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電網公司女職工退休年齡是多少

時間 2022-01-02 04:18:04

1樓:螞蟻掌上觀

國家電網公司女職工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應該退休。根據《***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第一條 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四)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2樓:圖圖兔兔圖圖兔兔

國家電網公司女職工是屬於女工人,女工人的退休年齡是50周歲。

退休年齡:

1、男性幹部、工人年滿6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2、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繁重體力勞動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種的職工,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連續的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3、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的,經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

擴充套件資料

各國退休年齡:

日本沒有法定退休年限,2023年通過的新法令規定:勞動者可以在60到70歲之間自選退休年齡,但是選擇65歲以上年齡,退休金有適當的提高;但是日本的退休金是從一工作起就開始部分發放的,也就是說,不像中國那樣扣除養老金,所以延遲退休對退休後的生活有利。

德國2023年將退休年齡提高到64歲,現提高到65歲;

丹麥把男女退休年齡提高到67歲;

美國計畫將正式退休年齡從現65歲提高到67、68或70歲;

英國已將退休年齡從60歲提高到65歲;

烏拉圭的男性勞動者的退休年齡從55歲提高到60歲;

利比亞的男性勞動者退休年齡從60歲提高到65歲。

3樓:輕舞琉璃紗

國網公司統招統分女幹部為什麼按2023年前後參加工作來規定退休年齡,生產崗2023年前參加工作的統招統分女幹部55歲退休,1995後參加工作的統招統分生產崗女幹部則50歲退休。這是什麼鬼規定哦

4樓:橢徘著詭

1、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

2、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以下稱特殊工種)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因病或非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

5樓:88lbby碧海雪瑤

2023年勞社廳函66125號關於企業職工"法定退休年齡"涵義的覆函,宣布廢止與國發104號對企業職工退休年齡的規定不一致。2023年企業女職工退休年齡新規定:經人事行政主管部門審批錄用為幹部的女職工,退休年齡為55周歲。

《勞動法》實施前參加工作的女工人和《勞動法》實施後參加工作的女職工,以其長期所在崗位確定退休年齡。等等

國家電網農電工退休年齡是多少

6樓:趙文星空絮雨

電工退休年齡60周歲。

【勞動總局《關於貫徹執行〈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的若干具體問題的處理意見》(2023年7月11日)】第六條規定「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和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工人,無論是現在從事這類工作或者曾經從事過這類工作,都需要具備下列條件之一,才能夠按照《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第一條第二項辦理:

(一)從事高空和特別繁重體力勞動工作累計滿十年的;

(二)從事井下、高溫工作累計滿九年的;

(三)從事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滿八年的。

上述年限是實際工作年限。但是,在計算連續工齡時,凡從事井下、高溫工作的時間,每年按一年零三個月計算;從事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時間,每年按一年零六個月計算。

經常在攝氏零度以下低溫場所工作的工人和常年在海拔四千五百公尺以上高山高原地區流動工作的工人,可以參照從事井下、高溫工作的工人辦理;常年居住在四千五百公尺高山高原地區工作的工人可以參照從事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工人辦理。」

7樓:小溪

目前國家企業退休標準還沒上調,男性60周歲。

國家電網公司女職工退休年齡是多少 5

國家電網公司女職工退休年齡是多少 現在女職退休仍是50周歲到2022年實施延退休後還要加上相應延遲的部份。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電力部門女職工的退休年齡為55周歲 如果是工人身份,女職工的退休年齡為50周歲。國家電網公司女職工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應該退休。根據 關於工人退休 退職的暫行辦...

電力部門女職工退休年齡是多少,國家電網公司女職工退休年齡是多少

截止至2019年4月3日,如果是幹部身份,女職工的退休年齡為55周歲 如果是工人身份,女職工的退休年齡為50周歲。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 第四條規定 黨政機關 群眾團體 企業 事業單位的幹部,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都可以退休。一 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五周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十年的 二 ...

國家電網與菸草公司哪個好,國家電網和菸草公司哪個好

都是國企,福利待遇都是不錯的。國家電網不僅是國家壟斷行業,也是世界500強排名中排名第二的國企。菸草分為中煙工業以及煙草專賣局,福利待遇也是不錯的。兩者的區別招聘時間不一樣以及考試內容不一樣。國家電網統一發布了考試大綱,筆試內容為綜合知識 行測 電氣能源與戰略 企業文化 形勢與政策 20 專業知識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