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童年,難忘的童年作文?

時間 2023-06-20 17:27:03

你有什麼難忘的童年?

1樓:斜陽欲落處一望黯銷魂

童年是一粒檸檬味的棒棒糖,酸甜酸甜的;童年像是一片飄落的樹葉,讓我去珍惜;童年是手掌上溫存的幸福,是在金色的陽光下,小睫毛上抖落的一絲絲希望。

儘管時間飛逝,但童真的心、童真的笑容、童真的快樂,都會永遠藏在我的心中。

在那時候,這一切只是一種遙遠的奢侈,是我們小孩子天真的想法罷了。

我們牽著線歡快地在田野奔跑,笑聲灑滿了田野。

再也不會定上好幾個鬧鐘催促自己起床;再也不會揹著沉重的書包一路小跑著上學;再也不會提著大兜小兜的各種早飯睡眼惺忪的卡著時間進教室;可是,我懷念這段時光。

記憶中外祖母常常抱著我坐在房簷下,教我,要學會長大,學會不哭,可是我發現,哭得最多的卻是外祖母。

小時候我經常在樹林裡漫步,感受萬物的生機與活力,到小河邊捉蝌蚪,抓螞蚱,每天無憂無慮地在田野裡奔跑。

童年,好像一杯清澈的水,表面平淡無奇,在水裡卻有獨特的昧道,正是這些獨特的味道,使童年變得豐富多彩,益趣盎然,我的童年,我的糗事,我的心靈樂園。

可這些只是我的想象,他們卻再也回不來了。

記得有一次,我又闖禍了,被人家扯著耳朵找家來了,我爸爸因為這事批評了我,我當時很生氣,就少吃了一頓飯。

心想:我就不吃飯,讓你們心疼,以後也就不批評我了。

一想到這些,我便樂的手舞足蹈。

可是,還沒等下一頓飯開始,我的肚子就「咕咕」的唱起了「空城調」,沒辦法,只好到處找吃的,剛找到一袋餅乾,就被我媽媽發現了,她笑著說:「怎麼吃起餅乾來啦」。

我肚子餓嘛」。

那你為什麼不吃飯呢」?

我生著氣呢」。

呵呵,還是等吃飯的時候吃吧,零食吃多了不好」。

不,我現在餓的狠,不是有一句話說,『身體是搗蛋的本錢』嘛,對不對。」

你這小傢伙,歪道理真多。」

媽媽哭笑不得得說。

童年!美麗和快樂的童年!

當中充滿著。

姐姐和我的歡笑聲,真希望它永遠留在腦海裡,好讓我不時重溫舊夢。

你有哪些難忘的童年回憶?

2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每年的暑假都會去船上,白天在駕駛艙看著爸爸掌舵時的帥氣模樣,夜晚躺在甲板上,那時的夜空還能看到好多星星,浪拍打著船,搖搖晃晃。那段時光可能是我記憶裡最無憂無慮最快樂日子了。

人生最快樂的時刻,應該是小學有一次發燒好幾天,爸爸問我想去哪,我說想去動物園。可是那會兒放學中山公園都下班了,我爸就把我從鐵門柵欄塞進動物園裡面,當時還問爸爸為什麼不和我一起。爸爸說他進不去。

於是我就自己乙個人去看了很臭的熊、老虎還有禿鷲,嚇到渾身雞皮疙瘩,出來後爸爸摘了好多桑葚給我,就好好端在手裡,之後又帶我去吃了糖醋魚和毛血旺。我可是孤身一人在動物園看過兇猛動物的人,就我乙個人喔!很牛吧!

有危險的時候爸爸在,沒危險的時候爸爸就是最大的危險!】

我家女兒第一次喊媽媽的時候,每次看到她的兩顆小虎牙我就開心。

小時候,奶奶在陽台上養了幾隻小兔子,還種了絲瓜。我每天早上都會喂小兔子、摸摸絲瓜,然後問奶奶,今天可以吃絲瓜嗎?奶奶逗我:

絲瓜還沒熟不能吃,但是可以吃兔子。」我被嚇得哇哇大哭。到晚上,奶奶會抱著我看電視劇集,我總是盼著電視繼續播下一集,永遠永遠都不要到爺爺來喊該睡覺的時間。

這些記憶裡糅雜的聲音和氣味,仍然溫暖著我,讓我心安。

鄭州暴雨那晚,回到家裡,全家人都有些愣愣的,圍坐在一起吃晚飯。雖然是最簡單的一餐,那一晚卻體會到了家的意義。

你有哪些難忘的童年記憶?

3樓:斜陽欲落處一望黯銷魂

童年是一杯香濃的茗茶,耐人尋味;童年是一株可愛的綠芽,幼小稚嫩;童年是一首歡快的歌曲,輕鬆活潑;童年是一幅鮮豔的圖畫,五彩繽紛。在童年裡,每一天都趣味無窮,充滿著歡樂。

記得有一次,我們回去看望爺爺,在爺爺家看見了一棵龍眼樹。它很高大,枝葉繁茂,就像乙個守衛的士兵,一動不動地挺立著。在它粗壯的樹枝上,東一串西一串地掛著一些棕色的小果子,它們圓圓的,像小孩子的笑臉,惹人喜愛,令人垂涎欲滴。

望著如此誘人的果實,我和表姐早已口水直流了。我問爸爸:「可以摘下來讓我嚐嚐嗎?

爸爸不說話,只是笑一笑,指著樹梢的方向,就是讓我們上去摘的意思。於是,我們決定用比賽的形式爬樹摘果子。

但是我從來沒有爬過樹。眼前的參天大樹,令我望而生畏。但是,誘人的果實,卻讓我垂涎三尺,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比表姐快,摘取果實!

首先我們讓爸爸示範一遍。爸爸轉眼間就爬到了果實最多的地方,靈活得像只猴子。爸爸點了點頭,示意讓我們過來。

我看見爸爸如此得心應手,頓時信心大增。隨著爸爸開始的口令,我勇往直前地向上爬。但是我很快遇到了第乙個難題,因為自己個子太小,踩著樹節後無論如何也蹬不上去。

但是我怎麼能就此退縮呢!於是我想到了猴子爬樹時手腳並用的場面,並模仿它們。手腳一起用力,就坐到了最低的樹杈上。

但此時,表姐已經爬得比我更高了。我靈機一動,選了一條捷徑。我攀著樹枝,踩著樹杈,蹬一下爬到了離果實最多處更近的地方,離目的地近在咫尺了。

但是我沒有因為超過表姐而得意忘形,只是憋足勁地往上爬,沿著樹枝匍匐前進。我爬到了樹枝的頂端,比表姐先一步摘取了龍眼。

最後,我們都品嚐到了自己親手摘的果實。用牙齒一咬,龍眼的汁液在嘴裡飛濺,那清甜沿著喉嚨滑下,沁人心脾,自己親手摘的果實,好像格外香甜。童年是一杯香濃的茗茶,耐人尋味,我們收穫的,更多是爬樹帶給我們的樂趣,童年的樂趣。

你有沒有一些很難忘的童年記憶?

4樓:宛在水中

歲月偷走了我們的童年,但好像怎麼也偷不走小時候的記憶?那時候我們沒有電腦和手機,書包還沒那麼重,小夥伴一起圍在黑白電視前看西遊記,黑貓警長葫蘆娃,那時候我們沒有冰箱炎炎夏日吃著幾毛錢的冰棍或是用涼水冰鎮過的西瓜,嘴裡涼思思心裡甜滋滋,那時候我們很難看到汽車,大家騎著自行車玩耍,你追我趕在大馬路上撒了花兒的狂飆,那時候我們沒有錢,三五成群嬉戲遊玩,一根繩子,幾塊石頭就可以玩的酣暢淋漓,那時候我們什麼都沒有,卻不覺得苦,我們記住的只有快樂,那時候的生活是簡單的,思想是自在的,心靈是純粹的,喜樂是明顯的。兒童節唱的歌是有溫度的紅領巾,戴在胸前是驕傲的,無講四美三熱愛是必須的,我們今天看到孩子們慶祝時臉上是有熱淚的。

所有大人曾經都是小孩兒,心若天真永少年。願你快樂,與年齡無關,願你的純真,已閱歷無關,願你成了全世界的大人,但還是乙個人的小朋友。

難忘的童年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的記憶總是充滿了童真和好奇,那是我最美好的時光。回想起來,我有很多難忘的童年回憶,其中最深刻的一次是那個夏天,那是我和我的小夥伴們一起探險的時光。

那天,我們決定去山里看看有沒有寶藏。我們六個小夥伴穿上短褲,手拿各種工具,拿著小提琴盒作為儲物箱,開始了我們的探險之旅。我們在山里走了一會兒,忽然看到乙隻螞蟻從我的腳邊爬過,我們都興奮地大叫起來:

看啊,螞蟻!」

然後我們開始尋找各種昆蟲,我們找到了甲蟲、蜘蛛、蚊子等等,還找到了乙隻蝴蝶。我們不停地笑著、跑著,然後突然聽到了一聲猛烈的呼叫,是我們的乙個小夥伴踩到了乙隻大蜘蛛。他嚇得臉色蒼白,我們趕緊拍拍他的肩膀,讓他不要怕。

我們繼續往山上走,看到了一座小山洞。我們興奮地衝進去,發現洞裡又黑又冷,但我們並不害怕。我們坐在一起,拿出自己準備的飯糰、飲料,開始享受午餐時間。

然後我們玩起了找寶藏遊戲,我們在洞裡摸索著,尋找著寶藏。我們用大石頭堵住山洞口,將洞內變成了我們的小天地。

這次探險之旅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天,但我們六個小夥伴都玩得很開心,留下了難以忘懷的回憶。那是我童年中最美好的時光之一。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漸漸長大,有了自己的事情,而這些美好的回憶卻會一直陪伴著我們。我相信,這些回憶將成為我們人生中最美好的財富,激勵我們不斷前進,永遠懷念那段難忘的童年時光。

難忘童年的故鄉,難忘童年的故鄉420字

童年的故鄉難忘,是因為那濃濃的鄉情,還有那與童年夥伴之間結下的純真的友誼。小時候,上學 放學,小路 水塘都是我的必經之地。夏季,走過這口水塘,荷葉的清香,撲鼻而來。初夏時的荷花,多為粉色 白色,包裹得嚴嚴實實,高出荷葉一截,鶴立雞群般地驕傲著。風吹過,荷在水塘搖曳,特別顯眼。時常會有蜻蜓飛著飛著,盤...

童年最難忘的一件事英語作文數,童年最難忘的一件事 英語作文 300字數

喝喝喝 one day,i m doing math problems,do not know what a question how to write,i am discouraged.finally,annie taught me,with her help,i finally understa...

童年裡難忘的一件事作文850,童年難忘一件事作文

我的童年,是在奶奶家度過的。奶奶家在農村,她家的院子可寬敞了。每天,奶奶都會把院子打掃的乾乾淨淨,沒有一點兒雜物。院子的四周還有幾棵大楊樹。有時,我把小夥伴們約到奶奶家的院子裡,我們玩著,跑著,歡樂的笑聲在院子裡迴盪。記得那年過春節的時候,我把所有的小夥伴約到奶奶家的院子裡,我們一起商量玩個遊戲。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