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圓明園會變成如今這個樣子,為什麼圓明園會變成如今這個樣子

時間 2022-11-02 18:20:09

1樓:憐落芳華

在十九世紀末八國聯軍攻占北京,,燒殺搶掠,,耗費巨資新修建不久的圓明園也在其中,,他們在圓明園裡大肆搜刮,能拿的都拿走,,不能拿走就把它摔壞,,最後一把火把圓明園焚燒,,只留下如今的一些斷壁殘垣。

2樓:七步知道

因為遭遇了8國聯軍的打劫。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時的清**無能,而且人民很窮。

4樓:匿名使用者

英法聯軍燒一次,八國聯軍燒一次,中國人自己又經常去拆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八國聯軍燒的,nnd

圓明園為什麼會被毀掉?

6樓:後來新生

西方侵略者搶奪光了那裡的財寶,為了毀滅罪惡的證據,便縱火燒毀了圓明園。

為什麼圓明園成為「殘破的廢墟」

7樓:今天的邂逅

圓明園從被焚毀到變成現在這個樣子是乙個過程。開始是因為2023年英法聯軍的焚燒,後來就是2023年的八國聯軍侵華事情引發的對圓明園的劫掠。再到後來的盜竊變賣圓明園的石雕、磚石,後來的平山填湖。

最後淪為廢墟

為什麼不重建圓明園!!!!!!!

8樓:我想要女朋友

北京市人民**先後公布《圓明園遺址公園規劃》和《圓明園遺址保護專項規劃》。在這兩份規劃中,提出「整體保護,科學修整,合理利用」的方針,將圓明園定位為遺址公園,以「愛國主義教育」和「歷史見證」為主旨。

遺址內不進行新的構思,不增加新的景觀,重點修復原有的山形水系,允許復建長春園含經堂、正覺寺和圓明園大宮門等部分景點,但須嚴格按原樣恢復。至此關於圓明園要不要在原址重建的問題有了定論。

9樓:mango菌吃橙子

1、圓明園本來就是乙個走向腐敗的象徵。

2、歷史過去了,我們要的是記住屈辱的歷史,而非美麗的園林。

3、圓明園不可能被重做,哪怕是替代品耗費也不少,絕對不利於發展。

10樓:二貳2二

原因如下。

1、現存的圓明園遺址是永遠的國恥紀念地,是世世代代進行愛國主義教育的活教材,對其修復會使歷史文物的教育價值蕩然無存。

2、圓明園目前的主要價值,早已不是百年前的我國宮廷建築或皇家園林的輝煌,而是被侵略者焚毀後留下的恥辱,現在的遺址才具有真正的文物價值。

3、進行修復是對歷史文物的徹底破壞,且修復圓明園無論在建築質量上還是規模上,都無法達到原有的水平,至多只可能是增加一處新的人造景觀。

擴充套件資料

圓明園始建於2023年(康熙四十八年),最初是康熙帝給皇四子胤禛的賜園。2023年雍正即位以後,拓展原賜園,並在園南增建了正大光明殿和勤政殿以及內閣、六部、軍機處諸多值房,欲以夏季在此「避喧聽政」。乾隆帝在位期間除對圓明園進行區域性增建、改建之外,還在緊東鄰新建了長春園,在東南鄰併入了萬春園。

圓明三園的格局基本形成。嘉慶朝,主要對綺春園(萬春園)進行修繕和拓建,使之成為主要園居場所之一。道光帝時,國事日衰,財力不足,但寧撤萬壽、香山、玉泉「三山」的陳設,罷熱河避暑與木蘭狩獵,仍不放棄圓明三園的改建和裝飾。

2023年10月6日英法聯軍洗劫圓明園,搶掠文物,焚燒,同治帝時欲修復,後因財政困難,被迫停止,改建其它建築。八國聯軍之後,又遭到匪盜的打擊,終變成一片廢墟。

參考資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史為鑑,勿忘國恥,將西方帝國主義侵略中國的鐵證放在那,就是要告訴國人勿忘國恥。

圓明園的毀滅原因

12樓:不思議密寶

2023年英法聯軍搶掠燒毀

2023年八國聯軍入侵北京。八旗兵丁,土匪地痞即趁火打劫把園殘存和陸續基本修復的共約近百座建築物,皆拆搶一空,使圓明的建築和古樹名木遭到徹底毀滅。其後,圓明園的遺物,又長期遭到官僚、軍閥、奸商巧取豪奪,乃至**當局的有組織地損毀。

北洋**的權貴們包括某些對圓明園遺址負有保護責任者,都倚仗權勢,紛紛從圓明園內運走石雕 、太湖石等,以修其園宅。那侵略者不僅搶奪了那珍貴的歷史文物,而且毫不留情地把它化成灰燼。

13樓:龔秀玲龔秀玲

北英法聯軍侵略,奪走我們的財產,為了銷毀證據,10月18日和19日,3000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園內放火,大火連燒三天,我們的圓明園就這樣化成了灰燼。

14樓:匿名使用者

英法聯軍侵占,大火燒毀

15樓:匿名使用者

英法聯軍燒了

後又被八國聯軍燒了

圓明園是怎麼被毀滅的?

16樓:覓雲蘋果

你讀讀人教版語文書五年級上第十四課就知道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八國聯軍在第二次鴉片戰爭時燒的。具體是: 2023年,英法聯軍貢獻大沽、天津,10月,攻占北京。

闖入了北京西郊的的皇家園林——圓明園,瘋狂劫掠園中珍寶。細節過後,侵略者有防火燒園。大火燒了三天三夜,巨集偉華美的圓明園變成了一片廢墟。

侵略者在自己的日記中也供認,他們都想發了瘋一樣,「完全喪失了理智」。侵略者還把搶劫來的珍寶公開拍賣。10月17日,英法聯軍開始在園中防火,整個圓明園變成了一片火海。

此時咸豐帝已經逃到承德避暑山莊,留下弟弟奕?。後奕?與英法兩國簽訂了《北京條約》,割地賠款、增開漢口、南京、天津為通商口岸,增開天津港、割九龍司地方一區給英國、賠償英法聯軍軍費800萬兩,並承認《天津條約有效》

為什么暖男會變成渣男,為什麼暖男會變成渣男?

只暖乙個女孩子的的男生叫做暖男,暖了周圍一群女孩子就是渣男了。身邊有個男同學,班級裡的女孩子和他的關係感覺都很好,我覺得他這個人就是屬於很溫暖的那種型別。記得大一不幸抽中上台表演的名額,因為內心很拒絕上台表演這樣的事情,在抽中之後心情就很鬱悶。這個男同學就是負責出演劇本裡面的仙子,記得正式演出前,我...

為什么她會流淚?為什么我也跟著流淚

其實你應該去問問她,也許她是喜歡你多一點的。但是有時還是忍不住想他!有或許是她真的喜歡他剩過你,你應該去親口問問,你們不是想結婚了嗎?既然這樣,你不能去娶乙個心裡有別人的人!我也有過這樣的情況,我的男朋友忘不了他以前的女朋友,又和我好了!但是這是他和我說的,我並沒有問過他!最後我們分手了,如果你真的...

為什么我會變成我討厭的人,為什麼我會變成我討厭的人?

其實不是你變成了自己討厭的人,而是變得成熟了,很多事情都考慮周到 很以前有很多不同的看法,你以為自己變討厭了,其實只是自己變得更加理智成熟了 像你這種情況,大部分人都經歷過,年輕的時候都認為自己會成為最好,但是活著活著卻變成了自己最討厭的。但是這些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們還活著,只要我們還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