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的區域劃分的依據,我國四大地理區域劃分的主要依據是什麼?

時間 2022-09-12 17:50:13

1樓:地理日誌

中國的地理區域界線,你知道幾種,為什麼要這樣劃分?

我國四大地理區域劃分的主要依據是什麼?

2樓:豹後順

依據氣候和地形劃分,

肯定對,我們老師說過的哦,

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位置,自然地理,人文地理

4樓:勞笑捷錕

【答案】d

【答案解析】試題分析:我國幅員遼闊,自然環境複雜多樣,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地理區域,在中國地圖上,把秦嶺-淮河

一線、400公釐年等降水量線和青藏高原邊緣線這三條重要的地理界線結合起來,並根據實際情況作一定的調整,就把我國劃分為四大地理區域,即北方地區、南方地區、西北地區和青藏地區。我國劃分四大地理區域的主要依據是地理位置,地形和氣候等自然地理,還有人文地理。

考點:該題考查我國四大地理區域的劃分依據。

5樓:粟巍甫俊哲

【答案】d

【答案解析】試題分析:我國自然環境複雜多樣,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地理區域.我們根據各地地理位置、自然環境和人文地理的不同,把我國劃分為四大地理區域,故本題選a。

考點:四大地理區域的劃分。

我國的區域劃分依據什麼?

我國四大地理區域劃分的依據是什麼?

我國三個經濟地帶、四大經濟區、地理區劃,各包含什麼省?劃分依據是什麼?

我國各省市自治區行政區劃排序的依據是什麼

6樓:守株待兔

2023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

bai國成立du,全國先後設zhi立華北、東北、西北dao、華東、中南、西南六大行政區內,簡稱大區。容華北由**直轄,東北設人民**,其他各大行政區設軍政委員會。大區設人民**或軍政委員會,是一級地方**,分別管轄若干省級行政單位。

2023年,六大行政區改設行政委員會,僅作為**的派出機構監督地方**,本身不再是一級地方政權。為了加強集中統一領導,2023年,撤銷六大行政委員會,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地方、地區改由**直轄。這一劃分方式影響比較深遠。

這一劃分方式至今亦在身份證號碼上有所體現:

華北1:京11、津12、冀13、晉14、蒙15東北2:遼21、吉22、黑23

華東3:滬31、蘇32、浙33、皖34、閩35、贛36、魯37中南4:豫41、鄂42、湘43、粵44、桂45、瓊46西南5:

渝50、川51、貴52、雲53、藏54西北6:陝61、甘62、青63、寧64、疆65[1

7樓:舒暢齋

簡單來說,除了北京是首都外,剩下的都是按從北到南,從西到東的順序!

我國四大地理區域劃分的主要依據是(  )①地理位置 ②自然地理 ③人文地理.a.①②b.②③c.①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劃分四大地理區域的主要依據是地理位置,地形和氣候等自然地理,還有人文地理.

故選:d.

中國四大地理分割槽劃分依據是,我國四大地理區域劃分的依據是什麼

鍾鴻卓步東 根據各地的地理位置 自然和人文地理特點的不同,可以把我國劃分為四大地理區域,即北方地區 南方地區 西北地區和青藏地區。其中,秦嶺 淮河一線是北方地區和南方地區的分界線。大興安嶺 陰山 賀蘭山為北方地區和西北地區的分界線。我國青藏地區和西北地區,北方地區,南方地區的分界線,大致以第一級階梯...

我國四大地理區域哪個地形最為複雜

當然是南方了南方主要有平原,丘陵,高原,山地,盆地等地形區,分布較密集,且起伏較大,比較複雜北方主要是平原和高原為主,地形相對平坦 我先給你下面乙個簡單的概述,你自己先看看。北方地區 概述 北方地區指我國東北秦嶺 淮河以北的地區,面積約佔全國的20 人口約佔全國的40 區內的東北平原 華北平原 汾渭...

我國四大地理分界區域中,平原最廣的地區是

四大地理分割槽為 西北乾旱半乾旱區 青藏高寒區 東北季風區 細分為南方 北方 其中,平原最廣的是北方地區。以東北平原為代表。平原最廣的個體是東北平原,平原最廣的地區是東部季風區。最大的平原是東北平原 但是華北平原是最連續的。關於我國的地勢特點的說法,正確的是?a 地形多種多樣,山區面積廣大 b 多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