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要一些幼稚的,天真的,小時候想法獨特的,但不要不合

時間 2021-09-20 18:18:18

1樓:annabello浪莫

童年是五彩繽紛的,就像海邊漂亮的貝殼;童年是無憂無慮的,就像整天嘻鬧的浪娃娃;童年是純真甜美的,就像山中清亮的泉水。在記憶的心扉中,我童年的鑰匙開啟了充滿童趣的心。

「段xx,哈戳戳,吃咯我的紅燒牛肉五六坨。他想吃,不好意思說,假吧意思地說,哎!我勒牛肉啷個跑到你碗頭切咯?

」(注:哈戳戳:四川方言,呆;笨的意思。

在這表達一種父親的慈愛。褒義)現在每當想起這首郎朗上口的俚語,我就會會心一笑,心裡一陣暖流掠過。一件童年趣事仿若昨天。

小時候的我,純粹就是爸爸的跟屁蟲,走到那,就跟到那,連爸爸出差也不放過。爸爸不帶我,我就撒嬌耍賴,不到目的不罷休!

那年我5歲,和爸爸出差到下關,那是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在下關的好吃街,爸爸帶我吃早餐,胖乎乎的我,乙個地道的「吃貨」見到美食就不挪步,有了好吃的就想要個飽。這不,我和爸爸在好吃街吃著牛肉麵,碗裡的牛肉特別好吃,??糯糯,香香的,好吃的可以飛起來,我三五下就把自己碗裡的牛肉吃完了,就差舌頭沒有吞下,爸爸看我還沒吃夠,就把他碗裡的牛肉夾給了我,我一口氣又吃完了,眼巴巴望到爸爸的碗裡還有一坨,我就心想:

這牛肉太好吃了,要不要把爸爸碗裡的那一坨也吃了,可是該怎麼說呢?於是,我就眨巴著狡詐的眼神對爸爸說:「咦。

我的紅燒牛肉啷個跑到你碗頭切咯誒?」爸爸笑著回答說:「牛肉太喜歡我的碗咯,又跑回來了噻。

」說完,爸爸就把他碗裡面僅有的一坨牛肉放在了我碗裡,摸著我的頭笑眯眯的說道:」小饞貓,快吃快長吧。」

在回家的路上,爸爸邊開車邊和我笑鬧。我還沉浸在自己「機智」繳獲爸爸最後一塊牛肉的喜悅中。又唱又鬧。

爸爸沉默一會兒語重心長的問我;「小孩,你的孔融讓梨呢?」我眨巴著「機智」的小眼,臉不由的刷的一下紅了。頭也垂下了。

不唱也不鬧了。心裡說不出的彆扭。

爸爸見我囧紅的雙臉,變著法兒逗我,於是就有了「段xx,哈戳戳…………。」

現在我每每想起這段趣事,不由臉紅。心底一股暖流湧起,爸爸的老頑童神態在腦海縈繞不散。我更懷戀我充滿童趣的童年。

2樓:牛奶

我看見乙隻受傷的小貓趴在草叢上,覺得它很可憐,問母親可以養嗎?剩下的自己想ps場景可以是公園,小區

童年趣事的作文素材

3樓:梅津

可以是「淘鹽」,大意是你的家人買了一包鹽,然後你想到媽媽經常淘公尺,你想鹽肯定也要淘過的,為了讓大人誇獎誇獎自己,你就開始淘鹽,就是把鹽全部倒到水裡,像淘公尺一樣反覆搓洗,結果鹽不見了,你嚇壞了,大人知道後,都笑得直不起腰來。當然這個你要說你是很小的時候做的事,大概是四五歲的樣子,我只是說個大概,具體你就自己想吧!

4樓:任劍南

童年趣事

我的童年非常快樂,那時發生的故事至今記憶猶新。其中有一件

事我一想起來心裡總特別高興。因為它給我帶來了無限樂趣。

有一天,放學的時候,我看到前面有很多學生圍在那裡,我很好奇的走了過去,一看原來是一盒兒可愛的小鴨子,我一問,一塊五一只,我只用了一塊四買下了它。我把它拿了起來,雙手捧著它,它那小眼睛就像兩顆黑色的豆子一樣看著我,還不時的衝我叫。而且它那搖搖擺擺的樣子可愛極了。

當我蹲下身子拿塑膠袋時,它卻從我的手裡一搖一擺的跑了出去。我把它捉了回來,嘴裡還念叨著:「這小東西真淘氣。

」接著,我把它放在塑膠袋裡,便給它起了個名字——「小淘氣」。

回到家,我把它放到鞋盒裡,還把盒放在桌子上,生怕它跑出來,可是,它偏偏不聽話,它先用翅膀扒住盒子,然後一用力,便跳出了盒子,接著,它不顧一切的向前跑,結果掉在椅子上面。它又從椅子上面跳了下來。搖搖擺擺的跑了過來,衝我嘰嘰叫。

我想它是餓了,我從冰箱裡拿出幾根青菜,認真地把青菜切得細細的,然後放入乙個小盤子裡,我剛端起盤子,小鴨子就一搖一擺的走到我跟前,只見它迫不及待的拍打著翅膀,伸長脖子,這時我還沒有把盤子放穩,它就用它那又黃又扁的嘴貪婪地吃了起來,它那黃色的嘴就像小夾子一樣。不一會兒,它那像小夾子的嘴把盤子裡的菜吃得一乾二淨。它吃菜時的樣子真是可愛極了。

看它吃得這麼香,我更喜歡了。

晚上,爸爸回來了,給「小淘氣」用紙盒做了乙個窗。媽媽給它做食兒,我給它倒水。它就像我家的小客人一樣。

一次,我用手指夾它那扁的嘴,然後提了起來。它那小爪子立刻像騎自行車那樣,蹬來蹬去。這時,爸爸看見了,便著急的說:

「快把它放下來。」我奇怪的問:「為什麼?

」「你拽著它的嘴,它會痛的。」我立刻把它放了下來。我又問:

「它為什麼會痛呢?」爸爸說:「小鴨子的嘴雖然是硬的,但它的嘴也是和肉連在一起的,所以你拽它的嘴它當然會痛了。

」 我慚愧的對小鴨子說:「真是對不起。」這時「小淘氣」對我叫了兩聲。

它好像是原諒我了。

自從這只小鴨子來到我家後,給我的生活增添了很多的樂趣,至今想起來,對那只小鴨子還很留戀。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發生的趣事像五彩斑斕的夢,像玲瓏剔透的珍珠,使人留戀,使人嚮往。

星期日,對於我——這個愛睡覺的懶貓來說簡直是天賜良機。鄧歡,都九點了,還不起床?媽媽的喇叭又開動了。

我揉了揉惺松的睡眼,說:「今天是星期日,幹嘛要吵醒我?」老爸湊過來:

「想不想殺一盤?「我一聽,乙個鯉魚打挺跳了起來:「來就來,我才不怕你呢!

」我們擺好棋盤。爸爸的「炮」第乙個衝鋒陷陣,開進了我的地盤,緊接著站在「兵」的後面,我沉重應戰,兵來將擋,一會兒工夫,爸爸就著急起來,只見他不住地拍著大腿,「哎呀呀,我今天怎麼如此冒失?氣死我了!

」爸爸思索著,將另乙個「炮」開到了「象」的位置上,射出一枚炮彈,將我的「象」打得狼狽不堪,逃出沙場。我怎麼也這麼大意,眼看我的「車」也要「命喪黃泉」了,我心裡想「可憐的『車』,你真命苦啊!還沒立戰功呢,就要去見『閻王』了哎,真對不住你,我一定為你報仇!

」快呀!爸爸得意的催我,喲,你別高興得太早,咱們騎驢看劇本——走著瞧!我命令「將軍」向前挪動一步,「哈哈,你輸定了!

」我大聲疾呼,爸爸看了看棋盤上的陣勢,像瀉了氣的皮球,軟綿綿地趴在桌子上。我立刻給爸爸打氣:「喂,胖氣球,不要洩氣嘛,勝敗乃兵家常事,別以為輸給乙個黃毛丫頭毫無光彩哦!

」聽後,爸爸立刻挺直了腰桿瞪著金魚眼,堅決地說:「看我怎樣收拾你!」然後乙個又乙個向我這邊進攻,我也不甘示弱。

由於爸爸手下大將死傷無數,剩下的盡是些老弱殘兵,最終因寡不敵眾而被我逼上絕路----「我贏了!我贏了!我旗開得勝,激動至極,恨不得將這訊息告訴全世界!

大師們,是吃『車』還是吃雞呀?媽媽雙手叉腰怒氣沖沖地說。我沉浸在勝利的興奮中,桌上香噴噴的雞此時失去了魅力。爸爸望著棋盤的兵將,陷入了沉思---

6樓:匿名使用者

1有一天,我看著正在熟睡的舅舅,睡得那麼香,強壯的手腳都一動不動,於是就萌生了乙個念頭。我拿起我心愛的水彩筆,躡手躡腳地走到舅舅身旁,偷偷摸摸地在他的手臂上畫起畫來,筆尖在舅舅的**上形成了優美的線條,流動著,像泉水,像彩帶……不一會兒,舅舅的手臂上已經被我的「畫」佔滿了,可他卻一點動靜也沒有!我在上面畫的小東西還真「豐富多彩」的:

有縫好針的傷口,有創口貼,有小魚小蝦,還有我最拿手的小人……總之是五花八門,畫完後,我還不滿足,正想畫他的臉呢,這時舅舅醒了,他舉起手,大吃一驚:「啊,我的手怎麼成這樣啦!你,你給我紋身哪?

」於是我便哈哈大笑,別說,當時我還頗有成就感的,雖然那時還不知道什麼是紋身。

2但是,乙個人玩比較孤單,童年的玩伴在我生活中是少不了的。一天,夥伴們來到我家和我一起玩捉迷藏,我的身子小巧,於是想了乙個好主意:躲在被窩裡。

不過,是躲在沙發上的被窩裡,這樣他們就很難發現我了。我躺在沙發上,用大棉被蓋著,大熱天的,我不停地在流汗,但為了不讓夥伴們發現我,我一動不動,連呼吸都不敢用太大力氣。當他們把所有人都找到的時候,正在沙發旁邊討論。

這時我便沾沾自喜起來。突然,我感覺有個東西重重的東西砸在了我的腳上,定了定神,原來是乙個女同學一屁股坐在了我的膝蓋上!她可真重啊……雖然我被同學們發現了,但是成為了最後乙個被發現的人,小小的我還是蠻自豪的……

《這是我自己寫的,絕對不會抄襲》

7樓:初夏在路上

可以寫把西葫蘆當甜瓜吃了

8樓:無敵永恆

可以以你玩過什麼東西來寫!比如說電腦遊戲、捉迷藏、打球、玩球等……

9樓:匿名使用者

⒈把鴨當天鵝從陽台摔下去......

⒉學著電視讓自己家的山羊學走鋼絲......

⒊隔了3年發現以前以自己身高打下釘子的那棵樹比自己高了(後面自己想)...

⒋書上說雙黃蛋是母雞生蛋時驚恐沒生下來,自己就在雞生蛋的時候去嚇它們,結果(雞飛蛋打)......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侯的我特別的調皮搗蛋,下面我就給大家講一講我童年的一件趣事。

記得有一次回家,我看到爸爸正躺在床上睡覺,於是我的小腦袋裡便突然冒出了乙個「壞」念頭,就是畫「臉譜」,當然不是在紙上畫,而是-----在爸爸的臉上畫,我先找出顏料、筆和水,隨後我在爸爸的額上小心翼翼的畫上了乙個大大的「王」字,再用土黃色在爸爸臉的四周畫上一堆金燦燦的斑紋,這樣就是乙隻威風十足的老虎了,畫完之後我一邊為自己的「傑作」感到高興也一邊為爸爸的臉被我畫成這樣感到惋惜,因為爸爸那張漂亮的臉被我畫成這樣真是可惜。正在我高興的看著自己的「傑作」的時候,突然爸爸醒了過來,看著他一臉茫然的樣子,我哈哈大笑起來,爸爸莫名其妙的看看我,當他看到滿地的水彩顏料和水,看著我那不懷好意的笑,爸爸連忙跑到衛生間去照鏡子,當他發現自己的臉上已經被我畫成一道一道的時候,他也顧不得臉上有水彩顏料,就飛快的跑進屋,抓起我就是一頓亂打,打的我是咕呱亂叫,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是我仍記憶猶心。

你看!我小時侯多調皮呀!直到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有趣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寫你和賣報紙的砍價,結果得寸進尺,把5角/斤的報紙砍倒5分.著重心理描寫,寫出"賺到了"的心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暑假的一天,天氣晴朗,微風習習,好涼爽啊,我想起了去年在鄉下和弟弟鬥蛐蛐的事,那可太有趣了!那天,我叫爸爸帶我去爺爺家和弟弟玩,爸爸馬上同意了,用電單車嗚。地把我載到了爺爺家。

弟弟早就在家門口等了。哥哥,你怎麼這麼長時間沒回來了呀?我好想你呦!

弟弟喊著跑來了。我對弟弟說:我們去鬥蛐蛐吧!

弟弟說:傻子,要晚上才有蛐蛐呢!

好不容易到了晚上,我和弟弟各自拿著手電筒,尋找各自的勇士。我翻開一塊石頭,下面只有幾隻小小的蛐蛐,用它們去鬥,還不給當下酒菜?我又翻開一塊石板,但是只有幾條蚯蚓在扭動。

我偷偷地看了看弟弟,他已經捉到乙隻大塊頭蛐蛐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我只得加快進度了。突然,乙隻母蛐蛐印入眼簾,我瞄準它,使勁一撲,把它逮住,放在盒子裡。

這時,一塊大石頭下傳來了一陣蛐蛐的叫聲。我輕輕地翻開石頭,眼疾手快地一捉,乙隻大蛐蛐就在我的掌中了。這是隻公蛐蛐,只見它又肥又壯,牙露在外面,威風凜凜的,好像一位大將軍。

當我帶著勞動成果回家時,弟弟己捉了五隻蛐蛐在等我回來戰鬥了。我以上廁所為由,在衛生間裡,我在那隻公蛐蛐的牙上抹上了清涼油。這可是我在《百科全書》上看到的方法,這樣鬥蛐蛐準贏。

比賽開始了,場地設在乙個臉盆裡。第一場比賽,弟弟拿出了四隻蛐蛐,並用水彩筆歪歪扭扭地在紙上寫了必勝兩個字,還擺了乙個必勝的架勢。我則派出了我的女將來迎戰。

弟弟的蛐蛐看到我的女將出場,突然間在盆裡蹦來蹦去,又互相扭打起來,弟弟只好鳴金收兵,召回了他的殘兵敗將。第一回合在弟弟的失敗中結束了。

不服輸的弟弟又拿出了他的蛐蛐王來挑戰,開始了第二場的戰鬥。我則放出了那只威風凜凜的大將軍迎戰。兩隻蛐蛐摩拳擦掌,躍躍欲試,發出尖叫聲,恨不得馬上咬傷對方。

弟弟的蛐蛐王剛想撲向我的大將軍,突然轉身就逃,大將軍猛撲上去咬斷了蛐蛐王的腿。弟弟只好撤下了他的蛐蛐王,傷心地落下了淚,即使他想破腦袋也想不到他失敗的原因是我在蛐蛐牙上做了手腳。

鬥蛐蛐可真有趣啊,只有智勇雙全才能取勝。

要一些勵志的成語,一些勵志的成語

發奮圖強 滴水穿石 磨杵作針 精誠所至 金石為開 聞雞起舞 勵精圖治 白手起家 捲土重來 晨鐘暮鼓 力爭上游 破釜沉舟 投筆從戎 前車之鑑 勤能補拙 一諾千金 一鼓作氣 未雨綢繆 半途而廢 死灰復燃 死裡求生 竹頭木屑 攬轡澄清 作舍道傍 防微杜漸 困獸猶鬥 盲人瞎馬 盲人摸象 邯鄲學步 庸人自擾 ...

幫我一些遊戲(要單機的 ,幫我推薦一些遊戲(要單機的

您這個電腦玩那些都浪費了,因為你的顯示卡支援dx10特效,所以推薦 使命召喚4,極品飛車11,失落的星球 360上的動作射擊遊戲 孤島危機 crisis 鬼泣4.而且閣下要是遊戲發燒友的話,可考慮安裝vista,因為dx10特效只有在vista下才能開啟,希望你自己權衡吧。祝玩的愉快 東方撒旦 戰地...

有沒有一些中西文化差異的趣事

我最早知道的是初一英語課老師說的,乙個西方老太太出門總是帶著傘,不管晴天雨天,乙個年青朋友就問她原因,她說我帶這傘大家只會覺得,這個人很奇怪,如果我拄著拐杖,大家就會說這個人多老啊。這不是笑話嗎,樓主要中西差異的笑話啊 給些中外文化差異的趣事,或給些關於中外文化相關鏈結也行 我有乙個俄羅斯朋友學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