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國四公子是哪四位

時間 2022-01-09 13:00:08

1樓:僪幼霜

魏國的信陵君魏無忌(?-前243年),號信陵君,戰國四君子之首。是魏昭王的小兒子,魏安嫠王的異母兄弟,他為人仁厚並禮賢下士,因為有他,其他國家十多年不敢動魏國的心思。

設計偷竊兵符假託皇命救助趙國,在歷史上留下了一段「信陵君竊符救趙」的英雄佳話。

趙國的平原君趙勝(約前308年-前251年),戰國四君子之一,趙國貴族。趙武靈王之子,惠文王之弟。因賢能而聞名。

封於東武(今山東武城),號平原君。傾其家有,犒賞食客,得敢死之士三千人,擊退秦兵三十里。不久魏國、楚國的救兵趕到,邯鄲圍解。

楚國的春申君黃歇(前314-前238年),戰國四君子之一,以辯才揚名,四君子中唯一不是王室之中的人。楚國太子完作為人質到秦國,被扣留了下來,春申君以命相抵,設計將太子救回楚國。楚國頃襄王死後,太子完登位,就拜黃歇為國相,封為春申君。

從此黃歇輔國持權二十五年,說一不二,榮寵不衰。

齊國的孟嘗君田文(?-前279年):媯姓,田氏,名文,戰國四君子之一。

是齊威王的孫子,齊國宰相田嬰的庶子。被任為魏國宰相,後聯合秦、趙等國攻破齊國。從此,中立於諸侯國之間。

2樓:羅馬鷹旗軍團

戰國時期四位有名的公子,皆以禮賢下士而聞名於世,他們分別是信陵君魏無忌,春申君黃歇,孟嘗君田文,平原君趙勝,時稱「戰國四君子」,亦稱「戰國四公子」。

3樓:極致之晶

分別是:信陵君、春申君、孟嘗君、平原君。

戰國四公子的排名 他們人中誰是最厲害的

戰國四公子指魏無忌 趙勝 黃歇 田文。中國戰國時代末期,秦國越來越強大,各諸侯國貴族為了對付秦國的入侵和挽救本國的滅亡,竭力網羅人才。他們禮賢下士,廣招賓客,以擴大自己的勢力,因此養 士 包括學士 方士 策士或術士以及食客 之風盛行。當時,以養 士 著稱的有魏國的信陵君魏無忌 趙國的平原君趙勝 楚國...

123456789中四位乘以一位等於四位數,數字不重複

答案是 1963 4 7852 1738 4 6952 說實話,這個題目在當年我讀小學時就已經接觸過了,當時別說我們學生,就連我的老師也費了不少功夫才湊出來,相當麻煩。我認為,一般作為小學三年級的學生是很難解出來的。主要是因為知識面有限。我把大致的思路說一下 主要是用排除法 1 從其中的一位數入手是...

世界四大男高音是哪四位?四大男高音哪些?

我認為考夫曼也有資格進入這個俱樂部。1 盧奇亞諾 帕瓦羅蒂 義大利男高音歌唱家,20世紀後半葉的世界四大男高音之一,別號 高音c之王 代表作為 波西公尺亞人 2 何塞 卡雷拉斯 加泰隆尼亞歌唱家,是演繹威爾第和普契尼作品中男高音角色的權威之一。代表作為 西區故事 3 普拉西多 多明戈 西班牙歌唱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