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房間已經失火,該怎樣使書籍倖免呢

時間 2022-09-12 21:25:25

1樓:匿名使用者

鐵盒子是沒用的,不信你找乙個鐵盒子放在爐子上燒,裡面的紙張肯定會燒毀的。紙張的燃點只有300攝氏度左右,在這個溫度下鐵盒子是不會損壞的,而其內部的溫度早超過紙張的燃點了。

耐火材料(譬如石棉一類)有一定的效果的,但是第一隔熱時間畢竟有限,第二在後續的撲救火災過程中會被水等破壞。

綜上:常規條件下紙張屬於導燃物質,一旦火災發生除非及時轉運或者撲面火源否則不可能倖免於難的。唯一可能的辦法是。

用耐火材料包裝好,並且將內部抽真空(這點非常重要),同時外部材料要能夠在高溫下不變形還要耐水。

所以,個人是不可能做到這一點的(與其如此不如建一座圖書館了)。

2樓:郭無敵

不可能做到用乙個防火的盒子,用二氧化碳滅火器最好 沒有任何殘留物

乾粉滅火器其次 會有一定殘留物但是不會對書籍造成損壞

3樓:

有隔火功能的面料,消防隊員穿的衣服的那種

4樓:匿名使用者

中空防火板

訂做 防火門 ok了

不用那麼麻煩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把書直接往水缸裡扔 儘管他溼了 但是資料都存在

6樓:

用濕的毯子等覆蓋在書上,同時迅速滅火。

7樓:灝湘堂主

鐵盒,密封好...或者找防火的材料定做乙個啊...

8樓:機械技術達人

在工廠讓人給你定做乙個,鐵架子 或者鐵盒子。

9樓:

我覺得可以在櫃子與書之間設計乙個隔層,最外面可以用鐵銅等金屬材料,把隔層之間,充滿水,而水最多可以到100度,所以裡面的書不會著火,也可以在中層裝上其它很多材料

怎樣去除房間失火後留下的菸味?和清理汙垢?

使用抹布清理,拖把拖地即可。1 保持良好的房內通風 房間內經常通風,開啟門窗讓房內經常換換新鮮空氣。還有對身體有好處,對去除房內的的異味也是非常好的。2 使用洗髮水去除異味 使用洗髮水去除異味,這方法本人一直在用效果很好,先把洗髮水倒在地上一點,用毛巾或拖把,拖一下地板,在滴幾滴花露水或者風油精,可...

怎樣讓房間變暖,冬季如何使房間變暖?

直接簡單買一台暖氣,房間自然就會暖和了。一般現在冷氣都有這樣的功能來的都可以去家居電器選購的。 開空調 電暖氣 換好窗戶 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房間暖和 大神梁小公尺 除了空調和暖氣,1 可以把窗子改裝成鋁合金無縫型的 2 或者試試採用視覺感 回覺轉換法。就是答把室內的布藝全換成暖色調的,淡黃 梅紅 橘色...

怎樣使木板隔的房間隔音效果好點,怎樣使木板隔的房間隔音效果好點 5

柯嵐傑 1 門後做軟包,一般是一層隔音棉 一層海綿 外附人造皮革或者真皮,繃好後固定在門後即可。2 布藝品有不錯的吸音效果,懸垂與平鋪的織物,其吸音作用和效果是一樣的,如窗簾 地毯等等,其中以窗簾的隔音作用較為明顯,既能吸音,又有很的裝飾效果。3 大部分門不隔音都是因為縫子太大,尤其是底部的門縫,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