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名高2學生,學校有演講比賽話題是「講文明,誠實守信」時間是2分30秒。我急啊

時間 2022-09-19 10:05:06

1樓:戚睿睿

2023年2月12日,亞伯拉罕·林肯出生在乙個農民的家庭。小時候,家裡很窮,他沒機會上學,每天跟著父親在西部荒原上開墾、勞動。他自己說:

「我一生中進學校的時候,加在一起總共不到一年。」但林肯勤奮好學,一有機會就向別人請教。沒錢買紙、筆,他放牛、砍柴、挖地時懷裡也總揣著一本書,休息的時候,一邊啃著粗硬冰涼的麵包,一邊津津有味地看書。

晚上,他在小油類下常讀書讀到深夜。

長大後,林肯離開家鄉獨自一人外出謀生。他什麼活兒都幹,打過短工,當過水手、店員、鄉村郵遞員、土地測量員,還幹過伐木、劈木頭的重力氣活兒。不管幹什麼,他都非常認真負責,誠實而且守信用。

他十幾歲時當過村了裡雜貨店的店員。有一次,乙個顧客多付了幾分錢,他為了退這幾分錢跑了十幾里路。還有一次,他發現少給了顧客二兩茶葉,就跑了幾里路把茶葉送到那人家中。

他誠實、好學、謙虛,每到一處,都受到周圍人的喜愛。

2023年,25歲的林肯當選為伊利諾斯州議員,開始了他的政治生涯。2023年,他又通過考試當上了律師。

當律師以後,由於他精通法律,口才很好,在當地很有聲望。很多人都來找他幫著打官司。但是他為了當事人辯護有乙個條件,就是當事人必須是正義的一方。

許多窮人沒有錢付給他勞務費,但是只要告訴林肯:「我是正義的,請你幫我討回公道。」林肯就會免費為他辯護。

一次,乙個很有錢的人請林肯為他辯護。林肯聽了那個客戶的陳述,發現那個人是在誣陷好人,於是就說:「很抱歉,我不能替您辯護,因為您的行為是非正義的。」

那個人說:「林肯先生,我就是想請您幫我打這場不正義的官司,只要我勝訴,您要多少酬勞都可以。」

林肯嚴肅地說:「只要使用一點點法庭辯護的技巧,您的案子很容易勝訴,但是案子本身是不公平的。假如我接了您的案子,當我站在法官面前講話的時候,我會對自己說:

『林肯,你在撒謊。』謊話只有在丟掉良心的時候,才能大聲地說出口。我不能丟掉良心,也不可能講出謊話。

所以,請您另請高明,我沒有能力為您效勞。」

那個人聽了,什麼也沒說,默默地離開了林肯的辦公室。

2樓:仲赩

列舉名人用文明和誠信感化人的例子,例如:孔子待客!

我是高中生,學校有個演講比賽,有什麼有意思的演講主題嗎,最好是比較小眾的,符合當下熱點的,謝謝!

3樓:who彈棉花

論高中生的合理戀愛,共同進步共同學習,

4樓:殳念桃

這個呢就可以把你一身學習的經驗拿來說說,能上台的一般都是好學生

5樓:陽先生

國家的為學生減負與學生的自主學習。

關於誠信的,演講稿

6樓:匿名使用者

誠信(kaiser3344傾情奉獻)

誠信無形,卻可以經天緯地;誠信無色,卻可以耀人眼目;誠信無味,卻可以在上下五千年、縱橫海內外散發出醇厚的芬芳。無形、無色、無味的誠信有著撼人心魄的力量。

近年來,誠信卻受到了嚴峻的挑戰,且不說商場上爾虞我詐,也不必說黑心棉,民工公尺,就是哪一天你扶起一位摔倒在路邊的老人,說不定你就惹上了麻煩和官司。

多年前,以為北大新生入學,他提著大包小包,在偌大的北大校園裡不知所措。情急之下,他看見一位穿著布衫的長者,便把行李往他身邊一放,說道:「師傅,麻煩您幫我看著點啊!

」乙個多小時後,這位新生辦完一切手續回來,發現那位長者依然為他守著行李,寸步不離。在第二天的新生入學大會上,他發現,昨天為他守行李的長者正坐在主席台的**。他就是當代著名的東方語言學家、教育家、散文家北大副校長——季羨林先生。

事後,這位學生說道:季老身上透出的人格魅力將改變他的一生。

是啊,誠信就是如此征服著人心。

然而,誠信的魅力不止於此。

一位社會學家就「為什麼我會成功」在一千位成功人士中做過調查,結果出乎人們的想象,沒有乙個人認為他們的成功是因為自身有才華。他們中絕大多數認為:成功的秘訣在於「誠信」。

其中以為只有小學文化的企業家說:「高深的理論我不懂。我只知道,誠心誠意對待我的每一位客戶,誠信誠意的對待所有與我合作的人。

」誠信使他不斷第發展著自己的失業。

我們正處在青少年時期,青少年時期是塑造人格、修養品德的重要時期,我們怎樣對待每一位同學,如何上好每一堂課,怎樣面對每一堂考試,都是誠信對我們的考驗,假如我們在學生時代就隨意糟蹋自己的誠信,用虛假的學業和虛偽的態度是難以在將來的競爭中立足,而尾生抱柱之信。季老一諾千金,幼小的華盛頓坦然承認自己砍了櫻桃樹,這些以誠為功,以誠立業的事例無不說明誠信這種人格力量在人生發展中多起的重要作用。

朋友們:讓我們努力培養誠實守信的品德,讓誠信使我們的人格閃光!

【樓主】此篇講稿有具體事例,不會使演講顯得空洞,加之以詩化的語言,若覺得滿意,望多多支援哈!!!

7樓:布長青扶溪

誠信,是社會人際關係的精神紐帶,也是人際關係的最

高原則,它不與仁、義、理、智四德並列,而是它們的綜合體現。誠,即真誠、誠實;信,即守承諾、講信用。誠信的基本含義是守諾、踐約、無欺。

通俗地表述,就是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老實人。誠信不僅是一種品行,更是一種責任;不僅是一種道義,更是一種準則;不僅是一種聲譽,更是一種資源。就個人而言,誠信是高尚的人格力量;就企業而言,誠信是寶貴的無形資產;就社會而言,誠信是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就國家而言,誠信是良好的國際形象。

誠信是道德範疇和制度範疇的統一。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公民的一項基本道德責任,是為人處事之本;當代學生必須具備誠實守信的品德,方能在日後激烈的社會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考試,作為一種較好的相對公平的測試評價形式,一直被廣泛應用於各級學校。為什麼要考試?首先,測試你對某門課的掌握程度;其次,測試你的學習技巧和記憶力;

再者,評估老師的教學質量,了解哪些教得不錯,哪些需要加強;

最重要的是,測試你是否誠信!

古人云;「人而無信,不知其可。」誠實守信是應是每個學習者所應遵守的準則。然而近年來,弄虛作假的風氣在社會上瀰漫,影響到了八中校園。

肆意杜撰、移花接木成為原本純潔神聖的學術殿堂中某些人的看家本領,抄襲、夾帶成為部分同學應付考試的法寶。每年考試,學校總能查出幾個作弊學生。而作弊不僅是對我們自己能力的否定和蔑視,更是對我校良好風氣的褻瀆,作弊者不僅丟掉了誠信,更丟掉了尊嚴。

誠信考試,這一新概念一經提出就受到了廣泛的關注,引起了大家尤其是學生的強烈共鳴。跨入八中的大門,莘莘學子的心裡都明白,我們要挑戰的是高考。一次次的考試,一次次的檢驗,可以讓我們看清自己的弱點,改正自己的缺點,促使我們今後更加努力,使自己的成績更加進步,這樣才能給予我們更多挑戰高考的自信。

但是如果這一次次的考試都是虛假,不真實的,那麼我們又怎麼可能真正找到這份自信呢?考試如果考砸了,可以下次再努力;但品行上如果沾上了汙點,又豈是能輕輕地拭去。在過去,每每考完試,當我們聽到校內有某某同學因考試作弊而受處罰的訊息時,我們的心中不免會為這些同學感到絲絲酸楚。

當這些同學們受到如此的處罰後,他們的心中一定也充滿著後悔,充滿著愧疚,充滿著痛苦,他們後悔自己的一時糊塗。所以,為了讓我們不後悔自己的行為,請同學們自覺遵守考試紀律,誠信考試。

自古以來,讀書人都是以節操為本,以誠信為基。八中學生更應該傳承民族美德,樹道德之新風。學習在於點滴積累,親手採的蜜最甜,親自釀的酒最香。

期末考試即將開始,值此本班向全體同學發出倡議:

1、全體同學認真複習,積極備考,嚴守考試紀律,誠信考試,自覺抵制考試中的各種不良風氣。

2、學生幹部、團員帶頭遵守考場紀律,以身作則,從我做起,為全體同學做出表率。

3、同學之間互相督促,互相警策,制止作弊,弘揚正氣。

我們真誠希望各位同學憑自己辛勤的汗水和真才實學,在考場上發揮出色水平,以誠信考試為榮,以違紀作弊為恥,弘揚求實學風,維護知識的尊嚴!用誠信品德向自己、向老師、向家人交上乙份高水平的答卷。

我是五年級的一名學生,現在老師讓我們舉行一次演講會,時間不超過兩分鐘,應該有什麼結構呀?

8樓:飯糰的熱氣球

我有乙個小小的心願

我有乙個小小的心願,讓大家都成為我們的好朋友。讓我們在關心和愛護下長大,向著光明的前途,向前走

我有乙個小小的心願,

讓老師成為我們的好朋友。

在課堂上和我們一起大聲的辯論問題,

讓我們在課堂上得到自由。

課堂上我們一起討論,

下了課我們一起研究。

讓我們在歡樂中學到知識,

讓門門功課全部得優。

我有乙個小小的心願,

讓家長成為我們的好朋友。

在家裡教我們幹家務活兒,

讓我們的家務課也得個優。

不要讓習題一天到晚困擾著我們,

夢的自由在向我們招手。

功課得個良,

我們依舊是好孩子,

您是長輩,

我們依舊是好朋友。

我有乙個小小的心願,

讓動物成為我們的好朋友。

空閒的時候與它們玩耍嬉戲,

將會成為我們最大的享受。

不要將它們拒之門外,

見到它們就搖搖頭。

它們也是乙個生命,

需要疼愛它們的人收留。

我有乙個小小的心願,

讓大家都成為我們的好朋友。

讓我們在關心和愛護下長大,

向著光明的前途,

向前走!!!

9樓:

節約用水,從點滴做起。也許同學們會認為,一滴水,微不足道。但是,最近我看到一組資料很受啟發:

據科學測定,如果「滴水」不停地流,可在1個小時內集到3.6公斤水,1個月內集到2.6噸水。

這些水量,足可以給予乙個人半年的生活所需。可見,一點一滴水的浪費都是不應該的。

水對地球和地球上的居民有著巨大的影響,無論是在家庭、工廠、還是農村,水都是人們不可或缺的。人體有三分之二以上是水分,我們每天都要喝水,用來補充流汗和呼吸時失去的水分,以保持健康。乙個人超過四天不喝水就不能生存,而一年要一噸水才可以維持健康生命。

我忽然感悟到有位哲人說過的話:如果我們現在再不節約用水,世界上最後一滴水,就是我們人類的眼淚!

作為一名學生,我們雖然不能為節約用水做出驚天動地的大事,但我們可以從自身做起。例如,看到有人浪費用水,我們可以積極宣傳節約用水的意義;看到有的水龍頭在滴水,我們可以走過去隨手關上;做好水資源的再次利用,收集自己的洗臉水、洗衣服水沖洗廁所等。有人作過統計,如果我國13億人每人節約一滴水,就會節約45噸水!

多麼驚人的資料啊,聯想到祖國的萬里長江和滔滔黃河,不也是由一滴一滴的水匯集而成的嗎?

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弘揚中華民族細水長流的傳統美德,節約每一滴水,為共同建設好我們的美好家園而努力吧!

有哪些新穎的大學生演講題目,大學生演講比賽有什麼好的題目?

辰星 我前幾天寫了一個友情需要經營的主題感覺還可以,我朋友寫,如何把親子活動轉化為情侶關係,我建議從親情友情愛情這三方面入手,可能有點俗氣的感覺,但是很容易引起大家的共鳴,語言修飾下會很好講. 和樂蕊 永遠的坐票,成功沒有捷徑,沒有什麼東西是一成不變,能夠永遠長存的,所以並不存在永遠的坐票,宇宙都在...

求助 學校即將有個演講比賽,我怎樣搭配正裝好呢?包括鞋子(見下)請大神們出出主意,我審美能力有限啊

蝴蝶戀之境 可以裡面穿翻領白襯衣 外面穿粒扣正式西服 褲子穿西褲 再穿白色高跟鞋 再紅黑相間斜紋領帶 可以來到學校的時候穿平底鞋進去的時後穿白色高跟鞋 這樣可以裡面穿的暖和一點 陽春早雪 最好有 才知道你到底有些什麼衣服啊 職業套裙也可以的 我個人傾向於穿高筒靴加打 配短裙,然後上半身配紅色格子襯衣...

「我是文明實小人」演講比賽的作文我不會寫,你們寫

我認為乙個人,就算是外表再美,沒有一顆美麗的心靈。那這個人的外表就像是一件空皮囊,沒有一點用處 乙個人,就算有再多的知識,沒有一顆美麗的心靈。那這個人的知識就像是一件裝飾品,不但沒有一點用,還反而會危害社會。我自己認為心靈的美,才是真正的美。我看過一篇文章,那篇文章的主人公,是乙個叫東施的人,她雖然...