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考電單車駕照可以上路,我緊張怎麼辦?

時間 2023-05-31 04:06:05

1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新手上路時開慢些,遵守交規,注意觀察路面情況就可以了。

另外,拿到駕駛證的第一年是實習期。

開車時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否則會被罰款20到200元。

實習標誌在車管所裡有。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二十二條 機動車駕駛證的有效期為6年,本條例另有規定的除外。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會騎摩托的。剛開始時候你慢點。油門小點,檔位別太高了。就和騎小電動車是一樣的。注意剎車。有半個月就熟練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開摩托好幾年了..只要你能膽大心細就可以了..注意轉彎的時候要減擋合適要不就容易熄火..要經常清洗空氣綠子延長使用壽命..油門控制平穩.切記!!!忘了那架照..

4樓:網友

一相信自己,二注意安全。

考電單車駕照必須通過駕校嗎?

5樓:一條酸菜魚

要通過駕校,考取摩托駕照和汽車駕照一樣,都需要先在駕校報名,本地戶口的學員需提供身份證、8張1寸免冠白底**並進行體檢,外地戶口的學員還需提供暫住證,對於辦理電單車增駕的,還需提供駕駛證原件。

電單車駕照分為d、e、f本,電單車有兩輪和三輪兩種,除了可以直接報考初學二輪電單車、初學三輪電單車外,還可申請增駕二輪電單車、增駕三輪電單車。初學或增駕車型的,學習過程和費用是一樣的。根據北京目前的情況,沒有找到可以辦理f本的駕校,所以具體辦理方式以d本和e本為準。

電單車駕照考試流程。

1、報名,有的地方在駕校報名就可以了,有的則需去交警隊或車管所報名。報名時帶上身份證、6張**(有的需要在駕校或車管所照)、暫住證。然後繳費,之後填表。

2、體檢,拿著繳費收據去體檢,體檢專案主要是檢測你是否色盲、殘疾、視力不佳等。

3、科目一考試,理論考試,有的地方直接發給你一本書,回去看就行了,有的則需要你刷卡上課,考試50道題,滿分100分,90分以上算過。有的地方提供網上模擬題服務,沒有的,可以自己下乙個,嘗試做一下。書看一下,做題時認真一些,一般都可以過。

考完之後,當場就知道自己多少分。

4、科目二考試,繞樁,在一條直線上,有三個桿子,要求以s型繞過三個桿子,然後再繞回來,過程中腳不能落地,車子不能熄火,車子不能壓黃線。平時自己練一下,在考試時速度稍微慢一些,穩一些,不要緊張。還有的有土路、上坡、直角彎路、單邊橋、蛇形路、起伏路等,考的可能都不太一樣,一般都是繞一圈就過了。

上坡的時候按道理是要在上面停一下的,不過一般沒人管,上去的時候速度放慢點就行了。

5、科目三,路考,路考很簡單,按考官的要求路線走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電單車的駕照分為三個等級:d照 普通三輪電單車 e照普通二輪電單車 f照 輕便電單車想要拿到駕照也有兩種,一種去駕校培訓 一種是自己學習兩種基本上是沒什麼區別的 問題在於 你會不會騎電單車?

你要是會的話在家裡學習一下理論就可以了 偶爾去駕校練習一下電單車的實際考試科目就 可以了 但是你要是不會騎電單車的話 那就有必要去駕校 學習一下了 不是說去那認真學習的 而是在駕校會有教練專門的培訓你對電單車的認識以及駕駛技術, 以及處理常規的電單車出現的問題,這些要比你在外邊學習或是自己琢磨要好的多。你說要考個不帶擋的,其實一樣,考試的時候還是一樣的科目,一樣的問題,你也可以自己選擇考試所騎的電單車,只要你能通過實際駕駛的科目就行了。

7樓:網友

西豐縣在那裡考電單車票呀。

8樓:兄弟連田心9號

考電單車駕照流程:

1、申請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應當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申請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應當在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

2、初次申請或申請增加電單車駕駛證的,應當到戶籍所在地交警大隊辦理,並提交以下證明: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2)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3)申請增加電單車駕證的,還應當提交所持機動車駕駛證。

3、申請人需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行政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簡稱科目一)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簡稱科目二)和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簡稱科目三)。每個科目考試一次,可以補考一次,補考不合格的,本科考試終止。

4、申請人可以重新申請考試。申請人科目。

一、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核發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交回原機動車駕駛證。

5、辦理電單車駕駛證費用: 電單車駕駛考試費280元。駕駛證工本費10元。

電單車駕駛證實在考不過去怎麼辦

9樓:不是美女好煩

1.加強考試前練習。從目前考試情況來看,考試前自行開展練習的,考試通過率較高。

未自行練習的,幾乎無人通過考試。建議需要考試的人員按照上述相關考試場地設定的標準加強練習,特別是對樁考專案要著重練習。

2.等待**通知參加考試。針對目前電單車駕駛人考試人數激增的現狀,車管所自9月13日開始,對已經考完科目一的群眾,**通知集中參加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合併考試,請廣大群眾按照**通知時間要求,準時參加。

還未接到**通知的,請耐心等候,考試順序按照之前預約順序進行。

對已經參加完考試但未合格的,請一併等候**通知,參加集中補考。

我去年報考了電單車駕駛證,然後今年都還沒去考試,現在想報小車駕駛證了,要怎麼辦??

10樓:

摘要。考取了電單車駕駛證,只能於一年後才能參加其他型別的駕駛執照考試(例如小車駕駛證)。增駕考試報名及考試過程中必須帶齊身份證和之前取得的駕駛證,考試合格者則能增駕。

我去年報考了電單車駕駛證,然後今年都還沒去考試,現在想報小車駕駛證了,要怎麼辦??

親,您好。親,您好。

您報名了電單車駕駛證沒有進行考試的話,此時你如果要考小車的駕駛證,你需要把之前的電單車駕駛證學車資訊進行登出,才可以正常的報考小車駕證。

考取了電單車駕駛證,只能於一年後才能參加其他型別的駕駛執照考試(例如小車駕駛證)。增駕考試報名及考試過程中必須帶齊身份證和之前取得的駕駛證,考試合格者則能增駕。

那您報名了不考就需要去交管所取消。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如果我的對您有所幫助,希望在您方便的情況下,給個贊哦,感謝!

問一問自定義訊息】

考摩托車駕照都要走哪些程式,考摩托車駕照的流程

浪冰罪 考摩托車駕照都要走的程式有以下幾步 1 向車管所提出申請辦理考摩托車駕照的業務 2 申請時應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身份證和身體條件的證明 3 等待車管所的稽核 4 稽核後符合條件的,按照車管所的安排去參加學習和考試 5 考試合格應參加頒證儀式,領取駕駛證。報考摩托車駕駛證一般一個月內即可完成考試...

電單車駕駛證在哪裡考?電單車駕照在哪考?

車管所和駕校。第一步就是 體檢 體檢合格是報名電單車考試的最基本條件,體檢的途徑有很多 有資質的社群醫院 體檢崗亭 人工體檢室以及自助體檢機 個人建議在自助體檢機上進行體檢,方便快捷 不排隊!體檢的內容包括了視力 聽力 四肢健全程度以及色盲。第二步就是 車管所報名入學 體檢合格後,要帶著紙質體檢證明...

沒有電單車可以考電單車駕照嗎?拜託了各位 謝謝

您好!當然可以,不過得年滿十八周歲哦!海淀駕校成立三十多年,不論從服務還是教學都是在駕培行業名列前茅的,詳細您可以諮詢010 62484577當然可以,不過得年滿十八周歲哦。按照我國電單車駕照管理辦法中指出,個人身體只要符合條件即可前往當地的電單車駕照考點進行相應的考試和檢查,完成全部專案達到合格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