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肉和豬肉的營養區別,魚的營養價值比豬肉高嗎?

時間 2021-10-14 18:53:46

1樓:妄與梔枯

1、脂肪含量不同

在畜肉中,豬肉的蛋白質含量最低,脂肪含量最高。瘦豬肉含蛋白質較高,每100克可含高達29克的蛋白質,含脂肪6克。經煮燉後,豬肉的脂肪含量還會降低。

魚肉屬於瘦肉型,即便最油膩的挪威鮭魚,其所含的熱量也比豬排少一半。魚肉還是蛋白質的重要**。

2、含有維生素不同

豬肉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可以使身體感到更有力氣。豬肉還能提供人體必需的脂肪酸。

魚肉還供給人體所需要的維生素a、d、e等。魚肉中還含有多種脂肪酸,這種物質能夠防止血黏度增高,可有效防止心臟病的發生,並能強健大腦和神經組織以及眼睛的視網膜。

3、易消化程度不同

魚肉的肌纖維比較短,蛋白質組織結構鬆散,水分含量比較多,因此,肉質比較鮮嫩,和禽畜肉相比,吃起來更覺軟嫩,也更容易消化吸收。

由於豬肉也含有腥味,因此有很多人也不喜歡,這是由於脂肪經過長時間所產生的油臭味,然後具有光澤且按壓住時具有彈性者,即是新鮮的肉;肉質不堅實,而顏色不新鮮者,其包含在肉中的脂肪無論如何烹調也不會好吃,脂肪一旦氧化之後,便容易引起胃部的不適。

2樓:美麗心情

魚肉比豬肉吃起來軟嫩,也更容易消化吸收,易於消化。

1、魚肉所含的蛋白質都是完全蛋白質,而且蛋白質所含必須氨基酸的量和比值最適合人體需要,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魚肉的脂肪多由不飽和脂肪酸組成,不飽和脂肪酸的碳鏈較長,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魚肉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1、尼克酸。這些都是人體需要的營養素。

2、豬肉其性味甘鹹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脂肪、碳水化合物、鈣、鐵、磷等成分。具有補虛強身,滋陰潤燥、豐肌澤膚的作用。凡病後體弱、產後血虛、面黃贏瘦者,皆可用之作營養滋補之品。

豬肉纖維較為細軟,結締組織較少,肌肉組織中含有較多的肌間脂肪,因此,經過烹調加工後肉味特別鮮美。

3樓:匿名使用者

魚肉蛋白質高一點,不飽和脂肪酸多一些(有利於心腦血管),但魚肉的重金屬積累一般也比豬肉高,所以建議每週吃1到2次魚肉還是比較好的。

魚的營養價值比豬肉高嗎?

4樓:梅梅雪雪

魚的營養價值:

1.含有豐富的完全蛋白質。魚肉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如黃魚含17.

6%、帶魚含18.1%、鮐魚含21.4%、鰱魚含18.

6%、鯉魚含17.3%、鯽魚含13%。

2.脂肪含量較低,且多為不飽和脂肪酸。魚肉的脂肪含量一般比較低,大多數只有1%~4%,如黃魚含0.

8%、帶魚含3.8%、鮐魚含4%、鰱魚含4.3%、鯉魚含5%鯽魚含1.

1%鱅魚(胖頭魚)只含0.9%、墨斗魚只含0.7%。

3.無機鹽、維生素含量較高。海水魚和淡水魚都含有豐富的磺,還含有磷、鈣、鐵等無機鹽。魚肉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1、尼克酸。這些都是人體需要的營養素。

吃魚的好處:健腦、護心降脂、高效補鈣、養血佳品、防糖尿病和高血壓、抗氧化、防畸變

豬肉的營養價值:

在畜肉中,豬肉的蛋白質含量最低,脂肪含量最高。瘦豬肉含蛋白質較高,每100克可含高達29克的蛋白質,含脂肪6克。經煮燉後,豬肉的脂肪含量還會降低。

豬肉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可以使身體感到更有力氣。豬肉還能提供人體必需的脂肪酸。豬肉性味甘成,滋陰潤燥,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豬排滋陰,豬肚補虛損、健脾胃。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說魚和瘦肉的話,太籠統了,因為每個不同品種的魚肉的營養價值是不一樣的,即使都是魚肉,同樣,瘦肉也要看是什麼瘦肉,豬肉,牛肉,羊肉瘦肉的營養價值都是不一樣的,因此,要具體。

舉個例子, 魚分海魚和河魚(淡水魚),雖然魚肉都含有脂肪,但是海魚和河魚有很大區別,比如,帶魚所含的脂肪酸與其它河魚就是不一樣的,帶魚的脂肪含量要高於一般魚類,且多為不飽和脂肪酸,這種脂肪酸的碳鏈較長,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這一點,其它魚類是不具備的。

此外,帶魚含有豐富的鎂元素,對心血管系統有很好的保護作用,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其它魚類所含的鎂元素不如帶魚。

再舉個瘦肉的例子,就以牛肉和豬肉做對比吧。

牛肉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吃牛肉可暖胃,這一點,豬肉瘦肉是不具備的。

而豬肉瘦肉的優點是什麼呢? 豬肉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而這一點,牛肉則不具備!

因此,要具體到什麼肉類的瘦肉。

總之,魚肉和瘦肉一起熬湯,營養價值比單一煲瘦肉湯或者魚湯要高,但是不會高到**去,只不過是營養元素的疊加,而不是生成新的營養元素。

6樓:匿名使用者

魚的種類比較多啊要看什麼魚了而且不同的做法食物的營養有不同的高低所以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拉呵呵

雞肉,魚肉,豬肉主要營養成分的異同,詳細點

7樓:清溪看世界

一、營養成分相同點:都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

二、營養成分不同點版

1、蛋白質含量不同

每百克權雞肉中蛋白質的含量大約是19.4g,每百克豬肉中蛋白質的含量大約是20.3g,每百克魚肉中蛋白質的含量18-20g,如果是深海魚,特別是很多人都喜歡吃的三文魚,每百克的蛋白質含量能夠達到27g左右。

2、脂肪含量不同

每百克雞肉中脂肪的含量大約是2.5克;100克魚肉所含脂肪不足2克;每百克豬肉中脂肪的含量大約是17.04克。

3、所含維生素不同

豬肉中通常所含維生素為維生素a;魚肉供給人體所需要的維生素a、d、e等;維生素c-,魚肉中通常所含維生素為維生素a-。

8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點都是肉,不同的是雞,魚,豬

魚肉與豬肉哪個對身體更好呢

9樓:嘻嘻1呵呵

魚肉更好!相較於營養成分來說,魚肉的營養價值更高,而且現在豬的養殖中的激素使用量比較多。所以建議多吃魚肉。

10樓:恪谷

一般說來是魚肉吃起來對身體更好。

因為魚是生活在水裡,天天總運動,吸食的食物也都是水生植物,魚肉裡含蛋白質比較多,脂肪相對少一些。所以現在生活中,都說吃魚肉比吃豬肉相對來說有營養

11樓:馬克牛仔的故事

豬肉是我們生活中最常吃的肉類,相比牛羊肉來說,豬肉更加暢銷,多吃豬肉可以增加人體脂肪,魚肉富含大量膠原蛋白,經常吃魚肉可延緩**衰老

12樓:十戒的復活

魚類食品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容易消化,是人們喜愛的食物。專尤其適宜屬老人、幼兒和病人食用。豬肉的酸鹼程度是顯酸性的 對人體不是很好。而且肉的膽固醇比較高。

兩種都是不可缺乏的食物,但相比較而言,魚肉熱量比豬肉低得多,脂肪含量也低得多,並且蛋白質、磷的含量十分豐富。如果是深海魚類,則擁有被稱為腦**的dha,對人的大腦十分有益。所以,儘量多吃魚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肉類儘量選擇魚肉

、雞肉等:肉類所含熱量依種類不同,大致是:豬肉》羊肉內>牛》鴨肉》魚肉》雞肉,所以儘量選擇多吃魚容肉和雞肉,儘量少吃豬肉。

進榜的最佳肉食當數鵝肉、鴨肉、雞肉、魚肉,其次才是羊肉、豬肉和牛肉。鵝肉和鴨肉的化學結構很接近橄欖油,對心臟有好處,尤其是老人不妨適當多吃點。雞肉是公認的“蛋白質的最佳**”,老人、孩子更要及時補充。

吃過肉記得喝鮮湯,最優質的湯非雞湯莫屬,特別是母雞湯,還有防治感冒、支氣管炎的作用,尤其是冬春季,也就是現在喝效果更好。

鵝和鴨子的營養價值有什麼區別,鴨子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吃鴨子有什麼好處

高中孫老師 1 蛋白質含量不同 鵝肉 鵝肉的蛋白質含量高達22.3 稍高於雞鴨。鴨肉 鴨肉中的蛋白質含量約16 2 對身體好處不同 鵝肉 鵝肉中含有的人體生長髮育所必需的各種氨基酸,其組成接近人體所需氨基酸的比例,具有很好的吸收消化率。鴨肉 鴨肉中的尼克酸與碳水化合物 脂肪和蛋白質能量的釋放有關,還...

魚肉魚肉餡餃子怎麼做魚肉的營養價值

青檸 主料 高筋麵粉2杯 普通麵粉1杯 鹽少許 冷水1杯 揉麵用麵粉少許 擀皮用麵粉約1 2杯 鯪魚肉或鮫魚肉340克 肥膘肉35克 韭黃或韭菜115克 鹽3 4茶匙 冷水1 2杯 輔料 胡椒粉1 8茶匙 糖1 4茶匙 紹酒1茶匙 麻油1湯匙 生油1湯匙 做法步驟 1,大碗內拌勻高筋麵粉 普通麵粉及...

黑豬肉有什麼營養價值,黑豬肉的營養價值

有機黑豬肉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1 有機有機黑豬肉皮中富含大量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對於對抗衰老,延緩肌齡有一定功效。豬肉中的維生素e也有抗氧化的功效。2 有機豬肉中富含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夠使膽固醇酯化,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和甘油三酯。降低血液粘稠度,改善血液微迴圈。增強細胞活性,提高記憶裡和思維能力。3 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