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連線雙開雙控開關怎麼接,雙開雙控怎麼接線

時間 2022-02-24 07:35:11

1樓:磨霞

開關是我們最常見的五金產品,給我們的用電帶來諸多便利性,雙控開關廣泛的運用在樓道照明中,使用者不必上下樓關燈。那雙控開關怎麼接呢?很多裝修使用者對此不太了解,今天我們就通過下面內容,一起來學習了解下雙控開關怎麼接吧!

雙控開關怎麼接

1.雙聯雙控

最先應把雙控開關上的接線柱和火線相接,再把另乙個開關的接線柱和燈頭相接,也可以和螺口燈頭的舌片相接。再來接來回線路,其實就是將兩條導線隨意的在兩個開關的上下接線柱上相接,將零線直接和燈頭觸點相接,到這裡開關就接線完成了。

2.單聯雙控

首先將兩個單聯雙控開關上的兩個觸點相互連線,也就是將兩個開關觸點1、2相對應連線,再將兩個開關的兩端和燈具兩端相互連線。當兩個開關相互打到相同觸點時,電路就會接通,燈具亮起來。如果兩個開關相互打向不同的觸點,則電路不會被接通,燈具不亮。

這樣的開關多用於樓道照明的上下兩樓層,將燈具照明把控,節約電。

雙控開關哪個品牌好

1. 西門子

西門子品牌知名度享譽全球,在世界電氣行業中,一直處於領先地位,到現在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經過自身不斷發展,旗下已形成四大業務範圍,其中以電子家電產品銷售最為突出。通過創新研發,高新技術,給全球一百多國家的消費者帶來舒適便捷的產品體驗。

2. 西蒙

西蒙源自西班牙,成立到現在已有一百年的歷史,生產經驗的沉澱,為企業發展提供了物質基礎。旗下所生產的低壓電器享譽世界,目前是全球規模最大的開關生產製造商,獲得國家近百項專利技術,品質一直遙遙領先其他品牌。

3. 羅格朗

羅格朗品牌建立於2023年,來自浪漫的法國,在電氣領域中,一直處於先驅地位。成立到現在一直專注於電氣電工類的生產研發,入駐國內市場後,迅速展現品牌自身魅力和品質,獲得廣大消費者的一致認可。

4. 正泰

正泰成立至今已有十幾年的歷史,目前已有四大核心產業,建立之初就始終堅持質量為企業發展核心動力,致力於創造國內民族電工企業,給國內消費者帶來高品質的服務體驗。

2樓:希望能幫助大家解題

回答當l端進線時,l1和l2有一端和l接通,按動開關;

用斜口鉗將線剝好皮;

以左端開關的l作為火線輸入,兩個開關的l1和l2對應接線;

接好線後用絕緣膠帶包裹好,防止漏電;

留出的火線與零線接上插頭就完成了整個雙控開關的接線。

更多3條

3樓:

第一種方法,火零線都進入開關,火線和零線分別進入開關的兩個接線端,兩個開關公共端出線接入照明燈具,這種接線方式的弊端,我們在前面講單開雙控的時候也提過,有安全隱患,因為在關掉燈的時候,燈座裡有兩種狀態,要麼是零線,要麼是火線,不會出現完全斷開電源的情況,非常危險,也是不建議使用這種方法。

雙開雙控怎麼接線

4樓:春天啊

雙開雙控接線步驟如下,我們單獨拿兩個雙控開關和乙個照明燈來具體介紹。

1,雙控開關一般標有"l","l1","l2"三個接線柱。當l端進線時,l1和l2有一端和l接通,按動開關後,l1和l2的另一端和l接通。

2,先用鉗子將要接的線剝好皮,注意不要留有太長線頭,以免觸碰。

3,以左端開關的l接線柱作為火線輸入,兩個開關的l1和l2分別對應接線,然後將右邊開關l接線柱接至照明燈一端,照明燈另一端接零線。

4,為安全起見,接好線後一定注意將兩側的線頭用絕緣膠帶包裹好,防止漏電。

5,留出的火線與零線接上插頭,到這一步就完成了整個雙控開關的接線,雙開雙控開關就安裝成功了。

5樓:希望能幫助大家解題

回答當l端進線時,l1和l2有一端和l接通,按動開關;

用斜口鉗將線剝好皮;

以左端開關的l作為火線輸入,兩個開關的l1和l2對應接線;

接好線後用絕緣膠帶包裹好,防止漏電;

留出的火線與零線接上插頭就完成了整個雙控開關的接線。

更多3條

6樓:百科全書小鵬老師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以左端開關的l作為火線輸入,兩個開關的l1和l2對應接線,然後將回右邊開關l接至照明燈一端,照明燈另一端接零線。

正常接就可以

更多4條

7樓:雪v歌

雙開關是多控開關。

接法:單開單控兩條線路(注意,只接火線),上接進火線,下接出火線,也就家中負載用電火線,左右分開一樣接法。

按你原來的三線,進火線是公用的,這次就把公用線並接分支兩線頭就行。

8樓:源科枝

雙開雙控有兩種接線方法,分別為三線接法和四線接法。

1、三線接法**:

2、四線接法**:

9樓:奎木狼

他的回答太麻煩,如果是雙開雙控理論預埋6根線,我一般預留5根線,一根綠線四根紅線,通電接法,乙個個的碰就行了!比喻接浴霸,沒有六種顏色的電線怎麼辦?不還是通電一根線一根線的對碰?

對號入座就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呵,這個很簡單 加我我教你 這個裝置,要的兩個開關都必須是單刀雙擲開關,也就是每個開關有三個接線點,中間的為靜點,兩邊兩個動點 先把兩個開關的動點用兩根線並在一起,接著在兩個靜點分別接一根線出來,就做好了 乙個靜點的線接火線,乙個接燈泡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不是兩個單開雙控結到乙個盒了

雙開雙控開關怎麼接線?

12樓:土巴兔裝修

當零線進入燈火線開關,

兩個l共同點連在一起開始接火線,兩個l1各連乙個燈成為控制線。零線進燈,火線接第乙個開關2個l點,然後第二個開關2個l各連乙個燈,剩下的接點同名同位置連在一起就可以了,只要懂的接線的技巧,就很容易。

13樓:幸運的我是魔鬼

雙開雙控開關接線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螺絲刀、斜口鉗、雙控開關、照明燈、電線、絕緣膠帶1、單獨拿兩個雙控開關和乙個照明燈來具體介紹。雙控開關接線柱一般標有"l","l1","l2"。

當l端進線時,l1和l2有一端和l接通,按動開關後,l1和l2的另一端和l接通。

2、先用斜口鉗將線剝好皮,注意不要留有太長線頭,以免觸碰到。

3、以左端開關的l作為火線輸入,兩個開關的l1和l2對應接線,然後將右邊開關l接至照明燈一端,照明燈另一端接零線。

4、接好線後一定注意將照明燈兩側的線頭用絕緣膠帶包裹好,防止漏電。

5、最後留出的火線與零線接上插頭就完成了整個雙控開關的接線。

6、為方便接線可以將雙控開關的電路圖記住,這樣實際操作就很容易接線。

14樓:瓜瓜的時候我

雙控開關的原理

當開關同時向上l1電路連通或者同時向下l2電路連通燈就亮了,當乙個打向l1,乙個打向l2這樣電路不通,燈就不會亮,也就關燈了。

雙控開關接法:

我們單獨拿兩個雙控開關和乙個照明燈來具體介紹,雙控開關接線柱一般標有"l","l1","l2"。當l端進線時,l1和l2有一端和l接通,按動開關後,l1和l2的另一端和l接通。

第一步:我們先用斜口鉗將線剝好皮,注意不要留有太長線頭,以免觸碰到。

第二步:我們以左端開關的l作為火線輸入,兩個開關的l1和l2對應接線,然後將右邊開關l接至照明燈一端,照明燈另一端接零線。

第三步:接好線後一定注意將照明燈兩側的線頭用絕緣膠帶包裹好,防止漏電。

第四步:最後留出的火線與零線接上插頭就完成了整個雙控開關的接線,為方便接線,我們可以將雙控開關的電路圖記住,這樣實際操作就很容易接線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單獨拿兩個雙控開關和乙個照明燈來具體介紹,雙控開關接線柱一般標有"l","l1","l2"。當l端進線時,l1和l2有一端和l接通,按動開關後,l1和l2的另一端和l接通。

第一步:我們先用斜口鉗將線剝好皮,注意不要留有太長線頭,以免觸碰到。

第二步:我們以左端開關的l作為火線輸入,兩個開關的l1和l2對應接線,然後將右邊開關l接至照明燈一端,照明燈另一端接零線。

第三步:接好線後一定注意將照明燈兩側的線頭用絕緣膠帶包裹好,防止漏電。

第四步:最後留出的火線與零線接上插頭就完成了整個雙控開關的接線,為方便接線,我們可以將雙控開關的電路圖記住,這樣實際操作就很容易接線

16樓:度漾尹梓暄

以上是雙控燈和多控燈的原理圖,照圖接線即可~

17樓:奎木狼

他的回答太麻煩,如果是雙開雙控理論預埋6根線,我一般預留5根線,一根綠線四根紅線,綠線做電源線,紅線做串聯線,電源線加個小**互聯兩個開關,通電接法,乙個個的碰就行了!比喻接浴霸,沒有六種顏色的電線怎麼辦?不還是通電一根線一根線的對碰?

對號入座就好!

18樓:庫唱奉迎秋

雙開雙控有兩種接線方法,分別為三線接法和四線接法。

1、三線接法**:

2、四線接法**:

19樓:修音飛以晴

雙開雙控開關接線請看下圖:

雙開雙控開關實際就是兩組單開雙控開關組合到一起,每組獨立雙控乙個燈,互不影響。

20樓:水暖消防工程

這種接髮也對但是不安全的吆 容易短路 我給你個接髮 零線接燈 兩個開關之間弄三根線開關1的l接火線開關2的l接控制線 剩下的l1l2交叉接就好了

21樓:大和

雙開雙開的開關怎麼接線呢,在這裡啊我省有電工朋友們,或者是說,生產,這些產品的朋友們,可以把實際操作流程,給大家,說明一下解釋一下。

22樓:匿名使用者

圖一網上找的接法吧?因為圖二證明解答的人不可能知道圖一方法的,他沒那腦子。圖二的接法結果是要麼燈亮,要麼短路,傻缺才會這樣接!

2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所說的就是單刀雙控,俗稱來回開關(和樓梯開關),首先你買開關就說雙控開關,買回來,零線接燈,火線接乙個開關盒子(盒子裡三個接頭,接單一那個)另外兩個用兩條線分別聯通另乙個盒子的兩個組接頭,這個盒子單一接頭接燈就可以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圖雖然是是物圖,但是一般人不知道是什麼型號的開關,,必須注意。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買的是一開五空的雙控插座,想在不同地方控制乙個燈

2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的用意沒說清楚。是想用兩個開關控制兩個燈?其次,你的接法肯定是有問題的:不管你想怎樣控制,開關裡面是只接火線,不接零線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現在的佈線圖傳上來 我幫你改一下

28樓:諶博佟華奧

我給你個實物接線圖你照著接吧

追問:我就是想兩個開關都能控制燈,這邊開再那邊關,關了還能那邊再開!你說的那種接法我也知道,現在沒法那樣接了,線都放好了一邊是四根線一零一火和兩根兩個燈上的控制線我知道那種接法不安全的燈上有時會有火線的,現在這種情況還能接成雙控嗎?

要是該成雙控乙個燈另乙個單控行嗎?

追答:你說的方法我知道的,你的四開線可以完成的,但是安全係數低,畫個圖你看看,不建議使用。

29樓:淡淡人生

我給你個實物接線圖你照著接吧

雙控雙開開關怎麼接線成單控雙開 開關如圖

30樓:趙文星空絮雨

你好,改成單控雙開,

接線端子標有l1a,l1b.的孔是公共端,接火線,接線端子標有l1a.l2a.的孔接1#燈頭線(兩個孔隨便接乙個),

標有l1b.l2b的孔接2#燈的控制線(兩個孔隨便乙個)兩個燈的零線併聯後和電源的零線在併聯連線。

雙開開關如何接線,雙開雙控開關怎麼接線?

雙控開關接法 單獨拿兩個雙控開關和一個照明燈來具體介紹,雙控開關接線柱一般標有 l l1 l2 當l端進線時,l1和l2有一端和l接通,按動開關後,l1和l2的另一端和l接通。以左端開關的l作為火線輸入,兩個開關的l1和l2對應接線,然後將回右邊開關l接至照明燈一端,照明燈另一端接零線。 rosti...

多層樓梯,雙控開關怎麼接線,雙開雙控開關怎麼接線?三開雙控開關怎麼接線

10年的,ms沒人回答?這個其實簡單,如果只有四層的話,那 二 三層裝兩位雙控開關,二層一位與一層組成雙控,一位與三層組成雙控,三層一位與二樓組成雙控,一位與四層組成雙控,一 四層只需一位雙控雙關! 鬱筠圭文成 雙控開關有3個接線點,其中2個是靜觸點,1個是動觸點 用兩個雙控開關控制乙個燈時,用2根...

單開雙控與雙開雙控兩種開關有什麼區別

1 目前主要銷售的開關分兩種,即單極開關和雙路開關。單極就是普通開關,乙個開關閉合點,閉合點接觸,電路通,分開電路斷。雙路就是有兩個閉合點,開關在兩條線路中間進行擇一接觸。雙路開關主要用於雙控用途。比如在廳門口裝一 個,在臥室門外裝乙個,都可以用來控制廳裡面的主燈。雙控不用單極開關,而要用雙路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