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家電網工作是一種怎樣的體驗,在國家電網工作是一種怎樣的體驗,看完感動到哭

時間 2022-09-12 21:25:18

1樓:小戀白羊

河南中公金融人小編總結:國家電網從13年開始每年都會組織統一的考試,很多電工類應屆畢業生都把進入國家電網作為乙個重要的職業規劃,那麼國家電網的待遇到底怎麼樣,未來的職級晉公升是怎樣的,應屆畢業生進入國家電網之後到底發展如何,近三年來國家電網在招聘的時候競爭到底變大了還是變小了?河南中公國企小編來給大家一一解析。

首先是國家電網的待遇問題

國家電網福利待遇有基本工資+補貼+獎金+社會保險+公積金+其他福利構成。

當然,學歷不同,基本工資不同,基本工資=當地最低工資標準* 學歷係數。

除基本工資之外還會有各種補貼,例如高溫補貼等等,工資構成中,補貼和獎金視工作能力而定,收入頗豐在工資的整體構成中佔比較大。福利方面國家電網也是嚴格按照國家規定最高標準為員工繳納社會保險及住房公**。

其次是應屆生進入國家電網以後的未來發展問題

所有新入職員工前期均從基層技術崗位做起,達到一定年限後可通過「競聘制」進入管理層,

各學歷層次基層的工作年限規定如下(僅供參考):

1.博士:2 年

2.碩士:3 年

3.本科:5 年

4.專科:8 年

同時,國家電網實行職稱制,職稱的評定與學歷和工作年限掛鉤。

由此可見,國企對於初入社會的畢業生來說無疑是職業生涯上頗具優勢的一種選擇。不過隨著當前求職壓力的不斷增大,沒有及時做好清晰的職業規劃和充分的求職準備是很難在畢業之時收穫乙份令人滿意的職業的。中公·國企為應屆畢業生提供詳細的備考諮詢時,也提醒大三甚至大二的考生們:

面對國企這樣競爭激烈的崗位,未雨綢繆、厲兵秣馬是取得勝利的重要一步!

2樓:

您好,長理職倍為您解答:

國家電網的待遇問題

國家電網福利待遇有基本工資+補貼+獎金+社會保險+公積金+其他福利構成。

當然,學歷不同,基本工資不同,基本工資=當地最低工資標準* 學歷係數。

除基本工資之外還會有各種補貼,例如高溫補貼等等,工資構成中,補貼和獎金視工作能力而定,收入頗豐在工資的整體構成中佔比較大。福利方面國家電網也是嚴格按照國家規定最高標準為員工繳納社會保險及住房公**。

其次是應屆生進入國家電網以後的未來發展問題

所有新入職員工前期均從基層技術崗位做起,達到一定年限後可通過「競聘制」進入管理層,

各學歷層次基層的工作年限規定如下(僅供參考):

1.博士:2 年

2.碩士:3 年

3.本科:5 年

4.專科:8 年

同時,國家電網實行職稱制,職稱的評定與學歷和工作年限掛鉤。

希望可以幫到你

湖南長沙理工大學金盆嶺校區第十五教學樓215辦公室

在國家電網工作是一種怎樣的體驗,看完感動到哭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電網工作了五年,裡面的工資不高不低,算中上,據說我進公司前福利很好,我進了以後改革基本改沒了。除非你公升職,不然工資是不漲的,我走了以後他們還略降了一些。頭半年工資奇低,幾百,根據學歷和各省情況都不一樣,我這可能是全國最低了。

大家工資統一,算考勤,但是有人一天很忙,有人一天很閒,忙時極忙,閒時極閒,工資一樣。第二年轉正,但是直到我辭職,崗位一直沒落實,每個月工資也低於我的實際崗位。還有就是因為倒班,和外界聯絡會少一些,朋友休息時間碰不到一塊,聯絡的次數就下降,圈子越來越小。

所以,我辭掉了這乙份工作,改行。

羨慕嫉妒,在國家電網上班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外面的人想出來,裡面的人想逃出去

在國家電網上班的這幾年,一切都跟我最初的計畫背道而馳,我在國家電網最基層的崗位做乙個最底層的個人,每天在變電站這些高危的環境下工作,人也變得敏感起來

二、上爬變壓器,下鑽電纜溝

幾公尺高的變電器,幾公尺深的電纜溝,上天下地無所不能,女人當漢子,漢子當金剛,收工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衣服擰乾

三、公平與機遇同在

、不得不說,現在的風氣確實在往好的方向發展,只要有能力,有技術,那你的機會就越多,背景後台都不是事

以上就是在國網工作的員工的親身感悟,雖然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但能保證的一點是應聘人數只增不減,所以競爭還是很激烈的,要想在這樣的大環境下取勝還需要同學們付出一定的努力

在國家電網工作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5樓:湖南中公金融人

進入國家電網的門檻

由於國家電網不怕沒人來,所以門檻自然非常高,有關係的不談,沒關係沒背景的要進市局最好是985/211的研究生畢業(比較有把握)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或其他電氣專業,也招建築、法律、財會等專業,但非常少。

公升職空間

你有能力,**都會發光。國網提供的機會多如牛毛,看你自己如何展示自己了。但是背景、資歷、和領導的關係、能力、獎項等等都要考慮到。

關於薪資

餓不死,至少一般在當地都算中等偏上一點的收入水平。閉上眼睛過心安理得幸福小日子可以,在混到領導職位之前,工資沒什麼成長空間,和工作量沒關係,工資只和職務掛鉤,而不和事務相關。

關於降薪

基礎服務行業工資大幅高出平均水平是不合理的。但考慮到社會穩定,全公司層面的大規模降薪不太可能(除非遇到政治經濟上的重大危機),國家對央企過高收入的問題,只是限漲,今後社會整體收入高了,這種收入差距就自然被拉平了,也就沒有矛盾了。

工作時間

還是要看崗位。整個國網市公司這個級別,只有排程和運維,還有應急這種必須隨時有人的部門需要夜班之外,其他部門正常時間上下班。但是事情多的時候,肯定不規律,在哪個崗位都會有需要加班的時候。

工作艱苦程度

首先一般來說大學生進入市公司大多都是去檢修,這個工作的特點是經常外出,在變電站,自備電廠等現場處理,這個工作一般都在郊區,所以是最艱苦的。

夏天穿著長袖工作服外出在外工作,艱苦程度可想而知,當然也有分去營銷和排程等機關的,這些絕大部分是在辦公室工作,這些個部門也有外出工作的,深知一點,外出工作的大部分艱苦即可。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6樓:玖石國網

在國家電網體驗就是錢少事多離家遠,位低權輕責任重。工作壓力大不說,理想和現實是有差距的。這幾年國家電網改革力度大,技術公升級快,不是學習型選手進入電網很難適應。

當然,進去後看你的具體崗位呢,一線操作工、市場營銷、研發崗位、人力資源崗、財務崗等,每個人的工作強度不一樣,整體而言一線工種壓力大,職能與後勤壓力小,但也收入少啊。

在國家電網做財務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為您解答

還算不錯的

大企業國企

待遇都很好的

長理 職 陪

國家電網考試

在國家電網公司做電力排程員是種怎樣的體驗?

8樓:

一:排程員工作怎麼樣?

首先,相對於電網的其他部門和崗位,省調和部分的地調排程員的工作是非常辛苦的,強度很大。極其考驗乙個人的耐心和責任心,還有乙個人的處事應變能力。長期的倒班會導致人的生物鐘及內分泌都紊亂,更別說工作上,安全生產的壓力大於泰山。

排程是乙個離不開考試的崗位,背系統圖、背流程,所有的公升崗都需要通過考試,一旦出錯,無法掩蓋。

而且由於工作的特殊性,節假日其實很難和家人相聚,需要忍受無止境的加班、突發狀況的處理還有孤獨。

二:選擇職業後的個人選擇

電力排程員是乙個你可以很忙很辛苦,同時你也可以混日子的職業,就看個人的選擇了。電力排程員的起點很高,對自身的素質專業性知識的要求也很高。

一般來說,進入電力公司的排程崗,水平就很難再 繼續往上增長了。所以在工作的時候要時刻不忘給自己充電,提高自身能力,掌握各方面專業的知識。而不僅僅是侷限在一本調規,除了下令就是服從。

三:排程員的渠道晉公升

雖然每個地區都不一樣,但是相同的是,乙個排程員在年齡逐漸變大之後就會開始面臨轉崗再就業的問題,之前積累的經驗就決定了轉崗的成敗與否。

乙個優秀的排程員,應該在電網領域有自己獨特的一技之長,有一錘定音的權威。在崗位上踏踏實實學幾年,攢點經驗,學到點真東西,才能讓自己有資本去更好的地方發展。

9樓:感謝愛我的人

國家電網的電力排程員,待遇肯定是好,工作清閒也不用說,相比很多人就會有優越感。但這個工作也是挑戰,需要不斷的學習,給自己充電,這個行業會有很多新東西,你不學習跟上去,說不定什麼時候進了新人,你就被淘汰了,所以也是有危機感的。

10樓:沙河不是流沙河

個人感覺這個工作還是比較辛苦的,但是權利也不小呀!

1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們都只看到的是表面現象而已,排程員責任大,壓力大,沒有節假日,3班或者4班輪休,考試供電公司現在都差不多,沒完沒了的考試,如果考了公升職到中層的話,這個崗位是最出人才的,不過在中國而言,公升職要有最少兩個以上條件,1:個人真的優秀,長的要帥,2:你要有關係,如果你不考慮這些,供電企業的工人崗位分(副職,主值,值長)這個就很難了,需要有年頭和崗位空缺

12樓:冷言旁**社會

對於裝置什麼的要求精通,然後事情也比較多比較雜亂。

13樓:枉凝眉

電力排程員看似輕鬆其實責任重大容不得一點馬虎,否則就會釀成大禍。

14樓:冷杉寶貝

都說電網待遇好,用俗話說只看見賊吃肉沒看見賊挨打,滿懷憧憬進入電網,吃不了苦幾天幾個月就辭職回家的很多,如果真那麼舒服,錢那麼好掙,幹嘛辭職呢?

15樓:陋室老玩家

那就牛逼啦,想給誰用電就給誰,是仇人的立馬斷他的電。每天身體仿若有氫氣注入,飄飄然乎。

16樓:

雖然沒乾過,有一次去國家電網感覺是乙個比較輕鬆舒服的工作,相比較電力搶修人員要輕鬆一些

17樓:葉曉楓

感覺這樣的工作比較輕鬆一點,除非遇到惡劣天氣,不然都比較清閒。

18樓:彝族阿冬

一般人還去不了排程室,都是家屬或者是有經理級別的小輩

19樓:山峰來也

比其更辛苦的變電執行崗

20樓:愛好者

確實辛苦但是能欺負我們電廠執行的

21樓:熊二

電不是白送的,你們懂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挺好的,安穩。不擔心失業

國企員工分享,在國企上班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23樓:中公教育

1、工作穩定

其實除了公務員之外,國企也是乙個鐵飯碗,不容易因為外在環境的變化,例如經濟風暴,大幅度裁員。所以進入國企之後基本就有了保障。

2、時間充足

除去新入職員工要幹的雜活比較多不談,大家都不會很忙,自己有很多時間可以安排。而且基本上不存在雙休加班的情況,工作比較輕鬆。

3、酬勞穩定上公升

國企工資一般比較高,以國家電網為例,一般大學畢業生剛工作就可以拿到5000+的工資,而且國有企業不部分的考核機制,還是以「年資」為主,成果為輔,更注重工齡的價值。福利待遇比較好,五險一金,節假日還有補貼。

在市裡、鎮上、縣里都有國企單位,只要符合招聘條件都能考進去。工作方便離家近。在國企工作基本上班時間早9晚4,工作壓力小。

上班不會覺得痛苦,經常有愉快的心情。只要每個月花錢有詳細的規劃,一年下來加上公積金還是能穩穩地攢下一筆錢,幾年下來還能付房子首付。綜上,真的生活質量高,開銷小。

國企的薪資組成是乙個很完善的系統,大致分為一下幾個方面:工資+保險+公積金+培訓+節假日福利等。雖然說每個國企的工資情況可能會不一樣,但是國企正式工的工資比公務員要高。

而且,越是大型的國企福利待遇越好。國企由於其體制屬性,給職工繳納的社保、公積金都會按照最高規格進行,這就是國企真正的最好的福利待遇。

對應屆生來說,無論是能力提公升還是經驗增長,國企都能滿足你的期待!

國家電網排程是幹啥的,國家電網是幹什麼的

排程工作許多人都在迴避,不會把排程臺做為職業發展的最終平臺,一因安全責任重大,二正是因為夜班。趨利避害人之常情,但這一工作總得有人來做,而且一做幾十年的大有人在。最糾結的是進行一項項重要操作 夜深人靜的時候,排程員就是電網執行的主心骨,自己決策,自己擔責。這條指令發下去沒事吧?該考慮的我都考慮到了吧...

國家電網是幹什麼的,國家電網是做什麼的

小鹿談招聘 國家電網 成立於2002年12月29日,是根據 公司法 規定設立的 直接管理的國有獨資公司,是關係國民經濟命脈和國家能源安全的特大型國有重點骨幹企業。公司以投資建設運營電網為核心業務,承擔著保障安全 經濟 清潔 可持續電力 的基本使命。公司經營區域覆蓋26個省 自治區 直轄市 覆蓋國土面...

國家電網是幹什麼的,國家電網是做什麼的

剛榮 國家電網公司是中國最大的電網企 業,前身為包括全國電網和所有發 電廠的 國家電力公司 2002年,以 廠網分離 為標誌的電力體制改革開始之後,從原國家電 力公司中剝離出電力傳輸和配電等電網業務由國家電網公司執行和經 營。各發電廠由分屬5大 發電集 團 中國大唐集團公司 中國電力 投資集團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