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梳棉襪子和全棉襪子有什麼不同,襪子全棉和純棉 精梳棉哪個吸汗 防臭

時間 2021-06-06 10:14:04

1樓:難受君丶

一、材料不同。

精梳棉是以精梳機移除棉纖維中較短的纖維,而留下的較長而且整齊的纖維。

全棉指含棉量為100%,與一般布料不同的是它具有防臭、透氣、舒適等優點。

依據國家標準gb/t 29862-2013《紡織品 纖維含量的標識》中6.1規定:

僅有一種纖維組分的產品,再纖維名稱的前面或後面加“100%”,或在纖維名稱的前面加“純”或“全”表示;7.1規定:產品或產品的某一部分完全由一種纖維組成時,用“100%”、“純”或“全”表示纖維含量,纖維含量允差為0 。

擴充套件資料:

全棉織物的洗滌保養:

1、棉織物的耐鹼性強,不耐酸,抗高溫性好,可用各種洗滌劑,但儘量不要用洗衣粉,最好用透明皁或皁粉,皁膏。先用溫水將洗滌滌化開,等冷卻後再將衣物放入浸泡。不宜氯漂;

2、有色衣物洗滌前,可放在水中浸泡幾分鐘,但不宜過久,以免顏色受到破壞。

3、白色衣物可用鹼性較強的洗滌劑高溫洗滌,起漂白作用;

4、貼身內衣不可用熱水浸泡,以免使汗漬中的蛋白質凝固而粘附在服裝上,從而出現黃色斑。

5、針織品最好不要機洗

6、不同色的棉織衣物應該分開洗滌;

7、不要用洗衣板或毛刷搓刷。

8、漂洗時,可掌握"少量多次"的辦法,即每次清水沖洗不一定用許多水;但要多洗幾次。每次沖洗完後應擰乾,再進行第二次沖洗,以提高洗滌效率。

9、宜陰乾,應在通風陰涼處衣服,避免在強烈日光下曝晒,以免有色織物褪色,內裡朝外晾晒。

10、注意通風,避免潮溼,以免發黴;。

11、貼身內衣不可用熱水浸泡,以免出現黃色汗斑。

12、針織品最好不要機洗,不可用力擰乾,針織品不可用力緯向拉扯。

2樓:n尼古拉斯_過兒

精梳棉襪子和全棉襪子的不同如下:

1、含棉量不同

全棉襪子是含棉量為100%的襪子;精梳襪子的含棉量較低,其棉紗更光滑平整,出來的面料表面平整,沒有棉結;

2、緊實度不同

而普通全棉襪子由於織數不夠高,手的輪廓便隱約可見;精梳棉是在紡紗的過程中,增加了精緻梳理的程式,做法是梳去較短的纖維,並剔除棉花中的雜質,以製造出平滑的紗線,讓棉花更有韌性,不易起毛球,棉花的品質也就更加穩定,精梳棉襪子非常緊實,在透光後看不到手影。

3、洗滌保養方式不同

全棉襪子的耐鹼性強,不耐酸,抗高溫性好,可用各種洗滌劑,但儘量不要用洗衣粉,最好用透明皁或皁粉,皁膏,先用溫水將洗滌滌化開,等冷卻後再將衣物放入浸泡,不宜氯漂;

而精梳棉襪子宜陰乾,應在通風陰涼處衣服,避免在強烈日光下曝晒,以免有色織物褪色,內裡朝外晾晒;注意通風,避免潮溼,以免發黴;

3樓:匿名使用者

精梳棉襪子是用精梳棉做的,精梳棉檔次比普通棉紗要高檔也是純棉襪子

全棉襪子太籠統,從字面看就是純棉襪子,全棉襪子分為普梳棉襪子 半梳襪子精梳棉襪子

我就是做襪子的,山東臨沂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精梳棉的棉紗要比棉的好很多啊 精梳棉都是用來做小孩褲頭的 那能一樣麼?

襪子全棉和純棉 精梳棉哪個吸汗 防臭

5樓:匿名使用者

都差不多,基本上都有吸汗防臭功能,只不過是不同襪子效果不太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