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該怎樣聽課,我總覺得聽不進去,但我認真聽了,什麼都沒想,到底該怎麼樣聽課啊

時間 2021-10-30 12:59:32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學習方法均有不同,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非常重要,你是每個科目都聽不進去還是個別科目?

在我國,偏科是不被允許的,雖然素質教育喊了n年,但是p用都沒有,所以不管哪科,你都要學會,下面給你說個極為普通,極為平凡但極為適用的方法:

1、預習。這基本是必須的,上課前,將下節課要講的內容先自己看,把自己無法理解,或者不能肯定的部分標註出來,就標註在書上,這樣老師講課的時候你就能做到有的放矢。

2、學習。老師講課的45分鐘,這是所有學習的關鍵,別想著這補習班那補習班,都是浮雲,這45分鐘是學習的重中之重,思路要跟著老師走,你說你什麼都沒想那你當然學不進去了。你不是預習了麼?

講到你看不懂的地方,要格外注意,思路一定要跟著老師走,老師是怎麼分析問題的,這是關鍵。

3、複習。不用我多說了吧?上課你肯定有還沒明白的地方,回家多看看,把整堂課在腦子裡過一遍,實在還搞不懂的,就去問老師,老師是不會討厭喜歡問問題的學生的,別覺得問問題是件丟人的事,多問才能多學。

2樓:

私人見解:我覺得有些人適合踏實的學習,有些人則不一樣,找到自己適合的學習方法很重要,注重提高效率,尋找適合自己學習的時間和地點,上課認真聽課不代表就是好學生,對現行的學生而言,成績才是根本!不要勉強自己去抬頭看黑板,因為對你的實際情況不是特別瞭解,建議到此!

希望對你有用!

3樓:我的小孩

你的心不在課堂上,還有就是你不在乎這節課。你的心裡肯定在覺得上不上沒什麼!聽不聽也是一樣的,你就是有這樣的心態!

4樓:欣欣星辰

提前預習就好啦,你聽不懂的原因關鍵就是出在這裡啊

5樓:匿名使用者

聽課就是要理解老師的內容,不理解的話,聽也是白聽,而且沒有興趣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不聽了 念不好就要飯去吧 讓你不聽課

上課的時候想聽課但是總是聽不進去怎麼辦啊?今年是畢業班啊,很想聽課但是不知不覺又想別的去了誰能給我個

7樓:蜜罐裡的苦果

升初中,不用擔心,我們小學畢業的時候也總是不知不覺的走私,保證完成老師佈置的任務就可以了,沒事的,如果實在不行,提前預習一下功課,有不懂的問題提前記下來,萬一走神了,下課問下同學就ok了

為什麼最近聽課聽不進,最近聽課總聽不進去,我一集中精力就去想別的事了怎麼辦

其他人是幫不了自己的 上課跟著老師的思路走,老師提問什麼自己跟著回答!不能集中精力,是因為你心裡有事,找個值得信賴的朋友 把心事告訴他,這樣你會輕鬆很多的!1 排除一切干擾,走進課堂就不要去想其它的事 2 集中精力,不東張西望 3 聽不懂的做個標記,不要回頭去想 4 多舉手,爭取課堂上發言,越是聽不...

孩子上課走神,聽不進去課怎麼辦,為什麼我上課老是好走神也聽不進去課?

1 針對孩子對某一學科目不感興趣的情況,家長首先不要強迫孩子去學。家長可以對孩子說 既然你對這門課不感興趣,我也不要求你學多好,只要你上課好好聽講,回家及時做作業,我就很高興了,我不要求你考多少分。孩子沒有家長的壓力,就不會那麼反感這門功課了。當孩子考試成績提高時,家長在肯定孩子的同時,鼓勵他再努力...

為什麼上課我很注意聽老師講課都聽不進去

uuu幽 這是跳躍性思維惹的禍。其實不同的人,要用不同的教學方式。學校統一的教學方法並不適用於每個人。一個思維跳躍性很強的人,在老師講的初期,就已經聽明白了。然後老師會長時間圍繞著同一內容。大腦就開始拒絕這個重複了,隨後就會做白日夢了。等到回過神來,結果發現中間的內容已經跳過了,後面的又接不上了。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