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音棉和隔音棉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1-02 04:21:04

1樓:留秀榮母戊

吸音棉是有消音作用的,就是說把聲能轉化為熱能了。而隔音材料它確實是阻斷了聲音的傳播,但容易引起聲能反射。

好的吸音隔音材料,比如我們的目的主要是隔音,那麼說白了就是要把噪音「消掉」。比如「梯度吸音棉」,它是一種層壓階梯密度的多孔材料,裡邊的孔是有連通性的,聲音進去之後與材料孔壁發生摩擦,能量轉化,最終達到衰減聲能的目的。

你直接把隔音棉貼在玻璃牆上,選對材料的話應該是有一定效果的。你的情況有兩種:一種是使用的材料本身沒有效果,這個跟材質、結構都有關係的,你使用梯度吸音棉就會發現能產生效果;另外一種情況

,就是說隔音棉的正規安裝方式,應該是填充在龍骨裡邊,然後用板封上。就是說這樣安裝才能把效果發揮到最大化,直接貼的方式,如果用好的材料比如梯度吸音棉是能生效,當然隔音效果還是跟龍骨安裝的方式有一定差別的。當然,你還可以選

用高阻隔聲氈,這個材料它的隔音效果也是相當顯著的。

2樓:易書科技

吸音棉和棉都是隔音非常好的裝飾材料。

吸音棉是有消音作用的,就是說把聲能轉化為熱能了。而隔音材料它確實是阻斷了聲音的傳播,但容易引起聲能反射。

好的吸音隔音材料,目的主要是隔音,就是要把噪音「消掉」。比如「梯度吸音棉」,它是一種層壓階梯密度的多孔材料,裡邊的孔是有連通性的,聲音進去之後與材料孔壁發生摩擦,能量轉化,終達到衰減聲能的目的。

直接把隔音棉貼在玻璃牆上,選對材料的話應該是有一定效果的。沒有效果情況有兩種:一種是使用的材料本身沒有效果,這個跟材質、結構都有關係的,使用梯度吸音棉就會發現能產生效果。

吸音棉和隔音棉有什麼區別

3樓:皮蛋粯子粥

1、作用不同:

吸音棉是有消音作用的,把聲能轉化成熱能。

聲音經過隔音棉將會減弱消失,聲音不繼續傳播,但會反射聲音。

2、材料不用:

隔音棉是一種隔音材料。它阻斷了聲音的傳播,但容易引起聲能反射,將聲音反射回去。

吸音棉是一種人造無機纖維。採用石英砂、石灰石、白雲石等天然礦石為主要原料,配合一些純鹼、硼砂等化工原料熔成玻璃。

在融化狀態下,借助外力吹制式甩成絮狀細纖維,纖維和纖維之間為立體交叉,互相纏繞在一起,呈現出許多細小的間隙,多孔、疏鬆、透氣。

擴充套件資料:

一、吸音棉的效能特點:

1、吸音率高,隔音性能好;

2、隔熱性好;

3、耐火效能好,材料b1,b2阻燃級別,離火自熄、不會蔓延,且無菸、無毒氣產生;

4、產品對人體無害,經過多次實驗證明,它對人體**無任何過敏。

二、主要用途

1、代替岩棉或玻璃棉用於輕鋼龍骨石膏板結構的輕體牆隔牆;

2、代替海綿等用於ktv、影院、舞廳等娛樂場所的吸音軟包;

3、用於錄音棚、測聽室、審訊室等場所的聲學裝飾與裝修。

4樓:華提拉公尺蘇

1、吸音棉是有消音作用的,就是說把聲能轉化為熱能了。

2、聲音經過隔音棉將會減弱消失,既不繼續傳播,也不反射回去。

3、隔音棉是一種隔音材料。它阻斷了聲音的傳播,但容易引起聲能反射,將聲音反射回去。所以吸音棉的效果更好。

4、吸音棉是一種人造無機纖維。採用石英砂、石灰石、白雲石等天然礦石為主要原料,配合一些純鹼、硼砂等化工原料熔成玻璃。在融化狀態下,借助外力吹制式甩成絮狀細纖維,纖維和纖維之間為立體交叉,互相纏繞在一起,呈現出許多細小的間隙。

5、利用隔音棉良好的隔熱效果,在汽車引擎蓋內貼上後,可有效避免發動機的高溫直接傳至引擎蓋,以此保護引擎蓋表面車漆,同時避免雨天時引擎蓋霧氣騰騰影響視線。

擴充套件資料

1、吸音材料對入射聲能的反射很小,這意味著聲能容易進入和透過這種材料;這種材料的材質應該是多孔、疏鬆和透氣,這就是典型的多孔性吸音材料,在工藝上通常是用纖維狀、顆粒狀或發泡材料以形成多孔性結構;

2、結構特徵是:材料中具有大量的、互相貫通的、從表到裡的微孔,也即具有一定的透氣性。當聲波入射到多孔材料表面時,引起微孔中的空氣振動,由於摩擦阻力和空氣的黏滯阻力以及熱傳導作用,將相當一部分聲能轉化為熱能,從而起吸音作用。

3、隔音材料對減弱透射聲能,阻擋聲音的傳播,就不能如同吸音材料那樣多孔、疏鬆、透氣,相反它的材質應該是重而密實,如鋼板、鉛板、磚牆等一類材料。隔音材料材質的要求是密實無孔隙或縫隙;有較大的重量。由於這類隔音材料密實,難於吸收和透過聲能而反射能強,所以它的吸音效能差。

4、減震材料的出現則是大大減少了空間音能產生震動,噪音所進行的時間,所以它以減震器和減震吊鉤為代表。

5樓:生活養生小百科

兩者的區別:

1、吸音棉是有消音作用的,把聲能轉化成熱能。

2、聲音經過隔音棉將會減弱消失,聲音不繼續傳播,但會反射聲音。

3、隔音棉是一種隔音材料。它阻斷了聲音的傳播,但容易引起聲能反射,將聲音反射回去。

4、吸音棉是一種人造無機纖維。採用石英砂、石灰石、白雲石等天然礦石為主要原料,配合一些純鹼、硼砂等化工原料熔成玻璃。

在融化狀態下,借助外力吹制式甩成絮狀細纖維,纖維和纖維之間為立體交叉,互相纏繞在一起,呈現出許多細小的間隙,多孔、疏鬆、透氣。

5、隔音棉有良好的隔熱效果,在汽車引擎蓋內貼上後,可有效避免發動機的高溫直接傳至引擎蓋,以此保護引擎蓋表面車漆,同時避免雨天時引擎蓋霧氣騰騰影響視線。

6、兩者相比之下,隔音棉相對比吸音棉更好一些。

擴充套件資料

隔音原理:

1、纖維多孔隔音材料,如聚酯纖維棉隔音棉、離心玻璃棉、岩棉、礦棉、植物纖維噴塗等,隔音機理是材料內部有大量微小的連通的孔隙,聲波沿著這些孔隙可以深入材料內部,與材料發生摩擦作用將聲能轉化為熱能。

2、多孔隔音材料的隔音特性是隨著頻率的增高隔音係數逐漸增大,這意味著低頻吸收沒有高頻吸收好。多孔材料隔音的必要條件是 :材料有大量空隙,空隙之間互相連通,孔隙深入材料內部。

3、錯誤認識之一是認為表面粗糙的材料具有隔音性能,其實不然,例如拉毛水泥、表面凸凹的石才基本不具有隔音能力。錯誤認識之二是認為材料內部具有大量孔洞的材料,如聚苯、聚乙烯、閉孔聚氨脂等,具有良好的隔音性能,事實上,這些材料由於內部孔洞沒有連通性,聲波不能深入材料內部振動摩擦,因此隔音係數很小。

4、與牆面或天花存在空氣層的穿孔板,即使材料本身隔音性能很差,這種結構也具有隔音性能,如穿孔的石膏板、木板、金屬板、甚至是狹縫隔音磚等。

5、這類隔音被稱為亥姆霍茲共振隔音,隔音原理類似於暖水瓶的聲共振,材料外部空間與內部腔體通過窄的瓶頸連線,聲波入射時,在共振頻率上,頸部的空氣和內部空間之間產生劇烈的共振作用損耗了聲能。亥姆霍茲共振吸收的特點是只有在共振頻率上具有較大的隔音係數。

6、薄膜或薄板與牆體或頂棚存在空腔時也能隔音,如木板、金屬板做成的天花板或牆板等,這種結構的隔音機理是薄板共振隔音。在共振頻率上,由於薄板劇烈振動而大量吸收聲能。薄板共振吸收大多在低頻具有較好的隔音性能。

7、通俗解釋隔音原理:隔音原理是給聲音留下個進入的通道(無數連錦在一起的微小孔洞組成的通道,或者由數不清的纖維交織混在一起而形成數不清的細小縫隙)但是聲音一旦進去就出不來了。

由於通道太長,聲音在裡面鑽來鑽去,左右衝撞 在這個過程總逐漸消耗掉能量,起到了隔音的作用。

6樓:土巴兔裝修

吸音棉和隔音棉都是隔音非常好的裝飾材料,那麼,吸音棉和隔音棉的區別有哪些?

吸音棉和隔音棉的區別

吸音棉是有消音作用的,就是說把聲能轉化為熱能了。而隔音材料它確實是阻斷了聲音的傳播,但容易引起聲能反射。

好的吸音隔音材料,比如我們的目的主要是隔音,那麼說白了就是要把噪音「消掉」。比如「梯度吸音棉」,它是一種層壓階梯密度的多孔材料,裡邊的孔是有連通性的,聲音進去之後與材料孔壁發生摩擦,能量轉化,終達到衰減聲能的目的。

直接把隔音棉貼在玻璃牆上,選對材料的話應該是有一定效果的。沒有效果情況有兩種:一種是使用的材料本身沒有效果,這個跟材質、結構都有關係的,你使用梯度吸音棉就會發現能產生效果;

另外一種情況,就是說隔音棉的正規安裝方式,應該是填充在龍骨裡邊,然後用板封上。就是說這樣安裝才能把效果發揮到大化,直接貼的方式,如果用好的材料比如梯度吸音棉是能生效,當然隔音效果還是跟龍骨安裝的方式有一定差別的。當然,還可以選用高阻隔聲氈,這個材料它的隔音效果也是相當顯著的。

吸音棉和泡沫哪個隔音

1、肯定是吸音棉的隔音效果好優於泡沫。消音的機理表明,聲音通過連通的小孔,和孔壁摩擦轉化成熱能,才能起到消音作用。這裡強調的是連通的,這樣的結構消音才能延續,消音效果才能好。

雖然泡沫是多孔材料,但是它的小孔不是連通的,而是單獨閉合的,所以沒有很好的消音效果,自然隔音效果就有限。

2、吸音棉根據材質也有很多區別,比如樓上說的玻璃棉,結構上雖然具備吸音材料的效能,但是組成它的纖維是玻璃纖維,是一種脆性纖維,脆性材料的吸能效能是沒法比擬柔性纖維的,比如聚酯纖維吸音棉在同等密度,同等厚度的情況下消音效能遠優於玻璃棉。而玻璃棉由於組成它的是脆性纖維,脆性纖維就像細微的針,會刺入**引起**過敏,粉塵自然會引起呼吸道過敏,所以不建議用在室內。

3、柔性纖維的吸音棉當然也有區分,這是一種結構上的區分,一是平均密度的聚酯纖維吸音棉,一般市場上常見的均是這種,通常對中高頻的聲音吸收較好。二是梯度吸音棉,其分層密度是有區分的,一般手感上的感覺是一面柔軟,一面比較硬。這種梯度吸音棉的作用是吸音頻率寬,可以同時吸收低頻,中頻,高頻的聲音。

比如室內的電器聲音,樓上的拖鞋,以及由鄰居家音響引起的牆體,地面的震動產生的聲音。

吸音棉和隔音棉的區別有哪些?不管是吸音棉還是隔音棉,都能夠起到好的隔音效果,至於哪種的材料更勝一籌,則會根據個人實際的情況來進行選擇,大家在裝飾房屋的時候,可以多參考房屋周圍的環境、裝飾的難度、**等因素,確保能為自己選擇好的隔音材料。除了吸音棉、隔音棉等材料之外,還有其他的裝飾材料是人們可以選擇的。

7樓:千張百頁

吸音棉是有消音作用的,就是說把聲能轉化為熱能了。而隔音材料它確實是阻斷了聲音的傳播,但容易引起聲能反射。

好的吸音隔音材料,比如我們的目的主要是隔音,那麼說白了就是要把噪音「消掉」。比如「梯度吸音棉」,它是一種層壓階梯密度的多孔材料,裡邊的孔是有連通性的,聲音進去之後與材料孔壁發生摩擦,能量轉化,最終達到衰減聲能的目的。

你直接把隔音棉貼在玻璃牆上,選對材料的話應該是有一定效果的。你的情況有兩種:一種是使用的材料本身沒有效果,這個跟材質、結構都有關係的,你使用梯度吸音棉就會發現能產生效果;另外一種情況 ,就是說隔音棉的正規安裝方式,應該是填充在龍骨裡邊,然後用板封上。

就是說這樣安裝才能把效果發揮到最大化,直接貼的方式,如果用好的材料比如梯度吸音棉是能生效,當然隔音效果還是跟龍骨安裝的方式有一定差別的。當然,你還可以選 用高阻隔聲氈,這個材料它的隔音效果也是相當顯著的。

丁基橡膠止震板和隔音棉有什麼區別?

丁基橡膠減震器和隔音棉的作用是不同的,所以你知道丁基橡膠止震板和隔音棉有什麼區別 丁基橡膠止震板和隔音棉有什麼區別?丁基橡膠減振板是一種高密度橡膠板,表面有鋁箔。丁基橡膠減振板的主要功能是抑制鋼板的共振,高密度,高效阻隔噪音,提高鋼板的韌性,提高安全性。2.隔音棉的主要功能是 低密度有助於阻隔噪音,...

發動機蓋和隔音棉有用嗎,發動機蓋加裝隔音棉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手牽手的幸福 蓋板沒啥用,就是美觀而已。不是隔音棉,是發動機艙隔熱棉,因為發動機工作時溫度高,因為溫差問題,會導致車漆受損過早損壞。蓋板沒啥用,隔熱棉很有用,如果單獨購買一定要買助燃的,不然發動機艙溫度高,夏季會引燃隔熱棉。隔音棉有良好的隔熱效果,在汽車引擎蓋內貼上後,可有效避免發動機的高溫直接傳至...

汽車發動機隔音棉有什麼好處,汽車發動機隔音棉有什麼好處

暮色i年華 汽車隔音棉起什麼作用? 途虎話養車 最直接的是它隔絕了發動機帶來的噪音給了我們乙個安靜的環境,這樣使我們在行駛當中可以全神關注不受噪音影響安全開車,帶來直接好處是有安靜環境,出事機率降低。有隔熱棉後會使高溫隨發動機往下迴圈排出,防止前機蓋過熱,很多時候我們只知道有隔音效果卻忘記了它還有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