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雙控開關怎麼走線,公牛雙控開關是怎麼接線的 公牛雙控開關工作原理

時間 2022-01-02 04:21:04

1樓:土巴兔裝修

我們日常使用的開關有很多,由普通的乙個開關控制電器的開啟和關閉,也有複雜一點的雙控開關,這種開關是一對,可以同時負責電器的常開,常關這兩種狀態。你可以在樓下開啟燈,在到了樓上之後關閉燈,這樣關燈就不用跑下去。雖然感覺這種開關很麻煩,不過可以為我們省去不少功夫。

今天小編就為大家具體介紹一下帶插座的雙控開關怎麼接,希望能夠幫助大家連線。

雙控開關就是乙個開關同時帶常開、常閉兩個觸點(即為一對)。通常用兩個雙控開關控制乙個燈或其它電器,意思就是可以有兩個開關來控制燈具等電器的開關,比如,在下樓時開啟開關,到樓上後關閉開關。如果是採取傳統的開關的話,想要把燈關上,就要跑下樓去關,採用雙控開關,就可以避免這個麻煩。

另外雙控開關還用於控制應急照明迴路需要強制點燃的燈具,雙控開關中的兩端接雙電源,一端接燈具,即乙個開關控制乙個燈具。

工具/原料

螺絲刀、斜口鉗、雙控開關、照明燈、電線、絕緣膠帶。

1、我們單獨拿兩個雙控開關和乙個照明燈來具體介紹。

雙控開關接線柱一般標有"l","l1","l2"。當l端進線時,l1和l2有一端和l接通,按動開關後,l1和l2的另一端和l接通。

2、我們先用斜口鉗將線剝好皮,注意不要留有太長線頭,以免觸碰到。

3、我們以左端開關的l作為火線輸入,兩個開關的l1和l2對應接線,然後將右邊開關l接至照明燈一端,照明燈另一端接零線。

4、接好線後一定注意將照明燈兩側的線頭用絕緣膠帶包裹好,防止漏電。

5、最後留出的火線與零線接上插頭就完成了整個雙控開關的接線。

6、為方便接線,我們可以將雙控開關的電路圖記住,這樣實際操作就很容易接線。

注意事項

這是為方便大家學習的乙個小教程,通過這個實驗來講解樓梯或家庭線路原理更方便理解。

大家在實際操作中一定注意關閉電源再維修或安裝。

插座的雙控開關接法並不難,只要根據對應方法就能接好,不過需要注意的是不能接錯或者有纏繞的現象,因為這種情況容易發生電路短路,就會出現用電危險。而且在接的時候以及測試的時候,千萬不要用手去觸碰,以免連電的情況。雙控開關其實特別有利於我們日常生活,比如臥室的燈就非常適合,相信雙控開關的應用會越來越廣泛,帶插座的雙控開關比起一般的開關好用的程度高很多。

2樓:伊已

很簡單,雙控是有兩個雙控開關來控制的,兩個開關用兩根線聯通,其中乙個開關進火線,另乙個開關進控制線,零線留至燈頭就可以了

公牛雙控開關是怎麼接線的 公牛雙控開關工作原理

3樓:土巴兔裝修

開關可以說在我們的居家環境及辦公環境中都是隨處可見的,主要是用來控制電源的開啟跟關閉的,或者說是切斷電源的。我們家裡所有的照明燈、電器裝置的開啟與關閉都受開關的影響。而對於開關的理解,我們可能僅僅停留在實實在在的開關裝置上面,但是對於它裡面是怎麼去接線的,可以說是一竅不通的。

這些我們也從來沒有去關注過,而今天我給大家分享的是公牛雙控開關是如何接線的,其工作原理如何?讓我們一起去了解下吧。

公牛雙控開關-什麼是雙控開關

現在的開關都是為了方便實用的,雙控開關就是為了讓大家可以在不同的地方控制燈泡,控制燈泡的亮度還有就是開和關,一般的像是臥室的開關,很多人喜歡設計雙控開關在床頭以及門口的位置,這樣關燈就方便了,也是比較便利的作用。

公牛雙控開關-雙控開關分類公牛雙控開關-雙控開關原理

要想接好雙控開關,就一定要知道雙控開關的原理,這樣才能夠成功完成接線工作,其實這種雙控開關很好接的,而且原理也很簡單,就是乙個併聯電路,要注意線子不要弄混了,兩個開關都同時接在一條主線路上,這就是雙控開關的原理。

公牛雙控開關-單聯雙控開關接線圖

單聯雙控開關也是現在接連雙控開關的一種方式,自己平時可以注意到的有很多,不過自己平時一定要多注意注意,因為很多人會選擇這種方式的單聯雙控接線圖,是平時很多人很喜歡的乙個方式,所以要會的。

公牛雙控開關-雙聯雙控開關接線圖

雙聯開關也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當然自己平時也是可以多注意到這些常見的雙聯開關接線圖,網上會有這些圖樣,但是需要自己去根據自己的結構做一些調整,這樣才會更加適合自己的設計,讓開關正常的使用。

公牛雙控開關也是乙個比較出名的牌子,在我們電路插座,電路開關,電路控制裝置的選購中,我們幾乎都是選購公牛的牌子。因為其質量是相當有保障,有過的朋友都有這樣的感覺。上面就什麼是雙控開關、雙控開關的分類、雙控開關的工作原理及雙控開關的兩種接線方式進行了講解,相信通過上面簡單的介紹,朋友都會有一定的認識了吧。

如果了解的還不是很深入的話,自己也可以去查閱相關的資料進行進一步的認識。

一開雙控開關有幾種接法,一開雙控怎麼接線

所謂一開雙控,嚴格來說應該是乙個開關實現兩個功能。現在很多人把一燈雙控 兩地控制 也稱為一開雙控,用兩個單刀雙擲開關在兩地控制一盞燈。從功能上看,單控開關面板可以用雙控開關面板來代替,它具備了單控開關的功能,而單控開關卻不能代替雙控開關。所以購買時,如果有個別開關弄不清到底要買雙控開關還是單控開關,...

雙控開關甩三根線怎麼接,雙控開關六個孔,牆上三根線怎麼接線

假面 把用電器接入相線 火線,l 把雙聯開關接入零線 地線,n 並把兩個開關用兩根線連線起來即可。由通常的雙線變為三線,主要是在兩個開關之間多加了一根零線。當a b開關均扳到相同號位時 a1和b1,或a2和b2 則迴路貫通,電器工作。當a b開關扳到相異號位時 a1和b2,或a2和b1 則迴路中斷,...

多層樓梯,雙控開關怎麼接線,雙開雙控開關怎麼接線?三開雙控開關怎麼接線

10年的,ms沒人回答?這個其實簡單,如果只有四層的話,那 二 三層裝兩位雙控開關,二層一位與一層組成雙控,一位與三層組成雙控,三層一位與二樓組成雙控,一位與四層組成雙控,一 四層只需一位雙控雙關! 鬱筠圭文成 雙控開關有3個接線點,其中2個是靜觸點,1個是動觸點 用兩個雙控開關控制乙個燈時,用2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