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電噴車的故障燈亮是怎麼回事,電噴柴油車發動機故障燈始終亮什麼原因

時間 2021-10-14 21:53:07

1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發動機故障指示燈亮說明發動機存在電控故障,發動機電腦內部有故障碼存在。

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危害性

汽車排氣尾氣質量變差、汙染環境;

汽車油耗增加、浪費石油資源和人民幣資源;

燃燒室溫度升高、磨損加劇,可能導致發動機早期損壞;

發動機燒機油;

發動機噪音增加、影響開車及坐車舒適性。

2.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現在我們的轎車都是電控轎車,包括很多的電器電控元件,當這些元件或線路有故障時,在電腦內部以故障碼的形式儲存起來,電腦檢測到有故障碼就會點亮故障燈以提示駕駛員儘快檢查維修!

3.解決方案:解碼器讀取故障碼,如果是偶發故障,清除故障碼故障燈就不亮了,如果不是偶發故障,要用解碼器讀取故障碼,並根據故障碼提示的進行檢查和維修。

4.總結:發動機故障指示燈亮代表有電控故障,電腦內部有故障碼,不能指示機械故障。當發動機故障指示燈亮,要儘快進行檢查並排除,否則可能對汽車造成嚴重的不利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需要去修理廠用****器讀取故障才會知道故障故障的!希望能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你好,如果開起來沒有明顯感覺,先用解碼器讀取故障,才可以對症下藥。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碳水化合物

原因是有很多的,需要用電腦看一下故障碼,才能知道故障原因是什麼!

電噴柴油車發動機故障燈始終亮什麼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1. 進氣壓力溫度感測器損壞

原因分析:進氣壓力訊號異常,ecu無法接收到正確的進氣量資訊,導致噴油量也隨之異常,則燃燒不充分,發動機沒勁,在加油過程中冒黑煙。線束連線出問題和感測器失效都會導致該故障。

2. 水溫感測器損壞

原因分析:水溫感測器失效,ecu檢測到水溫感測器輸出訊號不可信時使用替代值,ecu出於保護發動機的目的,限制發動機的扭矩。

3. 機油壓力感測器損壞

原因分析:機油壓力感測器探頭嚴重損壞,ecu檢測到機油壓力感測器無連線,儀表顯示值為ecu內部替代值。

4. 氮氧感測器電線束短路

原因分析:氮氧感測器線束被磨破,短路接地,氮氧感測器無法正常工作,導致排放超標,發動機限扭,系統報警。

5. 後處理加熱繼電器盒損壞

原因分析:線束斷路故障。

6樓:車途派

發動機故障燈總是亮燈,到底該怎麼解決,老司機教你一招輕鬆搞定

7樓:途虎話養車

現在大多數的汽車發動機都是由電腦控制的。這樣的發動機最大程度提高了電腦控制的可靠性。因為電腦本來就帶有自診斷功能。

只要發動機處於執行狀態,電腦會一直檢測各個系統的工作情況,如果出現不正常情況,電腦就會做3件事:

一、故障燈亮起,高速駕駛員,發動機系統處於故障工作狀態,因及時檢查維修。

二、電腦會將故障資訊儲存下來,可以在維修時給維修人員提供參考,讓其更快解決故障。

三、電腦為了保證發動機出現故障後能繼續行駛,如果檢測到故障對發動機正常工作下無恙的話,就會自動忽略。以便能繼續正常行駛至修理點。

要是電腦檢測發動機的是很嚴重的故障,電腦則會啟動應急系統,而發動機在應急系統下行駛時,是不會考慮油耗以及動力的損耗的。這是為了保證發動機可以在不熄火的情況下繼續行駛。

8樓:果曜文

車裝有兩噸貨發動機起動後走就息火了,再起動走皮帶吱吱響了下,發動機故障燈就亮了,我又跑了兩百多公里還是亮起地。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的是什麼柴油機?

一般新車出現故障閃爍是由於資料庫不穩定造成,也就是ecu程式,可以用電腦診斷出來;還有發動機上感測器存在故障或線路接觸不良也會出現此現象。需要逐個排查!建議檢查機油壓力、檢查水溫、檢查油泵噴油、檢查曲軸轉速、檢查進氣等部分,確認無誤後用電腦診斷……

需知道,時代在進步,技術一直更新,不是簡單說兩句就能瞭解透徹,對於專業是沒問題的。

最後建議你去4s售後服務檢修,電噴發動機需要專業工具才能整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正常,故障燈一直亮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用儀器清碼,或者是有故障碼沒有解決

1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啟動系統故障使發動機不能轉動或轉動太慢導致發動機無法啟動:

(1)蓄電池存電不足、電極樁柱夾鬆動或電極樁柱氧化嚴重;

(2)電路總保險絲斷;

(3)點火開關故障;

(4)起動機故障;

(5)起動線路斷路或線路聯結器接觸不良。

1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氧感測器異常引起發動機故障燈報警的情況是很多的。發動機氧感測器一般被放置在進氣歧管附近,由於激烈駕駛或者一些碰撞情況,會導致氧感測器發生位移或者損壞,這樣就會導致感測器異常,引發故障燈報警。

噴油嘴堵塞與進氣門積碳,同樣也會引發發動機故障燈報警。汽油中因為會有雜質,在噴油嘴處聚集,就會影響噴油嘴噴油,尤其是缸內直噴型發動機,會直接導致發動機停機等情況。而雜質經過燃燒後會產生積碳,在節氣門上積累到一定程度就會影響節氣門的正常開關,影響發動機正常做工,導致報警燈亮起。

還有一個比較常見的情況是感測器故障。走了一段泥濘的路面,發動機故障燈突然亮起,但是車本身一點異常情況都沒有。把車開到4s店進行檢查時,發現是左前輪感測器故障。

結果是用水稍微清洗了一下再安裝上,就解決了問題。感測器異常並不代表車輛一定有故障,但是肯定會有異常情況需要注意。

柴油電噴車的故障燈亮是怎麼回事?

14樓:麻辣味的八卦

發動機故障指示燈亮說明發動機存在電控故障,發動機電腦內部有故障碼存在。

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危害性

汽車排氣尾氣質量變差、汙染環境;

汽車油耗增加、浪費石油資源和人民幣資源;

燃燒室溫度升高、磨損加劇,可能導致發動機早期損壞;

發動機燒機油;

發動機噪音增加、影響開車及坐車舒適性。

解決方案:解碼器讀取故障碼,如果是偶發故障,清除故障碼故障燈就不亮了,如果不是偶發故障,要用解碼器讀取故障碼,並根據故障碼提示的進行檢查和維修。

SVS故障燈亮是怎麼回事

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svs指示燈是故障指示燈是所有電子故障。svs故障指示燈是電噴汽車ecu電腦或tcu電腦檢測出發動機或自動變速箱有問題時的故障燈。所以只要是電噴汽車都有svs故障指示燈,手動擋就是發動機故障指示燈,自動擋就是發動機和自動變速箱故障指示燈 故障燈亮原因 1 燃燒狀態不好。2 燃油質量...

電噴柴油機故障燈總是亮是什麼原因

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能造成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 1,車輛故障燈亮一般多是燃油排放系統造成的,您在故障燈亮的時候對車輛進行啟動 滅車,進行三次後在啟動車輛您觀察故障燈是否還是點亮,要還是點亮就需要及時到店裡檢查故障碼,看是發動機的問題還是感測器故障,要不亮可能為偶發故障可以不用及時到店檢查。2,當...

奧迪A6 ABS故障燈亮怎麼回事

鄉下人文哥 汽車abs燈亮了,要怎麼消除故障燈 途虎話養車 你好,其實這個消除abs故障燈的操作很簡單。要讓abs燈亮起來其實也很簡單,你哪怕是拔掉abs的保險絲,故障燈也會亮起來。abs故障燈一旦亮起後,自己是不可能熄滅的。即使是abs恢復正常了也不會熄滅。因此我們要專門消除故障燈,方法有2種。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