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點結婚好還是晚點結婚好,結婚是早點好還是晚點好呢?

時間 2022-01-10 16:00:11

1樓:劉順陰浩闊

現在的年輕人結婚相比以前要晚了好幾歲,有人覺得這種是不好的現象,因為隨著生活成本的增加,年輕人結婚晚是因為負擔太重,,也有人覺得年輕人晚了結婚思考問題比較有深度,而且對於擇偶等觀念都有充分的了解,還是晚點結婚好。那麼你覺得是早結婚好還是晚點結婚好呢?

如今的社會,農村男孩子一般相比城市男孩子要結婚更早點,年輕一點的可能20歲左右都已經結婚,晚一點的也最晚23歲左右,相比城市的孩子,農村孩子結婚相對較早,但是隨著結婚成本以及生活成本的增加,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還是選擇了晚點結婚,有人覺得結婚早點比較好,也有覺得晚點好。

2樓:守瑤徭慧豔

我覺得你應該用平常心來看待這個問題,按照最新規定,男人25周歲,女23歲,心態很重要,既然相愛,彼此真心才是最重要的,真心換真心,有愛才有家,有家才幸福,美滿幸福完美的家庭才是女人最美好的歸宿,是安全的港灣,男人就應該承擔起家庭的重任,這既是《責任更是義務》,給自己的女人已安全感,感情婚姻生活幸福與否,不在於早晚結婚好否,而是在於兩人的婚姻生活應該建立在彼此信任和理解。俗話說的好《百年修的同船渡,千年才修的共枕眠》,感情需要兩個人相互包容諒解,婚姻需要兩個人相互精心呵護經營的,,這也許就是你們《前生緣,今生續》吧!愛你所愛,無怨無悔,朋友好好珍惜身邊愛你或你愛的人吧!

祝你快樂;感情甜蜜,家庭和諧,婚姻幸福,合合美美,齊樂融融,百年好合,白頭到老,

共渡今生,謝謝!

3樓:拜晨圖門欣笑

晚點好我是乙個已婚的女人,我的體會是:

1.嫁給乙個人就是嫁給一種生活。當你決定嫁給他,你就決定了選擇平淡、樸實的生活。重要的是,無論甘苦,都請

你和他一起分擔品嚐.

2.兩個人的心靈從此不在流浪、彼此有依靠、心理塌實了。

3.好的婚姻是一所學校,你能快速成長、成熟起來.

4.社會的

道德責任

,合法的同居就是領取結婚證,光榮的完成延續生命,養兒育女任務祝你生活愉快!..

希望你能採納,謝謝!

4樓:巨嫻雅海氣

個有好處,早點結婚早些有孩子,等你孩子大了,你還很年輕,還會有甚多的精力去拼搏,晚些結婚的感情總是慎重考慮的,感情要深一些。

5樓:第好藺冬

這樣呀,不好,其實結婚本身不分什麼早晚,只要達到結婚的年齡,而自己又願意,又有合適的物件,就可以結婚呀,如果是別人逼迫的我想不管早和晚都不好,但是根據結過婚的人來說,婚姻是需要兩個人去維護的,那才是好的

6樓:戲夢竹虎陶

個人覺得大概在28左右結婚是最好的,前期你想過的單身生活也差不多了,也不會因為早結婚導致生活的壓力大。太遲結婚也不好,有常識的人都知道30前結婚,是最好的,因為30前結婚後出生的孩子比較健康聰明。

7樓:汲弼倫天玉

你如果在談戀愛了,就盡量早點結婚,如果還沒有談的話,還是建議晚一點結婚,因為結婚畢竟是一件大事,結婚之後有很多瑣碎的事要處理,至少有一定的能力再結。

8樓:竇濡厲凝丹

晚點吧,最好定過婚時間不要太長,然後就結婚

9樓:縱瑞練曜文

早點結婚的孩子可以早打醬油晚點結婚的兩個人可以多玩幾年

10樓:曠傲雲

據研究,男女青年在二十

四、五歲結婚合適;二十五至二十九歲生育最適宜。因為此時男女青年生命活動最旺盛,是結婚生育的最佳年齡。

11樓:胥月扈卉

有經濟實力的就早點,沒有的就晚點。一見鐘情的在考慮考慮,相處多年的盡量快點。家裡同意的快點那叫門當戶對,家裡反對的多做做工作,那說明還有矛盾。總之早晚不是說的,要結合實際~!

12樓:俟從陽疏深

晚點啊,結過婚的人都知道,還是晚點好,結婚後就能知道瑣事太多了,有的處理不好會影響工作,影響感情,也很累的,不如多輕鬆兩年了,經歷多點了,也許處理起婚後的事會更好些。

13樓:丙雅弘雨凝

我感覺晚一點結婚更好一些,首先愛情是建立在物質的基礎上的,結婚早沒有什麼經濟實力,這是離婚的乙個重要原因,兩個年輕人因為相愛不管不顧的走到一起,終會因為這些錢的問題使婚姻出現問題,並且年輕的人經歷的也少,在並不成熟的時候結婚,等漸漸明白過來也許會有很多後悔的地方,所以還是晚一點更好。

14樓:陸良厲安夢

看各人想法,不過晚點好,等想好了,自己能承擔家庭了就結婚,不然結太早,在加上有個寶寶,還沒什麼心裡準備,反而會覺得很累

15樓:貊公尺郟竹萱

我自已認為不是早點結婚好,當然前提是得找個好老公!

16樓:靖健幸巍

看各自的感情穩定度吧,

如果你們還有熱戀的激情,

那就再談談吧,如果已經非常的平靜了,就結婚吧。

呵呵,不管怎麼樣,雙方快樂就好。

17樓:卑煦藤白竹

晚婚好,我就不打算太早結婚,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18樓:薊精雀安琪

不要太早

也不要太晚到25歲應該就差不多了啊

19樓:僕榆信莊靜

結婚沒有什麼早晚之分的。

只要是緣分來了,擋都擋不住。

但是,你們要結婚的話,要考慮以下情況。

你要確定你們有結婚這個念頭不是一時的衝動。

你們兩個要有足夠的經濟實力。

要到合法年齡。

你們要確定你們兩個之間的愛情能夠經的起風雨,經的起平淡生活,也就是說,經的起每天油鹽醬醋茶。

等等一些。一定考慮周全了才好。畢竟結婚是一輩子的事情男人在沒結婚前是奴隸,結婚後....!

20樓:孟木煙雁菡

早晚的話一般會建議你晚一點好

1、能有更多的人生經歷、閱歷,能夠成熟,真正懂得結婚、家庭、陪伴等等。也就是更成熟。

2、有更多的時間能打好經濟基礎。

具體的話,結婚是你們在一起久了,確定了對方可以依靠、了解了雙方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的一致、然後雙方家庭同意、明確對對方是愛,想延續這段愛。

總之需要時間來鑑定一些感情,所以不要著急的比較好

21樓:獨冬彭陽羽

早結婚對生的孩子有好處,帶孩子也不知道累,孩子嗎早早的就會工作了自己也可以享受生活。

晚婚嗎對男人好一些可以沒有負擔的作一些自己想作的事,我指的是可以沒有任何拖累的去和

朋友在一起

喝酒、玩、加多晚的班也不會有人說什麼、錢可以自己存起來或者花掉,有女朋友之後以上的事就什麼就

都不容易

了有人過問了,所以我認為男人還是晚婚,女人嗎自然要找乙個愛自己的老一些的男人,我指的老一些的男人是指比女人自己大上5歲~8歲之間

結婚是早點好還是晚點好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晚點結婚好了,這只是我個人的看點,因為我結婚就屬於早的,雖然在父母眼裡,是在適合的年齡結婚了,但是在我們這乙個年代的人眼裡,我屬於結婚早的,結婚後才發現,結婚並不是兩個人的事情,而是兩個家庭的事情,所以兩個人相愛,並不是結婚就可以了,結婚有好多好多的事情,婚後家庭裡,雞毛蒜皮的小事,還有和婆婆的一些瑣碎事,真的很讓人頭疼,而且婚後緊接著就會被催著要孩子,不要孩子說你不能生,要孩子又耽誤自己的前程,所以真的是一件很矛盾的事情。

結婚之前,自己想逛街就逛街,想吃飯就吃飯,想去哪兒玩兒抬屁股就可以走人,可是結婚後就不一樣了,婚後你不止有你自己這乙個小家,還有婆家的乙個大家,你要都顧及到,而且婆家的親戚們,也要經常走動,不經常走動,還會說你不合群,所以消耗的時間和精力非常多,如果是在結婚以前,這些問題就不用去參與。

其實最不好的就是要孩子這件事上,要孩子就會耽誤前程,不要孩子又怕太晚,會影響自己的身體健康,所以真的很矛盾,所以我覺得還是結婚晚一點比較好,至少要把自己的事業,先上公升之後,有了一定的能力養家,穩定之後再去結婚。

現在結婚越來越晚的人比比皆是,可能也是覺得結婚之後事情比較多,比較繁瑣,會影響自己的工作,所以才會晚結婚的吧。

23樓:漫畫六六

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結婚晚點沒什麼不好的,眾所周知,在當今的社會,競爭越來越激烈,我們所面臨的壓力也越來越大,我們面臨著來自學習的壓力,住房的壓力,就業的壓力等等,我們在不該承受這些的年齡過早的承受了這一切。

過早的結婚只會導致我們的壓力更大,畢竟結婚後隨之而來的孩子的問題是乙個大問題,現在的人們為了不讓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孩子的吃,穿,用,都要買最好的,可是過早的結婚事業上可能剛剛起步,並沒有那麼好的條件去撫養乙個孩子,也沒有那麼多的精力去照顧乙個孩子!

過早的結婚也會因為夫妻雙方都沒有很成熟而爭吵不斷,嚴重者可能會導致離婚。離婚雙方如果沒有孩子還好,如果有孩子那麼最可憐的莫過於那個孩子,年紀小小就要在乙個不健全的家庭長大。

晚一點結婚,夫妻雙方心理都比較成熟,做出的決定也就比較不容易改變,而且到那時夫妻雙方在事業上也逐漸穩定,有一定的經濟能力,撫養乙個孩子對他們來說也相對比較容易,可以給孩子更好的生活。

晚點結婚對自身來說也比較好,你還是單身的時候,想去旅遊,隨時約幾個朋友就可以出去走走,盡情享受生活,可是一旦結婚,出行便變得沒那麼容易,即使出去也總是牽掛著家庭,不能夠玩的盡興,到那時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可能就不那麼容易了。

晚點結婚還有乙個好處,你不用過早的承擔兩個家庭的責任,一般人都覺得,結婚了就是大人了,就該承擔起家庭的重任,無論是你的,還是對方的,我想這對有些人來說應該是一場嚴峻的挑戰!

所以說還是晚點結婚比較好,我們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好好享受屬於我們自己的生活。

24樓:

個人認為,乙個人在選擇結婚的時候,自身必須是理智的,這是乙個人結婚的智力要求,而且除此之外,還需要自身具備一定的經濟實力,無論他是男還是女,都應該具備一定的經濟實力。只要具備了這兩點就可以結婚了。要不要結婚與乙個人的年齡大小無關,與乙個人成熟和經濟能力有關。

如果是男的話,沒有一定的經濟的實力。肯定會被女生嘲笑的,就算不被嘲笑也一定會被生活所壓垮的;如果是女的話,那就更得具備一定的經濟實力。為什麼這麼說呢,是因為只有擁有了經濟實力,乙個女生在家裡才會擁有一定的話語權,不然,那就等著天天被別人牽著鼻子走吧。

所以說打算要結婚的人,一定要有經濟實力。無論男女。

初中的時候,有些學校的女孩子選擇了不上學,和同村里的男生結婚,在我們還在上大學的時候,人家的孩子就已經在上小學了,而我們呢,大多數人連女朋友、男朋友還沒有找到。可是我們並不羨慕那個孩子已經上了小學的女孩,因為她沒有把握住自己的經濟的命脈,天天過著苦不堪言的日子。

因為有了孩子,所以她就只能在家裡和古人那樣相夫教子,於是在經濟上也就只能依靠那個在本地打工的男生,而你要知道,當你什麼都不給乙個人還要索取那個人,時間久了,那個被索取的人,也會惱火的,而那個男生就是如此。

初中時的那個女孩結婚比我們任何人都早,但她的生活過得並不是很好,所以對於婚姻來說,也並不是越早越好,當然也不是越晚越好,當有一定的經濟了,都理智了,再結婚吧。

早點結婚好還是晚點結婚好?為什麼

遇鑑生活 最近我們單位剛來了乙個實習的小女生,精確的說她大學還沒有畢業,等在我們這裡實習完,才正兒八經的拿畢業證畢業。按照人們慣常的思維,肯定會覺得,等拿到了畢業證,工作穩定下來,接下來才是談婚論嫁的事,可這個小姑娘卻讓我大吃了一驚。從在我們這實習開始,每天都有乙個男生接她下班,後來才知道這個男生是...

男人早結婚好還是晚結婚好,早結婚好還是晚結婚好

板忠趙歌 也不是早晚的問題啊,其實只要有合適真心相愛就可以了,這樣才會幸福啊,事業結婚了也可以做啊,兩個人同心協力,不是更好嗎?累了可以兩一起分享,說說心理話,就不累了,還是覺得蠻幸福的, 雍鸞仲孫若雲 戀愛雙方怎麼看待這個問題,不能夠單方面決定,很多事情都是有商量的。 這個不好一概而論,要結婚也要...

結婚早好還是晚好啊,結婚早好,還是晚好

早點結婚成家還是有很多好處的。1.有人幫忙照顧孩子。從生孩子方面來說,現在選擇丁克的人已經很少了。大多數夫妻都面臨著有了孩子後如何照顧孩子的問題。如果你結婚早,生孩子早,父母身體還健康,傳統的中國父母喜歡幫孩子帶孩子,你不僅可以滿足父母想要有個遠代的願望,還可以全身心投入自己的事業。2.人到中年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