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死豬肉」一說,和鮮豬肉比,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28 15:12:10

1樓:電商傑杰

豬肉是我們生活當中經常吃到的一種肉類。因為非洲的瘟疫事件,所以說導致現在的豬肉**比較貴!但是在買豬肉的時候,很多人都會怕買到死豬肉,或者是生過病的豬肉,其實,判斷鮮豬肉和死豬肉的方法很簡單,今天就給大家分享怎樣判斷生豬肉和死豬肉的小方法。

1、我們在買豬肉的時候,可以用手去抓一抓豬肉的表面兒,如果說會出現很多的水,那麼這就是打過水的豬肉,賣豬肉的人竟然在肉裡打水,那麼就說明這種豬肉肯定不是好的豬肉!這種豬肉一般都是先把豬殺了之後,然後再在裡面肉裡面注水。其實這種肉是最難吃的。

在烹飪的時候。把它進行炒製,豬肉一下鍋裡就會出很多的水,而且吃起來的口感也非常的老。所以說,這種豬肉一定不要買!

2、挑選豬肉的方法就是在買豬肉的時候,發現豬肉的纖維特別的粗,而且豬肉本身的顏色是發暗的,並且豬皮上帶有紅點兒,這種豬肉一般都是死豬肉。或者是生過病的豬肉。也不要去購買這種豬肉。

3、還有我們在買豬肉的時候,豬肉外表的顏色是暗紅,而且還有烏黑的顏色,這種豬肉也是不新鮮的豬肉。並且它的顏色還發白,看上去沒有任何的血色。這也是注過水的豬肉後並且還凍過。

但是我們在買豬肉的時候可以看出賣豬肉的攤位上。裡面擺放的豬肉上面都開著燈。開燈的效果就是為了讓豬肉看上去更加的好看和鮮豔。

所以說,在買豬肉的時候一定要看好,並且要讓他拿出來把豬肉看好,然後再進行購買。

所以說我們在買豬肉的時候,一定要先從豬肉外表的顏色去看看,看上去如果是鮮紅色的,骨頭關節的部位有明顯的血液。並且聞著豬肉有血腥的味道,用手抓上去是黏手的感覺,而且肥肉看上去也是油汪汪的感覺,這種豬肉才是真正新鮮的豬肉哦!

2樓:霧盡風暖

死豬肉一般都是瘟疫,得病的豬死的上面會有很多的細菌,吃著不健康容易誘發疾病。新鮮的豬肉,肉質鮮美,口感嫩滑。

3樓:小易一同學

死豬肉是指不是被正常宰殺的豬,是經過疾病或者其他原因死亡,所以這樣的豬肉相對於健康的豬來說不太健康。

4樓:檸檬

死豬肉一般都是老母豬,和鮮豬肉相比,一般會呈現肉質發暗,豬皮有紅點。

5樓:乙隻善良的毒蛇

死豬肉指的是那些因為**或者吃了老鼠藥而失命的豬,是不能吃的,而鮮豬肉就是市場賣的那些正常的豬肉,健康的豬是被人宰割得到。

豬肉有蟲不能吃是真的嗎,豬肉裡面為什麼會有蟲子,還能不能吃

蟲出沒 有的有,不管怎樣肉一定要燒熟了才能吃,葷素切菜板要分開 愛顧晨 個人認為煮爛能吃!我們吃的豬也屬蟲類吧 只不過大蟲而己 有蟲的只要燒熟了,還是可以吃的,高溫會把蟲子殺死,吃下去對身體無害。1 在畜肉中,豬肉的蛋白質含量最低,脂肪含量最高。瘦豬肉含蛋白質較高,每100克可含高達29克的蛋白質,...

認為什麼會生氣,為什麼會有死的念頭

我是姥爺 人的性格問題,樂觀的人即使生氣也不會怎麼樣.而悲觀的人,可能會應為一點小事而想死.麻煩採納,謝謝 雄雄 人的一生會有許多不如意,失戀對於一個痴情的人來說莫過於最沉重的打擊。這種情況下,就會覺得很生氣,因為背叛,或者絕情,或者是愛的越深傷的越深,這種生氣如果處理不當,就會有輕生的念頭,所以會...

北魏為什麼會有子立母死的制度呢?

主要是北魏的統治者們被外戚干政這種事情嚇怕了,所以才立下這種規矩,殺死新皇帝的母親,使權力不落入外姓人手裡。這是受制於古代封建制度的約束,是一種愚昧落後的制度。這種制度沒有人情味可言,應該予以摒棄。因為子幼母壯必會引起政局動盪,兒子不能成為政權的實際掌控者,母親手握大權,很容易連同母家的哥哥弟弟,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