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裝電單車可以上牌照嗎?電單車沒駕照可以上牌嗎

時間 2023-01-13 05:35:05

1樓:愛丫生活

不可以上牌照。

必須要有合格證及電腦列印的機動車專用發票才能上牌,也沒有生產准入的光碟目錄,所以正常條件下是不能上牌的,自然也就無法合法上路,如果被交警發現,是可以被扣車、罰款的。

2樓:田笛尉遲嘉勝

由於是組裝的,沒有合格證,就沒有辦法上牌(入戶)。

駕駛證辦理,不受電單車的影響,可以辦理。

按照相關法規,企業在國內每生產銷售一台電單車,都需要搭配一張獨一無二的合格證。

3樓:佛賢嵇虹玉

你改的不行,車管所沒有此車資料,一查就完蛋。

電單車沒駕照可以上牌嗎

4樓:四川長盛竹原纖維

駕照和牌照是分開的,牌照是車子的,駕照是人的,辦理牌照可以到當地車管所,需要提供購買車子的依舊上牌照的,還會買保險。

5樓:如何培養性格

完全可以,上牌不需要駕駛證,買保險只要行駛證和車輛合格證就可以啦!

6樓:娃兒蚊耶

這個要問一下當地交管所啊。

合肥電單車可以上牌照嗎

7樓:凮起雲湧

截止2023年5月,合肥電單車不可以上牌照,交警部門已經停辦電單車註冊登記。

合肥市交警部門表示,根據《合肥市道路交通安全條例》第十條、第三十一條相關規定,合肥市區停止辦理電單車註冊登記,但因公務需要的除外。

市區以外註冊登記的電單車不得遷入市區登記;市區以外的電單車不得進入市區二環路以內(不含二環路)以及其他限制區域內的道路行駛。

8樓:張馳

禁摩的城市是不給電單車上牌照的,沒有牌照電單車沒收,沒有駕照拘留15天。

有牌照電單車進入禁摩地段,罰款200元(有駕照,無駕照拘留15天,車輛歸還)

不會,非要騎只好躲著點。

管不管就是看警察叔叔的心情了。

四輪電單車可以上牌嗎?

9樓:知識青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三條 本條例所稱的車輛,是指在道路上行駛的下列機動車和非機動車:

機動車是指各種汽車、電車、電瓶車、電單車、拖拉機、輪式專用機械車;非機動車是指自行車、三輪車、人力車、畜力車、殘疾人專用車。

第十七條 車輛必須經過車輛管理機關檢驗合格,領取號牌、行駛證、方准行駛。號牌須按指定位置安裝,並保持清晰。號牌和行駛證不准轉借、塗改或偽造。

10樓:微笑中的憂傷

一、需上戶電單車: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條:「國家對機動車實行登記制度。機動車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記後,方可上道路行駛。

尚未登記的機動車,需要臨時上道路行駛的,應當取得臨時通行牌證。」之規定,所有的電單車均需註冊登記。

二、電單車上牌流程。

應當向機動車所有人住所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申請註冊登記。申請機動車註冊登記,應當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購車發票等機動車來歷證明;

(三)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或者進口機動車進口憑證;

(四)車輛購置稅完稅證明或者免稅憑證;

(五)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在機動車註冊登記時提交的其他證明、憑證。

不屬於***機動車產品主管部門規定免予安全技術檢驗的車型的,還應當提供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11樓:匿名使用者

四輪電單車一般情況下來說是不可以上牌的,因為沒有明文規定,車管所也就不知道怎麼辦。獅跑沙灘車是目前比較知名的,質量不錯,介紹給你。有的人找關係有為沙灘車辦到三輪車牌照的。

12樓:哇塞壁虎

有關係什麼事情搞不定?

13樓:一騎當後

車輛產品必須列入《機動車產品公告》的才能在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辦理機動車輛註冊登記,機動車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記後方可上道路行駛的。

四輪沙灘電單車,這類車型屬於改裝、組裝車,這種車屬於非法的,所以,更別提上牌了;

《關於禁止非法拼(組)裝汽車、電單車的通告》的實施細則中,第10條和第11條,有明確說明,如下:

第十條 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對利用進口汽車車身、發動機和電單車車架、發動機生產的車輛實行號碼備案制。列入《目錄》的企業,利用上述進口件生產車輛的,須持《進口配額證明》和《進口許可證》或《機電產品進口登記表》以及《貨物進口證明書》和《關稅繳納證明書》,將合法生產的汽車車輛識別號(或底盤號)和發動機號碼,電單車車架號及發動機號碼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備案,以備辦案查詢。

第十一條 走私、無進口證明、非法拼(組)裝車輛套用國產車商標、國產車《合格證》的,是套用國產車《目錄》行為,按走私、無進口證明、非法(組)裝車輛予以沒收。

組裝電單車可以辦牌照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有合格證及電腦列印的機動車專用發票才能上牌,也沒有生產准入的光碟目錄,所以正常條件下是不能上牌的,自然也就無法合法上路,如果被交警發現,是可以被扣車、罰款的。

機動車上牌是指將機動車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登記辦法》完成全套註冊登記手續。

自己組裝的電單車可以註冊登記。但必須先取得國家生產許可證,否則無法辦理註冊登記。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登記辦法》第二章 註冊登記 第十三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辦理註冊登記:

(五)機動車屬於走私、無進口證明、利用進口關鍵件非法拼(組)裝或者套用國產車目錄的;

(六)機動車未獲得國家生產許可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上牌照需要大架號,發動機號和合格證,組裝的電單車無法搞到合法的合格證。

小廠組裝的電單車需要上牌嗎?

16樓:網友

當然需要上牌。只要是機動車就需要上牌,與生產廠家大小沒有關係。如果是非法組裝的機動車,是無法上牌的,也就不允許上道行駛。

《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登記辦法》

第三條規定,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道路上行駛的機動車,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經機動車登記機構辦理登記,核發機動車號牌、《機動車行駛證》和《機動車登記證書》。

第八條規定,機動車所有人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向車輛管理所申請辦理機動車登記,填寫《機動車登記申請表》,提交有效的資料。

電單車上牌了就可以直接拿到行駛證了嗎?

17樓:風和日麗丨

行駛證是車輛上戶以後就有的。去上牌時在車管所辦事大廳就可以直接拿到行駛證,包括驗車拍照、安裝牌照、繳納稅款和工本費,甚至交強險也能在裡面買到。你把你買車時候,經銷商給你的東西拿到車管所就給你辦了。

如果想自己辦,一般車管所都有車輛年檢,上牌等流程圖,也會提示需要準備的東西。

根據我國《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第31條規定:「交通事故責任者對交通事故造成的損失,應當承擔賠償責任。承擔賠償責任的機動車駕駛員暫時無力賠償的,由駕駛員所在單位或者機動車的所有人負責墊付。

」該法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出台後已經作廢!且根據新的《侵權責任法》規定發生交通事故後,車輛所有人對損害的發生有過錯的,才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駕駛員手中的《機動車行駛證》上詳細記載了許多重要的資訊,包括車牌號碼、車主姓名、型號類別、發動機號和車架號碼、準載質量或者乘坐人數、初次登記日期以及年度檢驗記錄等。《機動車行駛證》具有惟一性的特點,即對於某一輛機動車來說,只有一組發動機號和車架號碼,只有乙個車牌號碼。正因如此,《機動車行駛證》具有以下幾個重要的功能:

1、車輛上牌憑證。***頒布的《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第17條規定:「車輛必須經過車輛管理機關檢驗合格,領取號牌、行駛證,方准行駛。

」因此,持有《機動車行駛證》是車輛上路行駛的先決條件之一,駕駛員上路行車不帶行駛證屬於違規行為,無論是沒有領取《機動車行駛證》還是忘記隨身攜帶。

2、產權權屬證明。《機動車行駛證》上「車主姓名」一欄不僅僅是姓名的問題,行駛證上登記的車主是法律承認的車輛所有人,他有合法使用和處置該宗財產的權力,如果發生交通事故、經濟糾紛等,他也是法定的責任承擔人。(車輛行駛證只是車輛合法上路的資格證,並不具有證明權屬的作用!

《物權法》規定動產的所有權變動以交付為準!但是另有規定的除外!機動車登記證書才是證明車輛權屬的最好憑證!

3、機動車是一種特殊的動產,如果你的機動車被犯罪分子盜竊,報案後,公安機關經過偵察又查獲了這輛車。這時必須出示《機動車行駛證》,而且該證記錄的車主姓名、發動機號和車架號碼等均與實物完全一致,才能證明這輛車確實屬於你的財產,才有可能領回。

18樓:wj江江

一般牌照,行駛證,駕照,都是分開辦的,所以行駛證應該另外去辦,具體的建議你還是到」交通大隊「了解一下吧。如果覺得我的答案你還滿意的話,就請確認為」滿意答案「,謝謝。

19樓:安靜

只要有了牌照就有行駛證了駕駛證考了駕照才有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上牌後再根據牌的資訊以及車輛和自身資訊辦行駛證。

21樓:廣州

我當天去拿牌當天發了。

電單車上牌,新買的電單車上牌照流程?

1 繳納購置稅,車管所交錢只能刷卡,不能現金,購買保險,交強險加車船稅,車船稅是買保險的時候一起交的。2 要外面找一家保險公司,隨便哪家都可以,預受理,到預受理處取號排隊,排到了會給你一張流程單。3 驗車,工作人員會告訴你到哪兒去驗車,你只要把電單車騎過去就行,驗證,車架號,發動機號,拍 4 選號牌...

電動摩托車需要上牌照嗎,請問電動摩托車需要上牌和考駕駛證嗎?

電動摩托車需要上牌照。部份城市已經要求上牌照,而且是強制性的。視電動車的車型而定,看電動車是否符合上牌的要求。電動車包括電動自行車和電動摩托車,電動自行車和電動摩托車是有區別的,騎行電動自行車不需要上牌照,但電動摩托車是需要上牌照並需要考取駕駛證的。根據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關規定以及普通電動車及電...

電單車上牌流程,電單車上牌照流程是什麼

那牌照。掛上去。定位。上螺絲。新車上牌手續如下 1 上牌前需準備好的材料 車輛合格證 購車發票以及交強險保單 購車指標證明 身份證等各影印3份備用。2 繳納車輛購置稅,一般就近去車輛管理所就行。3 需準備的材料齊全後,去車管所視窗登記申請號牌,等等。電單車上牌照流程是什麼 一 電單車上牌照流程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