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四全柴48O柴油機不著車,國四柴油車打不著火有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4-25 15:00:11

1樓:

你好,首先檢測一下燃油系統,

看看油路有沒有髒賭現象,

最好檢測一下燃油壓力是不是在標準範圍之內,另外看看噴油器的霧化狀太,

有沒有滴漏現象,

還有看看節氣門是否有積炭,

節氣門過髒也會造成加速不良故障,

另外檢測下點火系統,

是否有漏電現象

國四柴油車打不著火有什麼原因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國四發動機打不著火個人認為是車子發動機積碳過多導致的可能性多一些,建議檢查一落車子的火花塞是否需要更換,節氣門是否需要清洗。

3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啟動不了,有很多原因,比如電瓶的電壓,燃油的壓力點火系統都要檢查。

國四電噴柴油車常見故障打不著

4樓:h愛不絕跡

發動不著有很多因素:一、確定電瓶電壓很足。二、看起動機是不是轉動、三、看曲軸轉速感測器訊號和凸輪軸位置感測器訊號是否同步、四、看進氣是否充足、五、看軌壓是否達到、六、看是否噴油、七、看氣缸壓縮比是否達到。

建議不要用啟動液具體如下:

1、你的這種打不著的現象主要可能是因為怠速馬達、進氣道、進氣門和燃燒室積碳過多造成的。

2、因為進氣道的積碳、汙垢過多,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燃燒不正常或起動後發動機抖動甚至無法起動情況的發生。或者是因為噴油嘴出現問題有滲漏的現象或積碳過多,造成啟動時混合氣過稀,引起不易啟動。

3、還有就是碳罐或碳罐電磁閥出現故障的話,也會導致不易啟動。

5樓:班恬默

1油路故障,無油進幫浦,2電路故障,各感測器無電。

6樓:暗香問情

結合檢測儀讀出故障碼和資料流具體分析是油路問題還是電路問題

國四電噴柴油發動機自行熄火後發動不著

7樓:匿名使用者

東風多利卡國四4102發動機自行熄火後,後來起動發動機不著車。請老師指教

8樓:匿名使用者

340電噴重汽國四發動機,熄火後,就發不著

國四柴油機不能啟動的檢修過程

9樓:

1,檢查起動機轉速能否》100rpm,不能檢查蓄電池電壓。

2,如果有檢查油路裡面是否有版空氣,擰開權進油幫浦的有關,用柴濾上的手油幫浦幫浦油直到沒有空氣,再擰緊,再幫浦油直到感覺到幫浦油阻力。再起動。

3,用診斷儀查故障是不是有感測器故障。

4,如果沒有診斷儀,就仔細檢查凸輪軸,曲軸感測器、空氣流量計接觸是否正常,再看其他的感測器,最好可以用萬用表測量一下凸輪軸的電壓(有個針腳是5v)。

5,實在不行,擰鬆開軌上的高壓油管,一定是擰松,高壓油噴到人體是很危險的,起動看是否有油流出,油的話,擰緊再起動。

國四電噴柴油車洗完車打不著火了

10樓:昝波

麻煩大了,柴油車盡量別洗發動機,線路進水會燒的,我修理過很多這樣的

求助,國四電噴柴油發動機故障

11樓:秋紅夏花

故障現象:開啟點火開關,將點火開關撥到起動位置,發動機發動不著。

故障產生的可能原因:

一、起動系統故障使發動機不能轉動或轉動太慢:

1、蓄電池存電不足、電極樁柱夾鬆動或電極樁柱氧化嚴重;

2、電路總保險絲斷;

3、點火開關故障;

4、起動機故障;

5、起動線路斷路或線路聯結器接觸不良。

二、診斷排除方法和步驟:

1、打起動檔,起動機和發動機均不能轉動,應按起動系故障進行檢查。首先,檢查蓄電池存電情況和極柱連線和接觸情況;如果蓄電池正常時,檢查起動線路、保險絲及點火開關;

2、踏下油門到中等開度位置,再打起動機。如果此時,發動機能夠發動,則說明故障為怠速控制閥及其線路故障或者是進氣管漏氣,如果踏下油門到中等開度位置時,仍然發動不著,應進行下一步驟的檢查;

3、進行外觀檢查。檢查進氣管路有無漏氣之處;檢查各軟管及其連線處是否完好;檢查曲軸箱通風裝置軟管有無漏氣或破裂;

4、檢查高壓火花。如果高壓火花不正常,應檢查高壓線、點火線圈、分電器和電子點火器;

5、檢查點火順序是否正確;

6、檢查供油系統的供油情況。在確認油箱有淚的情況下,檢查燃油管中的供油壓力;

7、檢查點火正時及各缸的點火順序;

8、檢查裝在空氣流量計上的燃油幫浦開關的工作情況;

9、檢查各缸火花塞的工作情況;

10、檢查點火正時。如點火正時不正確,應進一步檢查點火正時的控制系統;?b11?檢查ecu的供電情況和工作情況,確定是否是ecu的故障。

三、 發動機失速故障:

1、故障現象:發動機工作時,轉速忽高忽低,這種現象即為發動機失速現象,其故障被稱為發動機失速故障。

2、故障原因:造成發動機轉速忽高忽低的原因有燃油噴盤系統的故障,也有點火控制系統的故障,還有進氣系統的故障。

四、常見的故障原因有以下幾點:

1、進氣系統存在漏氣處。如各軟管及連線處漏氣,pvc閥漏氣,egr系統漏氣,機油尺插口處漏氣,機油濾清器蓋漏氣等;

2、空氣濾清器濾芯過髒;

3、空氣流量計工作不正常;

4、燃油噴射系統供油壓力不穩。如油管變形,系統線路連線接觸不良,燃油幫浦幫浦油壓力不足,燃油壓力調節器工作不穩定,燃油濾清器過髒,斷路繼電器觸點抖動等;

5、點火正時不正確;

6、冷起動噴油器和溫度正時開關工作不良;

7、ecu故障。

五、診斷排除方法和步驟:

1、檢查進氣管路有無漏氣現象。檢查各軟管及連線接頭處、pvc閥管子、egr系統、機油尺插口、機油濾清器蓋;

2、檢查供油壓力。檢查油箱中燃油是否過少,檢查燃油管內的壓力是否不穩。具體方法與檢查發動機不能發動時相同;

3、檢查空氣濾清器濾芯是否過髒;

4、檢查點火提前角;

5、檢查各缸火花塞工作情況;

6、檢查冷起動噴油器和溫度一時間控制開關的工作情況;

7、檢查空氣流量計的輸出電壓及與發動機工況的變化關係;

8、檢查噴油器的噴油情況;

9、檢查ecu的工作情況。

六、 加速不良故障:

1、故障現象:發動機在油門由低速緩慢加速到高速時,工作完全正常,但在急加速時,發動機轉速變化緩慢,有時有喘氣或回火現象。

2、故障原因:進氣系統存在漏氣故障;系統供油壓力過低;點火電壓過低;點火時間過遲;汽缸壓力過低或氣門間隙過小;節氣門位置感測器工作不正常;ecu故障。

3、診斷排除方法和步驟:檢查進氣系統有無漏氣現象;檢查高壓火花情況;檢查點火提前角是否正常;檢查系統供油壓力;檢查節氣門感測器工作是否正常;檢查ecu各端子訊號是否正常;必要時檢查氣門間隙和汽缸工作壓力。

七、電控發動機不能轉動或轉動很慢,其主要原因是蓄電池或起動系統有故障,可檢查蓄電池和起動系統進行排除:如果曲軸轉動正常而發動機不能起動,其主要原因是燃油噴射系統的感測器、執行器、電控單元及其線路有故障。

九、 電控發動機維修要點:

1、控汽油噴射系統對汽油的清潔度要求很高,應使用牌號和質量完全符合要求的去鉛汽油。燃油濾清器要定期更換,以防止燃油中的異物堵塞噴油器;

2、嚴格按照要求使用電源。安裝蓄電池時極性必須正確,否則電子元件會燒毀;

3、盡量避免電腦受到劇烈振動,並要防止水分浸入電控系統各零(部)件內;

4、在蓄電池虧電導致發動機無法正常起動時,應及時給蓄電池充電或更換新的蓄電池,而盡量不要使用跨接電路的方法來起動發動機;

5、不可用水沖洗微機控制單元和其他電子裝置,發動機存放地點環境的濕度不宜太大,在夏季盡量不用水沖刷地板;

6、防止微機系統受到劇烈的機械衝擊震動;

7、發動機要遠離能發射電磁場的電氣裝置,避免空間強電磁場對微機系統的干擾。

十、 電控燃油系統檢查要點:

1、開啟點火開關,而發動機未起動時,警告燈應點亮。發動機正常起動後,警告燈應熄滅,如果不熄滅,則表示電腦自診斷系統檢測到故障或異常現象。此時不能將蓄電池從電路中斷開,以防微機中儲存的故障**及有關資訊丟失。

應根據警告燈閃爍的次數或輸出的故障編碼,判斷電子汽油噴射系統的故障,並用專用裝置讀取故障碼;

2、對供油系統進行檢修操作前,應先拆除蓄電池的搭鐵線;

3、電動汽油幫浦除受點火開關控制外,還受空氣流量計內的開關控制。點火開關接通後,只有在發動機處於正常工作或起動狀態,且空氣流量計檢測到空氣流量訊號或微機檢測到轉速和點火訊號時,汽油幫浦才連續工作。它的出油壓力比一般的供油系高,損壞後,只能使用原型號的電動汽油幫浦進行更換;

4、檢修時,不論發動機是否運轉,只要點火開關接通,決不可斷開任何正在工作的電氣裝置,因為這些裝置往往步、有一定的電感,當突然切斷其工作電流時,會在電路中產生很高的瞬時電壓,會造成電子器件的嚴重損壞;

5、如需要進行電弧焊接,應斷開電控單元的供電電源線;

6、對微機及與之連線的感測器、執行器進行檢修時,操作人員須預先消除身上的靜電,一定要帶上接鐵金屬帶,將其一端纏在手腕上,另一端夾到車身上,避免靜電造成微機系統的損壞。

全柴485高速柴油機動機問題,全柴485柴油機轉數上不去咋辦車跑80左右速度就上不去了低速勁頭可以,調了供油量就冒煙,噴油嘴校

1 活塞環 氣缸套等磨損 氣門 活塞環 氣缸套磨損後,引起壓縮壓力不足以及機油上竄燃燒試冬負氣缸在壓縮行程結束時,混合氣混合的正常比例改變,使燃油在無氧條件下燃燒,燃燒過程輕易產生積炭,排出的廢氣形成大量玄色煙霧。2 燃燒室外形改變燃燒室外形因製造質量及長期使用導致技術狀況下降,使壓縮餘縫過大 過小...

全柴485燒機油怎麼回事,全柴485發動機大修後缸蓋總噴機油什麼原因?

活塞與 缸套磨損間隙大會燒機油。氣門油封老化會燒機油。活塞環不行燒機油。有的蝸輪增壓器也會燒油。建議先檢查一下再修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你好 只有大修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感謝你對汽車大師的支援,祝你行車愉快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

我國四大古都,我國四大石窟,我國四大佛教名山分別是什麼

一條酸菜魚 古都 西安 南京 洛陽 北京。石窟 甘肅敦煌莫高窟 山西大同雲岡石窟 河南洛陽龍門石窟 甘肅天水麥積山石窟。四大佛教名山 山西五臺山 浙江普陀山 四川峨眉山 安徽九華山,分別是文殊菩薩 觀世音菩薩 普賢菩薩 地藏菩薩的道場。 在葛仙山讀 的老鷹 19世紀20年代 四大古都 西安 南京 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