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開雙控與雙開雙控兩種開關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9 02:34:41

1樓:匿名使用者

1、目前主要銷售的開關分兩種,即單極開關和雙路開關。

單極就是普通開關,乙個開關閉合點,閉合點接觸,電路通,分開電路斷。

雙路就是有兩個閉合點,開關在兩條線路中間進行擇一接觸。雙路開關主要用於雙控用途。比如在廳門口裝一 個,在臥室門外裝乙個,都可以用來控制廳裡面的主燈。

雙控不用單極開關,而要用雙路的。

2、「位」就是指在乙個開關面板上有幾個按鍵。一位就是乙個按鍵,控制一路電。

3、實際也存在雙極、單路、三極、三路等開關,但一般用於特種用途,家裡很少碰到的。

4、不行的話到店裡拿份採購選單,上面有各種規格的圖樣,讓電工直接在選單上勾要幾個數量

2樓:趙文星空絮雨

圖是單開雙控開關。

圖是雙開雙控。

區別:雙開雙控比單開雙控多了乙個開關小模組。

3樓:匿名使用者

單開和雙開,三開是指乙個開關面板上有幾個開關。

單控,雙控是指乙個電路有幾個開關控制。

單開雙控:兩個控制面板上各有乙個開關按鈕,兩個開關按鈕同時控制乙個電路,比如裝在樓梯上的燈,在樓梯上可以開或關,在樓梯下也可以開或關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開關一開單控和一開雙控有何區別

4樓:自由者愛生活

單控制和雙控制有五個不同之處:

1、不同的原則

單開關面板:一盞燈,只要你用乙個開關,控制在乙個地方,那麼這個開關你就可以用乙個單開關。

雙開關面板:一盞燈,你不僅要在這個地方可以控制,也要控制在另乙個地方,例如,你想要乙個開關是安裝在臥室里門的地方可以控制燈,也想睡在你的床頭的開關,也可以控制燈,它就變成了兩個開關面板控制燈的同時,這一次,您將使用雙開關,用乙個控制開關面板,它不能達到你的目的。

2、不同的功能

從功能上看,單開關面板可以用雙開關面板代替,雙開關面板有單開關的功能,但單開關不能代替雙開關。所以在購買的時候,如果有乙個單獨的開關不清楚到底要購買雙控開關還是單控開關,那麼直接購買控制開關就行了,省去了再次執行的麻煩。

3、看起來不同

從外觀上看,乙個控制開關每個鍵連線兩條線,乙個雙控制開關每個鍵連線三條線。

4、不同的**

從**上看,相同按鍵數的雙控開關和單控開關的**會比單控開關貴。

4、不同的適用性

双壓可做單次控制,單次控制只能做單次控制。

單控制開關接線圖:

雙控開關接線圖:

5、不同的**

從**上看,相同按鍵數的雙控開關和單控開關的**會比單控開關貴。

5樓:家裡養隻小容景

一、區別:兩開單控指的是,兩個都只能控制一條電路的開關。兩開雙控指的是兩個都能控制兩條電路的開關、通常都用到家裡的樓梯燈控制與臥室燈控制。

也就是說二開單控就是二個開關控制二盞燈。而二開雙控就是可以控制兩個雙聯燈。

二、開關兩開:指的是 乙個面板有兩個蓋板,也就是有兩個開關,兩個開關緊挨在一起

三、開關單控指的是,普通開關,就好像是,左邊有一根線, 右邊有一根線,左邊的線只能跟右邊的那一根線連線,不連線的時候 就跟空氣連線

四、開關雙控就好像是,左邊有一根線, 右邊有兩根線分上線和下線, 左邊的線跟右邊的上線接通的時候 上線就有電, 跟上線斷開的時候就會跟下線接通,下線就有電了

五、兩開單控開關接線圖:

六、兩開雙控開關接線圖:

6樓:電工技能分享

都是1開,單控、雙控、多控開關怎麼區分?學電工先從開關開始吧

7樓:電工基礎技能分享

一燈單控、雙控、三控的開關的區別

8樓:七叔之家

簡單的說單開單控就是乙個開關控制乙個燈 比如說衛生間用的 單開雙控就是兩個或兩個以上的開關控制乙個燈 比如樓層上用的 1樓和2樓的開關都能控制樓梯的燈

9樓:大炮

就是一路和兩路的意思,通常是兩個單刀雙擲開關同時開閉。

10樓:陳堅道

區別:一開單控開關只有動觸點和靜觸點各乙個,可控制閉合和斷開。

一開雙控開關有動觸點乙個和2個靜觸點,可控制與任乙個靜觸點閉合兼與另乙個靜觸點斷開。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單控是乙個開關控制乙個裝置。一開雙控我知道的有兩種,第一種是常見的控制燈的,需要兩隻雙控開關,a地控制開(關)燈,b地控制關(開)燈,如臥室門口開燈,床頭關燈;第二種是乙個開關三個接頭,中間是公共線,向上按是開a燈,向下按是開b燈,中間是關燈,如車輛轉向燈。

12樓:簋狼

一開單控是只能控制一盞燈。而兩個一開雙控就能實現一盞燈兩地控制亮滅

13樓:

乙個開關可以控制乙個裝置和乙個開關可以控制兩個裝置的意思

14樓:三江南流

開關的「一開」,就是開關總成上只設乙隻開關,單控,只對電路進行「通」或「斷」的單一控制,只設兩個接線端。

雙控,雙向控制,兩種通斷狀態的組合,設三個接線端子,其中乙個是共用端子,是能對接線進行狀態轉換的,稱為刀,其操作狀態為:在接通乙個端子的同時切斷另乙個端子的連線。雙控開關常用來對兩隻以上的開關共控乙個用電器,比如樓道燈,走廊燈……。

15樓:

就是單開控制乙個用電器雙控倆給個

開關中的雙開雙控和雙開單控區別

16樓:雙魚貝貝

雙開是復

指的面板上有2個開關,這製個雙控不是控制2個燈的

意思,是2個地方控制1個燈的意思。單控需要1個面板,雙控就需要2個面板。

比如你希望一進臥室門就能開燈,睡覺前不下床就能關燈,你就需要買2個單開雙控面板,1個放門口,1個放床頭。

比如你想用1個面板來分別控制客廳和餐廳的燈,那你就需要買1個雙開單控的面板。

比如你一樓和二樓有三個燈,分別在一樓樓道口,一樓二樓台階中間,二樓樓道口,你希望在一樓可以用1個面板控制一樓樓道口和台階中間的燈,在二樓可以用1個面板控制二樓樓道口和台階中間的燈,你就需要買2個雙開雙控的面板。

以此類推,三開單控就是1個面板在1個位置控制三個燈,三開雙控就是2個面板在2個位置控制三個燈。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文章後我的簡單理解

幾開:是表示面板上的按鈕

幾控:是表示幾個安裝開關的位置,數量必須匹配!

外行簡單化理解!

18樓:匿名使用者

開開關裡面的三控區和單控區的區別是一種是。

19樓:海底青石

開關中的 雙開雙控

和 雙開單控 區別

人類中的 雙胞胎男孩 和 雙胞胎女孩 區別

雙開 , 乙個開關面版板上權

面兩個開關 ; 雙控,單控, 都是開關

雙胞胎, 一窩生了倆孩子 ; 男孩, 女孩, 都是 人

雙控, 單控 指的是 開關的 型別, 開關 有兩個位置, 按開關的時候 嘎嘎的響, 就是蹺蹺板 有兩個位置,不是你翹起 就是我翹起

雙控,單控, 就像是 翹翹板一樣,

雙控 後面有三個接線柱, 翹翹板 跟大地接觸的時候 也會有三個點, 翹翹板的支點時刻跟大地連線, 翹翹板的 一頭,翹起或者跟大地連線, 另一頭也是如此

雙控後面的三個接線柱, 分別對應 翹翹板 的三個點

為了省錢,去掉 雙控 後面的 乙個接線柱 之後 就成了 單控

雙開雙控開關和單開單孔開關是什麼意思

20樓:匿名使用者

雙開雙來

控是一種雙聯的2個按鈕的開關源,通過對乙個電路的兩個開關面板的銜接,實現兩個開關能不對控制的電路裝置進行任意的開關方式。在同乙個面板上,還能通過這兩個控制裝置來控制兩個分開的用電裝置。

單控:有兩個接點,只有導通、斷開兩個狀態,比較簡單。

單開雙控開關實際上就是兩個單刀雙擲開關串聯起來後再接入電路。每個單開雙擲開關有三個接線端,分別連著兩個觸點和乙個刀。

21樓:w有求於人

雙開雙控和單開單孔都是相對而言。就是在同一塊面板上面有幾個開關,乙個開關版

叫單開;兩個開關叫雙權開以此類推,還有3開,4開的。

雙控或者單控是針對每個開關上面的可控方法說的,乙個開關是否單控還是雙控,直接的方法就是看看開關背面有幾個接線柱。乙個開關上面有兩個接線柱就是單控也就是一進一出;3個接線柱就是雙控一進二出,可以多個地方控制一盞燈。

雙開單控和雙開雙控開關區別

22樓:中國電信貴州客服

雙開是指的面板上有2個開關,這個雙控不是控制2個燈的意思,是2個地方控制1個燈的意思。單控需要1個面板,雙控就需要2個面板。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外bai觀上的區別:

單控開關只有兩個du接zhi線柱,雙控開關有dao三個接線柱;

二、用法版上的區別:

單控開關是指乙個

權開關控制一盞燈,雙控開關是指在兩個不同的地方,控制同一盞燈的開閉,如客廳、樓梯等位置,使我們不必在關燈(入戶門)之後,摸黑回臥室,非常方便。

24樓:匿名使用者

二者的區別主要在於單控和雙控上:e69da5e6ba90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66332

單控就是乙個開關或按鍵只控制乙個燈或電源,單控是最常見的家庭電路連線方法,較為簡單便捷;而雙控開關兩個不同位置的開關或按鍵控制乙個燈或電源 ,比如,在樓下時開啟開關,到樓上後關閉開關,能起到方便生活的作用。

單開和雙開,三開是指乙個開關面板上有幾個開關;單控,雙控是指乙個電路有幾個開關控制。

25樓:會固體

區別如下:

構造組成不同。

雙開單控開關

就是有乙個開關,兩邊控制,

專即兩個控制面板屬

上各有乙個開關按鈕。

雙開雙控開關就是乙個控制面板上有兩個開關,兩邊控制,即兩個控制面板上各有乙個開關按鈕。

2. 開關功能不同。

雙開單控開關是兩個開關按鈕同時控制乙個電路,通俗點說就是乙個電燈可以有兩個開關開啟或關閉。(乙個控制面板上面乙個開關按鈕,裝電的時候需要兩個這樣的面板)。

雙開雙控開關是四個開關按鈕同時控制乙個電路,通俗點說就是乙個電燈可以有四個開關開啟或關閉。(乙個控制面板上面兩個開關按鈕,裝電的時候需要兩個這樣的面板)。

擴充套件資料

雙開單控開關接線方法如下:

單開雙控開關,後面有三個觸點,分別是l、l1、l2。

先用斜口鉗將線剝好皮,注意不要留有太長線頭,以免觸碰到。

先把l1、l2兩個分別用線連起來,火線接在乙個雙控開關的l觸點上,零線接在另乙個雙控開關的l觸點上就可以了。

接好後注意照明燈兩側的線頭用絕緣膠帶包裹好,防止漏電。

最後留出的火線與零線接上插頭就完成了整個雙控開關的接線。

26樓:執著為了期待

雙開雙控是2個開關控制n條線路。雙開單控是2個開關控制兩條線路!!明白否?給經驗啊!!

27樓:匿名使用者

1、目前copy主要銷售的開關分兩種,即單極開關和雙路開關。

單極就是普通開關,乙個開關閉合點,閉合點接觸,電路通,分開電路斷。

雙路就是有兩個閉合點,開關在兩條線路中間進行擇一接觸。雙路開關主要用於雙控用途。比如在廳門口裝一 個,在臥室門外裝乙個,都可以用來控制廳裡面的主燈。

雙控不用單極開關,而要用雙路的。

2、「位」就是指在乙個開關面板上有幾個按鍵。一位就是乙個按鍵,控制一路電。

3、實際也存在雙極、單路、三極、三路等開關,但一般用於特種用途,家裡很少碰到的。

4、不行的話到店裡拿份採購選單,上面有各種規格的圖樣,讓電工直接在選單上勾要幾個數量

單開雙控開關怎麼接,臥室單開雙控開關怎麼接圖

上圖是普通單開單控接線圖,零線n直接接照明燈泡n極,火線l接單控開關l1,l通過導線 黃線 連線照明燈泡的l極,通過單控開關l和l1的閉合,實現燈泡的熄滅和點亮。接下來,我們把單開單控開關改成單開雙控開關。雙控,就是兩個以上的控制開關,也就是說,乙個照明燈具,可以在不同的地方控制,我們最常用的有 樓...

雙連線雙開雙控開關怎麼接,雙開雙控怎麼接線

開關是我們最常見的五金產品,給我們的用電帶來諸多便利性,雙控開關廣泛的運用在樓道照明中,使用者不必上下樓關燈。那雙控開關怎麼接呢?很多裝修使用者對此不太了解,今天我們就通過下面內容,一起來學習了解下雙控開關怎麼接吧 雙控開關怎麼接 1.雙聯雙控 最先應把雙控開關上的接線柱和火線相接,再把另乙個開關的...

開關問題 請問什麼是單開雙,雙開雙控或三開雙控開關了?具體什

在虹關古村開巡演的垂枝梅 一個單開總電源,另二個是一開雙控2開關有2個總共3個開關,奧普的暖風機和送風吹風雙控,市面上沒有隻有奧普洛霸有不知還生產這種開關不 請教各位關於開關的問題,所謂單開單控 單開雙控 是什麼意思呢? 落日 餘暉 單開單控bai 單開雙控,都是電器開關du控制方法。zhi 1 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