久,再細細的品嚐那香甜的滋味。記憶裡,那似乎就是兒童時代,秋天的味道。昨夜,偶爾翻起泛黃的日記,才又想起塵封的往事,已逝的童年,才發覺...

總是懷念過去,怎麼辦,經常懷念過去的人或事 總是放不下 該怎麼辦

沉夜孤星 我也是乙個特別懷舊的人。如果看到以前的一些場景,也會想從前。但是我不會因此而消沉下去,人,總要往前看。不能一直沉浸於過去,於事無補!如果有一天我消沉難過,我會找個地方,大吃特吃,然後忘掉以前的不開心。 迪 這感覺我也經常有,是因為發生在你身邊的人或事很不如意,再說現在壓力那麼大,每天心情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