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黑鯽魚會變成黃鯽魚,鯽魚為什麼鱗片會由黑變黃??

時間 2021-07-17 21:15:09

1樓:

鯽魚的顏色會隨著環境變化改變的

鯽魚(學名:carassius auratus,簡稱鯽,俗名鯽瓜子、月鯽仔、土鯽、細頭、鮒魚、寒鮒)在歐亞地區為常見淡水魚,為輻鰭魚綱鯉形目鯉科鯽屬的其中一種魚類。鯽魚經過人工養殖和選育,可以產生許多新品種,例如金魚就是由此產生的一種觀賞魚類,和食用的野生鯽魚學名同為 carassius auratus 。

鯽魚 主要是以植物為食的雜食性魚,喜群居而行,擇食而居。肉質細嫩,肉營養價值很高,每百克肉含蛋白質 13克、脂肪 11克,並含有大量的鈣、磷、鐵等礦物質。鯽魚藥用價值極高,其性平味甘,入胃、腎,具有和中補虛、除羸、溫胃進食、補中生氣之功效。

鯽魚分佈廣泛,全國各地水域常年均有生產,以2~4月份和8~12月份的鯽魚最肥美,為我國重要食用魚類之一。最大體長約30cm,棲息深度為0~20米,無毒,經濟型食用魚類,物美價廉。多產於黃河流域、長江流域一帶,洱海鯽魚較為出名。

2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的顏色會隨著環境變化改變的

鯽魚為什麼鱗片會由黑變黃??

3樓:未滿十八歲

鯽魚過江,粘上黃泥了╮(╯3╰)╭

4樓:醜得**哦

魚鱗含鈣,魚死後鈣質不能保持生物活性,會變得黃紅色,就和蝦死後是一個道理

鯽魚為什麼有黑色魚鱗和淡黃色魚鱗的?哪種好一點。兩種魚有區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生長水域是淤泥底的養殖魚體色偏黑,野生魚黑中偏黃,沙底的魚一般是偏白色透著金黃。

6樓:漩渦o鳴人

沒什麼 頂多就是 顏色變了沒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環境不同,深水的一般黑色的多點

黑鯽魚和白鯽魚有什麼不同?為什麼黑鯽魚貴

超市的鯽魚是黑色的我朋友釣的鯽魚卻是淡黃色的為什麼不一樣呢

8樓:聽著夏雪哭

超市的鯽魚不是我們平時說的鯽魚,應該是黑魚或者月亮魚,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黑坑釣鯽魚好用的餌料,黑坑釣鯽魚用什麼窩料好?

寶沈聲欣 賭塘也叫黑坑還叫放釣魚塘,這樣的魚塘人多魚少,餌料都用好的,魚根本不餓,要求技術比較高,在這樣的魚塘釣魚要把線組搭配靈敏一點,而且餌料霧化狀態必須要好,且味型要正選擇甜香味型的,建議餌料天元的餌料黑坑很好用,窩料裡多加酒公尺,開餌的時候少加水,讓窩料入水既化就是散炮窩子,傘狀往下飄落,餌料...

鯽魚上浮不停吸是什麼原因,鯽魚吃鉤時浮子為什麼會上浮

魚浮頭是水中缺氧無疑。夏天氣溫較高,空氣分子體積變大,溶入水中的空氣就少,氧的含量當然也就會相應降低。天氣下過雨,下雨天一般大氣氣壓都較低 吾明照四方 我認為鯽魚應該是缺氧了,如果是養殖的,最好有增氧機 仙士多愁 由於高溫水中的含氧量低,魚浮頭為了呼吸。 董荷花 引起鯽魚上浮的原因有兩種 1 魚是變...

鯽魚煮荷包蛋的做法竅門,鯽魚湯為什麼要加荷包蛋

提示 鯽魚荷包蛋的做法簡單是美食菜譜中的常見菜,不一定要看鯽魚荷包蛋 才能學會,但怎麼做鯽魚荷包蛋最好吃,跟著下面的做法 來做這道鯽魚荷包蛋吧。用料 小鯽魚兩條 約半斤 鵪鶉蛋十個 老薑一小塊 小獨蒜乙個 香蔥兩 三棵 泡紅辣椒兩個 澱粉一大匙 醬油兩大匙 料酒一大匙 鹽適量。2 澱粉裡加適量水成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