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不想讓父母看到自己努力的樣子

時間 2022-10-22 09:45:10

1樓:超享走上聽仙

覺得父母老是在利用我滿足他們的虛榮心。可能是因為他們書讀的少、學歷不高,很少收到別人的重視,所以才會出去到處跟別人誇耀自己的孩子是多麼努力,而我恰恰很討厭這種行為,才不想讓他們看到我的努力。

2樓:扼殺我的憧憬

孩子牴觸父母親監控式的陪伴,就是在宣示:他們不喜歡這種方式。好多家長以為認真負責就是隨時隨地都緊緊盯著孩子,做作業也要在旁邊陪著。

這是不對的,孩子的學習是他自己的事情,他長大了這些需要他自己來承擔,你在旁邊坐著跟監視他有什麼區別呢?沒有誰喜歡生活在別人的監視之下,所以才會有孩子跟家長各種鬥智鬥勇,上演各種作業本的愛恨情仇。家長需要給孩子獨立自主的空間,讓孩子自己來安排他們的學習。

3樓:尓康

確實有完全相同的感覺,從小我還算是乙個比較乖巧的小孩,帶出去也不會讓父母丟臉那種。但是一旦父母出現的場合就會影響發揮。上課如果有父母旁聽我根本不會回答問題,偏偏老師為了展示教學成果會喊平時積極的同學多發言,然後就冷場了,如果在家裡認真做某件事,學習或者工作,一旦父母走到身邊就會立刻假裝在做別的,並且立刻毛躁起來有羞恥感。

我感覺在他們跟前,我的尊嚴相當的高。

4樓:名

我也是有這種想法,我一直在家住,生活條件不錯,但是精神世界真的無法跟他們溝通。早起看書聽見父母起床就再躺下假裝睡覺,父母有時候明明說出了我的想法,我心裡又覺得擰巴,不肯承認不說還覺得他們臆斷,當然他們主要是覺得我一直是一小屁孩兒,他們才是那個看得高想的遠的人,所以經常忽略甚至鄙視我的一些看法想法,這種種導致了多少年都沒跟家裡人好好溝通過,當然表面上還是一派和睦融洽的。真希望父母能意識到他家的小屁孩兒已經快奔三了,能把我當成成年人好好的談一下。

5樓:賣萌

我覺得這個是個人的心理認識問題,所有的人都喜歡努力的人,努力的人一定會成功,家人是好心,走自己的路,執著但不偏執,更不希望父母動不動的誇讚我。

6樓:汐

在家人面前,看到他們點點頭意味深長滿意的笑容,心裡就出現一種強烈的牴觸感和委屈感。每天我在他們面前早早睡覺,等他們睡了再偷偷爬起來學,因為我擔心我萬一學不好的話,他們會很失落的。

我不想讓別人看到我努力的過程,我只想讓別人看到我成功的一面,我這樣好嗎

願記憶飄零 努力的過程不想被別人看見很正常,因為努力中是很狼狽的,很多東西要堅持下去,不可以放棄,有怨言也要承受 有很多東西要自己一個人去面對。這沒有什麼不好的。成功則是意氣風發的,甚至有點桀驁不馴,這時候是最有成就感的時候,只是還是要有謙虛的態度。沒有什麼需要改正,你也不應該介懷這些東西。 這樣做...

為什么更多美國父母選擇讓孩子在家上學

近日,由 21 世紀教育研究院主辦的 在家上學 新的路口 life 沙龍在北京舉行,教育專家和家長們齊聚一堂,共同 在家上學 這一新興的教育模式。21 世紀教育研究院院長 北京理工大學教育研究院教授楊東平指出,其實在學校建立之前,人們都是在家上學的,只不過在現代學校制度建立以後,在家上學 才成為了新...

為什么我們看到的世界是多姿多彩的

因為世界本來就是多姿多彩的呀!因為心裡有愛 愛能普照大地 為什麼我們看到的世界是五顏六色的?這個問題關於太陽和眼睛。眼睛是乙個照相機。而太陽。他是乙個有紫外線的乙個恆星。當他們兩個接觸的時候就會產生。顏色。為什麼這個世界是那麼的奇妙,是那麼的多姿多彩,是那麼的不可思異?不過思考一下世界,人生是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