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乃伊跟殭屍有什麼區別,木乃伊和殭屍有什麼區別嗎

時間 2021-10-14 22:55:54

1樓:姑娘姑娘我的愛

木乃伊木乃伊,即乾屍。古代埃及人用防腐的香料殮藏屍體,年久乾癟,即形成木乃伊。古埃及人篤信人死後,其靈魂不會消亡,仍會依附在屍體或雕像上,所以,法老王等死後,均製成木乃伊,作為對死者永生的企盼和深切的緬懷。

木乃伊原來的意思是瀝青,指一種乾枯不腐爛的屍體。以在埃及發現的木乃伊的數量最多,時間最早,技術也最複雜。埃及人在製造木乃伊時,首先從死屍的鼻孔中用鐵鉤掏出一部分的腦髓並把一些藥料注到腦子裡去進行清洗。

然後,用鋒利的石刀,在側腹上切一個口子,把內臟完全取出來,把腹部弄乾淨,用椰子酒和搗碎的香料填到裡面去,再照原來的樣子縫好。這一步做完了之後,便把這個屍體在泡鹼粉裡放置70天,再把屍體洗乾淨,從頭到腳用細麻布做繃帶把它包裹起來,外面再塗上通常在埃及代替普通膠水使用的樹膠,然後把屍體送給親屬,親屬將它放到特製的人形木盒裡,保管在墓室中,靠牆直放著。

殭屍殭屍是一種死後經過很長時間卻仍然沒有腐爛的屍體、變成類似木乃伊。沒有腐爛的原因可能是氣候或土質的關係,但是現在還沒有實物報告。

清朝野史,述異記(東軒主人著)中有出現強屍的故事,大致是說清朝初年,湘南西邊,有一個靠山的小村落,村中一個無賴因盜墓而中屍毒,後雖被一老人救回,但因再度做不當的事,被全村的人打了一頓,再丟在後山草叢中 讓他自生自滅.

過了幾天,他再來求救,但

這次沒人願意幫他。村民們將他打他一頓,然後綁在樹上,雖有人出言勸阻,但無人理會。最後他死在樹上,晚上村民想將之安葬,但發現屍首不見。

2樓:糖葫蘆

英國專家解釋了出現“殭屍”現象的部分原因。這些專家在研究一種自然疾病——埃博拉病毒熱時,發現了“殭屍”現象的奧祕。他們稱,“殭屍”現象就是一種由這一病毒引起的疾病。

在連續高燒數個小時後,一個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病人將會陷入昏迷或者昏厥狀態,而這一徵兆與臨床死亡極為相似,所以經常被認為這個病人已經死亡。但是,幾個小時或者幾天後,這個病人忽然甦醒,並且進入一種極具攻擊性的狀態。這個意識模糊的病人將撕咬所有運動的物體,包括人類和動物。

同時,這種疾病將使得病人分泌大量的唾液,並且引發內出血現象。但是,在外人看來,這個“忽然復活的死人”嘴角流下了鮮血、眼神變得呆滯,已經變成了一個“殭屍”或者“詐屍”。 木乃伊是指即“人工乾屍”。

此詞譯自英語mummy,源自波斯語mumiai,意為“瀝青”。世界許多地區都有用防腐香料或用香油(或藥料)塗屍防腐的方法,而以古埃及的木乃伊為最著名。古代埃及人用防腐的香料殮藏屍體,年久乾癟,即形成木乃伊。

古埃及人篤信人死後,其靈魂不會消亡,仍會依附在屍體或雕像上,所以,法老王等死後,均製成木乃伊,作為對死者永生的企盼和深切的緬懷。 木乃伊原來的意思是瀝青,指一種乾枯不腐爛的屍體。以在埃及發現的木乃伊的數量最多,時間最早,技術也最複雜。

埃及人在製造木乃伊時,首先從死屍的鼻孔中用鐵鉤掏出一部分的腦髓並把一些藥料注到腦子裡去進行清洗。然後,用鋒利的石刀,在側腹上切一個口子,把內臟完全取出來,把腹部弄乾淨,用椰子酒和搗碎的香料填到裡面去,再照原來的樣子縫好。這一步做完了之後,便把這個屍體在泡鹼粉裡放置70天,再把屍體洗乾淨,從頭到腳用細麻布做繃帶把它包裹起來,外面再塗上通常在埃及代替普通膠水使用的樹膠,然後把屍體送給親屬,親屬將它放到特製的人形木盒裡,保管在墓室中,靠牆直放著。

古埃及,在很早的時候,喜歡把國王或大臣的屍體製成乾屍即木乃伊儲存下來,沒有很高的醫學水平,做不到這一點。

3樓:晚七戀

木乃伊是人工製造,殭屍是長期沒有腐爛。

4樓:抗季韓晶霞

殭屍是死人變的,木乃伊是死人做的。區別是殭屍會跳會嚇人,木乃伊很值錢!

5樓:匿名使用者

木乃伊是乾屍,殭屍是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腐爛的。

6樓:卿空班宛亦

殭屍是死人變的,是忽然復活的死人.木乃伊是死人做的。

7樓:禍起蕭牆後宮

一個是中方的鬼怪,一個是西方的鬼怪。

8樓:匿名使用者

木乃伊是用了防腐材料。殭屍是自然現象。

9樓:hh哥樂園

木乃伊是人為做成的` 殭屍是自己形成的``

10樓:c春夏學姐

二者都是虛構的,真的不存在。

11樓:精神伴侶海鷗

他們的形成方式不一樣。

12樓:瓶蓋缺塞兒

一個有神經意識,一個沒有任何變化。

13樓:高師傅

木乃伊是有的,殭屍是沒有的

木乃伊和殭屍有什麼區別嗎?

14樓:

木乃伊和殭屍就像中國的和尚和國外的神父穿著不一樣但是他們做的事本質上是一樣的!

木乃伊和殭屍也是他們的穿著打扮種族不一樣但是都是屍體!

15樓:匿名使用者

殭屍是死人變的,木乃伊是死人做的。區別是殭屍會跳會嚇人,木乃伊很值錢!

16樓:匿名使用者

木乃伊是人死以後經過處理製成的 殭屍是會動的 殭屍咬完人 那人也變成殭屍了

17樓:

有吧,至少叫法不一樣.木乃伊用白布包著,殭屍沒有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區別就是木乃伊是躺著的,殭屍是躺子和跳子都可以,還有人說木乃伊會飛那是扯淡你別信,我的話沒錯

19樓:匿名使用者

木乃伊是乾屍,不會動的;殭屍是會動的死人。

20樓:

木乃伊是人為做成的`

殭屍是自己形成的``

21樓:問號

木乃伊是有的,殭屍是沒有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木乃伊是有的,是乾屍,是死的不會動的.

殭屍是有可能是有的,但是是會動的是死活人.

23樓:

哈哈,木乃伊是乾屍

殭屍是鮮屍

24樓:可樂醉豬

殭屍僵硬的死屍乎..

25樓:慶梧申爾雲

一個只中國的一個是外國的,殭屍比木乃伊更帥點~

26樓:庫虹野丹雲

一個只中國的一個是外國的

27樓:廉嗣召冷玉

木乃伊要好看點```

28樓:蘇延佟佳靖之

木乃伊是死人

殭屍是活死人半死

殭屍 乾屍 木乃伊 這三個有什麼區別 哪個更恐怖?

29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型別片沒法比較呀。

區別:殭屍片主要是中國系列的,特別是香港的,首推內林正英的殭屍片。恐怖但是容跟多的是詼諧。

乾屍片?好像沒見過,都幹了還怎麼做怪?

美國系的殭屍片,香港翻譯是喪屍,主要是病毒呀等等的造成的人變成了怪物。並不同於中國傳統意義上的殭屍。他們沒有怨氣呀等等的形成理論,就是偽科學形成。

木乃伊,這個系類也不多見。當然大名鼎鼎的《木乃伊》還是值得一看的,除了三部!但是這個影片恐怖只是個噱頭,其實還是劇情加動作加懸疑。

你要是喜歡這個型別的,推薦《生化危機》系列。

30樓:匿名使用者

殭屍在電影裡有,乾屍到處都有,木乃伊印度多

至於恐怖程度,得看什麼電影,殭屍、木乃伊、吸血鬼和狼人的愛恨情仇,都是好素材,近幾年沒出什麼好的恐怖片……

31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當中我認為 木乃伊恐怖些~

我個人 喜歡有鬼的

殭屍和木乃伊

32樓:匿名使用者

殭屍起源

說法1傳說最早的殭屍是軒轅黃帝之女---旱魃,只因蚩尤下了一個詛咒,所以變成殭屍了,本來殭屍是不用吸人血。因為天地靈氣太少,人又是萬物之靈,所以要吸血 小殭屍

說法2《殭屍》一詞出於《大千錄》,是道家的一本著作,殭屍的意思是:四肢僵硬,頭不低。眼不斜。腿不分,屍體不腐爛。

殭屍之說盛行於明中葉以後及清朝。清代筆記載殭屍者最多,首推袁枚的《子不語》及紀曉嵐的《閱微草堂筆記》,此二書可以說是殭屍大全。

湘西趕屍之說,又稱移靈,屬茅山術祝由科,發源於湘西沅陵、瀘溪、辰溪、漵浦四縣,在屍體未腐化時由術士趕回鄉安葬。趕屍的術士大約三五同行,有的用繩繫著屍體,每隔幾尺一個,然後額上貼黃紙符,另外的便打鑼響鈴開路,劃伏夜行。天光前投棧,揭起符紙,屍靠牆而立,到夜間繼續上路。

亦有人指趕屍者其實背起屍體而行,但由於身穿黑衣夜行,途人便自然看不見趕屍者,以為有行屍。

吸血鬼吸血鬼並不稱呼自己為vampires,而通常自稱為 kindred(血族)。一個凡人要成為血族的一員,首先要經過“初擁”( the embrace)的歷程。也就是說,他必須先被一名血族成員吸盡身上的血,然後馬上接受該血族反餵食身上的血,才可變成為新生的血族。

初擁往往帶來非常強烈的感受,夾雜著驚懼與狂喜的情緒,這經過會使該血族永難忘懷。

一旦成為血族的一員,便獲得“不死之身”,或者說是一名“活死人”。血族是異於人類的生物,身體組織發生全然的變化。血族的牙齒可以任意抽長,雖然大部份的時候為了掩飾身份會隱藏起來。

當血族吸血之後,會用自己的辦法令傷口癒合以掩蓋痕跡。血族的心臟停止跳動,但也可以控制自己心臟的跳動,體內的血液以擴散的方式流動,由於微血管已不再飽含血液,因此血族的**特別蒼白。有時候,甚至會在哭泣時流出血淚。

血族可利用體內的血來**自己,當受到傷害時,體內的血液會集中到傷處,傷口附近泛出紫紅色,很快即能痊癒。

血族不用進食,但需要不斷吸取鮮血。當血族感到飢餓時,會對鮮血產生強烈的渴望,這種慾望的強烈程度,不是凡人能夠領會的。但是他們只吸取惡人的鮮血,對好人只採用點吸的方法。

他們通常出現在大型舞會上,擁有讀心和透視的本領,找出惡人採取行動。

33樓:施子明

殭屍,起源於我國民間傳說故事。指四肢僵硬,頭不低,眼不斜,腿不分,不腐爛的屍體。

木乃伊,即“人工乾屍。此詞譯自英語mummy,源自波斯語mumiai,意為“瀝青”。世界許多地區都有用防腐香料體,年久乾癟,即形成木乃伊。

古埃及人篤信人死後,其靈魂不會消亡,仍會依附在屍體或雕像上,所以,法老王等死後,均製成木乃伊,作為對死者永生的或用香油(或藥料)塗屍防腐的方法,而以古埃及的木乃伊為最著名

血鬼(vampire),意思是嗜血、吸取血液的怪物的意思,是西方世界裡著名的魔怪,之所以說是魔怪,是因為他處於一種尷尬的境地:既不是神,也不是魔鬼,更不是人。

34樓:匿名使用者

殭屍是中國的,五臟俱全,木乃伊是埃及的,內臟沒有。

吸血鬼和殭屍都怕光,吸血鬼只吸血,殭屍吸陽氣

35樓:血斬千山寒

殭屍,是古墓屍體沒有腐化自然形成的,零件比較齊全

木乃伊,埃及人專門做的,內臟都被掏光了,

吸血鬼則是被咬了變成的最早源自於一個牧羊人的兩個兒子,一個被蝙蝠咬了,就變成了吸血鬼,一個被狼咬了,就變成了狼人

36樓:

一個是中國的一個是外國的。

哈哈。吸血鬼國外的就是蝙蝠的化身,殭屍是屍體,還有一口氣沒嚥下去。

中國的疆屍,美國的吸血鬼,艾圾的木乃伊有什麼區別?有什麼區別?

殭屍、木乃伊和吸血鬼有什麼區別?

37樓:匿名使用者

乃伊,即乾屍。古代埃及人用防腐的香料殮藏屍體,年久乾癟,即形成木乃伊。古埃及人篤信人死後,其靈魂不會消亡,仍會依附在屍體或雕像上,所以,法老王等死後,均製成木乃伊,作為對死者永生的企盼和深切的緬懷。

木乃伊原來的意思是瀝青,指一種乾枯不腐爛的屍體。以在埃及發現的木乃伊的數量最多,時間最早,技術也最複雜。埃及人在製造木乃伊時,首先從死屍的鼻孔中用鐵鉤掏出一部分的腦髓並把一些藥料注到腦子裡去進行清洗。

然後,用鋒利的石刀,在側腹上切一個口子,把內臟完全取出來,把腹部弄乾淨,用椰子酒和搗碎的香料填到裡面去,再照原來的樣子縫好。這一步做完了之後,便把這個屍體在泡鹼粉裡放置70天,再把屍體洗乾淨,從頭到腳用細麻布做繃帶把它包裹起來,外面再塗上通常在埃及代替普通膠水使用的樹膠,然後把屍體送給親屬,親屬將它放到特製的人形木盒裡,保管在墓室中,靠牆直放著。

這種費用昂貴的處理屍體的辦法一般適用於法老、達官貴人和富翁。窮人制作木乃伊的辦法則簡單多了,將腹部用瀉劑清洗一下,然後把屍體放到泡鹼粉裡浸70天,取出後,讓風吹乾,葬於乾燥的沙丘中。

古埃及人不論貧富貴賤,死後都要被製成木乃伊。這是因為古埃及人相信,人是由軀體和靈魂構成的,即使在陰間的世界裡,死者仍需要自己的軀體。屍體並非“無用的軀殼”,只要這個軀殼一直儲存完好,就可以一直用下去。

靈魂隨著肉體的點滴破壞而逐漸喪失,而肉體的徹底毀滅則意味著靈魂的全部消亡。只要儲存住肉體,讓靈魂有棲身之處,死者就能轉世再生。

具體的製作過程和方法如下:

如果有人死去,他的屍體首先被送到一個被稱為“衣部”的地方:專門淨化屍體。屍體被蘇打水清洗過後,就送到叫“詿拜特”(意為純潔之地)或“培爾—那非爾”(意為美麗之屋)的地方,完成香料的填充。

然後是木乃伊的製作。

殭屍(或稱「殭屍」)是一種死後經過很長時間卻仍然沒有腐爛的屍體、變成類似木乃伊。沒有腐爛的原因可能是氣候或土質的關係,但是現在還沒有實物報告。

清朝野史,述異記(東軒主人著)中有出現強屍的故事,大致是說清朝初年,湘南西邊,有一個靠山的小村落,村中一個無賴因盜墓而中屍毒,後雖被一老人救回,但因再度做不當的事,被全村的人打了一頓,再丟在後山草叢中 讓他自生自滅.

過了幾天,他再來求救,但這次沒人願意幫他。村民們將他打他一頓,然後綁在樹上,雖有人出言勸阻,但無人理會。最後他死在樹上,晚上村民想將之安葬,但發現屍首不見。

最後他回來殺了全村,村民因被咬而一個一個變為殭屍,一些及時離開的村民在早上回村探望時也慘成殭屍。

起源 殭屍之說盛行於明中葉以後及清朝。清代筆記載殭屍者最多,首推袁枚的《子不語》及紀曉嵐的《閱微草堂筆記》,此二書可以說是「殭屍大全」。

湘西趕屍之說 又稱移靈,屬茅山術祝由科,發源於湘西沅陵, 濾溪, 辰溪, 敘浦四縣,在屍體未腐化時由術士趕回鄉安葬。趕屍的術士大約三五同行,有的用繩繫著屍體,每隔幾尺一個,然後額上貼黃紙符,另外的便打鑼響鈴開路,劃伏夜行。天光前投棧,揭起符紙,屍靠牆而立,到夜間繼續上路。

亦有人指趕屍者其實背起屍體而行,但由於身穿黑衣夜行,途人便自然看不見趕屍者,以為有行屍。

殭屍和乾屍有什麼區別呀,殭屍 乾屍 木乃伊 這三個有什麼區別 哪個更恐怖?

中華第一帝國 人體死亡之後,體內細胞會開始其自溶過程,細胞中的溶解酶體釋放出各種蛋白水解酶,使生物大分子逐步降解為小分子.除這一自溶過程外,還自然受到各種腐敗分解,這是一個自然過程但是,乾屍卻違背了這一自然過程,沒有腐爛,相反卻以乾屍的形式呈現在今人的面前.乾屍比較常見,是整個屍體乾燥的結果。它的特...

殭屍和喪屍有什麼區別,請問 殭屍和喪屍有什麼區別?

喪屍與殭屍有本質的不同,喪屍一般是由活人直接轉化,而殭屍必須是由死人轉化。殭屍怕光,喪屍不怕。殭屍移動較快,喪屍移動緩慢。殭屍主要是東亞,而喪屍是不折不扣的西方貨。喪屍與殭屍的區別 喪屍和殭屍是很容易搞混的,但是這只限於中國 再一次體現了漢語的強大 喪屍與殭屍的英文都是 zombie 應為在外國文化...

餃子和餛飩有什麼區別,雲吞跟水餃有什麼區別麼

機曉騫 大多數的北方人喜歡吃餃子,而大多數南方人喜歡吃餛飩,其實都是把一些肉和菜放在一張正方形或圓形的麵皮上,包緊後放到鍋子裡煮 之所以不同,可能是因為形狀的不相同,餃子被包成金元寶的樣子,而餛飩卻沒有什麼特殊的含義 雲吞跟水餃有什麼區別麼 咖咖 1 兩者外形不一樣。餃子餡比較多,一般個頭也比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