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大多數的企業,會讓自己的親戚去擔任會計或者出納

時間 2022-11-03 20:15:04

1樓:姓一情尚

小莜是個80後會計,從事會計有10多年的時間了,期間換了3個單位,現在在一家建築企業從事會計工作,小莜來到單位以後,就是全面負責財務科的工作,小莜平時的工作挺忙得,還經常加班,可老闆對待職工也不錯,小莜的工資待遇在同行中還是比較高的,這也讓小莜感到很欣慰的地方。

上個月的時候,有個高中同學來找小莜玩,同學有好幾年沒有見面了,當年考大學的時候,同學選擇了師範類學院,現在是一名小學老師,而小莜選擇了會計專業,畢業後也就幹起來會計工作。同學好幾年沒見面,開始聊得最多的還是當時高中同學的一些近況。

兩個人聊了有半個小時以後,同學才說了他來的真正目的,原來同學有個親戚,這個親戚10多年以前成立了一家企業,現在企業規模發展的還不錯,也有工人二三百個了。可就是公司財務科的管理有點亂,會計也換了好幾個,同學的親戚一直想找個自己人把公司的財務科管理起來。

上次同學到親戚家串門的時候,親戚跟同學說起來這個事情,同學就跟自己的親戚說,自己的同學小莜就從事會計工作,而且能力也不錯,現在在一家建築企業從事會計工作。聽同學這麼一說,親戚就讓小莜的同學把小莜從那家建築企業挖過來,工資待遇比那家建築企業高一些。

同學說完後,小莜這次明白同學來找自己的目的,原來是同學想讓小莜到自己親戚的單位從事會計工作。小莜心裡也十分矛盾,到底自己去還是不去呢?小莜沒有直接答應同學,跟同學說,讓自己考慮考慮,下午再給同學答覆,同學點了點頭。

同學走後,小莜就考慮起來這個問題來,自己去的話,同學親戚給的工資待遇還是不錯的,可如果在工作如果碰到一些問題的話,有同學這種親戚關係,自己處理起來肯定有些麻煩,而且平時工作中,有些話也不好意思說出口。還不如自己一直在這個建築企業工作,雖然工資低點,可工作中,自己也用看任何人的臉色。想到這裡,小莜決定不到同學親戚的單位上班,還是繼續留在原單位從事會計工作。

下午的時候,小莜給同學打了乙個**,說自己不想去同學親戚的單位從事會計工作,並跟同學說明了原因,同學聽了小莜說的話,感覺很有道理,也決定小莜繼續留在原單位是個不錯的選擇。

會計同行,如果你碰到這樣的事情,會怎麼辦呢?

2樓:白日夢長安

因為會計和出納是管理著企業的財務是非常重要的崗位,老闆使用自己的親戚去擔任,說明老闆對其他人不放心。

為什么對青春美好的回憶大多數的描寫都是在高中

高中是大多數人從幼稚的童年過渡到青春期的階段,這個時候的我們心理變化會特別的大,這個階段裡,我們無論是生理上或是心理上都會出現乙個成熟的趨勢,我們的內心會充滿著懵懂 不知所措 自以為是 叛逆等各種情緒。現在只要我讓我回想我的青春美好的回憶,我真的不由自主的就會想到我的高中生活,那個情竇初開的花季雨季...

為什么績效考核在實施中會引起大多數人的消極對待

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績效考核並非在所有企業或大多數企業實施會引起員工的消極對待,而是在部分企業會引起消極對待,如企業文化不良 沒有實施過績效考核或績效考核體系存在問題。具體分析來說,如果績效考核的結果相對公平公正,大多數員工能感受到績效考核對個人的發展和成長是有正面作用的,通過績效考核體系自己的每...

為什麼大多數人會很討厭自己的老師

就是你學姐啊 也不是大部分人吧,就我而言,我經歷的老師有讓我尊敬的,也有讓我討厭的。我之所以討厭他,是因為那個老師根本就不會教育學生,上課的時候三觀不正,還覺得活在大清王朝呢。 主持人 作為老師你每次上課臺下面做的都是幾十個學生或者上百個,老師只有一個人所以他估計不了所有學生們的感受,當學生感覺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