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聖陶的基本資訊和著作,葉聖陶的基本資訊和著作

時間 2022-09-12 21:25:19

1樓:蓉兒

葉聖copy陶(2023年10月28日-2023年2月16日),原名葉紹鈞,筆名有葉陶、 聖陶、桂山等,有「優秀的語言藝術家」之稱。江蘇蘇州人,是中國現代著名作家、教育家、編輯家及出版人。他是五四運動首個文學研究會的創立人之一,終身致力於出版及語文的教學。

他的座右銘「文學為人生」很有名。葉聖陶曾當過10年的小學語文教師、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長、教育部副部長。他也是第六屆全國政協副主席、第五屆全國人大常委委員、第五屆全國政協常委委員、民進**主席。

2023年2月16日於北京逝世,享年94歲。

2樓:匿名使用者

葉聖陶,名紹鈞,字聖陶,中國作家,教育家,出版家,社會活動家。其代表作品有長篇**《倪煥之》,短篇**《多收了三五斗》,童話集《稻草人》《古代英雄的石像》等。

3樓:

雅雅☁️……一定可以做到最有效方式……一次是真的不開心

有時候自己覺得自己有自己生活中遇到問題上取得新成就

葉聖陶簡介

4樓:幽靈獵手的死亡

葉聖陶,2023年生,江蘇蘇州人。原名葉

葉聖陶的主要代表作有什麼?

5樓:呵豬

《春宴瑣譚》《雪朝》《隔膜》《稻草人》《火災》《線下》《倪煥之》《古代英雄的石像》

《文心》《未厭居習作》《聖陶短篇**集》《葉紹鈞選集》《略讀指導舉隅》《兒童文學研究》《精讀指導舉隅》(教育)1948

《寫作雜談》(教育)1951

《荷花》(現已收入三年級下冊(蘇教版)三年級下冊第21課(人教版)語文書課文) 《葉聖陶童話選》(童話)1956

葉聖陶童話選

《葉聖陶出版文集》(文選)1958

《抗爭》(短篇**)1959

《夜》1959

《平常的故事》1959

《微波》1959

《篋存集》(詩)1960

《潘先生在難中》(短篇**)1964

《葉聖陶散文》(散文)1983

《我與四川》(散文和詩)1984

《文章講話》(與夏丏尊合著)(教育)1997

《文話七十二講》(教育)(與夏丏尊合著)1999

《藕與蓴菜》(短篇**)(現已收入七年級語文第一冊課本第八課)1997

《爬山虎的腳》(現已收入語文四年級上冊(人教版)課本第六課)

6樓:佘新楣

答案有記金華的雙龍洞, 小白船。

7樓:陽光的

醫生陶的作品煮多,我不知道哎呀,我寫錯了

8樓:李白千年之狐

《春宴瑣譚》、《小白船》、《一粒種子》、《雪朝》 、《旅行家》、 《含羞草》 、《隔膜》 、《玫瑰和金魚》、《月亮姑娘的親事》 、《快樂的人》、《稻草人》、《火災》、《線下》 、《倪煥之》、《古代英雄的石像》、《文心》 、《未厭居習作》、《聖陶短篇**集》、《葉紹鈞選集》、《爬山虎的腳》。

9樓:

《隔膜》 《倪煥之》 《稻草人》 《旅行家》等。

葉聖陶與肖復興的資料和作品

10樓:千面女王縱慾

葉聖陶(1894.10.28~1988.2.16)

11樓:李涵希

《那片綠色的爬山虎》

葉聖陶的資料和作品,越多越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荷花,記金華的雙龍洞,爬山虎的腳。資料不知道

葉聖陶的簡介,葉聖陶的簡介?

葉聖陶 1894 1988 男,1894年10月28日生於江蘇蘇州,現代作家 教育家 文學出版家和社會活動家,有 優秀的語言藝術家 之稱。1916年,進上海商務印書館附設尚公學校執教,推出第乙個童話故事 稻草人 1918年,發表第一篇白話 春宴瑣譚 1923年,發表長篇 倪煥之 1949年後,先後出...

葉聖陶寫過的文章,葉聖陶寫過什麼課文

葉聖陶主要筆名有葉陶 聖陶 桂山等,1914年開始創作文言 1918年開始發表白話文作品。他一生創作了大量的 散文 雜文 詩歌和兒童文學作品。春宴瑣譚 葉聖陶的第一部白話 1918 雪朝 與朱自清等人合蓍 詩 1922 隔膜 集 1922 稻草人 早年童話集 1923 火災 集 1923 線下 短篇...

葉聖陶先生寫過哪些作品,葉聖陶先生的作品有哪些

滿意答案著作書目 隔膜 短篇 集 1922,商務 雪朝 新詩集 與周作人 朱自清等人合集,1922,商務 火災 短篇 集 1923,商務 稻草人 童話集 1923,商務 劍鞘 散文集 與俞平伯合著,1924,霜楓社 線下 短篇 集 1925,商務 城中 短篇 集 1926,上海文學週報社 風浪 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