蛀蟲是怎麼走進桌子裡面的,會不會走出來

時間 2021-05-04 19:40:43

1樓:勤奮的哈七八答

在木頭做成桌子之前,蛀蟲已經災木頭裡產卵了,等到時機成熟,它就會孵化出了。木材的含水量對害蟲有一定的影響。

大多數蛀蟲具有較犟的抗旱力,幾乎都能依靠空氣中的濕度和寄主中的含水量滿足其生存的需要,完成其整個生活史。

粉蠹很少在含水量30%以上的木材中危害,只到木材含水量在12-15%時它才開始為害,含水量在8%左右的木材,是它危害最理想木材。

竊蠹科則相反,它們喜歡相當潮濕開始腐爛的木材,而對於乾燥的木材,它們蛀食有困難,即使已經蛀入,生活在木材裡的幼蟲生長發育也很慢。長蠹、天牛、木蜂仍要在較幹的木材中生存,濕度一大,就不能生存。

蛀蟲的耐饑力較其它昆蟲犟,即使在完全無食物的條件下,許多種仍能以不同蟲態進行休眠和半休眠,如∶竹蠹,粉蠹,天牛等。但一旦恢復食物**,在其它條件適宜時,會迅速正常活動,發生猖獗危害。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蠹蟲通常不會,它們從卵期到成蟲期均可生存在木製品裡,但如果是某些昆蟲的幼蟲(某些甲蟲或蛾類的幼蟲,具體的想不起來了),成熟後會離開

3樓:王不退

產卵於桌子內部,環境和溫度達到生存標準.

不過不用擔心,它不會走出來的.最多是爬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蛀蟲不咬化纖衣物,但如果衣櫃中原來就有蛀蟲,而衣櫃中沒有棉織或棉與化纖混紡的衣服,那蛀蟲就會飢不擇食地咬化纖衣物了。衣櫃出現蛀蟲及時找到蛀蟲蛀的地方,把那些木粉清理乾淨,用淨威靈殺蟲劑進行噴灑或者注射,之後再清洗搽乾淨就可以。另外用臭丸的主要成分是萘,還有微量的醛,萘揮發出來後會和化纖衣物起反應,造成衣物老化,退色,所以首先要把臭丸用紙包好,最好衣物也用布包好。

盡量不要直接和衣物接觸。特別是新生兒的衣服更不要和臭丸直接接觸。也可以用樟腦餅代替臭丸,樟腦有驅蟲作用,對人體無***。

舊桌子有一種裡面好像有被撕扯的聲音,不知道是不是有蛀蟲,如果是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有沒有看到舊桌子表面有針眼大小的孔洞,如果有的話有可能是蛀版蟲,一般木質品裡權有有蟲子在咬的話,有可能是白蟻,蛀蟲或是天牛。白蟻的話,桌子表面可能會有蟻路,敲一下會感覺裡面很空洞,蛀蟲的話會桌子表面會有孔,孔有粉末出來。有天牛的事例比較少,但也有些貴重的木家具有出現過天牛。

如果只是舊桌子有,又沒什麼價值的話可以直接丟掉算了,又不能判斷是什麼蟲,因為殺這些蟲子比較麻煩也要花錢來弄,但舊桌子值錢捨不得丟掉或是其它地方也發現有這種情況下的話,最好還是請專業的殺蟲公司幫你上門滅治。廣州康安

6樓:雨的網盤

那是甲殼類的蟲子在吃木頭,能找到蟲洞噴點殺蚊子章蜋的行

有人問我走進我心裡的路怎麼走我該怎麼回答

初心情感老師 別人問你走進你心裡的路怎麼走你可以這樣回答他 文藝一點的回答,你可以說 這個世界上本來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便變成了路,你可以自己慢慢探索。這是出自魯迅先生的故鄉裡的一句話,這樣說會顯得你比較有文化。如果你是大膽一點的女漢子型別的話,你可以直接告訴他 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直走就到了。如果...

人們怎麼走進婚姻的殿堂,什麼樣的感情能走近婚姻的殿堂?

脹草絕撅 現在的社會很複雜,同時生活也很複雜。相愛不容易,但能在一起的就更不容易,要好好珍惜,但並不是相愛的人都能在一起的,要考慮很多因素的,如家人 生活條件等等,現在社會不管什麼樣的婚姻都是建立在經濟基礎之上的 僅代表我個人意見 相愛並不能成為婚姻,同時婚姻也並不一定有愛。那些有情人終成眷屬的也存...

我該怎麼走進她的內心?我很喜歡她,但是我完全沒談過戀愛,不知道該怎麼辦

老夏至 這是感情小白遇上情路坎坷的御姐哈,一般想她這樣到了一定年紀,有過一些複雜感情史的女生,面對感情的時候都會比較現實,不在追求虛無縹緲的愛情和承諾,更看重男人的實力和行動,希望男生能成熟一點,能讓她依靠,就你而言,成熟是不可能了,只能走實力家行動路線,用實際行動去感動她,讓她重新相信愛情,相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