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和雞肉有什麼區別,雞肉跟豬肉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0-14 18:53:46

1樓:慕桖甜恬

雞肉比較容易燉爛,而豬肉需要燉的時間要長一些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大了,一個是豬身上的肉,一個是雞身上的肉,營養成分也不同根據《中國營養成分表》中的資料來看,每百克雞肉中蛋白質的含量大約是19.4g,每百克豬肉中蛋白質的含量大約是20.3g。

除了蛋白質以外,從紅肉跟白肉的分類來看,豬肉是紅肉的範疇,雞肉跟魚肉是白肉的範疇。食用紅肉跟食用白肉相比起來,紅肉攝入過多,脂肪含量也就有可能越多,尤其是豬肉中的五花肉、大肘子深受人們的喜愛,這樣的肉往往飽和脂肪酸含量高,高脂血症、肥胖的人多吃都不利。

雞肉跟豬肉有什麼區別

3樓:醜小鵝

豬肉軟軟的 雞肉細細的。

應該說雞肉的組成相比豬肉更有利於人體健康。

從食物成分上看:

第一,蛋白質:雞肉蛋白質含量約為20%,豬肉平均是13%左右,當然豬瘦肉蛋白質含量高一些。另外雞肉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與人體更為接近,利用率更好一些。

第二,脂肪,雞肉脂肪含量在9%左右,豬肉平均為18%,豬瘦肉相對低一點7%左右;但是雞肉脂肪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而豬肉則是以飽和脂肪酸為主,不利於心腦血管疾病、肥胖等疾病防治。

第三,碳水化合物,兩者含量都不高,但但是同等重量下,豬肉提供的能量更高一些。

第四,兩者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b族維生素,豬肉含鐵量也較高。

另外,雞肉的肌纖維更細更好消化,較之豬肉更適合做過消化道手術和消化功能較差的人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漢族而言,都是可以吃的食物。但是豬肉對[不可描述族]而言,是[不可描述]。

5樓:匿名使用者

本質的區別的,一個雞肉一個豬肉,口感和營 養也不一樣的。

6樓:

沒什麼區別, 都是走飼料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雞肉算白肉

豬肉算豬肉

雞肉和豬肉能一起燉嗎,豬肉和雞肉能一起燉嗎?

材料 雞肉半隻,豬肉2斤,蔥,姜,蒜,八角,辣椒,香葉,醬油,鹽。製作步驟 1 雞肉剁小塊 鍋裡放水,下雞肉塊焯水,要冷水下鍋。水開後撈出雞肉備用。2 豬肉洗去血水,切成小塊。蔥切段,薑蒜切片。3 豬肉倒鍋裡炒幹水分,略炒出油,加蔥薑蒜八角辣椒,老抽煸炒一會,倒出備用。4 鍋裡倒油,放入一半的蔥薑蒜...

怎麼樣區分雞肉和豬肉

昆太太太 從口感上雞肉比較細膩絲狀少油,豬肉比雞肉要粗糙一點,肌肉也比雞肉寬。雞肉屬於白肉,而豬肉屬於紅肉,從外觀上生的雞肉豬肉比較好區別。如下圖 雞肉 肉質偏白,皮粗糙有疙瘩。豬肉 肉質偏紅,白皮平滑無疙瘩皮。雞肉脂肪含量在9 左右,豬肉平均為18 豬瘦肉相對低一點7 左右,所以雞肉的口感要比豬肉...

野豬肉和豬肉有什麼區別,野豬肉和家豬肉有啥區別?

口感區別 野豬肉有腥臭味,咀嚼時肉質發硬。特種野豬肉與普通家豬肉的口感區別要看特種野豬的純度高低 飼養方法和飼料有否區別,低純度的特種野豬及與普通家豬飼養方法相同 飼料相同的幾乎無差別,但高純度 飼養方式 飼料與普通家豬不同的,口感差別大,咀嚼時肉香四溢,肥肉肥而不膩,瘦肉瘦而不柴。營養區別 野豬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