騾子和馬有什麼區別,請問騾子和馬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4 04:23:13

1樓:華爾茲中的綻放

同時科學上解釋下:

馬驢騾都是進行有性生殖的,騾能否生育,與其細胞內染色體數目有直接關係,由於騾由馬和驢雜交所生,所以騾的細胞內染色體數目由馬和驢的染色體數決定.對馬來說,它的體細胞中染色體數目為64條,即32對,生殖細胞經減數**形成,其中染色體數目是體細胞的一半,32條;對驢來說,它的體細胞中染色體數目為62條,即31對,生殖細胞中染色體數目為31條.當馬驢結合即交配後,它們的兩性生殖細胞即精子和卵細胞結合,形成受精卵.

受精卵內染色體數目為馬驢兩者生殖細胞染色體數目之和,即63條.由這樣的受精卵發育,將來長為騾,所以騾的體細胞內染色體數目也是63條,是單數.這63條染色體,有32條來自馬,另31條來自驢,當騾產生生殖細胞時,首先要進行減數**,要經過聯會,即同源染色體配對,由於騾體內來自馬的32條染色體與來自驢的31條染色體在聯會時出現紊亂,無法正常聯會,減數**無法正常進行,因而不能產生正常的生殖細胞,所以騾不能生育後代。

而騾子又有驢騾和馬騾之分。驢騾驢作為母系,馬騾馬作為母系。

2樓:笑樂門

騾子和馬有什麼區別?結果你一定猜不到

3樓:匿名使用者

用通俗的語言講,騾子不能生育,馬能;用生物學講,騾子體內的染色體是63條,馬的是64條。

4樓:中原春天樹

呵呵,你這個問題真可愛。騾子是馬和驢交配的產物,沒有生殖能力。而馬可以生育。 二者體型上也有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馬能生育,騾子不能生育。

請問騾子和馬有什麼區別?

6樓:北京潮妞

公馬和母驢生的騾子,母馬和公驢生的騾子,有什麼區別?

7樓:

1.馬生的馬騾比驢騾大,但馬騾與驢騾都比馬小,比驢大;

2.馬騾與驢騾的尾巴根部,有一小段無長(長短的長)毛,而馬根均長很長的毛;

3.騾子耳朵較馬長而寬。

4.馬染色體32對,驢31對,騾32.5對。有一條不配對,故一般不能生育。

8樓:燕趙風人

騾子是一種動物,,它是馬和驢交配產下的後代,由於染色體問題不具備生育的能力,從母體來分為驢騾和馬騾。騾子個小、耳朵大。具有驢的一些特徵,好養活耐力強。馬的爆發力強

9樓:匿名使用者

騾子是馬與驢子交配產下的牲畜,因為是遠緣雜交的產物(大概是三倍體、記不清了),所以不能生育。其中:由公馬和母驢交配所生的騾子稱為驢騾,個體長的小些,由公驢和母馬交配交配所生的騾子稱為馬騾,個體長的大些。

馬是有正常生育能力的(騸馬除外)。所以,雖然騾子和馬都是人類飼養、使役的牲畜,但二者有著根本的區別。

10樓:半夜雷聲

騾子騾子是一種動物,有雌雄之分,但是沒有生育的能力,它是馬和驢交配產下的後代,分為驢騾和馬騾。公驢可以和母馬交配,生下的叫「馬騾」,如果是公馬和母驢交配,生下的叫「驢騾」,騾個大,具有驢的負重能力和抵抗能力,有馬的靈活性和奔跑能力,是非常好的役畜,但不能生育。驢騾個小,一般不如馬騾好,但有時能生育。

11樓:秦奕易清懿

馬和驢是兩種動物......

雜交以後能生下騾子

馬形體大,善於奔跑,可以騎乘,也可以用來馱東西.價值高.

驢一般作為家畜飼養,形體比馬小,可以騎乘,但是不善於奔跑.適合幹一些強度大,但不需要速度的活.

從外型上看,馬耳朵短,驢耳朵長,馬腿長而細,驢腿短而粗.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騾子是馬,拉出來溜溜。

馬、驢、騾子,三者有什麼區別?

植物和動物有什麼區別?

1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植物細胞膜外有細胞壁

,一般由纖維素所組成,動物細胞沒有細胞壁。某些細胞器是植物細胞特有的,如質體只存在於植物細胞內,**液泡是大多數植物細胞所特有的,它在調節細胞生理機能方面有重要作用。植物是自養的,植物細胞含有葉綠素,高等型別的細菌含有細菌葉綠素,可以進行光合作用,製造有機物;動物是異養的,動物體內沒有葉綠素,不能製造有機物,只能以植物製造的有機物作為營養。

植物永遠保持分生組織,具有生長和分化的潛力,動物沒有永遠的分生組織,因而生長是有限制的。植物一般定植一處,向著如何更好地製造有機物的方向發展;動物一般可以自由走動,向著如何更好地攝取食物的方向發展。植物是靠激素調控的,動物是靠神經系統調控的。

原始動物

14樓:潘丹捷鵑

我覺得最主要的乙個區別就是植物能進行「光合作用」而動物則沒這個本事!

另外,動物和植物主要的區別,科學家歸納出四大方面:

幾乎所有的植物,都在同乙個地方發芽生長,開花結果,也就是說原地不動地度過一生。當然這中間也有少數例外,如隨水漂流的小型水生植物。與植物相反,絕大多數動物為了覓食、避敵或別的原因,經常跑來跑去處於運動狀態。

植物從小到大,各種器官抑制一直在發生不同的增減變化,例如在幼小時期只有根、莖、葉,成年之後長出了花朵,花朵凋謝後再結出果實種子。而大多數動物(低等動物除外)不論老幼,五官四肢等各種器官不增不減,僅僅是體積大小的不同。例如剛生下來的小獅子或小老虎,已經具備了於父母同樣多的器官。

從兩者的生活習性上說,植物有個脂粉重要的特點,那就窢鼎促刮詎鈣存水擔驚是除了少數寄生和腐生植物外,它們都能進行光合作用,能自己製造「糧食」養活自己。而動物卻無法做到這一點,他們只能依靠持植物和捕食其他動物來養活自己。

植物與動物的區別,還有一條十分嚴格的標準。在顯微鏡下觀察它們的細胞就會發現,植物的細胞都有一層又厚又硬的細胞壁,而動物細胞只有細胞膜,卻沒有細胞壁

15樓:佘琇逯儂

植物在靜態中生長,動物則處於運動狀態;植物的各種器官有增減變化,動

物沒有;植物能進行光合作用,動物則不能;植物的細胞都有細胞壁,動物則沒有。

騾子、驢和馬怎麼區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馬,耳朵短,尾巴上毛長,塊頭大,一般紅色或棕色或白色。

驢,耳朵長,尾巴上毛短,塊頭小,灰色較多。

騾,耳朵長,尾巴上毛長,體形、顏色和馬差不多。

馬尾過膝,騾子否,驢尾雖也到膝,但是要小好多。

馬耳長約男人的手一zha,騾子的比馬的短,驢的比馬的長。

馬鬃很長,牆頭草般倒向一邊,騾子亦倒但是要短許多,驢的很短且不倒。

驢為黑色或灰色,馬和騾子很少有此色。

驢嘴唇為白色(大都還有白眼圈),馬和騾子否。

馬和驢均可生育,並且兩者交配生育騾子,但是騾子卻沒有生育能力。

馬高大,驢小,騾子介於兩者之間。

馬較溫順,驢暴躁(驢脾氣),騾子介於其間 馬和騾子均可騎,驢是不讓人騎的。

老馬識途,往往不用訓化即可放開韁繩,自己回家,特別是趕馬車時,車伕可睡於車上,一

覺醒來,馬已到家。驢的韁繩是不敢有半點放鬆,它會撒腿就跑,騾子又介於其間。

馬和騾子只會打響鼻,驢卻要啊啊啊叫個不停,想學驢叫,把嘴張圓,口腔開啟,舌根下壓,聲帶放鬆,氣沉丹田,發中速通暢的「啊」音不到一秒,口型不變,聲帶變緊,迅速吸氣約四分之一秒,反覆如此即可。

用「貴族氣質」形容馬非常恰當,所以女孩心目中有「白馬王子」,而沒有「白馬騾子」或者「白馬叫驢」之說,呵呵。

17樓:匿名使用者

驢子的個頭最小,尾巴細,最好辨認。馬的個頭居中,耳朵小,頸部毛長。騾子的個頭最大,耳朵也大,臉部象驢,尾巴象馬。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本的方法是看它們的耳朵和尾巴。耳朵:馬的耳朵最小,其次是騾子,驢子的耳朵最長了。

尾巴:就反過來了,馬的最長而且濃密,其次是騾子,最後是驢子。(個別大小差異不包括在內)站著來看的話,馬的前半身比後半身稍微高一點,騾子前後基本上一樣高。

馬的脖子上鬃毛比較長,騾子的很短,一般是豎起來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驢是:驢和驢交配所生,有繁殖能

力。騾子是:驢和馬雜交所生,一般沒有繁殖能力。

騾子有兩種:一種馬騾,由公驢配母馬,由母馬所生,這種騾子體形偏大。一種是驢騾,由公馬配母驢,由母驢所生叫驢騾,這種騾子體形偏小。

騾子的外形,耳朵比馬大,比驢小。

騾子的特性,有耐力,不愛生病,壽命長。

怎麼區別騾子,驢和馬呢?

20樓:蘆中對影

1、基本的區別:

(1)耳朵: 馬的耳朵最小, 其次是騾子, 驢的耳朵最長了。

(2)尾巴: 馬的最長而且濃密,其次是騾子, 最後是驢子。站著來看的話, 馬的前半身比後半身稍微高一點, 騾子前後基本上一樣高。

馬的脖子上鬃毛比較長, 騾子的很短, 一般是豎起來的。

(3)個頭: 驢子的個頭最小, 尾巴細, 最好辨認。馬的個頭居中, 耳朵小, 頸部毛長。騾子的個頭最大,耳朵也大, 臉部像驢, 尾巴像馬。

2、具體的區別:

(1)尾: 馬尾過膝, 騾子否, 驢尾雖也到膝, 但是要小好多。

(2)耳: 馬耳長約男人的手一扎,騾子的比馬的長, 驢的比騾子的長。

(3)鬃: 馬鬃很長, 牆頭草般倒向一邊, 騾子亦倒但是要短許多, 驢的很短且不倒。

(4)色: 驢為黑色或灰色, 馬和騾子很少有此色。

(5) 唇: 驢嘴唇為白色(大都還有白眼圈), 馬和騾子否。

(6) 生育: 馬和驢均可生育, 並且兩者交配生育騾子, 但是騾子卻沒有生育能力。

(7) 個頭: 馬高大, 驢小, 騾子介於兩者之間。

(8) 稟性: 馬較溫順, 驢暴躁(驢脾氣), 騾子介於其間, 馬和騾子均可騎, 驢是不讓人騎的; 老馬識途,往往不用馴化即可放開韁繩, 自己回家, 特別是趕馬車時, 車伕可睡於車上, 一覺醒來, 馬已到家。驢的韁繩是不敢有半點放鬆, 其會撒腿就跑,騾子介於其間。

(9) 發聲: 馬和騾子只會打響鼻,驢卻要啊啊啊叫個不停。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按以下方式區別:

1、馬尾過膝,騾子否,驢尾雖也到膝,但是要小好多。

2、馬耳長約男人的手一掌,騾子的比馬的短,驢的比馬的長。

3、馬鬃很長,牆頭草般倒向一邊,騾子亦倒但是要短許多,驢的很短且不倒。

4、驢為黑色或灰色,馬和騾子很少有此色。

5、驢嘴唇為白色(大都還有白眼圈),馬和騾子否。

6、馬和驢均可生育,並且兩者交配生育騾子,但是騾子卻沒有生育能力。

7、馬高大,驢小,騾子介於兩者之間。

8、馬較溫順,驢暴躁,騾子介於其間;馬和騾子均可騎,驢是不讓人騎的。

9、老馬識途,往往不用訓化即可放開韁繩,自己回家,特別是趕馬車時,車伕可睡於車上,一覺醒來,馬已到家。驢的韁繩是不敢有半點放鬆,它會撒腿就跑,騾子又介於其間。

10、馬和騾子只會打響鼻,驢卻要啊啊啊叫個不停。

馬:騾子:

驢:擴充套件資料

騾子是馬和驢交配產下的後代,分為驢騾和馬騾,是驢生的叫驢騾,長得像驢。

驢騾的特點當然是結合了較多驢的優點和一部分馬的優點, 它不僅耐力很強,力量較大,食量還一般。還可使用30年左右,脾氣當然也不錯,性情溫順而倔強。

是馬生的叫馬騾,長的像馬,它的特點是:食量較大,力量很大,耐力還很強。性情急躁了點卻很聰明,還很能善解人意,不過只可惜僅僅能使用20年左右。

字典和詞典的區別,請問字典和詞典有什麼區別?

簡單的講,字典更簡單,因為他是以講單個的字為主的,關於這個字的意思它是不會有解釋的。而詞典就要全面很多,不僅講字,更解釋這個字重要的詞的意思,還有例句,很全面的。總的來說就是,詞典包括了字典的功能,所以為了簡便方便攜帶用字典就可以了,要是真要深入的學習研究,那是非詞典莫屬的! 在英語裡面沒有什麼差異...

殭屍和喪屍有什麼區別,請問 殭屍和喪屍有什麼區別?

喪屍與殭屍有本質的不同,喪屍一般是由活人直接轉化,而殭屍必須是由死人轉化。殭屍怕光,喪屍不怕。殭屍移動較快,喪屍移動緩慢。殭屍主要是東亞,而喪屍是不折不扣的西方貨。喪屍與殭屍的區別 喪屍和殭屍是很容易搞混的,但是這只限於中國 再一次體現了漢語的強大 喪屍與殭屍的英文都是 zombie 應為在外國文化...

請問耳機解析和分離度有什麼區別,請問耳機解析和分離度有什麼區別

一 主體不同 1 解析度 也叫還原度,是聲音的還原能力。2 分離度 表示立體聲音響系統中左 右兩個聲道之間的隔離度。二 關聯度不同 1 解析度 聲音的細節表現程度,以及複雜音場的處理能力,晶片效能越強,電路介面設計越佳,還原度也越高。2 分離度 用一條通道內的訊號電平與洩漏到另一通道中去的電平之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