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車冷車發動起來冒藍煙怎麼回事?

時間 2023-07-01 03:30:05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造成涼車冒藍煙這種潤滑油消耗情況主要是:

發動機的上部燃燒:氣門油封的老化、氣門導管的間隙過大、曲軸箱通風單向閥工作不良發動機的下部燃燒:活塞與缸體的配合間隙過大、活塞環的漲力降低或犯卡、汽缸壁的拉傷其實潤滑油在車況良好的情況下也存在正常的消耗,按標準消耗量一般在每行駛一千公里不超過公升。

但在車況較差的時候,有些汽車的尾氣會排出藍煙,其實這就意味潤滑油消耗過大,一般來說,潤滑油的非正常消耗無非兩種情況,進入燃燒室參與燃燒,或是機油滲漏。

像這種情況您要注意是啟動瞬間冒藍煙還是在行駛過程中也有輕微的燃燒情況,此時您可以在陽光明媚的時候將發動機的轉速穩定在2500轉左右時,利用陽光**排氣管的氣體顏色是否是藍色。如果是則說明活塞環的漲力不足或卡在活塞環槽中,如果只是瞬間冒藍煙則說明為氣門油封橡膠過硬、密封不嚴造成。

2樓:品壘定

0氣門杆與導管磨損過甚。為驗證冒藍煙是否是由吸氣門桿與導管間隙過大所引起,可將氣門處的進機油孔道暫時予以堵塞,啟動發動機,進行加油試驗。如果排氣管排出的藍煙減輕或消失,則證明加油大冒藍煙是由於吸氣杆與導管間隙過大所致。

3樓:網友

燃油燃燒不充分造成的。

柴油車冒藍煙是怎麼回事

4樓:一蓮一荷花

冒藍煙主要是因為燒機油。原因:油底殼油麵或油浴式空濾器油盆油麵過高;活塞環邊間隙過大;氣門杆與氣門導管間隙大;缸套與活塞配合間隙大等。

柴油車冒藍煙時需要將發動機活塞進行解體,觀察活塞環是否對口,如果對口,則調整活塞環開口位置;如果不對口,則需要對活塞、氣缸的間隙進行測量,並測量活塞環的端隙,根據實際測量情況與發動機廠家提供的標準值進行對比,再來確定是否需要更換新部件。

柴油車冒藍煙解的原因:

1、空氣濾清器油盤內機油過多。在熱車的情況下,機油稀釋,容易被帶人汽缸燃燒,排出藍煙,所以油盤內的油麵不能超過油麵環槽。

2、油底殼機油增多,激濺到缸壁上的機油也相應增加,部分機油則從活塞環的縫隙中擠竄進燃燒室燃燒,產生藍煙。

3、活塞環對口,磨損和缸筒間隙過大。活塞環對口或被積碳膠結時,缸壁上的機油不能全部刮淨。活塞環磨損和缸筒間隙過大,還會降低刮油能量,機油上竄,都能導致排氣管冒藍煙,嚴重時還能排出機油。

4、缸筒與活塞組磨合不好。新車或修理後的車,由於缸筒與活塞、活塞環沒有經過良好的磨合,其表面有殘存的機械加工痕跡,在開始工作中不能刮淨缸壁上的機油,也會排出藍煙。但經過一段時間磨合後,即可自行消除。

5樓:希曼凝

你好:冒藍煙是燒機油的重要現象之一。請你注意檢查機油的數量。

燒機油時,發動機轉速越高燒機油就越厲害的,上坡轉速低,自然燒機油就就要輕些。建議去給你大修車的修理廠查明原因。引起燒機油的原因可能有:

氣門密封圈損壞,活塞環出現問題,或者出現輕微拉缸等原因造成的,不可掉以輕心,抓緊去修理為好。

柴油車冒藍煙原因?

6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很多原因導致發動機冒藍煙如下:1.機動車輛的空氣濾清器出現了堵塞。

2.發動機底部油底殼潤滑油過多。

3.發動機長期處在低負荷狀態。

4.發動機內部活塞環出現卡住或者是磨損過大。

5.發動機內部的鋼墊,活塞,氣墊出現損壞。

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檢查油底殼油麵是否過量。因為曲軸高速轉動會使機油飛濺到汽缸壁上,並竄入燃燒室。值得注意的是,檢查油麵過高時,切不可在發動機停止工作後就立即抽出油尺檢視,因為此刻飛濺到曲軸箱壁上的潤滑油尚未流回,須停機10min後再抽出油尺。

2檢查缸套、活塞和活塞環的狀況。如果磨損嚴重,間隙過大,造成機油上竄至燃燒室外燃燒,同時伴有發動機曲軸箱廢氣增多,應及時更換磨損的活塞。活塞環失去作用,機油大量上竄至燃燒室燃燒,出現排放藍煙,應拆下活塞環、清除積炭、正確裝配各活塞環,必要時更換活塞環。

對於新車或剛大修過的汽車,一般不會因活塞與汽缸的間隙過大而引起潤滑油上竄。往往是活塞環內、外切口(或切角)裝反而引起潤滑油上竄,應該注意檢視。

3氣門和導管間隙過大,機油被大量吸入燃燒室燃燒,應更換磨損了的氣門和氣門導管。對於渦輪增壓發動機,若出現燒機油、排煙呈藍色,但發動機的動力未下降,且在壓縮空氣出口處或進氣軟管上可看到粘附有機油油汙,可基本判定是渦輪增壓器漏油。機油隨氣流進入燃燒室燃燒,此時應更換增壓器,還應檢查潤滑油是否已汙染,必要時更換。

4檢查空氣濾清器是否堵塞。空氣濾清器堵塞會使汽缸進氣過程中阻力增加,進氣不暢。汽缸內有一定負壓,也會將潤滑油吸入燃燒室。因此,出現冒藍煙時,也應檢查與清潔濾清器。

8樓:帳號已登出

空氣濾清器內機油過多,空空氣濾清器油底殼內機油過多;油底殼中的油過多等。

柴油車冷車冒藍煙·熱車看不見藍煙是什麼原因?

9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冒藍煙分為冷車冒藍煙和熱車冒藍煙,冷車冒藍煙是因為油封。

腐蝕老化導致的,這個解決相對容易些。熱車冒藍煙就是燒機油。

了,這個問題是比較複雜的。

出現排氣管排放藍煙的故障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導致的。

第。一、使用不合格的機油,或者機油長時間沒有更換,原因就是機油過稀,燃燒不充分使然。解決方法就是更換合格的。機油。第。

二、冷車大油門啟動所致。

第。三、參與燃燒的混合氣體質量不好,或者就是濾清器老化損壞沒有更換所致。

第。四、導管和氣門在工作的過程中磨損,使得兩者之間的間隙過大,在進氣的過程中,搖臂室內有過量的機油被吸入到燃燒室燃燒。

第。五、活塞環因積碳。

卡死在環槽內,使得它失去彈性,不能正常的工作所致。解決的辦法如果有必要的話就是更換活塞環,或者是吧活塞環拆下來,清除裡面的積碳。

第。六、油箱油底殼機油過多,但曲軸。

在高速轉動的過程中,使得機油飛濺到燃燒室併入燃燒所致,最簡單的辦法就是。

用油標尺檢查油量高度,把過量的機油排除掉。

10樓:黃河

根據你的描述,該柴油車油氣環磨損較大,冷車時機油竄缸了冒藍煙,熱車後油氣環,活塞,缸體受熱膨脹了,機油竄缸的量就少了,肉眼很難看出藍煙,因此建議你更換油氣環,順帶檢查一下缸套是否有劃痕,徹底解決問題。

11樓:愛吃肉的小白兔

老柴油機冷車有輕微的藍色菸是正常現象,也不是燒機油造成的。如果是熱車帶負載冒燃煙就可能是燒機油了。

12樓:風清雲淡

正常的,冷車狀態不好,車熱了,就達到最佳狀態。

13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引起車輛冒藍煙的情況,一般應該是下面幾種原因:

車子出現了燒機油的情況,這也是最簡單的判斷油耗過大的原因之一所在。如果發動機長時間不運轉,加之油封不嚴,機油就會通過氣門油封的間隙進入氣缸。這時啟動發動機,氣缸內的機油就會與混合氣體在高溫下一起燃燒,從而產生藍色的煙霧。

氣門油封老化、破損或損壞,氣門與導管間隙過大。

空濾原因或進氣部分堵塞造成不暢,混合氣過濃,過多機油被帶入燃燒室參與燃燒。

長期不正確的駕駛方式、長期超負荷執行等,造成發動機過早衰老、磨損。

使用不合格的機油,或者機油長時間沒有更換。原因就是機油過稀,燃燒不充分使然。

柴油發動機涼車打著冒藍煙怎麼解釋

14樓:無損修復燒機油司有普

發動機冒藍煙基本都是燒機油了,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很多,大致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 增壓器潤滑油路回油背壓力過高,檢查增壓器是否漏油,回油管是否堵塞。

二 廢氣閥損壞,油氣不能分離,重新進入燃燒室燃燒。

三 氣門油封老化,破損或損壞,氣門與導管間隙過大。

四 機油過多超過上限,使曲軸在高速運轉的過程中將機油甩入燃燒室參與燃燒。

五 發動機磨損嚴重,導致活塞和缸壁之間間隙過大,機油從間隙進入燃燒室。

六 活塞環卡滯,缸壁機油參與燃燒。這是大部分車燒機油的原因。

燒機油的解決辦法。

在車友們的慣性思維裡,總認為活塞環卡滯燒機油就應該大修解決,這樣不僅要承擔高昂的維修費用,還要承受車輛因大修後所帶來的不可預知的風險和貶值損失。破壞發動機的密閉性和精密度。而且幾萬公里後還有可能再次燒機油,所以大修發動機是不可持續的。

現在的免拆技術已經很成熟,逐漸被廣大車主所接受。尤其是含pnf專利技術的司有普無損修復產品,已經徹底擺脫了燒機油必須到汽修店大修的技術枷鎖,不拆一顆螺絲,行駛中修復釋放活塞環卡滯燒機油,效果顯著。

柴油車冷車難啟動但能推發動是什麼故障

因為柴油車汽缸內的爆燃,是靠活塞壓縮柴油混合氣到一定壓縮比時自燃,所以柴油車難以啟動多為下列原因 1 進入汽缸的燃油霧化不良 2 進入汽缸的燃油量不足 3 活塞環密封變差,造成壓縮比變小 4 欺辱汽缸的空氣溫度低,加上以上綜合原因。機油該換冬季的了,保養一下起動機 電瓶衝電 保養發電機 根據地域氣候...

鄭州日產皮卡柴油車冷車難著車是怎麼回事

手機使用者 你是zd25,還是zd30,還是qd32?看哪款車2.5的要是不好啟動可能是噴油嘴堵塞,你看看在你起著車以後,猛加油 有沒有黑煙,要是有很大的黑煙,就是噴油嘴 堵塞了。由於是共軌乙個噴嘴不工作,就會影響到 不好啟動。我就是4s店的 過多的我也不能告訴你。直噴的他們解釋的很好我就不多說了。...

柴油車早上難啟動,柴油發動機早上難啟動

1 由於近期氣溫度低,散熱快,加之曲軸轉速低,造成壓縮行程終了時汽缸內溫度和壓力過低,達不到燃料的自燃發火溫度。一般柴油機要求壓縮後汽缸內溫度達到400 以上,最低不能低於350 2 潤滑油的粘度在低溫下大大增加,甚至凝固,使發動機啟動阻力增大,達不到使發動機啟動所需的最低轉速 一般在100r 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