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母螺栓有什麼區別,請問螺絲 螺栓 螺帽 螺母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0-14 23:44:50

1樓:濯晚竹疏娟

螺柱是用來配用螺母的韌體。

螺母是將機械裝置緊密連線起來的零件。

螺母是將機械裝置緊密連線起來的零件,通過內側的螺紋,同等規格螺母和螺栓才能連線在一起,例如m4-p0.7的螺母只能與m4-p0.7系列的螺栓進行連線(在螺母中,m4指螺母內徑大約為4mm,0.

7指兩個螺紋牙之間的距離為0.7mm);螺母就是螺帽,與螺栓或螺桿擰在一起用來起緊固作用的零件,所有生產製造機械必須用的一種元件根據材質的不同,分為碳鋼、不鏽鋼、有色金屬(如銅)等幾大型別。

螺栓:機械零件,配用螺母的圓柱形帶螺紋的緊韌體。由頭部和螺桿(帶有外螺紋的圓柱體)兩部分組成的一類緊韌體,需與螺母配合,用於緊固連線兩個帶有通孔的零件。

這種連線形式稱螺栓連線。如把螺母從螺栓上旋下,又可以使這兩個零件分開,故螺栓連線是屬於可拆卸連線。

2樓:賽佑平信鵑

螺栓、螺母是螺紋緊韌體的一套裝置。是利用斜面省力的原理製造的。如**所示,螺母是內螺紋,螺紋是內凹的。

螺栓是外螺紋,是凸起的。配套的內、外螺紋的螺距、牙形(角度)是相同的。它們的公稱直徑也是相同的。

只有這樣,它們才能擰緊在一起,起到緊固作用。

請問螺絲、螺栓、螺帽、螺母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螺母即螺帽,二者為同一個物體,螺絲、螺栓、螺帽(螺母)三者的區別如下:

一、外觀不同

1、螺絲:前端有尖頭的那種,螺距較大,斜面圓形旋轉體結構。

2、螺栓:配用螺母的圓柱形帶螺紋的緊韌體,有六角頭的,圓頭的,方形頭的,沉頭的等等。

3、螺帽(螺母):一般為扁平中空的多面柱體結構。

二、作用不同

1、螺絲:利用物體的斜面圓形旋轉和摩擦力的物理學和數學原理,循序漸進地緊固器物機件的工具。

2、螺栓:機械零件,配用螺母的圓柱形帶螺紋的緊韌體。由頭部和螺桿(帶有外螺紋的圓柱體)兩部分組成的一類緊韌體,需與螺母配合,用於緊固連線兩個帶有通孔的零件。

3、螺帽(螺母):螺母(螺帽)是將機械裝置緊密連線起來的零件,通過內側的螺紋,同等規格螺母和螺栓才能連線在一起。

三、應用不同

1、螺絲:螺絲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業必需品:如照相機、眼鏡、鐘錶、電子等使用微型螺絲;電視、電氣製品、樂器、傢俱等之一般螺絲;至於工程、建築、橋樑則使用大型螺絲、螺帽;交通器具、飛機、電車、汽車等則為大小螺絲並用。

2、螺栓:螺栓在日常生活當中和工業生產製造當中,是少不了的,螺栓也被稱為工業之米。可見螺栓的運用之廣泛。

螺栓的運用範圍有電子產品,機械產品,數碼產品,電力裝置,機電機械產品等等。

3、螺帽(螺母):主要用於汽車業--轎車,卡車,客車,壓縮機,建築機械,風力發電裝置,農用機械,緊韌體,鑄造業,鑽孔裝置。

4樓:北京厚德交通科技****

一、螺絲:其實。標準說法是沒有螺絲的。螺絲是俗稱,從外形上看,帶有外螺紋的都可稱"螺絲",是一個大範圍的概念。

二、螺釘:凡是圓頭和螺紋杆/圓杆構成的緊韌體稱為螺釘,其須使用起子和內六角扳手來擰緊,如開槽圓柱頭螺釘、開槽沉頭螺釘、十字槽沉頭螺釘、內六角圓柱頭螺釘、內六角沉頭螺釘等等; 螺釘是將螺紋直接擰入被連線件之一的螺紋孔中,不需要使用螺母的。

三、螺栓:的頭部一般為六角形,杆部帶有外螺紋 ,用扳手擰緊的緊韌體是螺栓, 在機械製造中廣泛應用於可拆連線,一般與螺母(通常再加上一個墊圈或兩個墊圈)配套使用。

四、螺母和螺帽:螺母外形通常為六角形,內孔為內螺紋.用來與螺栓配合,把緊相關件。螺帽是俗稱,標準應稱"螺母"。

5樓:匿名使用者

螺絲、螺栓、螺帽、螺母均為標準件又稱緊韌體按照國家標準分類 gb 5780

通常外紋路的突出的為螺栓(俗名螺絲)

而紋路在內套在螺栓上的為螺母(俗名螺帽)

6樓:匿名使用者

螺釘與螺栓有明確的專業名詞術語,有明確的區分,不應

隨意稱謂。

螺釘與螺栓的歸類有100多項國家標準,僅螺釘的標準就有92項,標準太多,不方便記憶,不一一列出,但有規律可循,可以這樣簡單區分:

凡是圓頭和螺紋杆構成的緊韌體稱為螺釘。其須使用起子和六角工具來擰緊,如開槽圓柱頭螺釘、開槽沉頭螺釘、十字槽沉頭螺釘、內六角圓柱頭螺釘、內六角沉頭螺釘等等;沒有圓頭的各種緊定螺釘;各種定位螺釘、不脫出螺釘、軸位螺釘;各種滾花螺釘(帶滾花就不用工具擰緊);還有木螺釘和自攻螺釘等等。

帶六角頭、方頭和螺紋杆的緊韌體稱為螺栓。沒有六角頭但兩頭帶螺紋中間為光桿的稱為雙頭螺栓(雙頭螺柱)、渾身都是螺紋的稱螺桿,此外還有沉頭方頸螺栓、t形槽用螺栓、地腳螺栓、u形螺栓。螺栓的擰緊器具為扭矩扳手、開口尺寸不變的各種形狀的固定扳手、開口尺寸可變的活動扳手,液壓緊配螺栓則需要液壓泵等附件。

簡而言之:用起子和六角工具擰緊的緊韌體是螺釘,用扳手擰緊的緊韌體是螺栓。

注意:不能按公稱直徑大小和長短來區分。例如一根m48長300mm的圓柱頭緊韌體,gb/70.1-2008標準將其定義為內六角圓柱頭螺釘,不是螺栓。

7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很多人認為螺絲、螺栓是一樣的,但實際工作中大的叫螺栓,小的叫螺絲,而且螺栓通常是指兩頭有螺紋的,螺絲或螺絲釘是一端有螺紋一端配合螺絲刀的頭。

螺母、螺帽也是分大小的,而且螺帽相對標準,通常是外六角,螺母有特製的,有六角有四角還有圓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螺栓是學名,螺絲是常用名,兩者是一個東西.

螺母是學名,螺帽是常用名,兩者是一個東西.

螺絲和螺母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螺絲只是緊韌體的通用說法,日常口頭語而已,它包括:螺栓、螺釘、螺母,只要有螺紋的緊韌體螺栓由頭部和螺桿(帶有外螺紋的圓柱體)兩部分組成的一類緊韌體,需與螺母配合,用於緊固連線兩個帶有通孔的零件。這種連線形式稱螺栓連線。

如把螺母從螺栓上旋下,有可以使這兩個零件分開,故螺栓連線是屬於可拆卸連線。

螺柱沒有頭部的,僅有兩端均外帶螺紋的一類緊韌體。連線時,它的一端必須旋入帶有內螺紋孔的零件中,另一端穿過帶有通孔的零件中,然後旋上螺母,即使這兩個零件緊固連線成一見整體。這種連線形式稱為螺柱連線,也是屬於可拆卸連線。

主要用於被連線零件之一厚度較大、要求結構緊湊,或因拆卸頻繁,不宜採用螺栓連線的場合。

螺釘也是由頭部和螺桿兩部分構成的一類緊韌體,按用途可以分為三類:機器螺釘、緊定螺釘和特殊用途螺釘。機器螺釘主要用於一個緊定螺紋孔的零件,與一個帶有通孔的零件之間的緊固連線,不需要螺母配合(這種連線形式稱為螺釘連線,也屬於可拆卸連線;也可以與螺母配合,用於兩個帶有通孔的零件之間的緊固連線。

)緊定螺釘主要用於固定兩個零件之間的相對位置。特殊用途螺釘例如有吊環螺釘等供吊裝零件用。

螺母帶有內螺紋孔,形狀一般呈顯為扁六角柱形,也有呈扁方柱形或扁圓柱形,配合螺栓、螺柱或機器螺釘,用於緊固連線兩個零件,使之成為一件整體。

10樓:匿名使用者

螺絲是一條杆,外螺紋,螺母是孔,內螺紋。

11樓:向漾遇元芹

兩者結構不一樣,他們定義如下:

螺栓:由頭部和螺桿(這裡的螺桿只指帶螺紋的部分,和傳動螺桿完全不是一個概念)兩部分構成的一類緊韌體,需與螺母配合,用於緊固連線兩個帶有通孔的零件。

螺釘:由頭部和螺桿兩部分構成的一類緊韌體,按用途可以分為三類——機器螺釘,緊定螺釘,特殊用途螺釘。

另外,他們的緊固工具不一樣,螺栓一般用扳手類的工具,而螺釘一般用起子類工具;緊固方式有區別螺栓一般跟螺母配合使用或擰到加工好的螺栓孔裡,螺釘除了這2種方式還有自攻螺釘,是直接擰到材質比較軟的工件裡去,不用加工螺栓孔,比如我們所說的木螺絲就是這種螺釘;外型不一樣,螺栓的頭一般的適應工具的樣子,比如六角螺栓,內六角螺栓,其頭部都露在工件外面,要使工件表面平,就要打沉空,用內六角螺栓,而螺釘的頭子一般都與工件表面平齊,那些不是自攻的螺栓也要在工件表面加工一個斜面,正好使螺釘頭與工件表面平齊。

12樓:求燦憑焱

螺絲其實是不正規的稱呼,標準名詞中只有:螺釘、螺栓、螺母、螺桿,比較小的螺栓就稱為螺釘,無端帽的螺栓就稱為螺桿,螺母就是與螺釘、螺栓,螺桿連線的帶內螺紋的零件。

螺栓與螺母的關係是什麼?

13樓:小元寶

螺柱是用來配用螺母的韌體。

螺母是將機械裝置緊密連線起來的零件。

螺母是將機版械裝置緊密權連線起來的零件,通過內側的螺紋,同等規格螺母和螺栓才能連線在一起,例如m4-p0.7的螺母只能與m4-p0.7系列的螺栓進行連線(在螺母中,m4指螺母內徑大約為4mm,0.

7指兩個螺紋牙之間的距離為0.7mm);螺母就是螺帽,與螺栓或螺桿擰在一起用來起緊固作用的零件,所有生產製造機械必須用的一種元件根據材質的不同,分為碳鋼、不鏽鋼、有色金屬(如銅)等幾大型別。

螺栓:機械零件,配用螺母的圓柱形帶螺紋的緊韌體。由頭部和螺桿(帶有外螺紋的圓柱體)兩部分組成的一類緊韌體,需與螺母配合,用於緊固連線兩個帶有通孔的零件。

這種連線形式稱螺栓連線。如把螺母從螺栓上旋下,又可以使這兩個零件分開,故螺栓連線是屬於可拆卸連線。

14樓:匿名使用者

螺栓和螺母是兩個

bai產品。

du相應的螺栓陪zhi相應的螺母,組合起來作用。dao你說的20的螺回絲30的頭,答

我們一般是指m20的螺桿,30mm六角對邊的頭部寬度。

(m代表有牙紋的絲桿類,20是20mm絲桿的直徑)一般國標的螺栓螺母都是有固定的尺寸,多種強度等級,使用者可以按照強度要求來選擇等級螺栓螺母,比如4.8級,8.8級,12.

9級,級別越高強度越好。

全國通用。

非標的螺栓螺母,就多種多樣了。

頭部比例按照使用要求製作,

可大,可小,可圓,可方,可厚,可薄,等等!

僅供參考!

螺栓和螺母的區別是什麼

15樓:辰思

(1)螺栓:

來由頭部和螺桿自(帶有外螺紋的圓柱體)兩部分構成的一類緊韌體,需與螺母配合,用於緊固連線兩個帶有通孔的零件。這種連線形式稱螺栓連線,如把螺母從螺栓上旋下,又可以使這兩個零件分開,故螺栓連線屬可拆卸連線。

(2)螺釘:

由頭部和螺桿兩部分構成的一類緊韌體,按用途可以分為三類———機器螺釘、緊定螺釘和特殊用途螺釘。機器螺釘主要用於一個帶有內螺紋孔的零件,與一個帶有通孔的零件之間的緊固連線,不需要螺母配合(這種連線形式稱為螺釘連線,也屬可拆卸連線;也可以與螺母配合,用於兩個帶有通孔的零件之間的緊固連線。緊定螺釘主要用於固定兩個零件之間的相對位置。

特殊用途螺釘有吊環螺釘,供吊裝零件用。

請問螺絲 螺栓 螺母 螺桿有什麼區別

疏詩霜徐致 螺絲螺絲只是緊韌體的通用說法,日常口頭語而已,它包括 螺栓 螺釘 螺母,只要有螺紋的緊韌體螺栓由頭部和螺桿 帶有外螺紋的圓柱體 兩部分組成的一類緊韌體,需與螺母配合,用於緊固連線兩個帶有通孔的零件。這種連線形式稱螺栓連線。如把螺母從螺栓上旋下,有可以使這兩個零件分開,故螺栓連線是屬於可拆...

螺栓螺母螺紋螺絲都是什麼啊,螺絲 螺栓 螺絲釘三者有什麼區別啊?

螺絲是比較籠統的說法。準確的說法應該是螺栓,螺絲釘,和螺母 螺絲帽 螺栓和螺絲釘都是圓長條狀物體,上面刻有等間距螺紋。螺栓是平頭圓柱型 螺絲釘則前部呈尖狀如釘子。螺栓必須和螺絲帽一起使用,或者用在已經鑽有螺紋的物件上,有時候加墊片和彈簧墊。螺絲釘則用在比較軟的或者比較薄的物件上,使用時用自身的螺紋邊...

騾子和馬有什麼區別,請問騾子和馬有什麼區別?

華爾茲中的綻放 同時科學上解釋下 馬驢騾都是進行有性生殖的,騾能否生育,與其細胞內染色體數目有直接關係,由於騾由馬和驢雜交所生,所以騾的細胞內染色體數目由馬和驢的染色體數決定.對馬來說,它的體細胞中染色體數目為64條,即32對,生殖細胞經減數 形成,其中染色體數目是體細胞的一半,32條 對驢來說,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