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耳機解析和分離度有什麼區別,請問耳機解析和分離度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8-15 06:48:2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主體不同

1、解析度:也叫還原度,是聲音的還原能力。

2、分離度:表示立體聲音響系統中左、右兩個聲道之間的隔離度。

二、關聯度不同

1、解析度:聲音的細節表現程度,以及複雜音場的處理能力,晶片效能越強,電路介面設計越佳,還原度也越高。

2、分離度:用一條通道內的訊號電平與洩漏到另一通道中去的電平之差表示。如果立體聲分離度差,則立體感將被削弱。

三、特點不同

1、解析度:在數字聲音訊號的領域當中,解析度是指一個取樣值的位數,位數越大所能表現的數值範圍就越廣。

2、分離度:實際上反映了左、右兩個聲道相互串擾的程度。如果兩個聲道之間串擾較大,那麼重放聲音的立體感將減弱。

2樓:匿名使用者

解析度可以理解為解析度,若耳機頻響較弱音場就會變寬,樂器的位置就更容易分辨出來,但聲音的位置也就遠了,這樣的耳機驅動的難度也會相應加大。

3樓:匿名使用者

解析力很好理解,就相當於一幅**的解析度。反映在實際聽音環境中的感受就是你能聽到聲音細節的多少。

分離度就是聲音的方向感。你可以通過分離度判斷出一個聲音從你的幾點鐘方向傳來。注意這裡用的是“方向”一詞而不是“方位”。

方位指的是不但能聽得出聲音從哪個方向傳來,而且還能知道它離你有多遠。"方位"會牽扯到分離度、聲場和結像這三個要素。

以上結論屬個人經驗,如有不當之處望輕拍並指正。

遊戲耳機和普通耳機有什麼區別,遊戲耳機和音樂耳機有什麼區別嗎

iwalk愛沃可 遊戲耳機和普通耳機的區別還是很大的,iwalk愛沃可給大家看一張圖就能明白。低延遲 立體聲 通話降噪 長續航這幾個因素是很重要的。我們知道,遊戲時玩家需要更加沉浸的投入,那意味著耳機不能容易出現各種情況 不能有明顯的延遲問題,導致槍戰遊戲畫面和聲音不同步 聲音感不能太平面,需要立體...

藍芽耳機和普通的耳機有什麼區別

就是乙個無線,乙個有線,傷害,一樣的 傷害?應該都差不多。回答車載藍芽耳機最核心問題就是通話品質,那麼首先考慮的就是它的音質的質感,有無雜音以及雜音的大小。在車內說話一方可以很清楚的聽到通過車載藍芽擴音傳出來的對方說話的聲音。其次,車外的通話方也可以很清楚的聽到車內使用者通過藍芽擴音裝置傳送的語音 ...

usb介面耳機和正常的耳機有什麼區別 哪個好

usb介面耳機。1 性質不同 耳機usb是通過usb口來取電或通過usb進行資料 傳輸兩種,用的是方形的usb介面,是5v電流和數字音訊傳輸。而普通插口是3.5的音訊介面,是圓形的,只有模擬音訊訊號。2 插口不同 普通插口是usb插口,耳機usb是通過usb口來取電或通過usb進行資料 傳輸兩種,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