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做出離婚的決定,父母該怎樣向小學四年級的兒子說明這件事

時間 2022-01-10 16:00:11

1樓:巴山夜雨

不論怎麼說明都是一種傷害,孩子越小對父母就越依賴,在他們的印象當中,父母就是他的天,如果父母離婚了,他的天也就塌了,他面臨著乙個巨大的問題,就是未來的生活要怎麼辦,這種恐懼感,是每乙個孩子都難以面對的。

不要隱瞞事實,但是要告訴他,爸爸媽媽永遠都是愛他的。離婚對孩子來說無疑是乙個天大的打擊,在這過程當中,他可能會有很長一段時間無法適應,那麼,父母的愛顯得尤為重要,你可以用各種方法去溫暖它,去撫慰他那顆受傷的心靈,也許在這段時間裡,孩子可能迅速的成長了,他對你們的婚姻從害怕到理解,再到習慣,當然這需要乙個時間的沉澱。

長痛不如短痛,有很多父母,為了孩子而選擇了將就乙個婚姻,像乙個演員一樣在婚姻裡扮演著恩愛夫妻的角色,可是你有沒有想過這樣對每乙個人都不公平,孩子受到了欺騙,而你和你的愛人放棄了自己的幸福,在玩一場感情的遊戲。並且這個沒有愛的家庭未必就能得到,預期的效果,孩子一天天長大,早晚他會發現你們之間到底有沒有愛情。

天下最不缺的就是家庭,而最缺少的就是愛情,但願每乙個人都能遇到那個對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找小孩分別談一談,父母做出離婚決定的原因,而且一定要宣告,父母離婚絕不是因為不愛孩子了,而是因為父母在一起很痛苦。而且強調父母不在一起生活了,但是對他的愛一點都沒有減少。而且會每週都在一起繼續生活兩天。

孩子愛跟誰住跟誰住,每週都會見一面。不要看輕四年級孩子的情商和智商。他們什麼都懂,只是不要讓孩子壓抑,跟孩子談這件事的時候讓孩子說出來他心裡的想法。

並問清楚他願意跟誰一起生活。

3樓:筱雅的殤

告訴兒子雖然父母離婚了,但還是會分同樣的愛給他,不會讓他受一點委屈的。

4樓:烟花三月

父母離婚對小孩的傷害是最大的,特別是小的小孩。不過既然離婚了,可以雙方在特定的情況下找小孩好好談談,畢竟小孩是還是兩個人之間的紐帶的。不過現今社會離婚率這麼高,小學四年級的小孩了,也應該懂得了,不會像過去那樣傷害那麼大了。

只要做父母的,做到父母的應盡的責任,應該能夠將小孩受到的傷害降到最低 。

5樓:采紋

溫和派:

一家人在一起聚會(晚飯後),先和孩子談談問問看他對他個人對異性和未來婚姻的看法,表達父母自己對婚姻的看法進行交流,(小學四年級的男生了!只要不是讀男校,和從不看電視上網的孩子都能聊);

然後要清晰傳遞資訊要尊重每個人的選擇,因為這是愛乙個人的表現。(提議一家人做乙個擁抱一起的動作,加深孩子對「愛」的直觀理解);

重點:父母應在聚會前先和議不論如何不可在孩子面對進行爭辯或爭吵,避免過激言語,造成孩子焦慮!聚會結束前坦誠告知即將離婚的訊息給孩子,並以孩子是「大人了可以自己選擇」詢問孩子更願意在將來和那一方繼續生活。

如果有實際困難,不能依孩子意願去分配撫養權。要鄭重其事說明,不要含糊其辭!如果有孩子的雙親應簡要說明離婚原因即可,如果可以,在孩子面前表現對對方友善的態度,會讓孩子對這件事更有安全感。

最後,相互擁抱道晚安,也分別向孩子道歉和重申離婚不會影響「父子」「母子」關係,讓孩子理性接受父母離婚事實。

6樓:肖說

沒有必要向孩子說明,只需要讓孩子選擇跟誰過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好像有些太小了,這樣直白的說肯定是不行的,不過可以說父母想要互相冷靜一下。

8樓:**銷魂刀

不管怎麼說都會傷到小孩,最好就是把傷害降到最低,讓小孩慢慢接受是最好的辦法,就說出差了,分開住一段時間,循序漸進的告訴孩子,這樣比較好一點點

9樓:情感隨風說

不要跟丈夫大吵大鬧,平靜一點的跟孩子說明,並且告訴他,以後你們一樣會像現在這樣愛他。

10樓:dj林林

可以找乙個適當的時間和孩子說一說父母的感情問題,告訴他離婚的訊息。

11樓:李青白

四年級年齡不小了,可以和他說明你們為什麼離婚,讓孩子知道原因

12樓:井翰

先不說吧。孩子太小,承受不了,等他大一點了才行。否則對以後的成長不利,容易偏激

13樓:

孩子還不懂,別急慢慢來吧,孩子總會長大。

求問離婚的事實該如何告訴孩子?

14樓:橙

我一直不敢告訴孩子離婚的事,害怕孩子受傷害。從孩子出生,我前夫就經常到外地出差,孩子對爸爸沒有太多印象,可我還是害怕孩子受不了。最近,孩子經常問起爸爸,我就編謊話說爸爸出差了。

我越來越緊張孩子問爸爸的事,現在發展到孩子一張嘴我就一身汗,不知道應不應該告訴孩子真相?怎麼說對孩子的傷害比較小? 解讀:

對這位女士而言,當夫妻感情不和,婚姻走到盡頭時,如何把這件事情向尚不懂事的孩子說清楚的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在大家普遍認為離婚會對孩子造成很大傷害的中國文化背景下。 其實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說,離婚對孩子帶來傷害的並不是**於離婚本身,而是離婚過程中夫妻彼此不能冷靜應對造成的衝突關係。有些父母離婚後把自己扮成婚姻失敗的受害者,把孩子作為向對方報復的人質,孩子被迫捲入這種彼此仇恨的婚姻關係。

有些母親離婚後有太多的負性情緒,終日生活在痛苦之中,孩子會覺得是自己的不乖導致父母的不和,從而內心充滿內疚、自責和無助。因此,離婚後跟孩子生活在一起的一方如何處理自己的心情,爭取自己從離婚的陰影中走出來,比如何告訴孩子離婚的事實更加重要。 筆者認為把離婚的事實告訴孩子,孩子並不會感覺天塌下來了。

告訴孩子時,關鍵不在於我們說了什麼,而是我們如何說。很多時候,不是我們告訴孩子離婚的事實傷害了孩子,而是我們說這件事情時所附帶的情緒和表情嚇壞了孩子。就如同文中的這位女士,對孩子問起這件事情的深深的焦慮反而讓孩子愈加困惑。

因此,當孩子問起爸爸時,不要避而不談,要盡量克制自己的不良情緒,用平靜的語氣告訴孩子事實。對於3歲的孩子來講,可能他還不太理解離婚的意義,解釋離婚的概念也比較複雜,我們不妨稱爸爸媽媽分開住了。等他大一點,再一點點地解釋給他聽。

文中的這位女士的兒子,由於從小跟爸爸相處很少,沒有太多的親密感,爸爸在孩子心目中更像是一種象徵。因此,坦誠相告除了讓孩子產生缺失感外(當然這種缺失感已經是不可避免的了),並不會產生更大的心理衝擊。

父母親離婚的原因應該跟孩子說嗎?

15樓:惠芷藍

父母離婚的原因,我覺得孩子要是成年了的話,應該跟孩子說因為什麼,如果是沒有成年最好還是先不要告訴他吧。

16樓:福順生活服務****

應該與孩子談談這個事,並就離婚後孩子安排方面與孩子交流交流,看看孩子的想法,特別是孩子跟誰一塊過的問題,盡量尊重孩子的想法。

另外,還是要看是哪方面原因,如果是婚外情之類,與孩子實話實說並不是乙個好主意,因孩子往往還不成熟,這會讓孩子對婚姻產生不正確的觀點看法,影響他(她)以後的擇偶和婚姻生活。

17樓:浩海星辰

要看孩子的年齡或者他的承受壓力吧,會不會對他照成傷害,在來看說不說,就算說的話也要找乙個合適的契機去溝通 ,去交流,盡量的減少對孩子的傷害。這才是最重要的。不然有可以這是孩子的陰影。

18樓:肖夥杯條

想說就說,現在已經是婚姻自由的時代,不存在不允許離婚,而且和孩子說清楚,才不會有什麼問題,更加理解父母親的決定,也可以讓孩子理解事情的真相,才能對成長有好處,謝謝樓主分享,希望採取我的回答,謝謝。

19樓:大毛噠噠噠

我覺得還是不要給孩子說離婚的原因,說了孩子會怨恨爸爸或媽媽。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無論如何都要離了,就要看孩子是什麼性格了……如果孩子自立自強,你就好好解釋實際原因就好了~不要貶低對方。

如果孩子不想父母分手……那就不好辦了,先來個善意的謊言吧……慢慢讓孩子知道,有個適應過程。

總之無論如何都得和孩子好好聊聊,看ta的實際反應再決定怎麼做啊~

21樓:奮進的朱律師

要看是什麼原因了, 如果有一方出軌,最好委婉的和孩子說。

22樓:匿名使用者

1、面對0-4歲的幼兒,可以淡化處理。

4歲前的孩子對雙親的需求有所偏頗,所以可以淡化處理。

2、面對4-8歲的孩子,給予積極正面的引導。

3、面對小學生的孩子,要正確告知部分事實。

4、面對初中階段的孩子,坦然告知。

23樓:匿名使用者

在孩子理解範圍內可以說

24樓:匆每斤彰

群雄 諸侯 張角、何進、董卓、袁紹、呂布、袁術、劉表、劉璋、馬騰、張魯、韓遂、公孫瓚、韓馥、劉岱、王匡、張邈、孔伷、陶謙、鮑信、橋瑁、袁遺、孔融、張超、張楊、劉度、趙范、金旋、韓玄

我該怎麼告訴孩子父母已經離異的事實,但不

25樓:有事找百度我不知道

離異是對孩子最大的傷害,最好暫時還不要告訴她,等孩子再大一些的時候再告訴她,使孩子少受到傷害。如果考慮孩子的感受,建議能否互相理解謙讓復婚最好。

26樓:項飲

孩子啊,你不該來到這個世上!

27樓:襄都南

孩子要是還小就先不告訴等大了再說

該怎樣告訴孩子父母離婚了

28樓:禰友金思琪

首先,告訴孩子父母離婚的原因,因為性格、分居等等,當然,可以保護隱私,不必過多與孩子談性方面的原因。

第二,讓孩子了解離婚不是因為孩子。即使是因為孩子的教育問題爭吵,也是因為雙方教育觀念不同,不是因為孩子表現好壞。否則,孩子會認為自己是個壞孩子,做錯了事導致父母分開,會非常自責。

第三,及時表達父母對他的愛,明確、堅定的告訴他:「父母仍然很愛你,會照顧好你。」

第四,讓孩子了解以後的安排,離婚後跟誰生活,何時可以見到另一方,長假和節假日怎麼過,父母怎麼分工等等。盡可能徵求孩子的意見,十幾歲的孩子可以參與討論。這樣,孩子能感覺到生活的可控性。

第五,不要過多講述對方的過錯。如果當著孩子的面極力批判他的父親或母親,孩子會想:「我有這麼糟糕的父母,那我是個什麼樣的人?

我有什麼樣的將來?」這是藏在潛意識中的自卑感,可能會伴隨孩子的一生。所以,跟孩子談論另一方時,強調作為父親、母親,他(她)是非常愛你的。

離婚是全家人的事,掌握這些原則,一起面對,才會更有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

29樓:

你還一定要對孩子強調,儘管他的爸爸不再是你的丈夫,但他仍然是他的爸爸,孩子並不會因此失去爸爸。

另外,從乙個實際性的角度來看,你應該告訴孩子家裡發生什麼變化。告訴孩子真實的情況。

還有,孩子往往需要你把同樣的話說一遍又一遍。

離婚不僅對大人而言是一種傷害,對寶寶的傷害更大,所以父母都希望能做些什麼幫助寶寶遠離婚變帶來的陰影和傷害,那麼哪些要做,哪些不要做,才可以盡可能地把離婚對寶寶的影響降到最低。

父母要做的:

簡要地回答寶寶的問題。

允許學步兒反覆地提出問題。

表現出父母雙方對寶寶的愛。

堅持婚姻已經結束。

幫助寶寶表達出他的感情。

和寶寶談論現在發生的變化。

告知寶寶的養育者和其他關係密切的人。

從大家庭成員那裡得到支援和幫助。

尋找外界的援助,例如對於自己憂鬱失落情緒的諮詢。

盡可能維持從前家庭的大多數習慣。

安慰你的寶寶,向他保證父母雙方將會繼續愛他和照顧他。

父母不要做的:

在寶寶面前批評你從前的配偶。

強迫寶寶偏袒一方。

利用寶寶。

與從前的配偶爭論。

為夫妻分開的情況向寶寶說謊。

掩飾你全部的感情。

很快介紹另乙個陌生大人給寶寶。

認為寶寶還小,不能明白離婚這件事。

小學四年級的數學日記,小學四年級200字的數學日記

許鶯義方 8月6日 週六今天晚上,我看見一道會迷惑人的數學題,題目 37個同學要渡河,渡口有一只能乘上5人的空小船,他們要全部渡過河,至少要使用這只小船多少次?粗心的人往往會忽略 空小船 就是忘了要有乙個撐船,那麼每次只能乘4人。這樣37人減去一位撐船的同學,剩36位同學,36除以4等於9,最後一次...

小學四年級《未來的筆》作文,小學四年級作文未來的筆

雨中漫步 未來的筆 我希望未來能出現一種結合筆,因為現在文具盒裡不光得裝鉛筆 水筆,還得裝鋼筆 圓珠筆,弄得文具盒重重的。那麼,大家就來聽我介紹一下吧!這種筆和普通的筆外觀沒什麼兩樣,但你可別小看它,它的功能可大著呢!它的上面有幾個細小的開關,第一個開關可以調筆的顏色,如果你想它變成綠色,只要輕輕一...

“大自然的聲音”小學四年級作文,小學四年級下冊作文《大自然的聲音》350字數

愛哭的斡 大自然的聲音是悅耳的 大自然的聲音是粗獷的 大自然的聲音還夾雜著點點孩子氣。小時候,在放暑假的時候,爸爸帶我去鄉下的一個地方避暑。那兒有條小溪,有小魚,只有少許的魚兒。但我可不管這麼多,我一把踏進小溪裡,在水中撲騰撲騰地踩水。在夕陽的照耀下,點點銀光的陪襯下,聽,這是大自然在與我快樂玩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