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四條主要河流的長度,我國四條主要河流

時間 2021-10-18 17:07:14

1樓:

中國第一大河是長江,全長6 300千公尺,僅次於非洲的尼羅河和南美洲的亞馬遜河,為世界第三大河。長江發源於世界屋脊——青藏高原唐古拉山脈主峰、海拔6 221公尺的各拉丹冬雪山西南側,流經青海、**、雲南、四川、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蘇、上海10 個省、市、自治區,在崇明島以東注入東海。

黃河為中國第二長河,全長5 464千公尺。黃河流域牧場豐美、農業發達、礦藏富饒,是中國古代文明的發祥地之一。

黑龍江是中國北部的大河,全長4 400千公尺;而珠江為中國南部的大河,全長2 214千公尺。

除天然河流外,我國還有一條著名的人工河,那就是貫穿南北的大運河。它北起北京,南抵浙江杭州,溝通海河、黃河、淮河、長江、錢塘江五大水系,全長1 801千公尺,是世界上開鑿最早、最長的人工河。

參考資料

2樓:鐵振梅寒辰

長江長度:幹流全長6397公里(以沱沱河為源),一般稱6300公里黃河長度:全長5464公里

珠江長度:全長2210公里。

淮河長度:幹流全長1000公里

我國四條主要河流

3樓:淮水狀元

長江(changjiang river),亞洲第一長河,全長6397千公尺。它發源於青藏高原唐古拉山的主峰各拉丹冬雪山。長江是世界第三長河,僅次於非洲的尼羅河與南美洲的亞馬遜河,水量也是世界第三。

總面積1808500平方公里(不包括淮河流域),約佔全國土地總面積的1/5,和黃河一起並稱為「母親河」。長江長城黃山黃河是中國的標誌景點。

黃河是中國第二長河,世界第五長河,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流,被譽為中國的「母親河」。

珠江,或叫珠江河,舊稱粵江,是中國境內第三長河流,按年流量為中國第二大河流,全長2400公里。原指廣州到入海口的一段河道,後來逐漸成為西江、北江、東江和珠江三角洲諸河的總稱。其幹流西江發源於雲南省東北部沾益縣的馬雄山,幹流流經雲南、貴州、廣西、廣東四省(自治區)及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

在廣東三水與北江匯合,從珠江三角洲地區的8個入海口流入南海。北江和東江水系幾乎全部在廣東境內。珠江流域在中國境內面積44.

21萬平方公里,另有1.1萬餘平方公里在越南境內。

淮河,中國長江和黃河之間的大河。洪澤湖以下為淮河下游,水分三路下洩。主流通過三河閘,出三河,經寶應湖、高郵湖在三江營入長江,是為入江水道,至此全長約1,000公里,流域面積187,000平方公里;另一路在洪澤湖東岸出高良澗閘,經蘇北灌溉總渠在扁擔港入黃海。

第三路在洪澤湖東北岸出二河閘,經淮沭河。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員會是水利部直屬淮河流域水行政主管部門。淮河水利委員會為副部級建制。

4樓:匿名使用者

長江是中國第一大河,全長6300公里,僅次於非洲的尼羅河和南美洲的亞馬遜河,為世界第三大河。其上游穿行於高山深谷之間,蘊藏著豐富的水力資源。長江也是中國東西水上運輸的大動脈,天然河道優越,有「**水道」之稱。

長江中下游地區氣候溫暖濕潤、雨量充沛、土地肥沃,是中國工農業發達的地區。

黃河為中國第二大河,全長5464公里。黃河流域牧場豐美,礦藏豐富,歷史上曾是中國古代文明重要的發祥地之一。

珠江為中國南部的大河,全長2214公里

淮河幹流全長1000公里

5樓:匿名使用者

長江是中國第一大河,全長6397公里,流域面積180.9萬平方公里。

黃河是中國第二長河,全長5464公里,流域面積75.2萬平方公里。

珠江為中國南部的一條大河,全長2214公里,流域在中國境內44.25萬平方公里。

淮河全長約1,000公里,流域面積18.7萬平方公里。

6樓:

長江:6397千公尺

黃河:5464千公尺

珠江:2400千公尺

淮河:1000千公尺

我國四條主要河流,我國最我國的四條大河是什麼河

淮水狀元 長江 changjiang river 亞洲第一長河,全長6397千公尺。它發源於青藏高原唐古拉山的主峰各拉丹冬雪山。長江是世界第三長河,僅次於非洲的尼羅河與南美洲的亞馬遜河,水量也是世界第三。總面積1808500平方公里 不包括淮河流域 約佔全國土地總面積的1 5,和黃河一起並稱為 母親...

請問四條腿的動物有哪些,四條腿的動物有哪些?

風中淚溼 松鼠 老鼠 鱷魚 兔子 青蛙 考拉 袋鼠 猴子 狐狸 狼 鬣狗 大象 長 頸鹿 水牛 河馬 斑馬 大熊貓 熊 狗 貓 牛 羊 馬 豬 蜥蜴 刺蝟 松鼠 老鼠 鱷魚 兔子 青蛙 考拉 袋鼠 猴子 狐狸 狼 鬣狗 大象 長頸鹿 水牛 河馬 斑馬 大熊貓 熊 巧克力艿茶 樹袋熊 熊貓 羚羊 蜥蜴...

四條腿的金蟾什麼意思,有四條的金蟾嗎?

金蟾,古人認為金蟾是吉祥之物,可以招財致富。四條腿的叫 三腿的 被稱為 蟾 傳說它能口吐金錢,是旺財之物。按照傳統風俗習慣,撿到金蟾,自然是吉祥的預兆,當然是寓意好運。當然,也無需較真,勤奮努力才是正道啊 有四條的金蟾嗎? 小云朵 三條腿的 才能稱為 蟾 所以說金蟾沒有四隻腳。如果在雕刻中做了四隻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