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很認真聽但是還是聽不懂,尤其是理科的課

時間 2021-05-04 19:40:43

1樓:化情成詩

初中和高中完全兩碼事,不是說過目不忘就很天才有潛質什麼的,學習靠的是後天努力,多刷題,至於你所說的聽懂課只是完成學習的最基礎最簡單的東西。如果你抱著上課聽懂作業會做這麼簡單的想法我勸你別學理科,理科要的是高強度思維訓練。我見過很多這樣的,覺得上課懂了,作業會了,然後就準備下一節。

要記住你不是天才,坐在清華北大少年班的那種十二三歲的才叫天才。

其實說了這麼多,我的建議很簡單,你如果真的想學理,天天刷題就行。

我高一年級排名六十多,但是天天坐教室刷題,下學期分班我四十多名(文理總分),到了高二我的題海戰術奏效,整個高二一年,我都是全班第一第二(沒考過其它名次),到了高三可以說是穩坐第一了,年級排名大概前五,起伏不定。高考還是不錯17年數學拿了132(因為一直都是以刷數學為主,後期都是攻克壓軸大題)。當時我們班主任很反對題海戰術這樣的東西,他覺得學習學精就行,這是追求低的人才會有的想法,甚至社會各界對現當代中學生教師的作業布置量感到不滿,有些東西是為你自己好,不要覺得吃了苦,受了虧,理科這個東西慢慢學你真的會發現很簡單,我現在大二,前幾天看完了今年高考數學卷,一直嚷嚷今年數學難,我是真沒看出哪難,現在的學生這麼金貴??

這點難度搞不定?

成績都是自己攢出來的,我個人覺得高中沒有什麼聽不懂的東西,我自己學習數論,一大堆公式變換,從沒了解過的東西,老師也從沒講過,對數論一片空白的我還是能搞懂它。學習一科首先不要覺得它很難!

2樓:北碚新概念教育

如果想學理科,不要猶豫,堅持自己的想法吧!

高中時期的理科學習的確艱難,特別是當學習科目多,學習壓力大的時候,信心也會相應地受到打擊。這個時候更不能消極對待,首先就是樹立信心,無論當下成績如何,都要告訴自己:我一定能學好理科。

信心是增加學習效率的重要因素之一。

你也可以找你的科任老師**一下,你的缺點和短板在**,從哪方面入手可以幫助學習,上課的時候如果跟不上老師的思維,可以多做筆記,劃出重難點,下課之後慢慢研究,有不懂的地方再問老師。

3樓:英美心裡

一定是某個環節出了問題。

某個知識點沒有掌握好。

下課馬上問老師和同學。

回家當天的作業必須完成。

這樣才能夠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一定做到段段清。

4樓:快樂

那就學文科吧。

我高中理科不怎麼的,都不會,果斷學文科了。

何必呢,喜歡理科,但學不會,就不要折磨自己了。

文科考個北大清華的,也有出路,搞不好當個省長市長,然後都到你家看望你。你會感謝我這個回答的。對了,到時候別忘了提拔我一下。

5樓:

要學好一門功課,除了上課要認真聽講外,還要掌握方法。特別是理科,思維較活躍,較靈活。所以要學好理科,必須要掌握解題方法,每類題型都有一定的解法,只要根據題型找準解題方法,相信會學好的。

6樓:無夜遊魂說生活

高中學的東西會越來越難,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課前預習課後複習不懂問題問老師,講究學習方法,相信你會事半功倍的。

7樓:扯淡獅

文科怎麼樣?文科好的話,就去換這個,別聽人家說,文科不好找工作。學的好根本不怕找工作,人貴在能找到自己的長處,發展自己的長處。

你看人家搞直播的,就算長處是吃還能得個大胃王。真的別難為自己死命學理科。

8樓:

不僅要聽還要思考,理科多做題,不會的及時弄懂就可以了

9樓:

多問老師,多做題。感覺你是方法沒找對

10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日記》——今何在著

我的數學老是上升不了。我上課已經很認真了。但是就是很難理解。究竟是怎麼回事呢?明天就期中考試了

首先你就應該有信心,因為你自己都認為自己努力了的,還有就是數學這個東西不是隻靠上課就能學好的,下課後的時間多做,多學,不可能學不好的 初中數學知識點歸納 數學最直接的辦法就是多思考.多練.其實老師講的大多沒必要去聽.前提是課本的基本知識點懂 我上學時數學基本是自修的.課前預習非常重要,預習好了上課基...

我的好朋友平時上課很認真聽,一回家就寫作業,不僅認真寫作業,還每天2小時做課外題,星期天補課,可沒進步

調整狀態,輕鬆面對,才是秘訣 採納我吧 最近遇到一位學生,挺聰明。他課堂都聽得懂,但就是考試分數不高。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觀察兩天,毛病逐漸暴露。一是太懶,遇到簡單的,一看就會懶得做 二是遇到難一點的題目不會做 三是很多會做的題目做錯。這些學生在學習時,缺少嚴謹的學習態度,許多題目一看都會,但真...

我數學不好,但我上課很認真去學數學了為什麼考試分數還是不高

如夢亦夢 上課聽了 但是回家不復習 等於沒聽 因為沒人能聽一便就全部都記住需要做題 但是不是題海戰術 只是適當的做一些與課上有關的或是一系列的如果太累或是不願意做 可以看看 想一想 學習是要穩紮穩打的 是啊,要看你多大了 學數學就象蓋房子,如果開始砌磚就很整齊,每一次只要加一塊加整齊就好 可是如果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