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雙控開關接線實物圖,臥室單開雙控開關怎麼接圖

時間 2021-10-14 18:59:5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兩個開關控制乙個燈的接線圖。

2樓:匿名使用者

就這樣,不清楚再問我

臥室單開雙控開關怎麼接圖

3樓:黑白say晚安

具體接法:把兩個單刀雙擲開關的兩個觸點分別相連,即開關1的觸點1與開關2的觸點1相連,開關1的觸點2與開關2的觸點2相連,然後兩個開關的刀做為整個開關的兩端接入電燈的兩端。

預埋3根線就夠了。如果一頭接電源,另一頭接控制線的話,預埋2根線就夠了,雙控開關有三個接線柱,只要記住中間那個接線柱乙個是接電源,另乙個接控制線就可以了,還有兩根就是平行接一下就行了。

這樣當開關1和2的刀同時打向各自觸點1或同時打向觸點2時,電路接通,則燈亮。若兩開關的刀乙個打向觸點1而另乙個打向觸點2時,電路不通,則燈滅。因此兩個開關都可以控制燈。

4樓:匿名使用者

單開雙控開關,後面有三個觸點,分別是l、l1、l2。把兩個l1、l2分別用線連起來,火線接在乙個雙控開關的l觸點上,零線接在另乙個雙控開關的l觸點上。

擴充套件資料

單開雙控開關原理:

單刀雙擲開關的由動端和不動端組成,動端就是所謂的「刀」,它應該連線電源的進線,也就是來電的一端,一般也是與開關的手柄相連的一端;另外的兩端就是電源輸出的兩端,也就是所謂的不動端,它們是與用電裝置相連的。

單刀雙擲開關的兩個作用:

一是可以控制電源分別向兩台裝置輸出。

二是可以控制一台裝置作不同的輸出形式。

5樓:冰蝴蝶個人認證

預埋3根線就夠了。如果一頭接電源,另一頭接控制線的話,預埋2根線就夠了,雙控開關有三個接線柱,只要記住中間那個接線柱乙個是接電源,另乙個接控制線就可以了,還有兩根就是平行接一下就行了。

單開雙控開關,後面有三個觸點,分別是l、l1、l2。把兩個l1、l2分別用線連起來,火線接在乙個雙控開關的l觸點上,零線接在另乙個雙控開關的l觸點上。

6樓:半杯紅酒

一般常常用在家裡樓梯的前後端及臥室門口和床頭。

雙控開關怎麼接?

1、鏈結兩個單刀雙擲開關的兩個觸點(即開關1的觸點與開關2的觸點1相連,開關1的觸點與開關2的觸2相連);

2、然後兩個開關的刀接入點燈的兩端做為整個開關的兩端;

這樣一來當開關1和2的刀同時接打向各自觸點1或同時打向觸點2時,電路接通,則燈亮;電路不通,則燈滅。所以兩個開關都可以控制燈。

建議大家可以將這兩個開關放在臥室的門口和床頭、走廊的兩端。

最後的話

還有一種是雙聯雙控開關,就是有2個按鈕的開關,在乙個面板上,通過兩個開關控制和兩條線路。具體的接線方法如下:

1、先把乙個雙控開關的中間接線柱連到火線;

2、再把另乙個雙控開關的中間接線柱連到燈頭;

3、然後連線來回線,也就是用兩條綠色導線任意連線上下兩個連線柱;

4、至於零線則直接連線到燈頭的另乙個觸點,這樣就ok了。

7樓:哎呀最煩起名字

家裡的客廳和臥室最好都選擇安裝成雙控開關,這樣方便控制,那麼單開雙控開關是如何接線的呢?很多人都是花錢請電工幫忙接,其實並不難,今天詳細實物演示單開雙控開關的接線方法,學會以後不用再求人幫忙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臥室單開雙控開關怎麼接圖,這個電工師傅很專業,不用你去學。

9樓:開心就好一丨

如果是臥室用,現在用這種有點過時,建議直接裝成單控,然後床靠背粘帖乙個2公尺長的mamadeng隨手智慧型觸控條,無線的,臥室用那比普通床頭開關不知道方便到**去了,而且單控開關還能照常用,相當於雙控,但基本上另外乙個只是備用了,這個觸控技術才出來不久,中國首發,現在能買到了

10樓:日出東方第一縷

乙個開關面板上有一根電源線即可,另外的兩根線為去燈頭的控制線。

11樓:匿名使用者

進臥室的火線l,在床頭接l1上,這頭的蘭線接床頭的l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代表火線。你像**這樣接就可以哦。

臥室雙控開關怎麼接。要外帶乙個插座

13樓:我是南大一枝花

單獨拿兩個雙控開關和乙個照明燈來具體介紹雙控的接線方法:

1,‍雙控開關接線柱一般標有"l","l1","l2"。當l端進線時,l1和l2有一端和l接通,按動開關後,l1和l2的另一端和l接通。

2,先用斜口鉗將線剝好皮,注意不要留有太長線頭,以免觸碰到。

3以左端開關的l作為火線輸入,兩個開關的l1和l2對應接線,然後將右邊開關l接至照明燈一端,照明燈另一端接零線。

4,接好線後一定注意將照明燈兩側的線頭用絕緣膠帶包裹好,防止漏電。

5,最後留出的火線與零線接上插頭就完成了整個雙控開關的接線。

6,為方便接線,可以將雙控開關的電路圖記住,這樣實際操作就很容易接線。

14樓:暴力路子

火線接l l1接另乙個開關的l1 l2接另乙個開關的l2 另乙個開關的l接到燈,在接一條零線到燈就可以雙控了。 插座要一火一零

15樓:鶴鳴優品

不知你的插座是不是帶在床頭開關處?如果是,那就至少需要從燈口另一端借零線到插座,火線暫借床頭開關的l1或l2端(這樣接圖的是省事兒,缺點是你會發現插座有時會沒電,但只要把門邊的開關打過去就行了);

你也完全可以將火線布過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買乙個雙開五孔吧,帶兩個插座的,然後我再教你

三控開關接線圖實物圖

17樓:

三控開關電路圖如下所示:

上面電路圖中,k1和k3就是普通的雙控開關,中間的開關比較特殊,稱為「中途開關」(或叫「中途掣開關」、「雙路換向開關」)。

三控開關實物圖如下所示:

三個位置控制乙個電器,需要兩隻雙控開關加乙隻中途開關;(如無也可用雙聯開關代替) 四個位置控制乙個電器,需要兩隻雙控開關加兩隻中途開關; 五個位置控制乙個電器,需要兩隻雙控開關加三隻中途開關,以此類推。

擴充套件資料

一燈三控方案

家庭裝飾工程中,有時需要用三個開關控制一盞燈。譬如,一套兩室一廳一廚一衛住房,客廳的照明燈需要由分別裝在兩個房間與客廳的三個開關來控制。此時,若用三個雙控開關無法實現此項控制;若用乙個單控開關與兩個雙控開關,

雖然理論上可行,但實際使用時不方便,當兩個雙控開關不相通時,單控開關失去作用,故此方案亦不可取。現採用兩個雙控開關與乙個新型開關來實施。

18樓:蘭亭

一燈三控電路怎麼接?一步步教你,實用電工基礎技能

19樓:月夜清泉

兩個單開雙控開關,乙個一開多控。

20樓:張鈺濤

如圖:三控是指三個開關控制乙個燈泡,就是在雙控的基礎上,把兩個開關的連線線中間再加上乙個雙刀雙擲開關. 如果沒有的話,可以用雙開代替。

21樓:裡裡天天

我也不太懂,這真的是看不明白這樣的開關接線圖實物圖。

如何裝臥室雙控開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看這樣的,望採納。

方法/步驟

割溝,彎管。

由於樓房原有線路不具備雙控,需要進行重新佈線,這裡線要走地面所以要用到穿線管。

穿線,佈線。

用鋼絲繩穿線,要穿入三根2.5mm的bv線,並保證兩種顏色以便區分一單根線。

接線。把三根線進入原有兩根線的開關內,把原有兩根線其中一根接到三根線中能在另一段區別出的一根線上,有膠布包好,這樣每段只剩三根線了。

下面就是大致原理圖。

實物圖。

然後接開關,記住原有的兩根開關線分別在每個開關內接入l點,剩下兩根分別接入l1、l2,不分順序。

23樓:上海千祥裝飾

臥室雙控開關接的方法:

1.雙控開關接線柱一般標有"l","l1","l2"。當l端進線時,l1和l2有一端和l接通,按動開關後,l1和l2的另一端和l接通。

2.先用斜口鉗將線剝好皮,注意不要留有太長線頭,以免觸碰到。

3.以左端開關的l作為火線輸入,兩個開關的l1和l2對應接線,然後將右邊開關l接至照明燈一端,照明燈另一端接零線。

4.接好線後一定注意將照明燈兩側的線頭用絕緣膠帶包裹好,防止漏電。

5.最後留出的火線與零線接上插頭就完成了整個雙控開關的接線。

6.為方便接線,可以將雙控開關的電路圖記住,這樣實際操作就很容易接線。

單開雙控開關怎麼接,臥室單開雙控開關怎麼接圖

上圖是普通單開單控接線圖,零線n直接接照明燈泡n極,火線l接單控開關l1,l通過導線 黃線 連線照明燈泡的l極,通過單控開關l和l1的閉合,實現燈泡的熄滅和點亮。接下來,我們把單開單控開關改成單開雙控開關。雙控,就是兩個以上的控制開關,也就是說,乙個照明燈具,可以在不同的地方控制,我們最常用的有 樓...

臥室雙控開關怎麼接。要外帶插座,臥室雙控開關怎麼接。要外帶一個插座

我是南大一枝花 單獨拿兩個雙控開關和一個照明燈來具體介紹雙控的接線方法 1,雙控開關接線柱一般標有 l l1 l2 當l端進線時,l1和l2有一端和l接通,按動開關後,l1和l2的另一端和l接通。2,先用斜口鉗將線剝好皮,注意不要留有太長線頭,以免觸碰到。3以左端開關的l作為火線輸入,兩個開關的l1...

裝修時臥室頂燈的雙控開關怎麼佈線

從原有的開關處往準備裝雙控開關的位置鋪三根電線,最基本的常識,只要是電工都應該會操作。開關內不需要零線。燈上的兩根線分別接在雙控開關的主觸點,雙控開關上有三個接線柱,一般都是中間的那個,另兩個接線柱分別接零線和火線。只要把通燈的線接在開關的中間的接線柱上,那就不可能接錯。把你以前的開關線盒引三根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