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摩托車駕照都要走哪些程式,考摩托車駕照的流程

時間 2021-07-24 23:01:49

1樓:浪冰罪

考摩托車駕照都要走的程式有以下幾步:

1、向車管所提出申請辦理考摩托車駕照的業務;

2、申請時應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身份證和身體條件的證明;

3、等待車管所的稽核;

4、稽核後符合條件的,按照車管所的安排去參加學習和考試;

5、考試合格應參加頒證儀式,領取駕駛證。

報考摩托車駕駛證一般一個月內即可完成考試,領取到駕駛證。考試內容有科目一,即理論考試,基本採用電腦考試。科目二,即場地考試,主要鑽桿。

科目三,即路考,獨木橋,坡道起步,直角彎,定點停車等。

考摩托車駕照所需要考的科目:

1、科目一

摩托車駕駛證科目一考試的題目僅有50道,沒有c1駕駛證那麼多,前20道題目是選擇題,後面30道是判斷題,滿分為100分。和c1駕駛證考試一樣,只有考試分數達到90分或以上的,才能合格通過。

2、科目二和科目三

d、e級駕駛證的考試專案都是樁考、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通過單邊橋。在考試過程中,還有考試員和警車在一旁監考。

科目三的培訓與考試是在科目二時同時完成的,並沒有單獨的考試。要是第一次沒有通過考試,可免費補考一次。要是補考也掛科的話,則要交50元的補考費,另行安排考試時間。

3、科目四考試

科目四考試其實就是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一共50道題目,有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及判斷題。滿分為100分,只有考試分數達到90分或以上的,才能合格通過。

2樓:匿名使用者

1、帶上本人身份證,免冠兩寸**三張,去當地交警隊車管股登記

2、繳費,報考費400,工本費10,然後體檢,體檢費30,接下來就是買保險和年申,保險有50的和100的,年申50。完成了登記工作。

3、接下來,車管股的工作人員會建議買一本關於筆試的資料,這個必須買,19元。接下來會告訴你一段時間再來筆試(這段時間是讓你學習資料上的交通規則之類的東西),筆試是開卷考,但時間只有45分鐘,還是要多看資料,熟悉書本。100滿分,90才能通過。

每人有兩次機會,一次沒過沒關係,下個月來。

4、筆試過了就是路考,開著心愛的摩托車去走s曲線,兩個樁子之間的距離可能是2.5米,只要放鬆情緒,那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考試當天不能穿拖鞋,必須戴頭盔。接下來象徵性的跟著交警的車去街上轉一圈(有的地方直接無視這個環節)。路考跟筆考一樣也有兩次機會。祝一次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向車管所提出包括摩托車駕照申請,並填寫申請表,提交身份證和身體條件的證明,等車管所的稽核後,按照安排參加學習和考試,考試合格即可領取駕駛證。

4樓:小

向車管所提出申請,填寫申請表,提交身份證和身體條件的證明、車管所稽核後,符合條件的參加學習和考試,考試合格即可領取駕駛證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考摩托車駕照的步驟:

1、向車管所提出申請辦理考摩托車駕照的業務;

2、申請時應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身份證和身體條件的證明;

3、等待車管所的稽核;

4、稽核後符合條件的,按照車管所的安排去參加學習和考試;

5、考試合格應參加頒證儀式,領取駕駛證。

考摩托車駕照要多久

報考摩托車駕駛證一般一個月內即可完成考試,領取到駕駛證。

考試內容:

1 科目一,即理論考試,基本採用電腦考試。

2 科目二,即場地考試,主要鑽桿。

3 科目三,即路考,獨木橋,坡道起步,直角彎,定點停車等。

鑽桿的場地資料:

(1)樁與邊線的距離為車寬加30釐米(一般樁與邊線相距1米左右) ;

(2)樁間距:普通和輕便二輪摩托車為車長加50釐米;正三輪摩托車為車長加40釐米;側三輪摩托車為車長加80釐米;(2輪一般2.5米到3米)

(3)終止線距最後一根樁杆3倍車長。

一般的要求是 :

1、鑽5根杆,s型,間距2.5m,兩邊的白線有1m多點,壓線、撞杆、熄火就out,鑽完繞圓圈又鑽回來;

2、兩根獨木橋,長約3m,有十多cm寬,高越125px,兩根前後相距2m,一根在左,一根在右,左右相距2m要求前後輪均不得落下,且不得熄火;

3、直角拐彎,路寬1m,不能壓線;

4、起伏路面,用水泥整的三個坑,深約125px,要求不能熄火;

5、s路,兩個s型的路,不能壓線;

6、半坡起步,約30度的坡,坡中間有白線,前輪壓線就停車,然後從新起步,要求一次起步,不熄火,後退不能超過750px;

7、定點停車,快到交警面前的地方有根白線,要求前輪停在白線上;

考摩托車駕照的流程

6樓:匿名使用者

持有a,b,c牌是不可以開摩托車的,若查到會被直接扣12分,我想這大家都知道。那麼想駕駛摩托車怎麼辦?那就只能去考取摩托車駕駛證了。

現在的摩托車駕駛證有兩種,一種是d駕駛證(普通三輪摩托車)另一種是e駕駛證(普通二輪摩托車)。現在我們就來了解一下摩托車駕駛證考試全過程,全解。

首先我們來說一下摩托車駕駛證的費用,一般來說摩托車駕駛證的費用比汽車駕駛證便宜多了,一般在1000元——2000元。但想報考的朋友們記住了,並不是所有的駕校都開設了摩托車駕駛證報名的,在報考之前一定要線諮詢清楚了。

摩托車駕駛證同樣是分為科目

一、科目

二、科目三和科目四的。他的科目一和科目四都是隻有50道題,滿分同樣是100分,90及格。科目二是樁考,曲線,單邊橋,坡道等等。

不同的地方或許會不一樣,但大體的專案還是類似的。科目三是與科目二同時進行的,科目三相當於我們現在的駕考來說就簡單多了,你只要按照考官給的路線行駛就可以了。

摩托車駕考同樣是有兩次的機會的,一次不過還有下一次的機會。若真的不幸掛科了,補考費也比汽車的便宜多了,一般是50元就可以了。而且劃重點了,現在的摩托車考試基本上還沒實行電子考,意思就是還是人工監考的,你們懂的。

在考過了摩托車駕駛證以後,記住了,若你已有汽車駕駛證,那摩托車駕駛證將與汽車駕駛證合二為一。意思就是你若摩托車扣的分也將記錄到你汽車駕駛證了。有朋友要問了那兩個駕駛證合併了,是不是就有24分可以扣啊?

我跟你說,別想了,就12分,扣完為止。

7樓:明月山上一株草

辦理摩托車駕駛證,首先要帶身份證,免冠兩寸**三張,去當地交警隊車管股登記,交錢,報考費,工本費,然後體檢(只是看一下有沒有缺胳膊少腿啊等嚴重缺陷),體檢費,接下來就是買保險和年申。到這裡就完成了登記工作。接下來,車管股的工作人員會建議你買一本關於筆試的資料,這個必須買。

接下來他會告訴你一段時間再來筆試(這段時間是讓你學習資料上的交通規則之類的東西),筆試是開卷考,但時間只有45分鐘,還是要多看資料,熟悉書本。100滿分,90才能通過。每人有兩次機會,一次沒過沒關係,下個月來。

筆試過了就是路考,開著你心愛的摩托車去走s曲線,兩個樁子之間的距離可能是2.5米,只要放鬆情緒,那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不過,摩托車駕照怎麼考需要注意的是,考試當天不能穿拖鞋,必須戴頭盔。

接下來象徵性的跟著交警的車去街上轉一圈(有的地方直接無視這個環節)。路考跟筆考一樣也有兩次機會。祝你一次成功!

摩托車的駕照分為三個等級:d照 普通三輪摩托車 e照普通二輪摩托車 f照 輕便摩托車 想要拿到駕照也有兩種,一種去駕校培訓 一種是自己學習 兩種基本上是沒什麼區別的 問題在於 你會不會騎摩托車?

你要是會的話在家裡學習一下理論就可以了 偶爾去駕校練習一下摩托車的實際考試科目就 可以了 但是你要是不會騎摩托車的話 那就有必要去駕校 學習一下了 不是說去那認真學習的 而是在駕校會有教練專門的培訓你對摩托車的認識以及駕駛技術, 摩托車駕照怎麼考以及處理常規的摩托車出現的問題,這些要比你在外邊學習或是自己琢磨要好的多。

你說要考個不帶擋的,其實一樣,考試的時候還是一樣的科目,一樣的問題,你也可以自己選擇考試所騎的摩托車,只要你能通過實際駕駛的科目就行了。

報考摩托車駕駛證多少錢呢?現在學習駕駛兩輪摩托車,考個摩托車駕駛證的費用合計約550元(包括學習駕駛、考試、駕駛證及年審費)。另外,報名前還須體檢,費用20-25元(由負責體檢的醫療機構收取)。

報名後參加交通安全教育及法規學習,認為自己行的,可約考。考試合格後領取學習駕駛證,並參加駕駛技術培訓。20天后,參加樁考及路考。

考試合格後,恭喜你成為又一名中華人民共和國駕駛員!整個過程約一個月。

8樓:夢中人的夢中

各地區別很大,流程有所不同,**差異也很大,具體看當地情況吧。

一般來說大體這樣:首先要帶身份證,免冠兩寸**三張,去當地交警隊車管股登記,交錢,報考費400,工本費10,然後體檢(只是看一下有沒有缺胳膊少腿啊等嚴重缺陷),體檢費30,接下來就是買保險和年申,保險有50的和100的,年申50。到這裡就完成了登記工作。

接下來,車管股的工作人員會建議你買一本關於筆試的資料,這個必須買,19元。接下來他會告訴你一段時間再來筆試(這段時間是讓你學習資料上的交通規則之類的東西),筆試是開卷考,但時間只有45分鐘,還是要多看資料,熟悉書本。100滿分,90才能通過。

每人有兩次機會,一次沒過沒關係,下個月來。筆試過了就是路考,開著你心愛的摩托車去走s曲線,兩個樁子之間的距離可能是2.5米,只要放鬆情緒,那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考試當天不能穿拖鞋,必須戴頭盔。接下來象徵性的跟著交警的車去街上轉一圈(有的地方直接無視這個環節)。路考跟筆考一樣也有兩次機會。

祝你一次成功!

9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考摩托車駕照,要先去駕校或車管所報名(各在不太一樣),然後體檢,體檢合格後參駕學習(理論和實際駕駛),然後考試,與考汽車駕照程式差不多,但要簡單容易很多,一般一個星期到一個月之內就能拿到證,考試都不難。各地考摩托車駕照的費用也不一樣,一般的要

五、六百元左右,多的地方要近千元左右,少的地方有二、三百元就夠了,具體諮詢當地駕校或車管所,以當地情況為準。

摩托車上牌費用主要包括購置稅、交強險和牌照及行駛證等辦理費用,購置稅為不含稅車價的10%,在購車發票左下角有個“不含稅價”欄,它的10%就是上牌時要交的購置稅額,大約相當於購車**的百分之八點幾,或者用購車**÷1.17×10%,也可以計算出購置稅,比如一輛5000元買的摩托車,購置稅為5000÷1.17×10%=427元,再加上一百多元的交強險(各地也略有不同),一、二百元的行駛證、牌照、照像(製作行駛證用)等費用就夠了。

還是以5000元的摩托車為例,上牌費用大約要

七、八百元左右。

電單車駕駛證在哪裡考?電單車駕照在哪考?

車管所和駕校。第一步就是 體檢 體檢合格是報名電單車考試的最基本條件,體檢的途徑有很多 有資質的社群醫院 體檢崗亭 人工體檢室以及自助體檢機 個人建議在自助體檢機上進行體檢,方便快捷 不排隊!體檢的內容包括了視力 聽力 四肢健全程度以及色盲。第二步就是 車管所報名入學 體檢合格後,要帶著紙質體檢證明...

考摩托車駕照需要準備哪些東西

1 摩托車考試準備材料 身份證原件 8張一寸的白底 或者電子版一寸 10元體檢費。如果你是在異地考試,那還需要提供居住證 如果是增駕,還需要提供原來的駕駛證。2 考試專案 科目一和科目四 摩托車考試的科目一和科目四名稱基本和c1駕駛證是相同的都是法培和安全文明駕駛,不同的是摩托車科目一題庫只有400...

考電單車駕照要多久啊?電單車駕駛證要考多久

一般乙個月左右的時間,就能拿到電單車駕駛證。考電單車駕照和abc類駕駛證是不同的,當天就能考完全部的科目。不同城市的電單車駕照學費在幾百到兩千不等,正常情況下1000左右。關於電單車駕駛證很多地方所有科目考試可以在一天內完成,考試合格後。車管所整理完檔案核發駕駛證。增駕的收回原駕駛證,換領新駕駛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