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童年的日子作文,懷念童年的日子 作文 600字

時間 2021-09-20 18:19:19

1樓:手機使用者

童年的生活像個五彩繽紛的夢,令人留戀。小時候發生的一件件事,至今還記憶猶新。其中有一件事,我現在想起來還忍不住哈哈大笑。

  那是在我五歲的時候,到鄉村的爺爺奶奶家度假。乙個寧靜的夏夜,我和小夥伴們在院子裡一起玩,爺爺奶奶也坐在一旁乘涼。無意間,我抬頭一望,看見了那美麗的月亮。

夜空中的月亮,大如金盤,光華燦爛,周圍那輕柔的雲柳繚繞,使月亮更富有詩意。我看得入了迷,呆呆地抬著頭站在那裡。  「嘿!

」奶奶的聲音驚醒了陶醉於月景中的我,「看什麼呢?」我一手指著月亮,一手拉著奶奶,大聲說:「 奶奶,快看!

月亮好美噢!」奶奶連忙把我的手放下來,說:「月亮娘娘可不是隨便被人指的,她該生氣了!

」「生氣了又怎樣呢?」我睜大了好奇的眼睛。奶奶用手刮刮我的小鼻子,說:

「她會來刮你的耳朵。」我一聽,不禁打了個寒顫。怎麼辦?

我的耳朵難道就這樣被刮走嗎?那我豈不就變成乙個聾子了?我心中充滿了恐懼。

忽然,我想出了一條「妙計」:我把手捂住耳朵,讓她月亮娘娘怎麼神通廣大,也奈何不了我!我這樣想著,便用手緊緊捂住耳朵,坐在了爺爺奶奶中間的小板凳上,不停地張望,生怕月亮娘娘突然出現在我的眼前。

我心裡暗暗得意:我有雙重保護——爺爺奶奶和我的小手,還怕什麼呢?  可過了一會兒,我的手便很酸了,我想:

先休息一會兒,還有爺爺奶奶呢!於是,我把手放下來,可還是東張西望,隨時準備在月亮娘娘來時進行抵抗。就在這時,我覺得耳朵癢極了,便用手去撓,可是越撓越癢。

我擔心極了,莫非月亮娘娘來刮我的耳朵了?我越想越害怕,「哇」的一聲大哭起來。爺爺奶奶聞聲望來,異口同聲地問:

「怎麼了?」我帶著哭腔說:「耳朵,我的耳朵……嗚——」爺爺看了看我的耳朵,莫名其妙地說:

「不就是被蚊子咬了一口嗎?」「不,是月亮娘娘來刮我的耳朵了!」我哭得越厲害了。

爺爺奶奶一聽,都哈哈大笑起來。我卻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  啊,小時候美好的事說也說不完,那金色的童年總是令人留戀、懷念!

懷念童年的日子 作文 6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一) 學習

在這個學期裡,老師為我們的學習付出了許多心血,我們也為自己的學習灑下了辛勤的汗水。總結這個學期的學習,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學習態度比較端正。能夠做到上課認真聽講,不與同學交頭接耳,不做小動作,自覺遵守課堂紀律;對老師布置的作業,能夠認真完成;對不懂的問題,主動和同學商量,或者向老師請教。

第二,改進了學習方法。中學的學習與小學有許多不同。小學時代我們就像老師的僕人,被老師催著趕著向前走。

而初中更注重自主學習,老師講的不再滿足我們的需要。於是,我給自己訂了乙個學習計畫:(1)堅持做課外習題。

(2)上課要積極發言。對於沒有聽懂的問題,要敢於舉手提問。(3)每天的家庭作業,做完後先讓家長檢查一遍,把做錯了的和不會做的,讓家長講一講。

把以前做錯了的題目,經常拿出來看一看,複習複習。

經過自己的不懈努力,這學期的各門功課,都取得了較好的成績。

第一次月考語文xx分,數學xx分,英語xx分。位班級第xx名,年級第xx名。期中考試語文xx分,數學xx分,英語xx分。

位班級第xx名,年級第xx名。除此之外,還在***競賽中以xx分的成績獲x等獎,位xx市第x名,年級第x名。

取得了這些成績,只代表過去。我相信,只要我不懈努力,在2023年我會取得更優異的成績!

(二) 紀律

在紀律方面,基本可以做到:尊重教師,同學之間可以真誠相待;能遵守學校各項紀律,遵守公共秩序,遵守社會公德;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上學穿校服;舉止文明; 有良好的衛生習慣,不亂扔廢棄物。

老師說過,紀律是學習的保證。沒有紀律,何談學習?在下學期,我會再接再厲,爭取在紀律方面做得更好。

著名作家張潔在散文《我的四季》中說道:「找到了水源,才發現沒有帶盛水的容器。」在生活中,我們也常常沒有充分的準備便急急上路。

經歷了艱辛卻遭遇失敗,這樣的經驗讓我們痛心,並要付出加倍的代價來記取。

***作為班級的衛生委員,我認真地做好清掃工作,以自身的行動促使大家搞好衛生。

***另外,我在xx時光榮加入中國共青團,我遵守團的紀律,支援團的工作,並被評為了xx優秀團員。

讓我們以今天的榮譽為起點,以今天的不足為,揚起理想的風帆,在2023年這片遼闊無垠的大海中向成功的港灣遠航!

作文:懷念童年的日子

3樓:留下一片林

當我看到小孩子們在玩橡皮的時候我不禁想起童年的快樂時光......

小時候,我經常玩橡皮泥,以前的橡皮泥沒有現在的香味,但我還是很愛玩。我經常會叫一些朋友來到家裡玩,每人都有一盒橡皮泥 ,我們會比比誰捏出來的最漂亮,誰捏出來的最新奇最有創意。有的孩子把橡皮泥捏沒了的時候會用泥巴捏,但是捏出來的還是乙個個栩栩動生的小作品,我也不例外,我可是名副其實的「假小子」哦!

可我捏得最好的就是花,雖然比不上畫裡的那麼好看!但也活靈活現。

當我看到孩子們在吹泡泡的時候我不禁想起了童年的舞會......

我雖然是個「假小子」但我也有女孩美美的夢想,也有屬於自己的芭比娃娃,我和幾個朋友為這些娃娃舉行了一次隆重的舞會,我們在盒子上鋪上彩色的紗布,布置好會場後我們把娃娃們擺到了會場邊坐下,由最美麗的那個娃娃表演。我冥思苦想,該用什麼可以讓舞會更漂亮呢?不一會兒,我萌生了吹泡泡的想法。

因為我看到電視上許多明星唱歌時都有泡泡。我們派乙個人買了許多泡泡水來。我們吹著,娃娃在上面興奮地跳著舞蹈,好像慶幸自己會有這樣的展示平台。

當我看到家裡的母雞時我不禁想起了童年的傻事......

我是乙個充滿了幻想的孩子。家裡的母雞開始抱窩了,我非常著急,想要看到出生的雞寶寶,於是這20多天讓我度日如年,終於21天到來了。我「埋伏」在雞窩旁邊,等待著雞媽媽出來,不一會兒,雞媽媽出來了,我終於有機可乘了!

我偷偷的走到雞窩旁邊,看到乙個雞蛋裡剛出來乙個小嘴兒,我聽到了小雞的叫聲,我覺得小雞很悶,好想出殼來。於是我拿來一塊小石頭,輕輕地敲開了殼,幫小雞早一點的來到了這個世界上。正當我高興時,母雞來了,以為我要傷害她的寶寶,瞪著我,我看到了,反而沒有逃跑,卻指著母雞說:

「你這個沒良心的東西!我幫你的雞寶寶早一點來到了這個世界上,你反而不感謝我,還瞪我?」母雞**聽懂我的話?

上去啄了我一口,我大聲的哭起來。我的哭聲引出來了奶奶,奶奶問我怎麼回事,我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奶奶,奶奶無奈的大笑起來說:「孩子你這樣做會讓小雞死掉的!

以後不許了啊!」過了幾天我看著我「接生」的小雞無精打采的,我知道自己辦錯了事。

這就是我想念的童年,童年一去不復返,我們要珍惜眼前的美好時光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懷念童年的日子 越長大越懷念,懷念那些單純而美好的回憶;越長大越懷念,懷念那些逝去的流年。 童年時,經常騎在父親的背上,看著天上的白雲優雅輕快地飄過;童年時,經常和父親玩著百玩不厭的捉迷藏。童年的時候,無數次看著飛過的鳥兒發問,為何鳥兒會飛?

為什麼花的生命那麼短?為什麼……天真無邪的疑問都曾在那幼小的心靈中畫著巨大的問號,也許如今的我已經可以解答出當年那幼稚的問題,但我再也不曾有對世間萬物的好奇心。在靜靜的月色下,我也曾在大腦搜尋美好的往事,可不再有當初那純真的感覺。

長大了,童年的回憶多少次在呼喚我,我很懷念那時的我,乙個對任何事情都有自己獨特視覺的小孩子,乙個幼稚又傻傻的我。 如今,我十三歲了。十三年,四千六百多天的日子,曾經過無數喜怒哀樂的情感。

曾經會因考試考得佳分而喜,曾經會因與夥伴一點小事鬧彆扭而怒,曾經會因聽到壞訊息而哀,也曾經會因聽到好訊息而樂……這些情感一次又一次浮現在我的腦海裡。雖然這些情感有時令我高興,有時令我難過,但,它們都有乙個美好的回憶!很懷念情感,是它讓我們生活過得充實!

不知不覺中我已經了上初二,眼前彷彿還能看見剛踏入小學大門的同伴們的身影在眼前晃動。可我已經大了,不再是原來的我了。時光慢慢地溜走了,我非常懷念我那逝去的時光。

也許,只有在懷念的過程中,我們才會明白「時光一去不復返」

這個道理,明白:原來我是這樣長大的! 越長大越懷念,懷念過去美好的回憶。

而回憶只能代表過去,「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我越發覺得我們少年人要珍惜時光,努力向上!

600字作文 :題目:懷念童年的日子

5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乙個讓人最快樂的年齡,更是乙個讓人難忘的時期。現在上初一的我們,已經走過了童年,回首望去,我們留下的足跡是那麼可愛、那麼有趣。   也許,我們在童年時嚐過酸甜苦辣,但是回憶往事永遠是讓人快樂的。

   記得小時侯,我特別貪玩,而且冒冒失失、大大咧咧的。   有一次,我和好朋友張景在一起玩沙子。我們先把鞋子和襪子放在一邊兒,就一下子躺在了沙子堆上,盡情地在上面打滾、玩耍。

我們都十分高興,頑皮地抓起大把大把的沙子相互往對方身上扔。一會兒,好朋友突然開始暴笑,我也摸不著頭腦地跟著傻笑。見此,他笑得更厲害了。

   原來,在我不經意時,我已經成了乙個小小「非洲難民」了,可玩在興頭上的我哪會想到這些呢?   我覺得張景不跟我一起分享玩沙子的快樂,而是在那兒傻笑,便突然生氣地大吼一聲:「再笑我跟你急!

」    好朋友的笑聲頓時找不著影兒了,她有點膽怯地說:「怎麼了?」   我說:

「為什麼自己獨享快樂?」此時,我的臉已經成了乙個「紅氣球」了。好朋友又一次的笑聲打破了寂靜。

 我真的是忍無可忍了,於是穿上襪子和鞋子不顧一切地往家裡跑。正在做飯的媽媽看見我,竟然也笑。我更是不解了,為什麼她們都笑話我呢?

我很可笑嗎?我可以當笑星嗎?   為了找到大家「笑」我的答案,我在大院裡悠閒地散著步。

可是見了我的人,乙個個還是笑。   我心裡頓時湧起一種美滋滋的感覺。長大了當什麼呢?

當笑星唄!我這樣想著。   此時,我又走回了家門口。

我又唱又跳地進了客廳。剛從外面回家的爸爸看見了我,立刻把我領到一面大鏡子前。   我見了自己的樣子,竟然也笑了起來。

   原來呀,我的臉上沾滿了黑沙子,兩隻鞋穿反了。誰要是看見我,不笑才怪呢!   頓時,又有一種傷心的感覺湧了上來,我以後還怎麼當笑星呀?!

   算了,不當了!笑星有什麼了不起的?!於是,我「嗖」的一下,不見了蹤影。

原來呀,我已經躲進了衛生間……   童年永遠是多姿多彩的,請還處於這個年代的小朋友們珍惜童年吧!

歌詞,我懷念童年的時光,我懷念童年的時光,也懷念小時候的弄堂 這句歌詞是哪首歌的,誰唱的

上海話版本叫那了啥地方,噴嘭樂團的,普通話的版本好像好沒出,只有美拍上有一段。我懷念童年的時光,也懷念小時候的弄堂 這句歌詞是哪首歌的,誰唱的 心中的一抹紅丶 你一定是在美拍上面聽到的吧,那是nic李晨翻唱了 那了啥地方 的副歌部分,樓下說的沒錯。在美拍的 裡好像叫 童年的時光 mlgb 你不愛他 ...

懷念小時候,帶傷感句子,懷念“童年的傷感”的句子有哪些?

敖夢秋麼邦 過去我對珍惜的概念很懵懂,時間的流逝,現在的我不再是小時候常犯傻的小孩了,過去的快樂在懵懂中消逝,現在時常回首過去笑得不亦樂乎的我 發呆的我 過去的不再回來 時間是不會停滯在那時,現在只能回憶過去那美好的點點滴滴。留住小時的回憶,成長 清雲鎮光 小時候,自己的童年那麼幸福。淚水流過,總會...

懷念寫信的日子中作者懷念寫信的原因是什麼

玥玥羊 那格式固定的email,也難以和飄散著墨香的蘊含著寫信人心情和感情的信箋相提並論 還因為書信從古至今都是傳遞情感的一種方式,富有人情味,而電子郵件卻讓人感到冷冰冰的,無法很好的傳遞情感 別介 因為那千篇一律的宋體字怎麼也代替不了各種帶有本人特症的手寫字型,那格式固定的email也難以和飄散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