鯽魚帶魚屬於什麼類動物,帶魚和魚的營養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19:40:43

1樓:聽風

鯽魚,簡稱鯽,俗名鯽瓜子、月鯽仔、土鯽、細頭、鮒魚、寒鮒,為歐亞地區常見淡水魚。

鯽魚為輻鰭魚綱鯉形目鯉科鯽屬的其中一種魚類。鯽魚經過人工養殖和選育,可以產生許多新品種,例如金魚就是由此產生的一種觀賞魚類,和食用的野生鯽魚學名同為 carassius auratus 。

鯽魚主要是以植物為食的雜食性魚,喜群居而行,擇食而居。肉質細嫩,肉營養價值很高,每百克肉含蛋白質 13克、脂肪 11克,並含有大量的鈣、磷、鐵等礦物質。鯽魚藥用價值極高,其性平味甘,入胃、腎,具有和中補虛、除羸、溫胃進食、補中生氣之功效。

鯽魚分布廣泛,全國各地水域常年均有生產,以2~4月份和8~12月份的鯽魚最肥美,為我國重要食用魚類之一。最大體長約30厘公尺,棲息深度為0~20公尺,無毒,經濟型食用魚類,物美價廉。多產於黃河流域、長江流域一帶,洱海鯽魚較為出名。

2樓:烏盟人在海南

鯽魚是淡水魚,帶魚是海水魚。

帶魚和魚的營養區別是什麼??

3樓:壺中

你好! 魚肉的營養價值和魚的大小無關,和魚的種類有關! 其中,魚類有分為淡水魚和海魚。

一: 淡水魚和海魚的區別:(營養價值) 河魚和海魚最大的區別在於它們的生長環境。

淡水魚常見的有鯉魚、鯽魚、草魚、鰱魚、武昌魚、羅非魚、鱔魚等。 海魚則包括帶魚、金槍魚、大黃花魚、小黃花魚、鮁魚以及三文魚和多寶魚等。 不管是淡水魚還是海魚,其營養成分大體相同!!!!

魚肉的總的營養價值很高。 首先,魚肉中蛋白質含量豐富,其中所含必需氨基酸的量和比值最適合人體需要,因此,是人類攝入蛋白質的良好**。 其次,魚肉中脂肪含量較少,而且多由不飽和脂肪酸組成,人體吸收率可達95%,具有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

第三,魚肉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如鐵、磷、鈣等;魚的肝臟中則含有大量維生素a和維生素d。 下面來看看幾種主流魚種的營養素含量對比: (淡水魚和海魚各舉二個例子來進行對比)。

一: 淡水魚: 1.

鱸魚: 熱量(105.00千卡) 蛋白質 (18.

60克) 脂肪(3.40克) 維生素a (19.00微克) 硫胺素 (0.

03毫克) 核黃素 (0.17毫克) 尼克酸 (3.10毫克) 維生素e (0.

75毫克) 鈣(138.00毫克) 磷(242.00毫克) 鈉(144.

10毫克) 鎂(37.00毫克) 鐵(2.00毫克) 鋅(2.

83毫克) 硒(33.06微克) 銅(0.05毫克) 錳(0.

04毫克) 鉀(205.00毫克) 膽固醇 (86.00毫克) 2.

鯉魚: 熱量(109.00千卡) 蛋白質 (17.

60克) 脂肪(4.10克) 碳水化合物 (0.50克) 膽固醇 (84.

00毫克) 維生素a (25.00微克) 硫胺素 (0.03毫克) 核黃素 (0.

09毫克) 尼克酸 (2.70毫克) 維生素e (1.27毫克) 鈣(50.

00毫克) 磷(204.00毫克) 鉀(334.00毫克) 鈉(53.

70毫克) 鎂(33.00毫克) 鐵(1.00毫克) 鋅(2.

08毫克) 硒(15.38微克) 銅(0.06毫克) 錳(0.

05毫克) 二: 海魚: 1.

帶魚: 熱量(127.00千卡) 蛋白質 (17.

70克) 脂肪(4.90克) 碳水化合物 (3.10克) 維生素a (29.

00微克) 硫胺素 (0.02毫克) 核黃素 (0.06毫克) 尼克酸 (2.

80毫克) 維生素c (1.00毫克) 維生素e (0.82毫克) 鈣(28.

00毫克) 磷(191.00毫克) 鈉(150.10毫克) 鎂(43.

00毫克) 鐵(1.20毫克) 鋅(0.70毫克) 硒(36.

60微克) 銅(0.08毫克) 錳(0.17毫克) 鉀(280.

00毫克) 膽固醇 (76.00毫克) 2. 金槍魚:

熱量(189.00千卡) 維生素b6 (0.51毫克) 蛋白質 (27.

10克) 維生素b12 (5.00微克) 脂肪(9.00克) 葉酸(5.

00微克) 膽固醇 (50.00毫克) 硫胺素 (0.02毫克) 核黃素 (0.

12毫克) 尼克酸 (16.10毫克) 維生素e (1.94毫克) 鈣(12.

00毫克) 磷(200.00毫克) 鉀(260.00毫克) 鈉(290.

00毫克) 碘(14.00微克) 鎂(33.00毫克) 鐵(1.

60毫克) 鋅(1.10毫克) 硒(90.00微克) 銅(0.

20毫克) 錳(0.05毫克) 三: 下面來進行一下總的對比:

1. 從營養成分上來看,淡水魚和海魚幾乎差不多,營養成分差不多,並不等於二者的營養價值完全一樣。海魚在營養成分的含量上比淡水魚多,營養價值略勝一籌。

比如, 金槍魚的熱量(189千卡)就要比淡水魚的鯉魚(109千卡)高出很多。 金槍魚的維生素e含量(1.94毫克)就要比淡水魚的鯉魚(1.

27毫克)高。 總之,魚肉的營養價值和魚大小無關,和魚的種類有直接關係。 題外話:

吃什麼魚好(淡水魚和海魚) 從味道上來說,海魚的味道也比河魚鮮!! 這是因為海魚的游動範圍和游動時的力度比河魚大,使它的肌肉彈性更好,味道鮮美。而河魚吃起來有股土腥味,因為它們生長在腐植質較多的水裡。

這樣的環境適合放線菌繁殖生長,細菌通過魚鰓侵入魚體血液中,並分泌一種帶有土腥味的褐色物質,這種土腥味在烹調過程中很難去掉。 如果吃淡水魚: 清蒸、紅燒等做法最好。

河魚中的鯽魚由於生長期長,肉質鬆軟,營養價值高,適合老年人、兒童和孕婦食用。 但鯉魚、鰱魚等一些淡水魚,清蒸時很難掩蓋其土腥味,味道就比海魚差遠了。 如果吃海魚:

吃海魚最好熟吃,生食會因異尖線蟲感染引發劇烈腹痛和過敏;被汙染的魚含有毒素,對健康會造成危害。

熱帶魚羅漢魚,羅漢魚屬於熱帶魚嗎?

羅漢魚是熱帶魚,而且羅漢魚的飼養,大致分為三個階段 苗期 亞成期 成魚期,每個階段的飼養溫度有所差異。1 苗期是指羅漢魚尺寸在5 6cm以下,也可以叫做灌苗期,關鍵就是使勁喂,需要為攻頭做好基礎,食物以紅蟲為主,建議溫度可以稍許提高些 30 32度之間都是可以的 其原因主要是希望可以加速新陳代謝,使...

香辣帶魚是什麼地方的菜,屬於什麼菜系

手機使用者 湘菜.湘菜.絕對 香辣帶魚是哪個地方的菜 香辣帶魚是湖南菜,菜系屬於湘菜。主料 帶魚 香菜 調料 大蒜 白皮 2克 姜3克 辣椒粉3克 大蔥2克 花生油50克 鹽1克 味精3克 陳醋2克 白砂糖2克 蠔油2克 澱粉 玉米 6克 香油2克 紫蘇子3克。做法 1.將帶魚切成菱形塊,洗淨,瀝水...

熱帶魚和冷水魚,龍魚屬於冷水魚還是熱帶魚

建議您還是早些將熱帶魚送出去。孔雀和神仙的生活溫度都在26度以上,放在冷水缸裡也沒辦法長期養的。而您養的冷水魚在24度以上都會浮頭,會很不適應。同時孔雀和神仙是比較溫順,乾淨的魚類。冷水魚都好動,垃圾也多。放在一起不太好養的,想過冬就更難了。這些魚養的久了也會有感情的,時間長了也割捨不下的。冷水魚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