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和喪屍有什麼區別,請問 殭屍和喪屍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4-05 04:00:14

1樓:地球軍團

喪屍與殭屍有本質的不同,喪屍一般是由活人直接轉化,而殭屍必須是由死人轉化。殭屍怕光,喪屍不怕。殭屍移動較快,喪屍移動緩慢。

殭屍主要是東亞,而喪屍是不折不扣的西方貨。 喪屍與殭屍的區別 喪屍和殭屍是很容易搞混的,但是這只限於中國(再一次體現了漢語的強大)喪屍與殭屍的英文都是「zombie」,應為在外國文化裡是沒有所謂我們說的「殭屍」。他們說的「zombie」是指的喪屍。

那現在我們就來正式說說喪屍與殭屍的區別! 1.喪屍是沒有智力的!

這點是和殭屍分的最開的一點,不是說喪屍完全沒智力,而是指他們只能依靠本能和細胞生物的智力。殭屍則不同,他們有些十分聰明,有些還會魔法,這些以後再說。 2.

光是說有沒有智力是不能分辨的,還有一點就是在於「是否為寄生生物所寄生」這點也是很重要的區別點,喪屍多為有「病毒」 「獵頭蟹」等其寄生生物所寄生,依靠一種動物的本能去覓食和傳播的就是喪屍(這點可以查考「喪屍」百科喪屍種類那段(也是我寫的))而殭屍多與科學無關,而是與傳說魔神和迷信有關(如《鬼吹燈》中的「粽子」,民間傳說「起屍,趕屍」和《開心鬼》等等) 3.是否具有變異能力,這點很重要,殭屍是不具備變異能力的。而喪屍是具備的(這點大家都還是很明白,就不一一舉例了) 4.

這點主要就是講解殭屍,殭屍可以有智力,甚至他們可以組建社會,他們之間有很深的等級制度,如高階殭屍(吸血鬼,《鬼吹燈》中的「太歲」;中級的如一些殭屍魔法師,或者一些下級吸血鬼;下級的如被魔法復活的一些屍體,「粽子」) 5.對於這兩種的打擊是不同的,喪屍只能攻擊其頭部,而對殭屍是全身都有效果(他們就是一種和人很像的生物,是有人或者屍體轉變而來,就像人和精靈也一般) 6.最後一點,喪屍是徹徹底底的西方產物,而殭屍是我們中國幾千年的傳說,這兩種不同文化的產物,所以喪屍是科學的產物,而殭屍是迷信的產物。

總體來說殭屍是不可能出現的(我不相信世界上有魔法,邪術),而喪屍是很有可能出現的。 這6點基本上區分了喪屍和殭屍的區別,但是並不代表所有的殭屍,喪屍都可以這樣分類,我們可以創造出結合體,如喪屍可以有智力,可以有等級,因為這兩種生物本來就是人類yy出來的,你要怎麼yy沒人管你。所以創意無極限,你創造除了新的種類也不錯。

2樓:榮俗討

殭屍就是雖然死亡,但是還有一口氣悶在身體裡面,被埋葬了很久而形成。 至於喪屍,建議你去看看美國電影《生化危機》1、2、3,那裡面全部是喪屍。

3樓:回憶很美較

lz 會 不懂殭屍和喪屍的區別 佩服

請問: 殭屍和喪屍有什麼區別?

4樓:聯盟第七先遣軍

喪屍與殭屍的區別如下:

1:喪屍是活人變的,殭屍是死人變的。殭屍可以通過用牙啃咬、用指甲抓撓、吐出毒氣等方式向人傳染屍毒,被感染的人會慢慢變成殭屍,所以也存在著由活人轉化而來的殭屍。

2:人類或屍體變成喪屍是受到某些原因而變成,例如:病毒、細菌感染;化學毒劑擴散、寄生蟲寄生;核輻射變異等,在奇幻作品裡還有受魔法影響而產生的事例。

殭屍是死人受到屍變而變成,如染上屍毒、風水問題、照到月光、黑貓經過等等,特徵是四肢僵硬、頭不低、眼不斜、腿不分、身軀不腐爛。

4:殭屍可以控制吸血的慾望,喪屍則不能,它會不停地進食。

5:一般來說喪屍是沒有智力的,這是和殭屍最明顯的區別,殭屍當中的一些個體可擁有乙個人類的智力。當然喪屍不是完全沒智力,某些作品的喪屍可具有生前的記憶,擁有一般人類智力甚至可以使用工具和駕駛載具,從而可以形成一支能運用如槍械之類**裝備的軍隊。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簡單理解為zombie的分化,中國的殭屍是理解中的殭屍,西方殭屍就是喪屍,習性有什麼分別,有老哥回答你了

6樓:猛虎

殭屍是道家的產物,有法力,可以力大無窮,刀槍不入,飛天入地;喪屍是西方歐美的產物,一般會說是病毒感染引起的,是行屍走肉,只有爆頭才有效殺傷。

7樓:買糕德

殭屍是死後從墳墓裡爬出來的怪物,屬於神鬼類,喪屍是最早港台對生化危機類似的影視作品的zombie的半音譯半意譯,現在一般特製因病毒等原因由活人變成的怪物。這些不分中西方,西方的zombie,大多數時候和中國的殭屍一樣,是神鬼類的,比如傳說,比如dnd相關

8樓:白衣太史

喪屍同殭屍有本質不同,喪屍一般是由活人直接轉化,而殭屍必須是由死人轉化。殭屍怕光,喪屍不怕。殭屍移動較快,喪屍移動緩慢。殭屍主要是東亞,而喪屍是不折不扣的西方貨。

殭屍一詞出於《大千錄》,是道家的一本著作,殭屍的意思是:四肢僵硬,頭不低。眼不斜。腿不分,屍體不腐爛。

喪屍,它並不會擁有自主意識,並仍被舉行復活儀式的人操縱。喪屍,可以理解成沒死徹底的屍體,掌管思考的大腦嚴重受損

9樓:典立軒

喪屍比殭屍還要醜,殭屍沒有這麼噁心,喪屍很噁心的!

10樓:藍天城市

都差不多,殭屍是東方的,喪屍是西方的

11樓:遊戲玩家

殭屍是魔幻,喪失是科幻

12樓:大帥比哈哈哈

殭屍是蹦的,喪屍是走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殭屍是中國的,喪失是美國的

14樓:相似圖

殭屍是僵硬的,喪屍是較靈活的

15樓:俄方v剎下副本

有些人死了,但他還活著;

有些人活著,但已經死了。

殭屍和喪屍的區別?

16樓:白衣太史

喪屍同殭屍有本質不同,喪屍一般是由活人直接轉化,而殭屍必須是由死人轉化。殭屍怕光,喪屍不怕。殭屍移動較快,喪屍移動緩慢。殭屍主要是東亞,而喪屍是不折不扣的西方貨。

殭屍一詞出於《大千錄》,是道家的一本著作,殭屍的意思是:四肢僵硬,頭不低。眼不斜。腿不分,屍體不腐爛。

喪屍,它並不會擁有自主意識,並仍被舉行復活儀式的人操縱。喪屍,可以理解成沒死徹底的屍體,掌管思考的大腦嚴重受損

17樓:匿名使用者

殭屍一詞出於《大千錄》,是道家的一本著作,殭屍的意思是:四肢僵硬,頭不低。眼不斜。腿不分,屍體不腐爛。

喪屍,它並不會擁有自主意識,並仍被舉行復活儀式的人操縱。喪屍,可以理解成沒死徹底的屍體,掌管思考的大腦嚴重受損

18樓:北川高松平

百科回答的太好了,我不另外解釋了。

喪屍同殭屍有本質不同,喪屍一般是由活人直接轉化,而殭屍必須是由死人轉化。殭屍怕光,喪屍不怕。

19樓:匿名使用者

喪是人控的僵是煞氣讓他活的

殭屍和喪屍有什麼不同?

20樓:買糕德

沒有區別,殭屍是中文原生詞,喪屍是英文zombie半音譯半意譯。區別只是出現環境的不同而已。

不管中西方,早期傳說中的僵/喪屍都是超自然產物,都是死後復生的不死undead怪物,是怪力亂神的產物。

而後隨著生化危機題材的流行,開始有了「科學化」的僵/喪屍,是活人感染病毒造成的。轉化過程也有著詳盡「科學的」解釋,不再是死而不僵、陰氣聚集、魔鬼邪術等東西方傳統迷信的產物。這時的僵/喪屍其實還是活生生的生命體,還需要消耗能量,還會因為得不到進食而餓死,不再像傳統僵/喪屍一樣,無外力干擾幾乎不死不滅,僅僅吸收天地靈氣、日月精華等等虛無縹緲的東西就可永生了。

之所以會有殭屍產於東方,喪屍產於西方的錯覺,不過是絕大多數人不了解歐洲傳統文化,而生化危機型別的殭屍又太過深入人心而已。歐洲民間傳說一樣有傳統僵/喪屍,歐美神怪題材**/遊戲/影視裡一樣也是傳統僵/喪屍。

21樓:匿名使用者

喪屍與殭屍有本質的不同,喪屍一般是由活人直接轉化,而殭屍必須是由死人轉化。殭屍怕光,喪屍不怕。殭屍移動較快,喪屍移動緩慢。殭屍主要是東亞,而喪屍是不折不扣的西方貨。

喪屍與殭屍的區別

喪屍和殭屍是很容易搞混的,但是這只限於中國(再一次體現了漢語的強大)喪屍與殭屍的英文都是「zombie」,應為在外國文化裡是沒有所謂我們說的「殭屍」。他們說的「zombie」是指的喪屍。那現在我們就來正式說說喪屍與殭屍的區別!

1.喪屍是沒有智力的!這點是和殭屍分的最開的一點,不是說喪屍完全沒智力,而是指他們只能依靠本能和細胞生物的智力。殭屍則不同,他們有些十分聰明,有些還會魔法,這些以後再說。

2.光是說有沒有智力是不能分辨的,還有一點就是在於「是否為寄生生物所寄生」這點也是很重要的區別點,喪屍多為有「病毒」

「獵頭蟹」等其寄生生物所寄生,依靠一種動物的本能去覓食和傳播的就是喪屍(這點可以查考「喪屍」百科喪屍種類那段(也是我寫的))而殭屍多與科學無關,而是與傳說魔神和迷信有關(如《鬼吹燈》中的「粽子」,民間傳說「起屍,趕屍」和《開心鬼》等等)

3.是否具有變異能力,這點很重要,殭屍是不具備變異能力的。而喪屍是具備的(這點大家都還是很明白,就不一一舉例了)

4.這點主要就是講解殭屍,殭屍可以有智力,甚至他們可以組建社會,他們之間有很深的等級制度,如高階殭屍(吸血鬼,《鬼吹燈》中的「太歲」;中級的如一些殭屍魔法師,或者一些下級吸血鬼;下級的如被魔法復活的一些屍體,「粽子」)

5.對於這兩種的打擊是不同的,喪屍只能攻擊其頭部,而對殭屍是全身都有效果(他們就是一種和人很像的生物,是有人或者屍體轉變而來,就像人和精靈也一般)

6.最後一點,喪屍是徹徹底底的西方產物,而殭屍是我們中國幾千年的傳說,這兩種不同文化的產物,所以喪屍是科學的產物,而殭屍是迷信的產物。總體來說殭屍是不可能出現的(我不相信世界上有魔法,邪術),而喪屍是很有可能出現的。

這6點基本上區分了喪屍和殭屍的區別,但是並不代表所有的殭屍,喪屍都可以這樣分類,我們可以創造出結合體,如喪屍可以有智力,可以有等級,因為這兩種生物本來就是人類yy出來的,你要怎麼yy沒人管你。所以創意無極限,你創造除了新的種類也不錯。

22樓:儀明智旗語

喪屍是新鮮的..殭屍是棺材裡面的

殭屍是中國的..喪屍是歐美的..只不過由於文化問題..歐美的喪屍和殭屍經常性的混淆

23樓:匿名使用者

殭屍是人死後屍變,俗稱詐屍,而喪屍是有一種生化病毒注射到人體,重組染色體,繼而變成乙個沒腦子的原始生物

24樓:焦榮花全碧

殭屍就是雖然死亡,但是還有一口氣悶在身體裡面,被埋葬了很久而形成。

至於喪屍,建議你去看看美國電影《生化危機》1、2、3,那裡面全部是喪屍。

25樓:

喪屍同殭屍有本質不同,喪屍一般是由活人直接轉化,而殭屍必須是由死人轉化。殭屍怕光,喪屍不怕。殭屍移動較快,喪屍移動緩慢。殭屍主要是東亞,而喪屍是不折不扣的西方貨。

殭屍一詞出於《大千錄》,是道家的一本著作,殭屍的意思是:四肢僵硬,頭不低。眼不斜。腿不分,屍體不腐爛。

喪屍,它並不會擁有自主意識,並仍被舉行復活儀式的人操縱。喪屍,可以理解成沒死徹底的屍體,掌管思考的大腦嚴重受損

木乃伊跟殭屍有什麼區別,木乃伊和殭屍有什麼區別嗎

姑娘姑娘我的愛 木乃伊木乃伊,即乾屍。古代埃及人用防腐的香料殮藏屍體,年久乾癟,即形成木乃伊。古埃及人篤信人死後,其靈魂不會消亡,仍會依附在屍體或雕像上,所以,法老王等死後,均製成木乃伊,作為對死者永生的企盼和深切的緬懷。木乃伊原來的意思是瀝青,指一種乾枯不腐爛的屍體。以在埃及發現的木乃伊的數量最多...

殭屍和乾屍有什麼區別呀,殭屍 乾屍 木乃伊 這三個有什麼區別 哪個更恐怖?

中華第一帝國 人體死亡之後,體內細胞會開始其自溶過程,細胞中的溶解酶體釋放出各種蛋白水解酶,使生物大分子逐步降解為小分子.除這一自溶過程外,還自然受到各種腐敗分解,這是一個自然過程但是,乾屍卻違背了這一自然過程,沒有腐爛,相反卻以乾屍的形式呈現在今人的面前.乾屍比較常見,是整個屍體乾燥的結果。它的特...

騾子和馬有什麼區別,請問騾子和馬有什麼區別?

華爾茲中的綻放 同時科學上解釋下 馬驢騾都是進行有性生殖的,騾能否生育,與其細胞內染色體數目有直接關係,由於騾由馬和驢雜交所生,所以騾的細胞內染色體數目由馬和驢的染色體數決定.對馬來說,它的體細胞中染色體數目為64條,即32對,生殖細胞經減數 形成,其中染色體數目是體細胞的一半,32條 對驢來說,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