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第三者責任險中後續治療費用怎么報銷

時間 2022-09-19 10:05:05

1樓:北京的劉律師

商業三者險需要投保人和受害的第三者達成調解協議書或者通過法院取得法院的判決書或者調解書後,帶上所有理賠材料包括事故認定書、傷者的身份證明、調解或者判決書、醫療費票據明細清單、診斷證明等,到保險公司理賠,一般只能理賠基本醫療保險範圍內的醫療費,自費藥等不理賠。

2樓:

領取保險公司的索賠申請各類**,在醫療保障範圍內的**准予報銷。

3樓:貴陽傑上海主任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人身損害賠償首先要有交警部門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這是所有賠償責任依據的開始。

其次,對於因交通事故引起的致人人身損害,主要賠償範圍包括醫療費,住院費,護理費,營養費,誤工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精神損害賠償等。建立的基礎是傷殘等級鑑定基礎之上。傷殘等級鑑定是由專門的鑑定機構鑑定。

第三,傷殘等級後確認後,依據當地的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以及受害人的年齡、戶籍來確認各項賠償責任。

第四,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人身**,可以聘請律師,律師費用也由將來的敗訴方承擔。祝福!

保險公司對交通事故醫藥費的報銷規定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由於報銷規定針對不同公司略有不同,但不過由於保險公司有賠償限額。保險公司賠償的限額。雙方協商,由車主陪同到保險公司核算賠償數額,由保險公司在強險範圍內承擔交通事故賠償責任,醫療費賠償額為:

1萬元,**賠償限額為11萬元,財產賠償限額為2000元,如果肇事車輛由第三者責任險的,在第三者責任險範圍內賠償;不足的部分由肇事車主根據責任比例承擔。 交強險報銷醫藥費,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責任的,醫療費用的賠償限額是:8,000元人民幣。

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無責任的,醫療費用賠償限額是:1,600元人民幣。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

是指被保險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保險人對每次保險事故所有受害人的醫療費用所承擔的最高賠償金額。醫療費用包括醫藥費、診療費、住院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合理的後續**費、整容費、營養費。目前只能這麼回答你,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愉快。

5樓:ai**問答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了解到了,會在5分鐘左右給出答覆,請您稍等哦!

一 、交通事故的醫藥費可以直接起訴肇事者和保險公司要求賠償全部費用。也可以使用醫保可以報銷,只要是醫保範圍內的用藥。不過保險公司有賠償限額。

1 保險公司賠償的限額。雙方協商,由車主陪同到保險公司核算賠償數額,由保險公司在強險範圍內承擔交通事故賠償責任,醫療費賠償額為:1萬元,**賠償限額為11萬元,財產賠償限額為2000元,如果肇事車輛由第三者責任險的,在第三者責任險範圍內賠償;不足的部分由肇事車主根據責任比例承擔。

2 交強險報銷醫藥費,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責任的,醫療費用的賠償限額是:8,000元人民幣。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無責任的,醫療費用賠償限額是:1,600元人民幣。

3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是指被保險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保險人對每次保險事故所有受害人的醫療費用所承擔的最高賠償金額。醫療費用包括醫藥費、診療費、住院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合理的後續**費、整容費、營養費。

更多3條

6樓:咻咪咻咪天蠍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九條「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醫療費的賠償數額,按照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器官功能恢復訓練所必要的**費、適當的整容費以及其他後續**費,賠償權利人可以待實際發生後另行起訴。

但根據醫療證明或者鑑定結論確定必然發生的費用,可以與已經發生的醫療費一併予以賠償。」醫療費是指**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所受的損傷或損傷引起的疾病,是身體復原所花費的醫藥費和必要的**費用。與**事故損傷無關的醫療費一般不予賠償。

保險公司報銷交通事故醫療費需要醫院正規的醫療費單據。出了交通事故醫療費包括為恢復健康需要就醫療支出的**費,檢查費,化驗費,手術費、**費、住院費、藥費等,按照醫療機構對交通事故,當事人創傷**所必需的費用計算,具體數額憑醫療機構出具的醫療費,住院費等收費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

7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一萬元內,護理費、交通費、誤工費、殘疾賠償金或死亡賠償金等十一萬內由對方交強險公司承擔,超出部分按責分擔。如有商業險,可再向商業險公司索賠。

交通事故全責司機不給後續**費,我可以起訴保險公司嗎?

8樓:濤聲海韻

交通事故全責司機不給後續**費,可以起訴保險公司,也可以同時起訴侵權人和保險公司。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六條 同時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以下簡稱「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商業保險(以下簡稱「商業三者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當事人同時起訴侵權人和保險公司的,人民法院應當按照下列規則確定賠償責任:

(一)先由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二)不足部分,由承保商業三者險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予以賠償;

(三)仍有不足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侵權責任法的相關規定由侵權人予以賠償。

被侵權人或者其近親屬請求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優先賠償精神損害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9樓:岸意

保險、法學雙學士:

你可以起訴對方車所承保的保險公司。另外要看他是否上了交強險,萬一他沒上就麻煩了。還有對方出事得時候向保險公司報案了嗎?

你可以將車主和車所在的保險公司一起告,但是你要先知道堆放在哪家保險公司投保的。也可以在**後,追加保險公司為被告或者是第三人,這要看法官的習慣。

因為對方是主要責任,所以保險公司不能全額給付,按責任有個比例。剩餘**費由對方車主承擔,他要是不給,提前要求法院把他的車做乙個財產保全,判決後到法院執行局要求強制執行。

10樓:楊文戰律師

你可以起訴對方的保險公司,但是不應只起訴對方的保險公司,而就連對方一併起訴,保險公司只在其保險範圍內承擔責任,超出保險範圍的賠償責任由對方自行承擔。

11樓:專業交通律師

建議你將司機、車主、交強險保險公司一塊起訴了。

12樓:

廣東胡律師:

1、你可以將車主和車所在的保險公司一起列為被告;

2、保險公司不能全額給付,剩餘**費由對方車主承擔;

3、你當然有權利起訴對方車所承保的保險公司。

13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和保險公司一起起訴。

法院判了,沒錢,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就是賣他的車賠你。

第三者責任險理賠是全部報銷嗎要注意什麼不

14樓:之何勿思

第三者責任險理賠不是全部報銷。

需要注意:

若經保險公司書面同意,被保險人因此發生仲裁或訴訟費用的,由保險公司承擔。該險種主要是保障道路交通事故中第三方受害人獲得及時有效賠償的險種。

但因事故產生的善後工作,需要由被保險人負責處理。保險公司會在責任限額以外賠償,但最高不超過責任限額的30%。

拓展資料:

1、如果您在行駛過程中,不小心造成他人**或者財產直接毀損,應及時向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和長保公司報案。事故結案前,人員**的費用均由您先行支付;因事故損壞的他人財產,應當盡量修復。修理前您應當會同長保公司有關人員檢驗,協商確定修理專案、方式和費用。

否則,長保公司有權重新核定或拒絕賠償。所以在支付前,您最好得到上的公司的同意,以免在索賠時發生麻煩。

2、您向所上索賠時,應當提供保險單、損失清單、有關費用單據、保險車輛行駛證和發生事故時駕駛人員的駕駛證;屬於道路交通事故的,被應當提供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或法院等機構出具的事故證明、有關的法律文書(裁定書、裁決書、調解書、判決書等);屬於非道路交通事故或公安交通管理部門不進行處理的事故的,應提供相關的事故證明,如派出所、保衛部門、物業小區管理部門出具的事故證明等;

3、另外,造成他人**的,現按照《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的規定,長保公司可以負責賠償的合理費用為:醫療費(限公費醫療的藥品範圍)、誤工費、護理費(護理人員最多不超過二人)、就醫交通費、住院伙食補助費、殘疾者生活補助費、殘疾用具費、喪葬費、死亡補償費、被扶養人生活費、**者直系親屬及合法**人參加交通事故調解處理的誤工費、交通費和住宿費等。申請以上各項費用,都要提供相應的證明。

4、如涉及到誤工費,需提供傷者的工資證明;造成傷者殘疾的,需要提供殘疾鑑定等。但要注意的是,這些費用的總和不能超過賠償限額。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者責任險理賠不是全部報銷。

第三者責任險(簡稱三責險),全稱:商業第三者責任保險。是指被保險人允許的合格駕駛員在使用被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的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的直接損失,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支付的賠償金額,保險人會按照保險合同中的有關規定給予賠償。

同時,若經保險公司書面同意,被保險人因此發生仲裁或訴訟費用的,由保險公司承擔。該險種主要是保障道路交通事故中第三方受害人獲得及時有效賠償的險種。但因事故產生的善後工作,需要由被保險人負責處理。

保險公司會在責任限額以外賠償,但最高不超過責任限額的30%。

以往絕大多數的地方**將第三者責任險列為強制保險險種,不買這個保險,機動車便上不了

牌也不能年檢。在機動車交通強制保險(簡稱交強險)出台後,第三者責任險已成為非強制性的保險。因為交強險在對第三者的財產損失和醫療費用部分賠償較低,可考慮購買第三者責任險作為交強險的補充。

下列損失和費用,保險人不負責賠償:

(一) 保險車輛發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停業、停駛、停電、停水、停氣、停產、通訊中斷的損失以及其他各種間接損失;

(二)精神損害賠償;

(三) 因汙染(含放射性汙染)造成的損失;

(四) 第三者財產因市場**變動造成的貶值、修理後因價值降低引起的損失;

(五) 保險車輛被盜竊、搶劫、搶奪造成第三者人身**或財產損失;

(六) 被保險人或駕駛人員的故意行為造成的損失。

16樓:金玉滿堂

只報銷合理部分。如果沒買不計免賠,則只按比例賠付。

17樓:瘋子笑混江湖

車和醫療費全報...///剩下的誤工等費用得你自己給了...

第三者責任險是按醫療花費賠償還是按醫療花費中屬於醫保報銷的範圍賠償。賠付給第三者的醫藥費有上限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責任險具有理賠額度。

第三責任險賠償額度

每次事故的責任限額,由投保人和保險人在簽訂保險合同時按5萬元、10萬元、20萬元、50萬元、100萬元和100萬元以上不超過1000萬元的檔次協商確定

1、在不同區域內,電單車、拖拉機的最高賠償限額分4個檔次:2萬元、5萬元、 10萬元和20萬元;電單車、拖拉機的每次事故最高賠償限額因不同區域其選擇原則是不同的,與《汽車保險費率規章》有關電單車、拖拉機定額保單銷售區域的劃分相一致

2、除電單車、拖拉機外的其他汽車第三者責任險的最高賠償限額分為6個檔次5萬元、10萬元、20萬元、50萬元、100萬元和 100萬元以上,且最高不超過1000萬元

3、主車與掛車連線時發生保險事故,保險人在主車的責任限額內承擔賠償責任。發生保險事故時,掛車引起的賠償責任視同主車引起的賠償責任。保險人對掛車賠償責任與主車賠償責任所負賠償金額之和,以主車賠償限額為限

擴充套件資料:

第三責任險賠償標準

1、保險車輛發生第三者責任事故時,應當依據中國現行《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規定的賠償範圍、專案和標準以及保險合同的規定處理

2、根據保險單載明的責任限額核定賠償金額

①當被保險人按事故責任比例應負的賠償金額超過責任限額時:賠款=責任限額×(1-免賠率)

②當被保險人按事故責任比例應負的賠償金額低於責任限額時:賠款=應負賠償金額×(1-免賠率)

3、自行承諾或支付的賠償金額是不符合《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規定的賠償範圍、專案和標準以及保險合同的規定,且事先未徵得保險人同意,被保險人擅自同意承擔或支付的賠款

4、一次性賠償

賠款金額經保險人與被保險人協商確定後,對被保險人追加的索賠請求,保險人不承擔賠償責任;汽車第三者責任險應遵循一次性賠償結案的原則,保險人對第三者責任險保險事故賠償結案後,對被保險人追加受害人的任何賠償費用不再負責

車損險第三者責任險,第三者責任險,交強險和車損險的區別?

車險的第三者責任險到底是什麼意思呢?交強險 賠償由本車造其他方的人和物的損失 第三者責任險 賠償性質與交強險相同,是對交強險的補充,增加其賠償力度。車損險 賠償本車的車輛損失 1 僅購 交強險 既合法又省錢,但主要看自己是否會安心。2 購 交強險 第三者責任險 對別人的生命看重很有必要。3 俗稱 基...

人保車險中第三者責任險是什麼,車險中的第三者責任險是什麼意思

第三者責任險 機動車商業第三者責任保險承保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合格駕駛人員在使用被保險車輛過程中,因發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 或財產的直接損毀而依法或依據合同應承擔的經濟賠償責任,超過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各分項賠償限額以上的部分。三責險賠償範圍 第三者責任保險的保險責任包括保險機動車在被保...

機動車輛保險的車輛損失險和第三者責任險有哪些責任免除

多了去了 具體看你買那個保險公司的 什麼條款 汽車第三者責任險責任免除包括哪些條款 第三者責任險是指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人員在使用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 或財產直接損毀,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承擔的經濟責任,保險公司負責賠償。每次事故的責任限額,由投保人和保險人在簽訂本保險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